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01 福祸相依vs不作不死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云武阳知道自己在做梦。

  他在幽暗的海水中缓缓下沉,上方是遮天蔽日的触手。头顶唯一的光源处,美丽而高贵的海洋生命伸出白玉般的手,缓慢而坚定地抓住他。对方漆黑的长发如墨般铺展开,一瞬间让他以为看见了来自天国的海妖。

  “不!呼哧呼哧呼哧……”一声惊呼,云武阳猛然从床上坐起,晨曦的微光照亮质朴的阁楼,干爽的被单摩挲着肌肤,提示他此时所处之地的安全。

  房间内没有第二个人,一时间,静谧的斗室内只余年轻男子急促的喘息声。

  后颈处传来熟悉的灼热感。

  云武阳手指轻抚,触手光滑一片,然而透过镜子就能观察到后颈正中一枚小巧的贝壳状鳞片,鳞片呈晶莹剔透的水蓝色,表面隐隐笼罩着一层霞光,美丽至极。

  这枚神秘的印记是在他穿越后才出现的,神秘莫测,不知从何而来。

  半晌,印记缓缓消退,云武阳的气息平复下来。掀开被子,赤足踩在木质地板上,肢体间仍然残留着被触手紧紧勒住的窒息感。云武阳烦躁地扒了下头发,走到窗前。

  透过窗子,可以看到赤色的朝霞铺满整个海面,有早起的海鸟在空中盘旋,不时对着海面发起冲锋,在淋漓的波光中抓起一条条海鱼。

  这样的景象云武阳已经看了三个月,每次看到心中满满都是劫后余生的喜悦和对生命的敬畏。

  云武阳回到床边,拿起立在床头的鱼竿,心情复杂地看着它。这根鱼竿看上去朴实无华,实际上却是造成他穿越并且险些葬身怪物之口的罪魁祸首。

  ***

  云武阳原本是地球上一个三观端正生活健康的户外主播,过着小富即安的生活,爱好是diy制作和打游戏,偶尔还会去慈善机构当义工。

  不凡之处在于此人早些年被某外星残破坑爹系统强制绑定,从此过上了每天被系统弹幕骚扰、各种鸡飞狗跳蹦跶、孜孜不倦倒贴能量的日子,顺势炼就出一副铁打的心肝。

  生活的转机出现在三个月以前。

  那一日,云武阳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达到修复系统的最低标准,大喜过望之下立即选择修复。

  系统当即吞噬了他近期直播的某款换装类卡牌游戏,随后陷入休眠。

  云武阳眼睁睁看着喂养多年的系统向着奇怪的方向进化,心塞之余当即卷着包袱回老家散心。

  三天之后,云武阳面对升级修复后焕然一新的系统换装模块,抽抽着眉毛在一众令人眼花缭乱的成就套装里选择了见习冒险者套装。

  刺目的光晕自云武阳体内迸发,慢慢在体表凝聚成一套皮肤特效。所谓游戏套装,说白了就是一种外观上的皮肤特效,特别之处在于其被系统具现化后附带了一些神奇的能力。

  云武阳看着哗啦啦掉下去的能量点数,心头滴血。

  好在,冒险者套装附带的寻宝技能很快转移了云武阳的注意。

  技能发动的一瞬间,系统疯狂响起提示音,雷达小地图上近在咫尺的七彩光芒几乎闪瞎了云武阳的钛合金狗眼。

  一阵翻箱倒柜之后,云武阳在祖宅的阁楼上找到了那根几乎被灰尘埋没的钓鱼竿。

  【名称:命运之轮】

  【类型:奇门武器——鱼竿类】

  【品质:神话】

  【状态:灵魂绑定】

  【属性:传说命运之神为了满足爱猫的胃口,不惜消耗大量珍稀材料以法则之力打造出史上最强因果律武器,据称这根鱼竿可以扭转命运。】

  【装备特效】

  1.特效1.震慑:每次攻击对水栖生物造成100%震慑效果;

  2.特效2.竿不走空:使用该鱼竿收获率为100%;

  3.特效3.伸缩自如:长短随心,伸缩如意;

  4.特效4.命运之轮:使用该装备垂钓时有一定几率产生特殊收获,当前可发动该技能3次/日。

  那一刻,系统疯狂响起提示音,犹如酒逢知己、将遇良才、肾亏的男人从此多了一颗肾。新到手的命运之轮钓竿立即被系统绑定融合,形成了新的抽奖模块。

  云武阳喜极而泣,自以为时来运转、苦尽甘来,毫不犹豫地将之装备在自己的主手武器位上,然后租了条渔船乐颠颠地出海了。

  第一次下杆的时候,云武阳的脑海中神奇地出现了一个繁复华丽的巨大法阵。法阵之上,无数星辰流转,天地万物包罗其间。法阵节点处不断闪现着奇异的符号,金色的指针流光溢彩,诱哄着人去按一下法阵中心那个明晃晃的启动按钮。

