渡灵异事 198 等等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南宫老爷子说着路家嫌疑最大的时候,眼睛看向了牟晨星。

  以前但凡有小辈被他这么一看,都会毕恭毕敬的答话,可他现在看的是一个盲人,不怒而威又带点询问的眼神都浪费了,对方根本看不见他的眼色。

  气氛顿时有点尴尬了。

  南宫青松忙说:“路家毕竟也是我们四大家之一,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我们也不好贸然上他们家去的。”

  三大家一起上门,如果弄错了,那就是整个渡灵界的笑话了。

  “你们现在瞻前顾后的是什么意思?”公孙晴听到这些话很不高兴,她黑着一张脸对自己爸爸公孙及说:“我早就说了来开这个会根本是浪费时间,我们直接上路家去,他们做还是没做,我们亲自去验!”

  “呵呵呵。”薛家老太太突然笑出声,,看所有人都看向自己,她忙将手里的手机塞给身边的薛珊珊:“你这孩子真是淘气,这么严肃的时候你怎么可以看小视频啊。”

  薛珊珊只好把这个锅给背下来,她扁扁嘴把手机放到桌下:“对不起,是我错了。”

  公孙晴心里憋着一口气,一下子站起来,冷笑一声:“薛奶奶,您德高望重麻烦您为了我们公孙家的事跑一趟真是辛苦您了,要是您觉得这只是我们公孙家的事,应该我们公孙家自己关上门来解决,那您说一声,晚辈绝对不敢给您添麻烦。”

  她加重了语气:“当年对付路家那位,你们薛家也有份的,今天倒霉的是我爷爷,明天遭殃的是谁就说不清楚了。”

  “小晴,你怎么可以这么对长辈说话?”公孙及表情虽然严肃,可语气却不重:“你爷爷和薛奶奶是多年的好友,你爷爷出事了你薛奶奶岂会坐视不理?你赶紧给薛奶奶道歉。”

  这话里又把薛家给捎带上了。

  薛家两姐妹也不是省油的灯,薛思思当下冷笑一声:“公孙晴,你和路佩佩不是闺蜜吗?你打电话问问她呗,问问看是不是他们路家杀了你爷爷,也省得我们猜来猜去瞎费劲了嘛。”

  “就是呀,她可是你的老铁啊,你们无话不说的,她不会对你撒谎的吧?”薛珊珊也跟着一唱一和的说:“她要是说不是他们路家做的,我们姐妹也不含糊,天涯海角也得把咱们公孙爷爷的魂魄给找回来,她如果承认了是他们路家做的,我们姐妹立刻陪你飞兰州,就是把兰州地皮一寸寸的给翻一遍,我们也要逼他们把公孙爷爷的魂魄给放出来。”

  公孙晴的脸色一阵发青,真是路家做的那路佩佩也不可能承认啊。

  平时大家都笑话没事抢衣服抢包包抢男人的薛珊珊和薛思思是塑料花姐妹,现在看来她和路佩佩也是塑料花姐妹情。

  秦钺觉得气氛很尴尬,可南宫逗逗一边猛吃一边给牟晨星布菜,而牟晨星也自顾自的吃着不说话,他也只好闷着当什么都不知道。

  南宫砚看公孙晴被挤兑得有些下不来台,有些不忍心,而且以他和公孙晴未婚夫妻的关系,他也不好袖手旁观:“问了也没用,我要是路佩佩我也不会承认了,一旦承认了就会成为其他三家的众矢之的,我相信换了在场的任何一位,为了家族利益都会否认的。”

  他站起来伸手按了一下公孙晴的肩,示意公孙晴坐下:“为什么我们这次把这个会定在青山市开,因为牟晨星和秦钺在这里,秦钺和他的使鬼亲自和路家的人交过手,陈艺可还差点被夺舍,这个时候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他们都是亲眼看到了路家先辈的人,我觉得我们这次去找路家的原因,不是还在猜测中的公孙爷爷的下落,而是路家先辈是不是被放出来了这件事。”

  无论什么借口,都是三家人一起去的理由,这个理由要合理且能进退,如果一旦发现那位先辈没有被放出来,那什么都可以推到秦钺,推到牟晨星,推到玉清观身上。

  公孙及也明白这个道理,他很勉强的笑了一下:“对,先要证实,我们和路家也是世交,本来也相信他们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只是听说他们家那位先辈被放出来了,所以才有这样的猜测,不过还是要先证实了才行。”

  公孙晴握紧了拳头,抿着嘴没说话。

  所有人都看向秦钺,公孙及对秦钺说:“刚才我们也听你说了和路家的人交手的情况,可你们也不确定那位是不是路家的先辈对不对?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不可以由你们出面,然后我们三家人陪同去做个对证?”

  秦钺也不是傻的,这是要把他给推出去挡枪啊。

  公孙晴看着没有立刻回答的秦钺:“陈艺可还躺在床上呢,听说你是她的男朋友,难道你不想为她报仇吗?”

  想啊,当然想啊,可也不想被人利用啊。

  牟晨星放下筷子:“想让我们去当出头鸟?有那么容易吗?”

  他从口袋里拿出面纸擦擦嘴:“公孙晴,听说你们家为了找你爷爷的魂魄,在缉灵榜发了一百万的悬红?”

  “对,只要你能帮我找到我爷爷的魂魄,这一百万就是你的了。”公孙晴掷地有声的回答。

  “你们这么着急找公孙爷爷的魂魄,不光是孝道吧?”牟晨星摸到茶杯端起来喝了一口:“公孙家的大当家突然走了,魂魄都不见了,为什么他的后代会惊慌失措不惜重金找他魂魄?很简单嘛,因为公孙家还有好些个秘密他没有告诉你们嘛,你们找的不是他的魂魄,而是公孙家的秘密,你们告诉我公孙家的秘密只值一百万?你们也未免太瞧不起自己家的家传了吧?”

  公孙晴咬着牙问牟晨星:“你想要多少?”

  牟晨星伸出一根手指头晃了晃:“一千万。”

  “你!”公孙晴忍不住又站了起来,一副随时准备扑上来掐死牟晨星的表情:“你不要太过分了!”

  “那你就在缉灵榜上挂一百万试试,如果没人给你找得到,你可以抱一千万来找我的。”牟晨星站起来,示意秦钺可以走了:“不知道你爷爷的魂魄,能不能等到你舍得拿出一千万的时候。”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