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25 来头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一看到梅香从南宫砚的身体里出来,顿时觉得头都大了。

  有一个看不见的牟晨星,一个看上去精疲力尽的公孙晴就够了,现在还来一个直接倒地的南宫砚。

  这只体型巨大的三头鬼犬和秦钺之前遇到的不一样,反应,速度和能力似乎都更胜一筹。

  在南宫砚倒地以后,这只鬼犬毫不犹豫的就冲向了南宫砚。

  “你当小爷我是死人啊!”秦钺也跟着飞快的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已经幻化出了一片阴火环绕住南宫砚,嘴上还对公孙晴嚷嚷:“你赶紧背着他走啊!”

  公孙晴之前闯风阵的时候就受了伤,这会好似又受了伤,衣服上一片片的血渍很是触目惊心,她跌坐在南宫砚身边,眼神有些茫然:“走?去哪里?我们走不掉了,我们都会死。”

  这个时候玩崩溃?

  秦钺觉得自己要先崩溃了,他只好先用阴火墙把公孙晴也一起给环绕起来,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这边他几发子弹打过去,缓了缓鬼犬的速度,人也已经追了上去。

  鬼犬看南宫砚那边阴火凶猛,跃起在空中一个扭腰扑向了秦钺,吃了秦钺两发子弹以后,又一转扑向了牟晨星。

  “老牟!”秦钺急着转身,又想着赶紧丢一堆阴火过去再说,没注意脚下的一株玉海棠,直接被绊倒在地上,他砸在一片玉石雕的花朵上,坚硬的玉石戳得他浑身痛。

  牟晨星虽然看不见实际的东西,可对阴气看的非常清楚,这只恶犬扑过来的时候他一甩手中的盲杖,直接就往恶犬身上抽了过去。

  恶犬并没有感觉到牟晨星身上有什么威胁,在它的感觉中,这个人是这些人里最弱小的。

  盲杖抽在恶犬身上,发出一阵电光,直接将恶犬给弹的飞起来,恶犬在半空中往后一翻落在地上,然后晃动着三个脑袋,好一会才稳住,它被这么电了一下,心里非常的不爽,对着牟晨星的方向呲牙嚎叫了一声。

  这叫声不像是狗,反而比较像是狼。

  牟晨星说:“这个只怕不是陆家养的,而是墓主人以前养的,被南宫砚他们给触发了。”

  “你去和南宫砚他们站在一起,我现在弄不出那么多阴火来保护你们。”秦钺急急的说着站起来。

  “我需要你保护?”牟晨星甩了甩手中的盲杖:“是兄弟就该并肩作战。”

  他偏头看向凉亭的方向:“梅香去那边做什么?”

  牟晨星不说秦钺还没注意到,现在他也看到梅香站在凉亭里的水晶棺旁边,脸上的浓墨重彩掩盖了它的表情,可那模样绝对不是好奇去看看。

  不等秦钺仔细看,恶犬又扑了过来,牟晨星感觉到这边阴气的流动,对着秦钺喊:“把这个东西引过去。”

  秦钺立刻明白了,之前神行合一解除,梅香也一样会变得非常虚弱,可现在只有南宫砚显得很疲惫,说明梅香还游刃有余,刚才的神行合一是她主动解除的,这个就很有意思了。

  秦钺和牟晨星都往凉亭的方向跑,却看到梅香一挥水袖,紧接着水晶棺的盖子就飞了起来,盖子直接砸向了追着秦钺他们而来的恶犬。

  刚才牟晨星的主意也就是试探一下梅香的真实目的,可没想到这位鬼姐姐出手却这么的干净利落。

  这个水晶棺的盖子应该是暗藏了符文的,目的是镇住棺里的东西,棺材盖子压住恶犬以后,恶犬居然也被压得在地上挣扎着翻不起身来。

  很厉害啊。

  可眼下也不是感叹的时候,水晶棺的盖子一被掀开,里头就冒出来一股子黑色的气,这股黑气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凝集回棺材里,进入了棺材里女尸的口鼻,棺材里的女尸猛的坐了起来。

  “小秦,别去!”牟晨星感觉到前方阴气的变化,立刻站住并往后退,他跑向秦钺为保护南宫砚和公孙晴布出来的阴火圈。

  秦钺也忙往这边跑,还让阴火圈出了一个裂隙方便牟晨星进去。

  等秦钺进圈以后,看到牟晨星一巴掌打在了公孙晴的脸上,那力道让他都觉得疼。

  公孙晴果然跳了起来:“你做什么?”

  “我不想等死,可我也没力气救你,不想死就赶紧给我布阵。”牟晨星冷冷的说,一点对女生该有的客套都没有。

  公孙晴一扭头,捂着脸说:“我没有东西了,布不出来。”

  “你们公孙家都爱藏私,不可能不给自己留保命的东西。”牟晨星才不相信:“公孙晴,你要不想活了,自己踩阴火被烧死,我不是你家人也不是你男朋友,我对你没义务,也不想被你拖累。”

  公孙晴瞪着牟晨星:“要死也不是死我一个!”

  “我就能保证只死你一个。”牟晨星也不客气的怼了回去。

  他对秦钺点点头:“小秦,做事。”

  秦钺将自己的背包背在前面,然后将南宫砚背在背上,用绳子绑好了,也一脸冷漠的对公孙晴说:“你自己多保重。”

  这是真的打算把自己当弃卒了?

  公孙晴有点不可思议的看向秦钺和牟晨星,她从来都是家里的小公主,被呵护疼爱着长大的,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对待?

  可她也不得不承认牟晨星说的是对的,他们不是她的家人,甚至可以说是仇人,的确是没有必要为她的生命负责。

  秦钺也没空去管公孙晴的内心戏了,公孙晴不是没能力保护她自己,真要这个时候装娇弱往死里作,那谁也救不了她。

  他更在意的是,凉亭里梅香和那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尸对峙着,让人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难道梅香和这个女尸认识?

  南宫砚也看到了这一幕,他并没有看到梅香主动掀开棺材盖,还以为是梅香为了保护他们独身去面对那个女尸,他轻声在秦钺的耳边说:“梅香,你们一定要带梅香走。”

  这句话被牟晨星给听到了,牟晨星冷冷的问南宫砚:“南宫,你知道你这位梅香姐姐到底是什么来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