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03分头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公孙晴说:“这些事都是路佩佩无意中漏给我的,应该不会骗我。”

  “啧,看看什么是塑料花姐妹情,一遇到事就把你的好姐妹给卖了。”薛珊珊忍不住嘲讽公孙晴。

  “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找出路家是不是抓走了公孙家老爷子的魂魄,其次就是确定当时想夺舍的是不是路家那位不走寻常路的先辈。”秦钺突然说话了,他站起来挡在薛珊珊和公孙晴之间:“我希望我们这个团队的人,不说齐心协力吧,至少大家别内讧和互相嘲讽好吗?”

  “我没意见。”薛珊珊立刻挂上一脸假笑,然后低头看自己的指甲。

  南宫砚也趁着飞机飞得很平稳的时候,解开安全带站起来,他说:“你们知道为什么当初要用三家联手才能镇住路家的那位前辈吗?”

  “因为他厉害呗。”南宫逗逗有气无力的说,他是不想去的,打架什么的不适合他啊,可他又必须去,想想都头痛。

  “经过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其实我们今时今日学到的道法,根本就不如当年前辈们的那些了,再加上最近三四十年我们太过依赖科技,对道法的修炼也不那么勤奋了。”南宫砚一脸严肃的说:“说实话,通过上次的接触,我觉得我们其实和路家的先辈比起来,我们不论是技术还是心性都差得远,人家可是真正经历过腥风血雨的人物,你们不要抱有轻视和侥幸的态度。”

  大家都收起了之前各种各样的心思,专心的听南宫砚说话了。

  秦钺对南宫砚在渡灵界年轻这一辈里的威望很有信心,他说:“路家的人是会布阵法的,之前我和南宫砚被困到了他的什么灭天阵里面,可以感觉到因为控制阵法的是路勇墨,无论是道法还是对使鬼的控制都不够,所以我们两个才能脱险,如果真的让他炼化了公孙家的老爷子,我觉得我们几个都很难全身而退了。”

  南宫砚也点点头:“我担心的也是这个。”

  公孙晴不服气的说:“他不可能炼化我爷爷的。”

  “这个话题我们先不谈。”秦钺对公孙晴很没有好感:“在阵法里,手机这一类的电子设备是会被影响的,所以我现在想和大家一起制定一套简单的手势和暗号拉进行联络。”

  他拿出几个信封发给大家:“我都写在这上面了,要是没什么事,你们就背一背吧。”

  这些人都不是庸才,接过信封都认真的看起来。

  秦钺推了一下南宫逗逗:“换一下位置。”

  南宫逗逗嘴里念念有词的背着,站起来和秦钺换了位置。

  秦钺坐到南宫砚旁边,拿出平板电脑:“老牟和我昨天划定了几个可疑点,你帮我们参考一下,选出最可疑的两个点,我们进行优先的筛选。”

  南宫逗逗说:“从兰州到这里坐飞机是最快的,你有没有查过他们……”

  “查过了……”秦钺微微侧头看了一眼后面的公孙晴,他压低嗓门说:“三天前,路为民和路勇墨从兰州飞到公孙家那边,半天以后他们坐飞机去了离他们老家最近的飞机场。”

  南宫砚也压低了嗓门:“这么说路勇墨和路为民根本就是杀死公孙爷爷的凶手,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

  “老牟不让说。”秦钺偷偷侧头看了一眼牟晨星。

  牟晨星从来不解释的,所以他们两个也懒得去猜牟晨星为什么不让说了。

  秦钺说:“反正没人证也没物证,人家两爷孙也有可能是去旅游的嘛,一趟飞行根本不能说明问题,他们有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行为。”

  “嗯,也许吧。”南宫砚偷瞄了一眼坐在最后面的公孙晴,从两排椅子中间的缝隙看过去,能看到公孙晴一点点侧脸:“我觉得公孙家肯定也是查过了的,要不然他们不会那么肯定是路家做的,因为我听说尸体表面没有任何痕迹,要不是查到一点点的阴气,都会当公孙爷爷是自然死亡了。”

  “就凭一点点阴气?”秦钺摇摇头:“公孙家的人没有说实话。”

  “能杀了公孙爷爷也是不容易的,嗯,公孙家有所隐瞒也难免,可能和他们家族的秘密有关系吧。”南宫砚也不想把事情想得太复杂。

  他认真的看了一下平板电脑:“嗯,这几个位置画得很刁钻啊。”

  不但画了位置,点开以后还可以看到卫星拍摄的现在的样子。

  路家曾经住过的小山村这个时候已经是一个城市了,虽然这个地方山很多,可现在社会的发展,交通的发达,让这个地方变得热闹喧哗。

  “路这个姓我以前听着就觉得奇怪,没想到他们的老家是广西的。”秦钺说:“这个地方我先排除掉了,毕竟城市改造,就算他们家在地下埋了东西,现在也应该不在了。”

  南宫砚点点头:“路家的祠堂可以去看看,他们出来也是做通灵术的这一支出来了,其他还在老家,我支持先去祠堂。”

  他指着另外一个看上去在深山里的点,这个点比较靠近湖南:“这里呢?”

  “牟晨星推测出来的,貌似当年路家的先祖去科举,就是走的这条线。”秦钺说:“不过这个点很模糊,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我建议先去祠堂。”

  “行。”

  行程就这么定了下来。

  从机场一出去,立刻就有车来接他们,来的却是两辆车。

  牟晨星站在车边说:“南宫逗逗,薛家塑料花,跟着我上这辆车,南宫砚,公孙晴,你们两个和秦钺一起上那辆车。”

  虽然来的都是商务车,可一辆车也坐不下他们全部,这个安排也很合理,但是薛珊珊习惯性的要唱唱反调:“为什么这么分啊?我不喜欢和你坐一辆车的,我要和秦钺坐一辆车。”

  “因为我们要去的是不同的地方。”牟晨星说:“现在的时间还能浪费吗?公孙老爷子死了三天了吧?再耽搁都该送去火化了,我们几个去祠堂,你们几个进山。”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