  如果云武阳当时能及时收手,那么他现在可能还舒服地蹲在自己家里吃大餐。只可惜植根于地球人基因深处的作死精神深刻地诠释了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显然正常地球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不可能管住自己的手。

  云武阳是个正常的地球人,于是他非常手贱地伸手戳了一下启动按钮……

  普通海产……

  木宝箱……

  幸运红心……

  在云武阳瞪大眼睛一脸期待的注视下,金色指针缓缓走过海底垃圾,在六个神秘问号组成的狭小区域驻足,而后五颜六色的光芒扭曲成一行文字:

  【恭喜宿主触发神话级神秘事件,事件随机生成中……事件开启中,请宿主做好准备。】

  云武阳:“……”

  下一刻,肆虐的水花冲宵而起,滔天的巨浪袭向方圆数十公里的海岸线,海滩上一片鬼哭神嚎,海啸预警的警报声响彻天际。没人注意到,海面上一艘小小的渔船被直接掀翻,渔船上一个年轻人被隐藏在波涛间的巨大触手倒卷着拖入海底。

  ***

  龙坦大陆,惊涛与混沌之年。

  三个月以前的某天深夜,一股来自于冥界的滔天恶意爆发于寂静海上,一瞬间惊醒了方圆万里之内所有强者。两股强大的气息在海上对轰,紧邻着寂静海的龙脊王国全体将士枕戈待旦,所有的家禽家畜都趴在地上瑟瑟发抖。整个大陆的预言家们都沸腾起来,有信徒高呼神迹降临。

  此后,龙坦大陆预言界的扛把子,位于神圣教廷圣城罗科利达的教皇福克斯冕下公开发表声明:本次事件的起因为位面裂隙的突发性出现造成冥界领主级魔物入侵,幸运的是当时恰好有神秘强者在附近,双方展开激战,战斗以魔物退回冥界、位面裂隙被封印告终。此言一出,大陆一片欢腾。

  由于本次事件发生在寂静海娜迦自治领,根据青铜时代末期签署的《大陆种族和平条约》,人族联盟派出的调查专员未能获准进入事发地进行详情调查。

  没有人知道,在事件结束后第七天,紧邻着娜迦自治领的边缘海域,一位年迈的灯塔守望者在海上救起了一名落难的黑发青年。

  ***

  翡翠灯塔坐落在翡翠岛上,是龙脊王国南部海域最靠近娜迦自治领的一座灯塔,隶属于落叶行政大区瑶光城,从这里乘坐普通船只抵达瑶光城需要一周的时间。

  从高空俯瞰,翡翠岛形如一只半红半绿横卧在海上的马蹄铁。

  五百年以前,一支来自远东的夏族流浪者船队造访了这座美丽的小岛。精疲力竭的航海者们在这里获得了丰富的补给,继而在之后的旅程里抵达了当时荒无人烟的落叶行政大区,自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因此,心怀感激的航海者们将最初发现的这座岛命名为翡翠岛,别称“幸运马蹄铁”。

  翡翠岛最初作为重要的中转站和种族冲突前线,一度建立起一座繁荣的小镇。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航运的发达,瑶光城一步步崛起成为龙脊王国第一大港口城市,而翡翠岛却逐渐走向没落,人们纷纷搬到适宜居住的瑶光城。近年来陪伴着翡翠岛的只有始终矗立在海岸边的破旧灯塔和一位孤独的守望者。

  ***

  云武阳穿好衣服,洗漱完毕,爬上楼梯。阁楼分上中下三层,下层是云武阳所住的值班室,中上层的监控室则安装着对于灯塔而言最重要的信号及照明设备。

  地板的角落处窝着一只海燕。小家伙翅膀上缠着一层纱布,看到云武阳开心地叫了起来。

  云武阳抚摸了一下小家伙的羽毛,又打开纱布检查了一下伤口。

  这是一只年幼的海燕,刚刚离开巢穴独立生活,悍勇聪明警惕性也强,云武阳刚刚救下它的时候手臂上被叨了好几口。

  小家伙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云武阳从矮柜里找出金疮药,麻利地为小家伙换药。

  小海燕已经熟悉了金疮药的味道,任他包扎并不反抗。

  云武阳检查好灯塔的一应设备,抱着小海燕下楼。

  距离灯塔不远处耸立着一座石质二层小楼,花岗岩堆砌的外墙历经风吹雨打,部分墙体已经出现风化,角落处生长着些许青苔。自从岛上的居民一一离去,镇上的老房子也因无人打理而逐渐破败,这座小楼便成了翡翠岛硕果仅存的旅店。室内是典型的海洋装修风格,原木的家具散发着古朴的气息,上层用来招待偶尔路过的客商和水手,下层则充当酒馆,为坚守在此的守望者提供微薄的外快。

