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70 目的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黑暗之中传来有些粗重的呼吸声,有东西从树丛中慢慢走出来,这个东西暴露在灯光下以后,将薛思思和薛珊珊吓了一跳。

  这个东西的样子非常的古怪,应该是漫画中才有的怪物,这个怪物的皮肤是橡皮一样的紫红色,它的个子虽然高大,可头却不大,像象鼻子一样垂下来的东西应该是它的嘴,上面两个洞应该是他的鼻孔,而那两个圆溜溜的东西应该是它的眼睛,它的动作看起来非常的缓慢,体型看起来有些笨重,可每走一步却没有任何声音。

  薛思思声音颤抖的问薛珊珊:“三姐,这是什么东西?”

  “我也不认识啊。”薛珊珊的声音也有些发抖,她深吸一口气:“不管是什么,弄死再说!”

  秦钺小声对探出头来看热闹的牟晨星说:“我怎么突然有点欣赏薛珊珊这个脾气了呢?”

  “那是你看不到她颤抖的腿。”牟晨星倒是把这个东西给认出来了,正是被使鬼彻底霸占了身体的路勇墨:“哟,路家的人来了,那个老东西呢?”

  二大爷一听,本来没什么兴趣,也探出头来看了看,他们看东西都是看的阴气,虽然隔着门,可从阴气已经把路勇墨给认出来了:“哟,是这小子啊,不是我说啊,薛家这两姑娘今天估计的折在这里了。”

  薛家两姐妹虽然不认识这个东西,可也感觉到了它身上强大的阴气,两个人各扣了一个泥塑在手上,各自焚香念咒,一个唤了一只朱雀,一个唤了一只白虎出来。

  朱雀带着火焰,白虎踏着风,一左一右的冲向那个古怪的东西。

  牟晨星说:“渡灵界现在南宫家是墓主人的后裔,路家的本事是从墓主人家学得,公孙家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态度,刚才的电话你也听到了,薛家想独善其身,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把他家给拉进来。”

  秦钺叹口气:“最讨厌这种勾心斗角的事情。”

  牟晨星继续说:“等他们打起来,等到薛家姐妹有性命之忧的时候你再出手。”

  二大爷也同意:“擅长把握时机的才是聪明人。”

  “你们认为我会是这个东西的对手?”秦钺虽然不害怕,可脑海里空荡荡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手段去对付路勇墨:“我要是没记错,上次路佩佩来的时候,老郭的阴火对她的作用可很微小,烧了半天才烧透,你看看路勇墨这层皮,起码得烧一天。”

  “二老头,如果是你,你打算这么做?”牟晨星把问题抛给了二大爷。

  “看看再说。”二大爷蹲在门后面往外看:“外面打得可精彩了,比电影都好看。”

  外面风带火势,朱雀喷出来的火被白虎一带,整个火焰都把路勇墨给包裹住,可这些火焰对路勇墨真的是一点用都没有,火扑到路勇墨身上就熄灭了。

  路勇墨伸出变形的怪异的手,抓住靠近要撕咬它的白虎,双手一揉一拍,就将白虎给拍了个灰飞烟灭。

  这个时候薛思思手里的白虎泥塑也变成了碎片。

  薛珊珊一看,立刻有了决定:“打不过,我们走!”

  她将一张符纸拍到自己手中的鸟形泥塑上,将泥塑往地上一放,拉着薛思思就往下山的路上跑。

  朱雀身上的火焰大涨,盘旋着扑向路勇墨,它的身形非常的灵活,路勇墨伸手像拍蚊子一样拍了几下,也没能拍到朱雀,它有些生气的跺跺脚,深吸了一口气,像橡皮一样垂下来的嘴巴被他吐出来的气给撑得直起来,那口气也喷到了朱雀身上。

  这口气带着强烈的阴气,让朱雀身上的火焰顿时都被吹熄灭了,刚才看上去还气势十足的朱雀,这个时候看上去整个颜色似乎都黯淡了许多。

  路勇墨冲着朱雀跑过去,伸手去抓朱雀,朱雀突然飞高,躲过了这一下,路勇墨又如炮制法的深吸一口气喷出去,这下朱雀警觉的一偏身飞开了,可路勇墨又深吸了一口气,这次的阴气像炮弹一样,一团一团的喷射出去。

  秦钺眯着眼睛从门缝里看,很鄙视的说:“这招是模仿我的啊,我那次用阴火攻击不就是这样吗?它这是抄袭,我告诉你们,它的给我版权费的。”

  朱雀刚才就受了重创,虽然勉强躲过了前几个阴气弹,可后面几个没能躲掉,被连续的几个阴气弹打中以后,它也灰飞烟灭了。

  二大爷摸着胡子说:“这个玩意不好对付啊。”

  路勇墨却没有往道观走,而是追着薛家姐妹往下山的方向走。

  秦钺有些疑惑:“难道它来这里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玉清观,而是薛家两姐妹?”

  牟晨星也有些拿不准:“不知道,跟过去看看。”

  秦钺打开侧门走出去。

  路勇墨已经在往下山的路上奔跑了,它的行动有些像河马,刚跑起来的时候速度并不快,接着却越跑越快。

  秦钺追的有些吃力:“它跑的挺快啊。”

  “没事,薛家姐妹花应该能撑得到你过去。”二大爷说:“小秦,你把耳环取下来戴在右手上。”

  “怎么戴?我右手又没有洞。”秦钺虽然嘴上这么说,可还是把耳环给摘了下来。

  “你就不能像戒指一下套在手指头上吗?”二大爷说着翻了一个白眼。

  “那也套不进去啊。”秦钺有些为难,这个耳环并不大,好在是银的可以捏一下,却也只能勉强套在小拇指上:“会不会掉啊?”

  “放心吧,二大爷在里头掉不了。”牟晨星对这个倒是不担心:“你也别太放松了,我觉得路勇墨去追薛家姐妹,不是因为它这次的目的是那对塑料花,而是因为它肚子饿了。”

  前方有一道白光闪过,薛家姐妹应该和路勇墨已经打起来了。

  下山的路没有路灯,秦钺凭借着自己对这条路的熟悉,以最快的速度往山下跑着。

  在半山腰的时候,他终于追上了路勇墨,这个时候薛家姐妹的最后一个灵也用出来了,可那条青龙并没有能挡住路勇墨,路勇墨击杀了青龙以后,也感觉到了背后追来的秦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