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50 闲聊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二大爷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说:“看看,看看,我之前说什么,传承不能丢啊,这对历史,对传统绘画艺术知识的欠缺,导致了多么严重的问题?”

  “老头,别废话啊。”牟晨星说:“这次他们惹上了玉清观,如果你没回来,我也就把这口气给忍了,可你现在回来,不能这么坐视不理吧?”

  “幸好我回来了,要不然我的尸体都被他们给带走了。”二大爷说:“那个关于我的尸身上有内丹的说法是谁传出去的?小星星,是你吧?”

  他叹口气:“我也就是念旧,舍不得那个臭皮囊而已,居然让人兴师动众的来抢,罪过,罪过啊。”

  话是这么说,可语气中透出一股子的得意。

  秦钺看了看牟晨星和陈艺可,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好似二大爷说的是一件多么好笑的事情一样。

  陈艺可笑着说:“二大爷,你就别装了,那个谣言是不是你自己放出去的?”

  “肯定是他自己放出去的。”牟晨星也附和。

  三个人像是真的在闲聊一样,却让秦钺紧张的背后都有些微微出汗。

  二大爷说:“这个墓主人这个道法啊,我以前也听说过,叫魂术,非常的邪性啊,当年也是茅山的一个老道提起来,不过说是失传多年,他应该是比我早的人,炼这个魂术不知道要多少孤魂野鬼,要么身在乱世,要么得有极大的人力和物力才行。”

  他想了想:“我想去你们说的古墓看看。”

  “还是别了吧。”牟晨星摸摸自己的光头,刚剃了头发他还有些不习惯:“我觉得你未必是他的对手,当时我和小秦都是屁滚尿流的跑出来的。”

  “那我们去会会路家的人。”二大爷不打算放弃:“路家的姑娘死在我们这里,我们也得去给别人一个说法,毕竟是小秦错手杀了人,这个,该赔礼道歉的还是要去赔礼道歉的嘛。”

  这话说的,哪里是赔礼道歉,根本就是去兴师问罪好吧。

  二大爷对秦钺招招手:“你把你的炽燃鬼给我几天,它对自己的能力的运用还不熟练啊,当年我遇到的那只可是厉害的很啊,让我给它来个三天特训班,保证以后你带着它出去能横着走。”

  以后?

  秦钺敏锐的捕捉到这个字眼,意思难道是二大爷不打算夺舍他了?

  想想二大爷的实力深不可测,就作为一个鬼来说,那可是资深老鬼,再加上修行道术,如果能指点郭强一些,说不定真的能提高不少。

  想到这里秦钺将熏球拿出来摇了摇,让郭强出来。

  郭强在熏球里听到了,这个时候忙跑出来,却又要做出一副不乐意的样子:“什么事找我啊?”

  二大爷的目光被秦钺手里的熏球给吸引了:“你这个东西,有点意思,给我看看。”

  秦钺把熏球放在二大爷面前,然后小心的退出大殿。

  二大爷看着面前的熏球,也没伸手去触碰,就这么看了一会,他转头对牟晨星说:“你对这个熏球也一无所知对不对?”

  “我哪儿一无所知了?”牟晨星嘴硬的说:“我要是一无所知会让炽燃鬼住那里面去?”

  二大爷半信半疑的看着牟晨星:“你真知道?”

  他的手指对着熏球虚虚的一指,熏球在地上滚了两圈:“这个东西你们以为是熏球是吧?可你们知道这是什么熏球吗?这是骨香熏球,顾名思义就是烧骨头的,也是一门邪术,你们让炽燃鬼住进去住久了,就不怕他越来越暴戾吗?”

  还有这个说法?

  牟晨星立刻换了一副嘴脸,对二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二大爷,你真是见识广博啊,我自叹不如,那你说这个东西老郭还能住吗?”

  “好在你们喂他吃的都是香火吧?”二大爷说:“没喂过血就行,如果喂了血,啧啧,这个东西虽然可以让炽燃鬼威力大增,可也容易进入暴走状态啊。”

  “绝对没有。”牟晨星忙保证,他摸摸自己的光头:“我感觉头有点晕,估计这麻药还没过去,那个二大爷,我睡醒了再来陪你唠嗑啊。”

  他站起来一伸手,秦钺忙过去扶住他,两个人就这么往牟晨星住的侧院走过去。

  二大爷看着牟晨星和秦钺的背影:“这两小哥儿关系不错啊,我看着这背影这么那么亲密呢?”

  “二大爷,你这些年到底混的什么地方?”陈艺可怀疑的看了二大爷一眼:“你没在长白山吧?”

  二大爷用很心虚的表情干笑了两声。

  有道子道长忙对陈艺可说:“你怎么和二大爷说话的呢?”

  “别啊,别嚷嚷孩子,我就喜欢可可这种直性子,你先下去吧,你站在这里都挡着我晒太阳了。”二大爷很嫌弃的对有道子道长挥挥手,然后笑眯眯的对陈艺可说:“可可留下来陪二大爷唠嗑呗。”

  陈艺可也不客气,对转身往外走的有道子道长说:“老道,把我的茶杯拿过来,还有再顺带抓点瓜子过来,没瓜子炒豆子也行。”

  “你真当我这里是唠嗑的地方?”有道子道长瞪了陈艺可一眼,挥挥衣袖走了。

  二大爷看着陈艺可:“可可啊,听说路家那老头想夺舍你,结果被你身上的阵法给弹飞了,你给二大爷说说当时的详细情况。”

  陈艺可忙把当时的情况说了一遍:“最后因为我在和路家老头斗智斗勇,所以有些事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等我恢复意识就发现老牟他们来救我了。”

  “嗯……”二大爷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突然说:“你和小秦的关系怎么样?”

  “挺好的啊。”陈艺可也面不改色的回答。

  “嗯……”二大爷又是非常意味深长的嗯了一声,然后又用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小叶子还好吗?听说在精神病院当大夫了,你们两个都是学医的,怎么出来都不救死扶伤,一个去和神经病打交道,一个和死人打交道呢?”

  “因为我们注定做不了正常人呗。”陈艺可脸上带着一点自嘲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