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89 灵体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正要不管不顾的直接跳下去,牟晨星却说:“等等。”

  牟晨星看着下面变幻莫测的云雾状的旋涡说:“现在我们离老郭应该很近了,你试试能不能感应到老郭,虽然这个阵法很奇妙,可之前的震动应该已经让这个阵法发生了改变,或许这个阵法现在已经有了漏洞。”

  路为民躲到这下面来,也应该是因为上面的墓室经过震动很多地方坍塌了,非常的不安全,而且这下面也藏了许多墓主人没来得及带走的好东西,也正好方便了路为民炼使鬼用。

  可这个阵法现在也不是天衣无缝了,水月镜花阵,顾名思义就是亦幻亦真,可最奇妙的时候墓主人利用了这个阵法的特点,将阵法下的空间进行了隔离,一旦错了只怕永远都找不到出去的路。

  秦钺闭上眼睛努力去感受郭强的存在,他在脑海中呼喊着郭强,试图用他和郭强之间的鬼契来让郭强回应自己。

  一道阴火组成的链条从黑色旋涡之下冒出来,一团团阴火烧出幽蓝色的火光,秦钺一看忙伸手抓住链条的这一端,然后往下一跳,阴火将他将旋涡里一扯,他随着阴火穿过了阵法,落入到一个他从来没到过的地方。

  这里是一间非常宽大的石室,石室的一面墙上有一个石门,石门外有两个石墩,从石室里散落的石头碎片可以推测出来,这两个石墩上是有守门的使鬼的,可已经被人给杀掉了。

  难道杀掉这些使鬼的路为民?

  秦钺忙跟着阴火往石门里走过去,进入石门以后,两边通道的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刻着古老生涩的文字,秦钺看了两眼却没能看懂,倒是二大爷从耳环里飘了出来,开始认真的研究起着石壁上的文字来。

  秦钺也懒得搭理他,赶紧的往里面走,走到通道的尽头,可以看到另一个石门,这个石门敞开着,可里面似乎还有一截弯曲的通道,所以在这里是看不到里面的情况的。

  牟晨星忍不住出声问秦钺:“小秦,你仔细看看是不是有蛛丝一样的东西?”

  秦钺忙用手电筒将石门前给照亮,然后非常仔细的去寻找,还真让他在上中下的位置找到了三根像蛛丝一样的东西:“找到了,有三根,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一种符箓。”牟晨星说:“如果你碰到了就会想刀子一样切开你的身体,不过它上面带着施术者的阴气,所以被我察觉到了,这个是路家失传多年的符箓之一,名字就叫蛛丝。”

  “这个容易啊。”秦钺比划了一下:“我小心一点,高抬腿弯着腰不碰到就好了吧。”

  “你想的也太简单了,路家能以符箓在渡灵界立足,他们家的符箓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牟晨星说到这里忍不住补上一句:“当然也得谢谢我给他们找回来了那些符箓,嗯,说正事,这个蛛丝是只要你经过它的防守范围,也就是说你要过这道门,就要触发它,然后它就会毫不犹豫的切开你的身体,不行你可以试试。”

  秦钺从自己背包里拿出一包卫生纸丢过去,却并没有发生什么事:“你这是在吓唬我吧,根本没事啊。”

  “如果蛛丝能被这些东西给触发,那早就被破了。”牟晨星说:“它只对活体有感应,如果现在有两只老鼠我也能破了这个阵。”

  秦钺想了一下,从包里拿出一根火腿肠剥开,然后用备用的储存了童子血的笔在火腿肠上面画了一道替身符,然后对着石门的方向扔了过去。

  因为扔的方向比较靠近中间那根蛛丝,所以是中间那个蛛丝以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速度动了一下,瞬间就把越过石门的火腿肠切成了两半。

  秦钺啧啧两声:“有点厉害啊。”

  “是有点厉害……”牟晨星说:“小秦啊,没看出来你脑子还有点好使的呢,你还有火腿肠吗?”

  “有啊。”秦钺从包里摸出两根火腿肠:“你要吃吗?”

  “你把这些火腿肠都切成小块,每一块上面都写上替身符,然后从石门的左边扔过去,你记住,你只有不到两秒的时间通过这道石门,有把握吗?”牟晨星有些紧张的问。

  蛛丝的速度极快,如果不把握好那一瞬间的机会,只怕就很难通过这道石门了。

  这几次和路为民过招,路为民都是使用使鬼,并没有用过符箓,牟晨星都快忘了这个路家的祖爷爷,其实也是一个擅长符箓的高手了。

  关于蛛丝这个符箓的记载,也只是在路家人的族谱里提了一笔,因为二大爷也没能探知这个符箓的紧要秘密,所以也不知道如何破这个符箓,刚才也不过是牟晨星灵机一动想出来的办法,至于有没有用,他心里是一点底都没有。

  “如果把这些蛛丝想成激光的话……”秦钺觉得牟晨星的计划还有漏洞:“以极光的速度完全可以切割完了这些火腿肠过来切割我,完全用不到一秒钟啊。”

  “那怎么办?”牟晨星忍不住喊了一嗓子:“二大爷,过来想想办法啊。”

  二大爷过来以后,他做出来的穿山甲和貔貅也跟着过来了。

  秦钺看到穿山甲问牟晨星:“能不能让穿山甲从旁边打一个洞进去啊?避开这些蛛丝就好了啊。”

  “之前穿山甲能那么快把洞给打好,是因为那个地方本来就被你炸过,石头是松散的,它只要把碎石清理了就行了,现在是非常坚硬的石壁,如果让穿山甲去打洞,说不定要打到明年去了。”二大爷第一个反对这个提议。

  秦钺皱着眉头想了一下,突然将手里几个切开的火腿肠丢向圆滚滚的貔貅,貔貅也不挑剔,就这么一张嘴把火腿肠给吞了下去,秦钺趁机弯腰把貔貅给抱起来,毫不犹豫的就丢向了石门的方向。

  蛛丝感应到了火腿肠和火腿肠上带着的生气,立刻切向了貔貅,可这个貔貅是一个灵体,带着这团生气扭来扭去的,被蛛丝切到也一点伤害都没有,秦钺趁机过了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