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62 嫉妒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闪电带着强大的阳性气息,从天空落下来的这个闪电虽然牟晨星看不见,却能看到一股巨大的能量砸了过来,他毫不犹豫的往二大爷的方向冲了过去。

  可在牟晨星和二大爷之间还横着郭强制造出来的阴火墙,如果牟晨星撞到阴火墙上,不等他碰到二大爷就会直接被阴火给烧得灰飞烟灭了。

  郭强在犹豫了一瞬间就撤掉了阴火墙。

  二大爷立刻放弃了控制闪电,而是直接扑向地上躺着的秦钺:“妇人之仁终究会让你们功败垂成!”

  他的手指碰到秦钺的身体,从秦钺的身体里冒出来一股白光,这股白光带着奇异的吸引力,这是……

  二大爷看向跌坐在地上双手结印的牟晨星:“你竟然……”

  他的话还没说完,整个魂体都被白光给吞没了……

  郭强看着牟晨星在白光消失以后倒下的身体,有些幽怨的叹了口气,暴雨落下来,穿过它的身体打在地上,雷电带着阳性力量还是让它很不舒服的,它又叹了口气,躲进了秦钺外衣口袋里的熏球里。

  等秦钺醒过来的时候,看到自己在医院里,床边的椅子上有个看护,看护看到他醒过来,急忙去叫医生。

  医生给秦钺做了检查以后说:“你身体没什么大碍,好好休息吧。”

  秦钺说:“我朋友呢?”

  “你什么朋友?”医生有些疑惑的问:“被送到医院来的就你一个。”

  这个时候外面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叶秋馨推开门进来,她的脸和眼都有些浮肿,看上去疲惫又睡眠不足,精神很差,看到睁开眼睛的秦钺眼圈有点泛红:“周医生,你让我来和他说吧。”

  周医生带着护士出去。

  叶秋馨关上门,拉了椅子上床边坐下,用浮肿泛红的双眼看着秦钺:“我有一些坏消息要告诉你。”

  秦钺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你别说了。”

  “有些事情逃避是没用的。”叶秋馨叹了口气:“邱少发现你和牟晨星的时候,牟晨星已经死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他只把你给带回来……”

  她深吸了一口气:“我告诉了你想要知道的,那你告诉我,艺可到哪里去了?为什么在那里找不到艺可?邱少说他们是往那边去了,可我们只找到你和老牟,艺可呢?”

  秦钺的心情很沉重,他闭上眼睛:“死了。”

  “不可能。”叶秋馨的声音大了起来:“艺可说过,到了八十岁还要和我当闺蜜,我们一起去跳广场舞,一起买菜……她说过的话从来就没有失言的。”

  “这次只怕她是真的没法实现了。”秦钺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泛酸:“她是为了救你,也是为了救我才死的。”

  他简要的把二大爷的事情说了一遍:“她是为了我们两个都不被夺舍,所以才以身涉嫌带二大爷去古墓,就是为了借墓主人的手杀了二大爷,我被老牟电晕了,后来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可我想,陈艺可应该是被掩埋在了古墓里,那个地方周围的山都塌陷了,根本没法挖……”

  他深吸一口气捂住自己的嘴,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在叶秋馨的面前哭出来。

  叶秋馨表情有些茫然的站起来,她脚步沉重的往外走,秦钺说陈艺可死了,其实她也这么猜想过,只是不想去承认而已,秦钺说陈艺可是为了救他们死的,她知道是真的,因为陈艺可就是这么一个人。

  受了伤不会哭,受了委屈不会闹,笑嘻嘻的将所有情绪都掩藏起来。

  叶秋馨走出病房的时候,和邱少擦身而过,邱少本来想喊叶秋馨的,可看到叶秋馨的表情又住了嘴,他静静的看着叶秋馨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这才控制轮椅进了病房。

  秦钺眼角瞄到进来的邱少,忙用病员服的袖子擦了一下自己眼角的眼泪,然后努力想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可却怎么都睁不开眼睛。

  拉着窗帘他也觉得光线太刺眼了,刺得他眼睛痛。

  “我似乎打扰你了。”邱少嘴上这么说着,可却没有退出去给秦钺一点空间和时间的打算,反而遥控轮椅来到了床边。

  想想觉得有些不礼貌,他又把轮椅转了一个圈,面对窗户伸手拉开了一点窗帘,用一种很平静的语气说:“老牟的尸体已经火化了,骨灰送回了他的老家,我们讲究落叶归根,我想他应该也会想葬在自己的家乡吧。”

  “嗯。”秦钺听了心里又一阵的难受:“你不该和他一起瞒着我的。”

  “我喜欢叶秋馨,可叶秋馨却喜欢的是老牟。”邱少突然提起一个很不想干的话题:“我常常很嫉妒老牟,他虽然也残了却比我活得乐观,也比我受欢迎,我虽然有钱,可别人总是觉得我不过是个有钱的残废。”

  他看着对面的建筑物,语气仿佛在自言自语:“老牟虽然毒舌又坏脾气,可大家好像都很喜欢他,而我只能呆在实验室里,因为大家都不太喜欢我。”

  “老牟虽然毒舌,可心肠很好。”秦钺说到这里心里又是一阵的激动。

  牟晨星对他也是没说实话,到了最后计划根本就不是他们之前预想的计划,牟晨星应该是和陈艺可一样,早就想过了牺牲自己来救他了。

  “我心肠也很好啊。”邱少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我也没伤害过谁,还修过学校,做了不少善事呢……可你们都觉得我有钱,觉得我有钱有人照顾不该有烦恼,所以有钱人的孤独就不是孤独?有钱人的难受就不是难受了?”

  “那你也不该做那些事。”秦钺知道神秘鬼只是牟晨星和他的猜测,并没有实质的证据证明是邱少做的,所以他也故意说的比较含蓄。

  “老牟找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死定了,当时我竟然有一丝庆幸。”邱少自顾自的说着,仿佛没听到秦钺的话:“可最后给他收尸的人是我,当我看到他的尸体被送进火化炉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我也是把他当朋友的,所以我很难过也很后悔。”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