  云武阳抱着小海燕来到厨房,成排的熏鲑鱼、熏鳟鱼、熏大马哈鱼悬挂在房顶。

  云武阳摇头,去地下室翻出成箱的培根、谷物和新鲜的蛋类。翡翠岛的补给由瑶光城的官船每个月派发一次,这个月的补给昨天刚刚送达。

  云武阳煮了些麦片,做了培根煎蛋,一人一鸟狼吞虎咽。

  吃完饭,清理好厨房,云武阳拿着一束鲜花来到石屋后的海岸上。

  海岸在这里凸起一块,因其形如鹰嘴,故而得名鹰嘴崖,崖上新立了一个小小的坟墓。

  云武阳把鲜花放在墓碑前,并且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在墓碑前淋下一壶好酒:“昆西老爹,昨天瑶光城送来了市政厅下达的任命书,我在上面签字了。从今天开始我就是翡翠岛新任的守望者。放心吧,我会守护好灯塔的。”

  这个墓碑属于云武阳的救命恩人昆西老爹。七天前,这位可敬的老人在云武阳的目送下微笑着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在老爹的葬礼上,来自瑶光城的使者找上云武阳。作为翡翠岛目前唯一的居民,云武阳一次性地获得了翡翠灯塔哨所所长、翡翠镇镇长、翡翠镇警察局局长三大职务的继任权,可谓集军政警大权于一身。

  如果灯塔长时间无人守卫,瑶光城就必须派遣新的守望者或者考虑撤销灯塔。通常来说,像翡翠岛这么偏远没油水人口总数几乎为零的地方,人们是不屑来的。

  云武阳略作考虑后便答应了,顺带请使者为他解决了黑户问题。与任命书一同送达的还有一套龙脊王国守望者制式作战服,经系统确认,符合成就套装条件,已收录进数据库。

  祭拜完昆西老爹,云武阳转身绕到小岛上破旧的码头处。码头很久没有修缮了,一些木桩已经出现腐朽的痕迹,只能停泊吃水很浅的小船。

  云武阳站在码头吹响挂在胸前的口哨。

  一条四米来长的大鱼缓缓浮出水面,大鱼背脊宽厚犹如地球上的小型货车,鱼鳍的色彩呈现深深浅浅的青色带状,十分美丽。

  这种鱼名为锦帆青剑鱼,是锦帆剑鱼中体型最大的一种,特点是力量大、游速快、兼之聪明而通人性,因此被人类驯化培育,在水中扮演着马的角色,是龙脊王国常见的交通工具,在水城里常被当作出租车来使用。

  锦帆青剑鱼上颚锋利坚韧,全速冲刺时可以轻易穿透7-8cm厚的钢板,性格忠诚勇敢,除了作为交通工具还能起到为主人护航之责。

  云武阳眼前这条叫斑尾,是已故昆西老爹的老伙计,年纪已经很大了,自从昆西老爹去世,就变得无精打采,不怎么吃东西。云武阳提起一桶鲜鱼倒进水中,又掺了一些剑鱼专用的鱼粮。见斑尾依旧不怎么爱吃,只得耐心地拍着剑鱼的大脑袋安抚一番。

  哄好了斑尾,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云武阳提着鱼竿前往岛上最大的淡水湖——镜月湖。

  翡翠岛的马蹄是东西向的,中间拥抱着翡翠湾。灯塔在马蹄的南侧顶端,马蹄北端则是未开发的崇山峻岭,镜月湖位于马蹄铁的中间位置。

  云武阳是冲着镜月湖里的宝箱来的。

  在云武阳视野右上角系统小地图界面,湖中央的位置有一个明晃晃的秘银宝箱,灿烂的光辉轻易照亮了地球人的心理阴影覆盖面积。

  云武阳发现它有段日子了,权衡再三,他终于决定出手。

  解开岸边的小船,云武阳划船来到湖中心。

  咽了咽口水,云武阳按捺住忐忑的心情,甩手放下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杆。

  安宁诚可贵,冒险价更高。

  作死恒久远,宝藏永流传。

  作为户外主播,我们是专业的。

  所以,拼了!

  ***

  ***

  黑匣子:【叮!您的挖坑小能手云武阳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