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73 分析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面对叶秋馨,那借口是张嘴就来:“哦,你说那个啊,因为我之前在玉清观住过,所以开门的那个禁制术上滴了我的血,只要是滴过血的人都可以进去的。”

  他拿出一支烟点燃,吸了一口吐出一溜烟:“怎么?你没被老牟喊去滴过血吗?你说他是多不信任你啊?”

  “因为我没事不爱往山上去。”叶秋馨冷着一张脸说。

  一路追到河边,千纸鹤就开始往盘子里的水沉了下去,看样子是感觉不到阴气了。

  秦钺打开门下了车,看着前面的河水:“水是属阴的,用水来隔断自身的阴气是很常见的办法,追不下去了。”

  他在河边看了一圈,在牟晨星告诉他阴气最重的地方,用邱少做的检测阴气的喷剂喷上去,地上出现一个圆形的阴气团:“应该是五鬼搬运术。”

  这个五鬼搬运术还真是难以应付,能把人和物瞬间搬运到很远的地方,真的是防不胜防。

  叶秋馨摸出一副眼镜戴上,然后走了过来,在地上看了看:“有鬼在这里停留过?这就是阴气留下的痕迹?”

  秦钺不用问也知道这个眼镜肯定是邱少给叶秋馨的,现在叶秋馨也能看到鬼和阴气了,他将手里的烟蒂丢到地上,转身往车上走:“回去吧,追不到了。”

  叶秋馨不死心的用眼镜带的拍照功能拍了一些照片,然后有些不高兴的走回车里发动了车子:“秦钺,你真没用。”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这个时候是老牟在,他一定有办法追下去?”秦钺靠在椅背上,双手在胸前互抱着,本来都闭上眼睛在养神了,听到叶秋馨这句话他睁开眼睛看了叶秋馨一眼:“叶医生,你在渡灵这行也不专业,你掺和进来也没办法,要不你还是回医院去吧,反正你和我一样的没用。”

  叶秋馨冷哼了一声,泄愤似的一脚踩下油门,车往前冲了出去,好在这个时候河堤上没有车,让叶秋馨能够发泄的开了很长一段。

  车里的沉默和旁边闭上眼休息的秦钺,让叶秋馨心里的火没处发泄,当车上了公路,她突然又觉得自己这么生气很不值得,她深吸了两口气,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这才开口:“秦钺,我觉得我们两个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两个的目标一致,就算做不了朋友也算得上是合作伙伴吧?”

  “合作伙伴不会让我变成一个活死人。”秦钺有些冷嘲的笑了一声。

  “这个安排其实是对你家人和亲友的一个保护。”叶秋馨心平气和的说:“如果你以后再以秦钺的身份活动,那些鬼一定会去为难你的家人。”

  虽然知道叶秋馨说的是事实,可从此不能再回家见父母,想到父母会因为自己的死讯而伤心,秦钺就觉得很愤怒,他的语气中也有些隐藏不住的嘲讽:“那我还是得谢谢你的用心良苦了。”

  “现在你和我对渡灵界的所知都不够,当务之急是想办法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内讧。”叶秋馨倒是一点都不生气的样子。

  “有什么好提升的?这件事根本就是他们的内讧。”秦钺说着又拿出了一支烟,不顾叶秋馨皱起来的眉头,低头点燃吸了一口:“我不知道陈艺可对你说过些什么,今天的情况是一个偶然,我是临时起意去的玉清观,没想到遇到南宫逗逗和薛家姐妹来了,我当时也没想做什么,倒是南宫逗逗心里有鬼,支开了薛家姐妹想给牟晨星招魂……”

  他看到叶秋馨猛地转头看向自己,他伸出一个指头将叶秋馨的头转回去:“好好开车,南宫逗逗没有成功,不是所有人死了魂都会留下的,有些人没什么牵挂自然也就烟消云散。”

  叶秋馨的手握紧了方向盘,语气有些颤抖:“老牟应该是个没什么牵挂的人吧,毕竟他一向都很看淡生死的。”

  “我想也是。”秦钺说:“南宫家对魂的研究有特别之处,他们家就是以养使鬼为生的,如果南宫逗逗都招不到老牟的魂,我想老牟应该是瞑目九泉了,这也是个好事。”

  南宫逗逗那个技术,真能把牟晨星的魂给招出来才是怪事,不过这次南宫逗逗也算是尽力了,至少把藏在他身上的牟晨星给吵醒了,让他也知道了牟晨星魂体还在的消息。

  叶秋馨深吸了一口气:“你继续说南宫逗逗的事吧,后来呢?”

  “后来南宫逗逗大概是招不到然后就在老牟的房间里睡着了,我听到道观门外有人施法的声音,就去看看,结果看到去而复返的薛家姐妹。”秦钺很简要的说:“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怪物,那个样子很难形容,不过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很像是之前遇到的路家的变异使鬼,薛家姐妹和这个使鬼打了起来,打不过往山下跑,我这个人一向有那么点侠义精神,就出去帮了个小忙,等我回道观南宫逗逗就不见了。”

  他耸耸肩:“再后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我追着那阴气下山就遇到了你。”

  “我在山下倒真的是看到两个女孩跑出来,她们的头发染的颜色有些夸张,应该是你说的薛家姐妹,不过并没有看到什么使鬼跟着追下来啊。”叶秋馨对秦钺的话半信半疑。

  “那是因为那个使鬼被我给打死了。”秦钺也懒得解释:“所以现在我能分析到的就是,路家的使鬼出现在玉清观,并不是对人去楼空的玉清观还有什么企图,反而是跟着南宫逗逗来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南宫逗逗,袭击薛家姐妹不过是声东击西而已。”

  他转开了话题:“玉清观的有道子道长,阿宽道长和聋道长都到哪里去了?”

  “据说是去长白山修行了,不过根据邱少的追踪,他们却是去了离终南山最近的一个机场。”叶秋馨说:“现在返回来的消息是他们在终南山很多修行人的地方呆着,似乎有长住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