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37 承担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陈艺可一下子变得这么黏黏糊糊的,秦钺还有些不习惯:“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啊。”

  陈艺可一脸正色的说:“那你也不应该冒险啊,死道友不死贫道是我们渡灵界的铁律。”

  秦钺伸手点了一下她的额头:“少胡说八道。”

  他有些感叹的说:“我倒是挺担心南宫砚的。”

  “虽然梅香没有正面回答我,可我觉得我的推测是对的。”牟晨星说:“南宫砚为了我们牺牲了,以后要是遇到他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弄残他的身体,把他身体里那个老鬼给弄得灰飞烟灭。”

  “你就可着劲吹吧,是谁前几天还说等秦钺醒了就赶紧搬家的?”陈艺可不客气的吐槽牟晨星:“是谁说怕会被报复,打算搬到长白山去长住的?”

  “我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我自己是不怕的。”牟晨星说。

  “不过,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秦钺说:“路家爷孙也没消息吧?我觉得按照墓主人的性格,应该不会杀了他们,或许会利用他们,如果得到更厉害的使鬼,那肯定第一个试手就是冲着我们来的。”

  牟晨星说:“你的思想那么狭隘呢,为什么会冲着我们来?说不定人家的梦想是星辰大海呢?”

  陈艺可对秦钺说:“你还是早点回玉清观住吧,老牟和邱少最近加强了玉清观的阵法,就算是路家的人来了,好歹也能挡一挡。”

  对于去玉清观住秦钺倒是没什么意见,反正在医院也挺无聊的,秦钺还是想赶紧去看看二大爷的笔记,经过这一趟他觉得自己关于渡灵的知识还很少,对很多情况的判断不足。

  比如在古墓蛛穴的时候,他就手欠的去揭开了一铁罐子上的蛛丝,放出来一个使鬼,差点让他和牟晨星在蛛穴遇到大麻烦。

  陈艺可倒是对秦钺一到玉清观就住进二大爷的房间,每天就捧着书看的行为很是不满:“小秦宝贝,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已经不稀罕了?不美了?不值得你多看两眼了?”

  “这次出去我差点连累了牟晨星,关键时刻也昏过去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如果不是我昏倒了,那南宫砚也不用牺牲自己来换我们出来了。”秦钺挪了一下背后的软垫,让自己斜躺得更加舒服一点:“我是真没想到梅香姐居然是带着目的呆在南宫砚身边的。”

  陈艺可倒了一杯茶过来,坐在秦钺身边靠着秦钺的腿:“我觉得它也是不想的,你看它在南宫家那么多年了,南宫家难道就没出一个资质很好的让梅香给带回去?我觉得梅香其实是不想做的,它知道墓主人做的事情是不对的,宁愿墓主人永远在哪里沉睡。”

  “可当时它不去掀开水晶棺的盖子,红衣女尸也不会出来,也不会给我们制造那么多的麻烦啊。”秦钺皱着眉头说。

  “也许它们有仇吧。”陈艺可一本正经的说:“女人嘛,难免心眼比较小,遇到这种可以手刃自己当年仇人的机会,肯定是不会放弃的嘛。”

  “那个墓主人看壁画应该是个男的,却收了两个女徒弟,也真是奇怪。”秦钺不想谈这个话题了,他也不想去探究当年的恩怨,反正讨论出的任何结论都没法改变南宫砚现在生死未卜的事实。

  “收两个女徒弟未必是安了好心的吧。”陈艺可转了一下手里的杯子,随手将自己喝过的杯子递给秦钺喝:“古人相信女子的体质是属阴的,特别适合练一些法术,也特别适合养一些东西,或许墓主人收它们两个做徒弟,教导它们法术是另有目的呢?”

  “这个我觉得是肯定的。”秦钺对于这点倒是和陈艺可想法一致,毕竟能把自己徒弟给炼成半鬼半尸的怪物,或者是亲手将自己徒弟炼成使鬼这种事情,听起来都觉得丧心病狂。

  他心里转了一个念,举了一下手里拿的二大爷的笔记:“二大爷也算是一个很厉害的道士了,他死了以后魂魄也没有灰飞烟灭,难道他也像墓主人那样等着找个合适的身体复活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陈艺可嘟着嘴想了想,模样很可爱的说:“我几乎都没见过他,他在玉清观的时候我在儿童福利院,等我从儿童福利院出来他都去长白山了。”

  她歪着头想了想:“算起来我只见过他两次,一次是老道带我来见他,应该是因为我的特殊体质吧,后来过了大概半年又带我来一次,然后二大爷在我背后刻了一个阵法,说是可以帮我,不过那以后我还真就没被上过身。”

  秦钺伸手隔着衣服轻轻碰触了一下她的背:“你的伤怎么样?”

  “慢慢恢复呗,就当是被烫伤了,换一层皮就好了。”陈艺可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再看一会书,你去休息吧。”秦钺对陈艺可笑了笑。

  陈艺可拿出手机:“你看你的,我在这儿陪着你。”

  这种粘人的猫咪样子,似乎真的是恋爱中的小女生。

  秦钺看着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陈艺可的脸上,他能清楚的看到陈艺可脸上纤细的绒毛,他的心情很复杂。

  牟晨星说过,陈艺可是为了二大爷不占用叶秋馨的身体在算计他,可陈艺可现在的表现又像是真的喜欢他……

  什么是真的?

  什么是假的?

  秦钺这个时候有些分不清楚了,他伸手揉揉陈艺可的头发,偷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本来是满怀愧疚的来青山市,就是为了照顾牟晨星来弥补自己的遗憾,没想到居然让自己陷入了这么多奇怪的事情和复杂的感情中。

  陈艺可抬眼看着秦钺笑了笑。

  秦钺忍不住问:“可可,如果有一天你面对南宫砚当时的选择,你会怎么做?”

  “我会选择自己活着出来,然后给你们报仇。”陈艺可毫不犹豫的回答:“世俗眼光里都觉得牺牲了的那个更壮烈,可他们忽视了活着的那一个,必须要承担更多的压力,愧疚和复仇。”

  她抓住秦钺的手,目光非常认真的说:“如果有人伤害你,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