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10 东西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还以为梅香被抓走了,听说只是没法再来帮忙,顿时松了一口气,可想想没了使鬼,南宫砚又这么虚弱,可以说是南宫砚也成了一个累赘,他说:“接下来交给我吧。”

  如果没有邱少提供的东西,没有牟晨星的六芒星阵,他估计自己现在比南宫砚伤得更重。

  公孙晴走过来:“我检查了这三间石室,我估计应该是有四间一模一样的石室,配合水月镜花阵,想想外面封土和坐井观天的格局,应该是一个四方阵,之前攻击我们的使鬼,应该是墓主人养的,也就是说,我不知道袭击秦钺的是什么样子,可袭击我们的绝对不是一般的鬼怪。”

  她迟疑了一下才说:“就好像你们之前说的,那种几种鬼融合在一起的样子。”

  “看来路家的本事还真是从这个墓里学来的。”秦钺叹了口气:“你有办法帮我们往里走吗?”

  他看向雕刻着神像的石壁:“用爆破的话……我怕会弄醒更多的使鬼。”

  “我也有这样的顾虑。”公孙晴指指墙角:“我建议你从墙角进行爆破,虽然可能会困难了一点,但是相对会比较安全。”

  秦钺想想也对,他走到墙角开始计算爆破的位置。

  公孙晴走到南宫砚身边蹲下:“你还好吧?”

  “我挺好的。”南宫砚把自己的装着梅香牌位的木箱子交给公孙晴:“这个你替我背一下,我们家的规矩,这个箱子是绝对不能沾地的。”

  “好。”公孙晴接过来赶紧背在背上,她心中有一丝窃喜,她是知道使鬼在南宫家的分量的,现在南宫砚把这种重要的东西给她背着,也等于是承认了她是南宫家长孙媳妇的身份。

  之前她还一直为南宫砚对她那种不冷不热的态度感到有些失望,毕竟她还是很喜欢南宫砚的,现在看南宫砚这么做,心里默认南宫砚就是那种什么事都藏在心里的人,外冷内热虽然都不说,可一切都在举止行动中表露了出来。

  秦钺躲到一根石柱后面:“你们注意了。”

  他说完按下了按钮,爆破声传来。

  在爆破的时候,公孙晴忍不住捂住耳朵闭上了眼睛,等她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南宫砚被无数鬼手给覆盖了,她伸手去抓,几只鬼手攀到她的手臂上,冰冷的感觉传来,一股大力将她往下拽,她想收回手却没有那些鬼手的力量大。

  就在公孙晴急的尖叫出声的时候,一团阴火烧了过来,那些鬼手缩回去,缩成一团黑色的影子,然后缩成了一个黑色的点消失了。

  公孙晴趴在地面上:“南宫砚!”

  秦钺跑过来,看到空荡荡的地面,立刻明白了是什么事:“南宫砚被他们带走了?”

  郭强从地下冒出来:“不行了不行了,下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我追不上了。”

  秦钺有些生气的看着他:“刚才你跑到哪里去了?”

  “当然是去给你报仇了,可那个小鬼太狡猾,还有很多鬼来干扰我。”郭强气呼呼的说:“不过我也大概摸清了这个墓穴的格局。”

  它手指头上幻化出一团阴火,手指在空中滑过就留下一条细细的阴火形成的线,它快速的在空中画出一个大概的墓穴格局,然后在其中几个点中烧出小团的阴火:“这个点,非常的危险,我靠过去就觉得很不舒服,所以我没去。”

  秦钺看了一下位置:“这里应该是墓室主人安葬的地方,那里应该有更厉害的阵法。”

  “这里的气息很混乱,所以我也没去。”郭强看公孙晴瞪圆了眼睛:“我是鬼,我循阴气而走的,那里气息那么乱,我肯定是不能去的,会迷路的。”

  “强词夺理。”公孙晴愤愤的说:“我觉得我爷爷就在这里!气息乱是因为路家那个老不要脸的在炼化我爷爷,必须要采阴火,吸地气,所以扰乱了周围的气息。”

  “这里的气息也很乱啊。”郭强指着隔壁相邻的一个墓室。

  “你别忘了,路勇墨和路为民昨天在这里收集了不少的孤魂野鬼,现在肯定也在炼化那些野鬼。”公孙晴非常肯定的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去救出我爷爷。”

  郭强指着墓室一层层的最高点:“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这里,如果要下去,我先不说这个墓室有多少阵法啊,因为有些地方我压根没进去,气息很危险啊,光是这里藏着的那些鬼,我告诉你们,一个个都不好对付。”

  它飘到刻着神像的石壁前,指着跪伏在神像周围的那些舔舐着血液的古怪的人说:“这些,都是使鬼,就这面墙上,还有两个使鬼是活着的,只是没有被唤醒而已。”

  秦钺当然也猜到了:“我刚才遇到的是最右下角的三头人。”

  他把自己的遭遇和猜测讲了出来。

  公孙晴说:“如果说这个石壁有改变的话,那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个石壁是有轴心的。”

  她走到秦钺刚刚炸出来的那个洞边上,这个洞因为角度的问题非常的狭窄,她是个身材消瘦的女孩子,吸一口气也能从那个洞里过去。

  秦钺站在洞边说:“小心一点。”

  公孙晴把背后的箱子取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递给了秦钺:“好好保管这个,里面装的是梅香的牌位。”

  “好。”秦钺将箱子抱在怀里,看着公孙晴从洞里探进去。

  这个时候梅香突然出现了,身体的样子是一种近乎烟雾状的透明,头上的饰品也没有往日那种璀璨的感觉,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疲惫,它落地以后对郭强招招手。

  郭强忙凑过去:“你找我啊?有事你说话。”

  秦钺也想不明白梅香能有什么事找郭强,可看到这两只鬼在一边咬耳朵,感觉还……挺般配的。

  过了一会梅香返过来,一言不发的进入到木头箱子里。

  郭强也跟着过来,却是一脸的严肃:“梅香要我一定把南宫砚给救出来。”

  “我们当然会救南宫砚。”秦钺很奇怪的说,他知道梅香的担心,可以他的为人,梅香不应该有这种担心才对。

  “梅香说以你现在的本事根本救不出南宫砚。”郭强很严肃的说:“所以它教给了我一个东西。”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