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97 返回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薛家姐妹尖叫完了以后,看到出现在车子后座的竟然是秦钺和南宫逗逗,这让坐在副驾驶的薛思思真的是惊喜万分,她也不管车子现在正在行驶,安全带一解开,直接从前排座椅之间的空隙就扑到后座的南宫逗逗身上。

  南宫逗逗现在浑身无力,手又受了伤,根本没办法推开薛思思,只能嘴上抗议几句:“你走开,你太胖了,压死我了。”

  薛思思忙滑到南宫逗逗的身边坐下,可手还是搂在南宫逗逗的脖子上不肯松开:“逗逗,逗逗,逗逗你没死可太好了。”

  这个时候她的手机从外衣口袋里滑出来,秦钺眼疾手快的一把接住。

  屏幕亮着,刚才薛思思在刷微博,秦钺瞄了一眼,正好瞄到一条微博热搜:“高能集团第三大股东邱少现身新闻发布会,公布高能集团最近研发的智能机器人。”

  秦钺好奇的点开,因为他知道邱少自从出事以后,因为自己双腿浮肿不能行走,所以根本不愿意被人看见,这个时候主动现身新闻发布会,实在是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新闻里还配了发布会的图片,上面的邱少穿了一身合身的灰色西服,笔直的站在台上对着屏幕意气风发的侃侃而谈,这个样子看上去根本不像他们认识的那个邱少。

  为什么……

  秦钺多年的部队生涯让他对危险有种本能的预警,他直接打开车窗将手机给扔了出去,然后对开车的薛珊珊喊:“停车!”

  薛珊珊被吓了一跳,可还是赶紧靠边停了车,这一个急刹让南宫逗逗的头被撞了一下,他呻吟了一声:“干嘛呢?”

  “都下车!”秦钺推开车门下了车,伸手把南宫逗逗也给扯了下来:“所有人把自己身上的电子设备都给扔了。”

  只要有电子设备就容易被邱少的人给追踪到,虽然不知道邱少现在有没有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古墓,可当务之急是赶紧隐匿自己的行踪。

  看到秦钺居然伸手脱起了身上的衣服,薛家姐妹也意识到秦钺不是在开玩笑,经过昨晚的九死一生,她们对秦钺的话也不敢有任何的怀疑,都赶紧把自己身上的电子设备扔了。

  秦钺脱得只剩一条底裤,因为他身上其他衣服都是邱少提供的,在不知道邱少到底对这些衣服做了什么样的手脚之前,他是不敢冒险的。

  他扯起车上的一条毯子将自己裹住,想了一下,从背包里翻出装了陈艺可和梅香的电球,毕竟这两个对他来说都很重要,然后对薛家姐妹说:“扶着南宫逗逗,我们走。”

  走当然不能往山外走,只能往山里走,虽然不知道邱少现在有没有定位他们,有没有用卫星监控从宇宙中看他们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可越往外走,越多的电子设备和现代化的东西,都是邱少的主场,那样对他们很不利。

  牟晨星感觉到了秦钺情绪的变化,小声在秦钺脑海中问了一句:“出什么事了?”

  “邱少能走路了。”秦钺简要的把刚才微博上看到的新闻说了一遍:“连二大爷都束手无策的蛊毒,为什么突然就解开了?而且他的样子看起来非常的正常,这就是一种不正常了。”

  牟晨星沉吟了一下:“你怀疑什么?”

  “不外两个原因,一是他和墓主人联系上了,我们在对付墓主人的时候,一直有借用他的科技,他也是知道墓主人上了南宫砚的身的,如果想要解开自己身上的蛊毒,联系南宫家对他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秦钺快速的说着自己的分析:“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他弄出来的那个合成鬼你还记得吗?之前有一段时间那个合成的神秘鬼无影无踪不知去向,我觉得那种鬼想要隐匿自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就好像越有本事的人越想得到钱和权,那么厉害一个鬼,内心的欲望肯定也是不小的。”

  他带着薛家姐妹拐进了山路:“邱少能给那个神秘鬼提供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它本来就是邱少制造出来的,他们两个一拍即合的可能也非常的大,就从之前的那些事来看,无论是哪一种可能,对我们都很不利,所以我一看到这个新闻就觉得不好,打算先躲一躲再说。”

  牟晨星对此也是赞同的:“你说的不错,这次我们来救南宫逗逗,发现路为民行踪的人就是邱少,而梅香也间接承认了她得到的命令是要在这次杀了我们,也就是说不光是墓主人打算让我们和路为民斗起来,他渔翁得利,而且很有可能和邱少也勾搭在一起。”

  他想了想继续说:“说不定不光你说的那两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让邱少和墓主人勾搭上的不是别人,就是那个神秘鬼,这件事根本就成了他们三方的一个合作。”

  秦钺也觉得不能排除这个可能:“那个神秘鬼之前一直是以暗中煽动出主意的一个影子形态出现,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可这个鬼阴险的很,如果它发现了墓主人这么强大的存在,去寻求合作,或者说以合作作为理由,利用这个墓主人来杀了我们也不是不可能的。”

  他叹了口气:“毕竟支撑这个神秘鬼产生的第一因素,就是因为叶秋馨喜欢你,而邱少喜欢叶秋馨产生的嫉妒,也就让这个神秘鬼在潜意识里把你当成了最大的敌人。”

  “长得帅是我的错吗?被人暗恋是我的错吗?为什么都冲着我来?”牟晨星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宝宝心里苦,宝宝很委屈。”

  郭强听到忍不住打了个抖:“老牟,你不卖萌我们还能做朋友。”

  “现在我的计划是返回古墓,虽然别的不太敢肯定,可梅香能在古墓里对我们说实话,我猜想古墓的阵法肯定对磁场和感应都有一定的屏蔽作用,现在古墓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秦钺说。

  郭强提出了异议:“你别忘了,古墓是墓主人的地盘,他随时可能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