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13 机关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路家的家传绝技是符箓,中间虽然失传了一段时间,可靠着牟晨星从二大爷那里找来的笔记,还是帮路家恢复了大部分。

  路勇墨以前符箓就学的不太好,瞎了以后更是没法用了,可他运气不错,遇到路家的祖爷爷被放了出来,教给他养使鬼的办法,比如眼前这一只。

  这只鬼出现以后在路勇墨的右手形成手套的样子,将路勇墨的手给包裹起来。

  “五雷符!”路勇墨的话音刚落,他手上的鬼就带领着他的手在空中画出了一道五雷符。

  一片电光雷鸣之后,公孙晴睁开了眼睛,她感觉到自己的阵法受到了影响,布阵的其中一块玉石上面出现了裂缝,她有些着急,可脸上还是不动声色,甚至有些冷嘲的说:“哦,看来你还真是只有三秒。”

  她这个阵法是以玉石为辅,手中的龟甲为中心布的一个阵法,利用玄武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能挡住这些使鬼,都是空气中那看不见却摸得着的水分子的作用。

  “待会你就会知道我有几秒了。”路勇墨冷哼一声,刚才的一击已经让他初步摸清了公孙晴这个阵法的关键,俗话说的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那就:“地龙游!”

  墨鬼带领着路勇墨的手在空中快速的画着符,一道道黑色的符文在室内游走,像是一条条怪异的虫子,这些符文首尾相连的环绕着公孙晴的阵法落下,就在符文接触地面的那一瞬间,整个墓室的地面都抖了一下,符箓带着尘土在空中翻滚了一下,还真像是一只怪异的地龙。

  这只符箓形成的地龙瞬间吸掉了空气中的水分,让公孙晴身外的一颗珠子破掉,整个阵法顿时出现了破绽。

  路勇墨等的就是这一刻,之前就不停的骚扰公孙晴的两只使鬼,趁着这一刹那的破绽,立刻冲入了阵法之中。

  公孙家能成为渡灵界的世家,当然不会因为这样就束手无策任人摆布了,公孙晴抓出一把黄豆洒在地上,点豆成兵当然是假的,可这些黄豆上面都刻了符文,对这些鬼还是有一些阻挡的作用的。

  路勇墨从使鬼那里得到反馈,冷笑一声:“公孙晴啊公孙晴,你们公孙家擅长的是大开大合的阵法,现在你被困在这里,手里没有合适的材料,你还能有什么作为?”

  他嘴角浮起一丝淫邪的笑:“我早就想试试公孙家的大小姐,是什么味道了。”

  地上的黄豆冒出了烟,一粒粒的变成焦炭,而路勇墨的两个使鬼却在一步步的逼近。

  公孙晴的心里升起一丝恐惧和绝望,她知道路勇墨说的不错,公孙家擅长的是阵法,越大型的阵法威力越大,在这里她手中的材料不足,根本摆不出什么厉害的阵法来。

  她的左手扣住右手的手腕,手腕上套了一个银镯子,这个镯子的式样很特别,是一层一层的薄银片连在一起围成的一个圈,而这个就是她护身的法宝,现在似乎到了该用的时候了……

  就在那两个使鬼踏破最后一层黄豆的时候,头顶传来一阵重击声,像是什么重物砸在了他们的头顶,紧接着墓室的天花板往下坍塌,碎石纷纷往下落,一个大洞出现在了墓室的天花板上。

  公孙晴趁着路勇墨被这些动静给吸引了注意力,一个翻身坐起来往后跑,退到墓室的墙角以后,摘下手上的银手镯抖开,银手镯变成一个极大的银环,她盘腿坐在了银环之中。

  秦钺从天花板落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公孙晴坐在墙角,路勇墨的两只使鬼扑过去,银环发出一阵光,直接将这两只使鬼给绞杀了。

  他吹了一声口哨:“挺厉害的嘛。”

  “你怎么才来?”公孙晴不好说自己最后意思防线就是这个手镯了,如果手镯被破了,想想刚才路勇墨的丑恶嘴脸,她毫不怀疑路勇墨是绝对会对自己出手的。

  “我又不是土木工程系的,拆房子不是我的专业。”秦钺看看自己头上的洞:“这个也算古墓吧,我这么拆算不算破坏国家文物啊?”

  “不破坏我们三个就要死在这里了。”公孙晴说:“南宫砚就在隔壁,路家的那个死老头正在炼化我爷爷的魂魄,赶紧想办法救我爷爷。”

  说到这里她就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杀人。

  刚才路勇墨和路为民在隔壁墓室说的话,公孙晴是全都听到了,只是迫于形势没法而已。

  路勇墨在听到秦钺的声音时候,手中的墨鬼就动了起来:“五雷符!”

  雷是天下邪物鬼怪的克星,他虽然看不到秦钺已经神行合一了,可怕秦钺的使鬼郭强偷袭自己,干脆先下手为强,直接一串五雷符打了出去。

  这些阴气形成的符箓和寻常的符箓不一样,无形无影在空中游走的方向也难以捉摸,不过可惜的是路勇墨遇到的对手是神行合一以后的秦钺。

  秦钺一片阴火烧过去就直接把这些五雷符当鞭炮给点了,听到自己的五雷符并没有引起预想的声势,路勇墨知道不好了,他立刻手快速的在空中动着,一长串符箓又冒了过去:“天煞符!”

  “这个名字不好听。”秦钺嘴上调侃着,又是一片阴火烧过去。

  阴火专噬魂灭魄,对于阴气组成的符箓简直是天生的克星,路勇墨这些符箓在秦钺面前真是不堪一击。

  听到自己的符箓如石沉大海一般,路勇墨知道不好,他之前养炼的使鬼,在上次和秦钺交手的时候已经毁了大半,剩下的两只在刚才也被公孙晴给绞杀了,现在除了手里的墨鬼根本没有其他使鬼可以用。

  他往隔壁墓室跑过去:“爷爷,爷爷!”

  路为民刚才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可青铜鼎里炼化新的使鬼正是在紧要的时刻,他必须在这里看守着,现在看路勇墨跑过来,他忙说:“新的使鬼就要出炉了,你赶紧启动机关挡他们一挡。”

  路勇墨忙扑到墙角去扳动墙上的一个石灯。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