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80 进山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看着梅香:“有了两心通,你想的和你说的,他都能知道的吧?”

  梅香垂下眼睛,转身走回了内院。

  秦钺有些拿不定主意了,梅香这是被南宫砚操控来试探他,还是真的按耐不住表达了真实的内心想法?

  他走出了南宫家的大门,看到薛家姐妹竟然在外面等自己,他有些意外:“你们两个还没走?”

  薛珊珊斜了他一眼:“你和南宫砚认识啊?”

  “以前做过生意。”秦钺回答得模棱两可的。

  “南宫家有生意给你做的?”薛珊珊有些疑惑的问。

  “这里不适合说话。”秦钺一脸神秘的说着就往镇子外面走。

  等出了镇子,秦钺建议找家民宿住下以后,这才说:“南宫家的人应该会来找我们,到时候我们再提条件。”

  来找他们的人居然是南宫七。

  南宫七手里还提着一个箱子,笑眯眯的走进了房间:“三位没走就太好了,今天的河鱼很新鲜,我已经下单让老板做了。”

  薛珊珊也一脸假笑:“七叔你也太客气了。”

  南宫七看着秦钺:“听说你是个生意人,怎么称呼啊?”

  “她们都叫我大叔。”秦钺说着拿出一支烟点燃。

  南宫七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他对薛珊珊和薛思思说:“两位侄女啊,听说南宫逗逗被人给绑架了?”

  薛珊珊和薛思思都不敢相信的同时看向秦钺,她们没想到秦钺这么容易就把他们给出卖了。

  秦钺倒是不动声色的抽着烟。

  南宫七把自己手里的箱子放到桌上,打开露出里面的钱:“二十万,这是救出南宫逗逗的辛苦费,大叔你点点?”

  “我信得过你们南宫家。”秦钺的手放到箱子上,将箱子给合上往自己脚下一放,姿势随意得理所当然。

  薛家姐妹忍不住又是一阵吃惊,之前秦钺说和南宫家做过生意,她们还有点不相信,现在看来秦钺真的是做这行的,而且似乎专门为人解决不愿意被知道的秘密的。

  南宫七走了以后,薛珊珊立刻拉了椅子靠近秦钺坐下:“大叔,你这么厉害的吗?为什么我从来没挺说过你呢?”

  “因为我厉害。”秦钺说着提起箱子站起来,他问薛思思:“你的心上人还救不救了?”

  “当然要救了。”薛思思忙跟着站起来。

  “那就走吧。”秦钺说着就往外走。

  一路到了机场,秦钺支开薛家姐妹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他打开了手里的箱子,里面除了钱还有一个牌位,梅香的牌位。

  南宫砚把梅香给派来了。

  梅香和南宫砚有两心通,这个东西不是有多远的距离,也不知道梅香能不能单方面的截断,所以秦钺将耳环从镜子后面拿出来以后,在厕所里对二大爷和牟晨星说明了一下现在的状况,然后才叫出郭强。

  再次打开箱子以后,梅香从牌位里出来,郭强立刻激动的扑过去,叽里咕噜的说个没完:“梅香,你怎么瘦了?是不是想我想瘦的?我也想你啊。”

  “老郭,说正事。”秦钺不耐烦的打断了郭强。

  “我现在说的就是正事。”郭强不乐意的瞪了秦钺一眼,它继续肉麻兮兮的说:“我以前有很多爱好,现在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爱你。”

  梅香对秦钺说:“路家使鬼的弱点~~我已经明白了~~~”

  看来南宫砚为了让秦钺能灭了路家的,也是把自己好多小秘密都吐了出来。

  “行,那我们现在就要锁定路家人的行踪。”秦钺拿出手机打给邱少,他相信这个电话不会被其他人监听:“我需要路家人的下落,我收了钱要救南宫逗逗。”

  “明白了。”邱少回答的也很简洁。

  过了一会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电话那边是何宇谦的声音:“你好,听说你是我的新合作伙伴,请问怎么称呼啊?”

  他的声音有点懒洋洋的提不起精神来。

  一听说陈艺可和牟晨星死了,何宇谦就辞职了,秦钺还以为他回归IT业了,没想到还在邱少的手下做事。

  “你叫我大叔就可以了。”秦钺现在的声音低沉,正像一个历经沧桑的中年人。

  “得,我们还是视频说吧。”何宇谦挂了电话,很快一个视频发了过来,视频里却没有何宇谦的样子,反而是一副地图,这个地图秦钺再熟悉没有了,这是古墓所在的山脉。

  何宇谦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路家的那个路为民的车进了这个山,山里没有摄像头,他们也没有使用手机,所以我们在他们进山以后就没法跟踪了。”

  不用跟踪秦钺也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可那座山都被炸成那样了,就算开挖掘机去挖,每个十天半个月的也挖不到古墓,路为民跑那里去做什么呢?

  “你监视好这座山所有离开的出路。”秦钺立刻做出了判断,他要亲自去看看。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总是怀着一丝侥幸,陈艺可的尸体从来没有被发现,也许,陈艺可没有死呢?

  何宇谦立刻不答应了:“这座山出来的好多老路是没有监控的,我根本检测不完。”

  “那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秦钺说着挂上了电话。

  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酒店去机场大厅和薛家姐妹会合,然后二话不说的买了最近一班航班飞去古墓的方向。

  落地以后,秦钺根据何宇谦发过来的信息,在机场一个垃圾箱后面拿到车钥匙,然后去停车场开了一辆越野车。

  薛家姐妹却对秦钺这种刚一落地就有车的行事震惊了。

  薛珊珊感觉自己的心在冒泡泡了:“我说大叔,你不会是特工一类的吧?”

  “你再多问一句我就会杀了你。”秦钺顺着她的话说,他现在心里有点紧张,不知道路家在古墓有没有找到什么东西,如果让路家人找到更加厉害的东西,那么自己有把握对付他们吗?

  进了山以后很快就没路了,秦钺停车拿了必须的一些装备,也不管薛家姐妹两个穿的是高跟鞋,二话不说的继续往山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