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54 救命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这一切都被呆在屋里的二大爷看了个清楚,等路家夫妇往外走的时候,他也跟着上了车。

  车的地盘上陈艺可提前安上去的小机器人,给他们提供了导航,让他们非常方便的就能跟上去。

  陈艺可开车载着牟晨星跟到了市郊一个小山坡,这里有一些零散的农户,而路为民带着路勇墨就租住在其中一家里。

  这家人都出去打工了,房子空着想能赚点钱就租了,而路为民正是看中这里和路家没有任何关系才租下来的。

  路爸爸把车停在这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小院外面,院子里的灯亮着,他和路妈妈下了车往院子走。

  为了避免被路为民发现,二大爷在很远的地方就溜了,而陈艺可也把车停在另一户农家外面,然后操作小机器人从车的地盘下来,悄无声息的跟过去从门缝里进去贴墙站在门后的阴影里。

  路爸爸和路妈妈走进院子里,路为民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对路爸爸招招手:“是你们的都感觉在动了,还是只有你的在动啊?”

  路爸爸看了一眼路妈妈,硬着头皮说:“只有我的在动。”

  “衣服脱了让我看看。”路为民睁开眼睛,他的眼睛特别的亮,根本不像是一个老人的眼睛。

  路爸爸背后的使鬼根本没动过,他只好一边解纽扣,一边想别的话题:“这么晚把你吵醒了,勇墨呢?”

  “他在屋里睡觉呢。”路为民的眼睛一直看着路爸爸,看的路爸爸都有些不自在了。

  路妈妈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我去看看勇墨。”

  “看什么看!”路为民的嗓门突然大起来:“有什么好看的,小娃娃在屋里睡觉,你一个妇道人家进去做什么?”

  路妈妈愣了一下,因为一直很惧怕这个公公,所以平时也少有交谈,可也记得路为民从来称呼路勇墨都是乖孙子,不会说什么小娃娃,她心里觉得奇怪,心里又有一股气,她坚持的放路勇墨的房间走过去:“我这不是上次来看他不太舒服,有点不太放心嘛,我不会吵到他睡觉的,我就看一眼。”

  路爸爸心里也有猜疑,忙脱下自己的衬衣,露出后背对路为民说:“爸爸,我不光觉得皮肤下面有东西在动,还觉得有些痒,没问题吧?”

  “你的在动,她的没动?”路为民眯了一下眼睛:“难道和体内的阳气有关?”

  这时候路妈妈已经走到了路勇墨的房门前,她的手刚放到门上,就听到屋里传来一声低吼,那声音竟不像是人发出来的。

  路妈妈愣了一下,突然从屋里传来一股大力,她眼前的木门被这股力直接给撞成了碎片,一个古怪的巨大的嘴随着这些纷飞的碎片从屋里出来,直接一口就把路妈妈给吞了下去。

  路爸爸因为门破的动静扭头看过去,正好看到一个古怪的东西一口吞了路妈妈,他还没来得及尖叫出声,就看到一个浑身紫红色,模样古怪,头很大嘴很长,长得一直垂到地上的怪物从屋里走出来。

  路为民走过去伸手拍了拍这个四肢着地的怪物,语气很是怜爱的说:“吃饱了吧?吃饱了就去睡吧。”

  怪物用头摩擦了一下他的手,这才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转身回屋去。

  路为民慢悠悠的走过来:“都给你老婆说了不要吵小娃娃睡觉,就不听我的,看吧,不听话活该这样的下场。”

  路爸爸惊呆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他过了好一会才缓过来:“那个是……勇墨?”

  “嗯。”路为民坐回躺椅上,很得意的样子眯起眼睛:“是不是长的很漂亮?”

  这叫漂亮?

  路爸爸心惊胆战的说:“爸爸,你也给勇墨种了使鬼?”

  “对啊。”路为民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等我体内的使鬼长大了,是不是我也会变成勇墨那个样子?”路爸爸有些害怕的说。

  之前他还当牟晨星他们是危言耸听,是杀了路佩佩在找借口,可看到路勇墨这个样子,他也不得不认真考虑牟晨星他们的话了。

  也许路佩佩真的是感觉到了体内使鬼的变化,感觉很不安全才去牟晨星的帮助,而在使鬼孵化以后,他这个人就没用了,会被使鬼吞噬变成一个怪物。

  想到这里路爸爸就觉得背后冒冷汗。

  路为民抬眼看了路爸爸一眼:“你在害怕?你有什么可害怕的?人嘛,一生出来就往死的路上奔着,我把使鬼种在你体内,只要使鬼孵化成功了,你可以说是得到永生呢。”

  他看向夜空:“只要我不死,我养的使鬼也就不会死。”

  二大爷吸了吸鼻子:“嗯,想进玉清观地下室的的确是这个人,我闻得到他养的使鬼身上的恶臭,可在秦钺房里带走秦钺的却不是这些使鬼。”

  当然不是了。

  可墓主人为什么把路家爷孙给放出来,而路家爷孙又为什么要攻击玉清观呢?

  之前他们还猜测是墓主人指示了那次路佩佩的鬼变,可现在的情形却让他们很迷惑了。

  路爸爸噗通一声在路为民的面前跪下来:“爸爸,你就饶了我吧,你把我体内的使鬼取出来行不行?我不要当什么永远存在,求求你,放过我吧。”

  “没出息。”路为民很鄙视的瞄了路为民一眼:“动不动就求人你还是不是男人?”

  他闭上眼睛:“自己找一间屋睡吧,既然你体内的使鬼在动了,那离孵化的时候也不远了,那个老东西要的东西我没拿得到,近期他一定会派人来找我的,如果我有你和勇墨在,或许还能和他打一架。”

  路爸爸怎么去睡得着:“爸,我,我身体不好,我实话告诉你吧,我根本没感觉到使鬼在动,我就是,我就是瞎说的,你放过我吧。”

  他想了想:“要不,要不我去给你骗一些人来让你养使鬼行不行?你要年轻力壮的对不对?我给你找,保证能养出使鬼来!”

  路为民说:“带十个来,我就考虑把你体内的使鬼给取出来。”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