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40 无耻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陈艺可一听忍不住夸了牟晨星一句:“老牟回答得漂亮,当然不用见了,反正路佩佩也是无关紧要的人了。”

  可路佩佩对这句话的解读却不是这样的,她的语气中带着难过:“我就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

  牟晨星说:“我不……”

  外面传来敲门声:“你好,送外卖。”

  陈艺可当然知道牟晨星伤人的话正要出口,眼看着这么被送外卖的给打断了,她忍不住呻吟了一声:“这是路佩佩的托儿吧,来的也太不是时候了。”

  路佩佩把外卖拿进去,拿了一盒放到牟晨星面前:“我记得你以前喜欢吃我做的驴肉黄面,可这里没法做,我就点了这个面,你试试。”

  陈艺可很不屑的说:“真要玩回忆杀就自己动手做啊,点的外卖能唤起什么回忆啊。”

  牟晨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接过路佩佩递过来的筷子吃起来。

  被这么一打岔,刚才的话题似乎也不好继续了,两个人沉默的吃着面。

  秦钺这边的外卖也到了,陈艺可看到两大盆小龙虾立刻就笑了,她抱着平板电脑撒娇:“帮我剥壳。”

  “好。”秦钺戴上手套开始剥龙虾。

  隔壁的面也吃完了,牟晨星从口袋里拿出卫生纸擦擦嘴,路佩佩将饭盒收进垃圾桶,两个人之间又沉默了。

  牟晨星似乎也不急着走,也不怎么想知道路佩佩找他的目的,还真像是应酬一个多年不见已经生疏的朋友,特别有耐心的坐在沙发上:“你要不要看看电视?我听可可说最近有个连续剧很不错,她天天都在追,好像你们这些年轻女孩都挺喜欢的。”

  “我已经不是年轻女孩了。”路佩佩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趁机坐在了牟晨星的身边:“我都二十五岁了。”

  “那还是很年轻啊。”牟晨星的语气很夸张的说。

  陈艺可咬着小龙虾说:“夸的一点都不走心。”

  路佩佩伸手抓起牟晨星的手,将牟晨星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那你摸摸看就知道了,我比当年老了很多了。”

  牟晨星也没有抽回手,还真摸了几下,然后用一种特别认真的语气说:“佩佩啊,根据我这几年给人摸骨算命总结出来的经验,你这种面相都是晚婚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再过两年还是有不嫌弃你的人出现的。”

  “晨星。”路佩佩有些激动的抓住牟晨星刚刚离开她的脸的手,她觉得现在是个很好的时机:“我们两个真的一点可能都没有了吗?”

  “没有。”牟晨星回答得很干脆:“我又不傻,你找我也不是为了死灰复燃的,本来想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可你这个台词让我觉得有些尴尬,演都没法演下去了。”

  这话说的太打脸了。

  路佩佩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眼圈发红,声音中带了哭腔:“你就是这么看我?就是这么想我和你之间的感情的?”

  她吸了两下鼻子,眼泪从眼眶滑落:“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

  “你随便弄点假哭的声音就行了,反正我也看不见,你要是真哭出来那也是浪费表情了。”牟晨星靠在软垫上,一副吃瓜看戏的状态,一点都没有去安慰路佩佩的打算。

  “老牟好样的。”陈艺可激动的说。

  秦钺说:“他这么怼路佩佩,路佩佩不管有什么目的也说不出口了吧?”

  “你太小看路佩佩的脸皮了。”陈艺可说到这里就有些咬牙切齿。

  当年路勇墨对她做了那样的事情,路佩佩还能一副同情又爱莫能助的样子来劝她想开点,她可是早就领教过路佩佩的手段的。

  当年的事情牟晨星告诉了南宫砚却没告诉秦钺,秦爷只当陈艺可是为牟晨星打抱不平,他说:“你看老牟还是很冷静的嘛。”

  隔壁房里,路佩佩自己抽了两张卫生纸擦擦眼泪:“晨星,我来找你是因为,因为我爷爷和勇墨失踪了,当年的事情你也知道,我是迫不得已的,现在他们失踪了,我觉得,我觉得没人可以反对我们了,所以我来了,我对你的心思一直没有变过,你呢?”

  “早变了。”牟晨星很直接的说:“人嘛,可以犯傻却不能犯贱,你说对吧?”

  他自嘲的冷笑一声:“傻我当年也犯过了,我劝你有什么目的就直接说出来,别犯贱。”

  这话说的这么重,重得让路佩佩楞了一下。

  牟晨星从来不会用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话,以前只要她流眼泪,牟晨星就会心疼的不得了,不管她有什么要求都会答应的……

  眼看着这招行不通了,路佩佩也收敛了自己的情绪,狠狠的擦了自己的眼泪:“对,我是有事来求你的,这件事完了以后,你想要我怎么样都可以。”

  “我不想要你怎么样,所以我也不打算帮你做任何事情。”牟晨星说着站起来。

  “晨星!”路佩佩抓着牟晨星的裤子:“求求你帮帮我,也只有你能帮我了。”

  “有病看医生,我帮不了你。”牟晨星扯了一下自己的裤子,却没能扯回来,他还没能豁出去直接把裤子脱了穿着长褂出去,他只好咬着牙说:“路佩佩,你给我放手!”

  路佩佩却直接在牟晨星面前跪下:“晨星,求求你,救救我。”

  “哇咔咔,居然跪下了。”陈艺可这么说的时候,含在嘴里的小龙虾被她给喷了出去。

  秦钺说:“这个路佩佩可够狠的啊,这招都用出来了。”

  陈艺可忙说:“老牟,你可一定要扛住了啊。”

  牟晨星说:“你再这样我就打电话叫陈艺可来了,我想她如果见到你,也很想把你的眼珠子给挖出来的。”

  “晨星!”路佩佩站起来,伸手一扯,直接脱掉了自己身上的长裙。

  “不准看。”陈艺可忙捂住了秦钺的眼睛:“这个女人也太无耻了吧,就老牟这样的盲人也用出色诱这招,老牟他能看得到吗?咦……”

  她刚吐槽到一半,却看到路佩佩后背上的东西,后半截话就吞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