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23 看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落在铁链上,他踩了踩铁链,铁链微微的荡了一下,看铁链的方向是微微向黑洞的中心去的,他往旁边走了一段,大概十多米的样子,发现了第二根铁链,也是那么斜斜的往黑洞中心。

  秦钺回到洞口去找牟晨星:“下面发现几根铁链,根据我的观察,应该有好几根,都往这个洞的中心过去,也许是连贯了这个洞的几个方向,不过这样有什么用呢?”

  “带我下去看看。”牟晨星毫不犹豫的就要往下落。

  秦钺忙先落下去接住他。

  铁链虽然粗,可他们两个也没练过,不可能就这么从铁链上走过去,好在有电光球,秦钺将电光球分成两部分悬浮在铁链边,像是两个扶手一样,他和牟晨星踩着铁链手扶着电光球往黑洞的中心走。

  洞下面吹起来的风森冷中带着一点腥味,如果不是有电光球,他们估计用爬的也很难爬到铁链的中间。

  果然和秦钺预估的一样,几根铁链拉在这个巨大的黑洞几个方向,然后在洞的中间汇集起来,被一个巨大的铁扣扣住,铁扣的下面有一截铁链,铁链垂直向下,仿佛是通往洞底的路。

  秦钺将自己看到的景象描述给牟晨星听:“要下去吗?”

  “使用二号装备吧。”牟晨星说。

  意思就是要下去了。

  秦钺在心里叹了口气,很像劝牟晨星不要下去让他一个人下去,可想想牟晨星也不是能劝得动的人,他只好从皮带里拉出钢绳和牟晨星的皮带上的钢绳连接在一起,这样两个人也会相互有个照应。

  钢绳的一头连接在这铁扣上,以防万一他们还有一条退路,然后两个人默默的戴上了邱少特制的手套和护膝。

  这手套和护膝都带有一定的负压和吸引作用,方便他们进行攀爬,这个东西在光滑的玻璃上面都有作用,而且负压的吸力大小是根据人的关节动作来进行调整,非常的方便,爬起铁链来也是非常容易。

  往下爬了大概十几米,秦钺看到又有几根铁链拉到中间这根铁链上,这次拉过来的铁链不只是铁链,在铁链上似乎有东西,他忙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牟晨星。

  他说:“我过去看看,那个东西看起来很奇怪。”

  “你小心一点。”牟晨星没有看到阴气,也就放心的让秦钺去查看了。

  秦钺小心的走过去,借着电光球的光亮,他看到眼前的铁链上焊了一个铁罐子,这个铁罐子倒是没有盖子,走近了一看,他吃了一惊,罐子里坐着一具尸体,可这具尸体的样子却很奇怪,这具尸体有两个脑袋。

  人死以后血肉腐化了,骨架应该会散开才对,难道这个骨架是后天做的?

  尸骨外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蛛网,让他看不清楚是不是有铁丝什么的做固定。

  秦钺拔出一柄匕首去挑了一下铁罐里的尸骨,他的匕首刚挑开上面覆盖的蛛丝,就看到这具尸骨的小的那个头动了一下,紧跟着大的那个头也动起来,他忙往后退了几步,却看到骨架的两个头互看了一眼,然后整个骨架灵活的从铁罐里窜了出来。

  这边牟晨星突然看到古怪的阴气,他忙冲秦钺喊:“小秦,你触发了什么?”

  双头骨架感觉到了牟晨星的气息,四肢着地像动物一样的跃起来扑向铁链中间的牟晨星,速度快得秦钺差点反应不过来。

  “小心!”秦钺一边喊一边手挥出去,一串阴火已经从他的手中丢向了半空中的双头骨架。

  阴火一出去他就已经拔枪在手,双手举起端正的面准了双头骨架,看到骨架浑身燃烧着阴火散开落入下面的黑洞,他才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枪。

  牟晨星虽然看不见,可刚才特异的风声和突然靠近又消失的阴气,也让他知道自己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小秦,你做了什么?”

  秦钺忙把自己刚才做的事告诉牟晨星:“我也就想看看那个双头骨架是后天合成还是先天的,然后挑开了铁罐上的蛛丝,谁知道它就突然跳出来,你又正好喊了一嗓子它就扑向了你,还好阴火烧到它把它给烧散架了。”

  “真是厉害,用铁器隔断了阴气,所以我才没看到。”牟晨星冷哼一声:“其他地方还有这样的罐子吗?”

  “每根铁链上都有。”秦钺往四周看了看。

  “带我过去。”牟晨星本来想置之不理的,可转念一想,不做一些预防,如果这些东西被路家的人利用起来,可能会给他们制造大麻烦。

  秦钺只好让电光球再次做扶手帮他们到了另一个铁罐边,这次的骨架看上去像是一个小孩,铁罐的罐口同样是蛛丝覆盖,之前他还以为是时间久了结的蛛网,现在看来应该是墓主人为了养这些骨架特制的一种东西。

  牟晨星拿出几张很长的符纸,上面用朱砂画了符文,口中默默念咒然后将符文盖在了罐口:“封!”

  将铁链上所有的罐子都封住了以后,他们才继续往下爬。

  下了十几米链子上同样有东西,这次的东西裹在厚厚的像是凝固的树脂里,根本看不清楚,用光照进去只觉得样子模糊难以形容,他们也不管那么多了,都用符文封了再说。

  一直往下,牟晨星心里默数了一下,大概走过了九层的铁链层,他对秦钺小声说:“墓主人那么邪性,又用了九层的铁链,我估计模拟的是九重天的意思,当然,这也是我的猜想。”

  他拍了拍作为中心的这根铁栏:“我摸到铁链上有许多细碎的凸起,应该不是铁锈,而是以前刻了符文,时间久了腐蚀了看上去想斑驳的铁锈,可能墓主人觉得自己虽然死了,可还是能复活然后穿过九重天回到人间去。”

  秦钺往下看,下面黑乎乎的一片:“可下面没有路了啊。”

  “别让你的眼睛欺骗了你的大脑。”牟晨星的嘴角浮起一丝冷笑:“我可看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