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48 回忆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就在秦钺和陈艺可因为自己的推测陷入沉默的时候,邱少和牟晨星从检查室里出来了。

  邱少和牟晨星的表情也很凝重。

  陈艺可忙从椅子上跳起来:“怎么样?”

  “很不好。”邱少叹了口气:“那个使鬼非常的麻烦,很多纤细得像触角一样的东西,已经深入了老牟的体内,有一部分还直接和他的脑神经连在了一起,所以我们在试图剥除的时候,他才会感觉那么痛。”

  陈艺可是学医的,一听就急了:“那现在怎么办?”

  “我考虑用冷冻,然后尝试剥离。”邱少说的很含糊,这个方法都冒险他刚才和外科主任聊过了,外科主任根本不赞成实施这个手术,因为可以看到那些触角已经进入了脑部,如果一个不小心造成了大脑的损伤就更加麻烦了。

  牟晨星倒是很淡然的说:“被夺舍也是死,死在手术台上也是死,我觉得死在手术台上更体面一点。”

  邱少看向咬着牙的陈艺可:“你可以进手术室。”

  他看向秦钺:“你也可以进去。”

  秦钺楞了一下:“我进去也帮不上忙吧。”

  “嗯……”邱少看了一眼牟晨星,牟晨星的脸在墨镜后面面无表情,他迟疑了一下才说:“刚才我和老牟也商量了一下最坏的可能,那就是他死在手术台上,所以他想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希望能成为你的使鬼,所以你最好在现场比较方便。”

  秦钺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很平稳:“老牟你别这么想。”

  “我就算死也死的不甘心,所以我肯定是冤鬼,作为冤鬼怎么可能不报复?”牟晨星听到秦钺的声音,冲着秦钺的方向伸出了手。

  秦钺忙握住他的手。

  牟晨星说:“小秦,我这辈子最相信的人就是你了。”

  秦钺紧紧的握住了牟晨星的手:“好。”

  邱少对站在检查室门口的外科主任说:“准备手术室吧。”

  一切流程都像正常手术那样,牟晨星被护士带去剃光了头发,麻醉师过来进行麻醉。

  这边陈艺可和秦钺跟着外科主任一起去洗手穿手术衣,从感应门走进手术室,看着躺在手术台上已经睡过去的牟晨星,秦钺站在墙角不敢过去。

  他想叫停这场赌博一般的手术,可理智又在阻止他,他是亲眼看到了路佩佩变异后的状态的,他不希望牟晨星也变成那样,被使鬼彻底控制变形然后成为一个半人半鬼的怪物。

  口罩之下秦钺紧紧的咬着自己的下唇,努力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为了牟晨星好。

  手术室的护士按照常轨手术流程进行着,监控仪器上闪动的符号标明了牟晨星的呼吸血压和心跳,这些仿佛就是牟晨星还活着的证据。

  秦钺看着觉得自己有些受不了。

  陈艺可要冷静一些,她站在外科主任的身后,看着外科主任的助手开始给牟晨星的皮肤消毒,她握紧了拳头,目光冷得像冰一样。

  就在助手要换一个消毒棉球的时候,手术室的灯突然闪了一下,本来就绷紧了神经的陈艺可正想骂人,却突然感觉到手术室里的温度陡然降了下来。

  就在陈艺可一晃眼的时候,一只手出现在手术台的上空,那只手抓向躺在手术台上的牟晨星,紧跟着一团阴火出现了,将那只手给挡了回去。

  那只手的主人冷哼着闪开:“炽燃鬼?有点意思。”

  陈艺可看向这只手的主人,脸被口罩给挡住了,语气中却有一点欣喜:“二大爷。”

  “二大爷?”秦钺这才认真的看向这只手的主人,一个留着长须,颇有些仙风道骨模样的鬼,再仔细看看,竟然和玉清观大殿上供着的那个神像极为相似。

  二大爷一挥手,房里的那些医生护士都突然倒在了地上,他对陈艺可招招手:“小可可啊,几年不见,你长高了嘛,小星星出事你为什么不找你二大爷帮忙,非要找这些只会给人开膛破肚的混蛋啊?”

  陈艺可跑过去,一副撒娇的语气:“二大爷,你老人家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怎么会突然回来了呢?”

  “我的老巢都快让人给灭了,我能不回来?”二大爷说着虚空的摸摸陈艺可的头:“还好我赶回来了,要不然你们给小星星这么一开脑袋,那他就死定了。”

  他走到手术台边,伸手在牟晨星被使鬼占了的肩膀一抓,抓出一团紫红色的东西,那个东西上还有许多的细丝连接着牟晨星的身体,他像是裹毛线球一样,一只手往外拖那些细丝,一只手将这些细丝都裹到了那团紫红色的东西上面。

  在二大爷这么做的时候,已经被麻醉了的牟晨星,还是痛苦的呻吟了两声。

  二大爷一边裹那个使鬼看上去连绵不断的细丝,一边有些抱怨的说:“用什么麻药啊,西医的这个东西可伤脑子了,小星星的脑子本来就不灵光了,再用了麻药就要成傻子了。”

  陈艺可说:“不用麻药你这么扯他都痛死了。”

  她也是知道二大爷的脾气的,根本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我们怀疑是被路家的人给引开了,那些人的目的是你的肉身,你赶紧把这个使鬼给抓了,我们回去保护你的肉身啊。”

  “我早回去过了。”二大爷说着将最后一根细丝扯了出来,将那一团紫红色的东西抛给秦钺:“拿阴火烧一烧吧。”

  秦钺忙放出一团阴火将那个东西给包裹住,然后看着那团东西在阴火之下慢慢的被烧掉。

  二大爷也在看着这团阴火,表情有种怀念的样子:“炽燃鬼啊,好多年没见到了,想当年我还和茅山那个老儿一起对付过炽燃鬼呢,后来还是那个老儿豁出去了,拿自己的命换了那个炽燃鬼的灰飞烟灭。”

  秦钺之前听牟晨星说过,自己的生辰八字附和二大爷复活夺舍的要求,他面对二大爷的心情很复杂,只好避重就轻的说:“我这只不会做坏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