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11 紧急救援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暴雨一脸持续了四个小时,到了晚上七点多,不但没有减小,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云武阳看着系统面板上从3%一直攀升到48%的呼风唤雨技能熟练度,心头暗爽。他算是看出来了,天气越是恶劣,观摩越是认真,熟练度涨得越快。反之如果你注意力不集中的话那么什么都得不到。

  云武阳心里正美着呢,一阵咝咝啦啦的无线电信号声打破了满室的宁静。

  【……呼叫……哔……呼叫……哔……是否收到……哔……】

  【喂喂!这里是龙脊王国落叶大区瑶光城治下翡翠灯塔,收到,请讲……】对方的信号时断时续,云武阳赶紧接通电台,结束了这痛苦的折磨。

  信号稍微稳定了些,对面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哔……这里是狮心王国白银亲王麾下使节团,我方在贵国的领海遭遇水龙卷,迷失航向,现因天气原因导致导航信号无法正常接收,请贵国派出人员予以接应……】

  云武阳:“……”总感觉自己又摊上大事了,但是现在他只想跟神乐通讯公司的销售经理好好谈谈。鉴于他现在身为执法者不好知法犯法,他保证绝对绝对不会打、死、对、方。

  纵使如何不情愿在这种天气里出海,可是佩戴在他胸前的守望者徽章不允许他这样做。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要履行多大的义务,身为翡翠岛唯一的守望者,他义不容辞。

  迅速抄起挂在监控室墙上的守望者专用防水斗篷,云武阳带齐装备匆匆冲下楼梯。

  格罗震惊于云武阳要在这种天气里出门的作死行为。

  云武阳顾不上多做解释,三言两语简要说明状况,拜托格罗上监控室帮他随时通报情况。

  “嗨,兄弟,真不需要我跟着吗?”格罗追在身后喊道。

  云武阳摆手,披上斗篷开门冲入倾盆大雨中。

  “啾!”在大门关上的一瞬间,一个黑影闪电般从门缝里钻出去追上云武阳。

  “哨兵,回去!”云武阳一边跑一边瞪视着私自跟出来的作死鸟。

  “啾啾!”哨兵两只小爪子死死扒在云武阳肩膀上,根本不听他的。

  云武阳无奈,一把抓过它,粗鲁地塞到斗篷底下。

  这种天气船只显然没办法开出去,云武阳也不打算开船。

  他一路奔到港口。

  呆霸王正在水里欢腾呢,庞大的身躯不时跃出水面,将港口搅得一片翻江倒海。这货自从在大海里扑腾了几圈,就不再愿意回到镜月湖那片平静的水域了。

  察觉到云武阳到来,久不露面的青剑鱼斑尾立即浮出水面,经验丰富的它似乎猜到主人在这种天气出航是打算去做什么。

  云武阳跳上呆霸王的背部,回头对斑尾说:“斑尾,你回去吧,外面浪太大了,我跟这家伙去就行。”

  斑尾不为所动,固执地跟在后面。

  云武阳无奈,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不听劝呢,只能大声嘱咐斑尾小心跟上注意安全。

  一人一鸟二鱼犹如两道闪电在漆黑的海水中穿行。

  水面上风急浪高,云武阳打开夜视镜,耳麦里传来格罗清晰的指挥声。

  不得不说,瑶光城作为西海岸第一大港口城市,贸易发达,经济繁荣,连带的军费也是颇为充足。军部直接大手笔地从神乐集团旗下军工企业购置装备配发到治下各级军事机构。云武阳通过夏斐的关系拿到了军部配发的最新款,这些装备严禁倒卖,一经查处严惩不贷,但是质量上绝对有保障,堪称业界的良心之作。

  一个浪头涌起来,呆霸王奋力一跳,高高跃出水面,冲向波峰。

  呆霸王连连发力,庞大的身躯不可思议地随着滔天的巨浪高高飞起,在一个又一个浪尖上轻巧地跳跃。

  唯有海洋才能孕育如此庞大的生灵,也唯有海洋才能承载如此动人的生灵。

  云武阳呼风唤雨技能全力发动,身上缭绕着一股风元素,稳稳站在鱼背之上,只觉一股豪情在胸中激荡,忍不住放声高歌:“天公爵微倾,洒下一壶酒,化人间多少,天命风流……咳咳……呸呸……”没唱两句,狂风袭来,云武阳顿时呛进一口雨水,连连咳嗽。

  得了,这种鬼天气装逼的事还是少做。

  云武阳不得不取消了癫狂模式,老老实实在风雨中寻找目标。

  “啾!”哨兵不顾云武阳的阻拦,钻出他的斗篷在高空中巡航,一层稀薄的电光笼罩了它小小的身体。似乎发现了什么,哨兵稍稍降低了高度,在云武阳头顶盘旋一圈,向着一个方向飞去。

  前方一抹温暖的光亮,云武阳寻着光亮遁过去,很快发现一个庞然大物盘踞在水面上。

  这是一艘豪华的巨舰,随着波涛微微起伏,一层散发着蒙蒙荧光的法力护盾笼罩了船身,狂暴的风浪并未对巨舰造成多少影响。云武阳暗自咂舌,好家伙,这位来自狮心王国的白银亲王真是“豪无人性”,维持着这样庞大的法力护盾每分钟要消耗多少掉魔力结晶啊。

  甲板上站立着一个孤独的身影,身姿稳健,坚毅挺拔。

  云武阳远远的用强光手电打出灯语。

  对方很快给予回应:允许靠近。

  云武阳靠近船体,纵身一跃,清风在他脚下一托,护着他稳稳登上甲板,落到银甲战士面前。

  这是一个高挑的男性精灵战士,全身铠甲上的符文法阵微微运转着助他隔开磅礴的雨水,头盔下露出英俊的面容。他表情高冷,声音凛冽,一板一眼地从嘴里吐出大陆通用语:“您好,人类的守望者,我是亲王殿下的侍卫长珀西。请跟我来,我们需要你的指路。”

  云武阳:“……”幸好他最近大陆通用语学得比较溜。

  ***

  之后又是好一番折腾,巨舰终于靠近翡翠岛。

  翡翠湾迎来了新的客人,不过他们在这里遇到一个算不上问题的小插曲。

  亲王殿下的船吃水太深,离岸一百米便无法靠近码头。

  侍卫长进去禀报情况,而后一声令下,舱门打开,三十多个精灵族施法者依次走出来,摇摇晃晃飞上天空。这些施法者清一色的五阶朝上,打头的那个施法者胸前甚至别着一枚七阶法师徽章。

  施法者们一字排开,高举法杖,齐齐念动咒语。

  唰!一道长虹凭空出现,流光溢彩,一瞬间连接了甲板和陆地。苍茫的风雨被隔绝在虹光之外。

  施法者们整了整衣衫,排列着整齐的队形漂浮在长虹之外。

  而舱门中再次走出整整两个中队的精灵侍卫,他们穿着锃亮的铠甲,持枪侍立在长虹两侧。

  又有二十几个手捧鲜花身穿长裙的精灵侍女走出来。

  为首的女仆长微笑着请云武阳在森林间安排一个适合的宿营地,并且表示不需要现成的建筑,他们会有专人处理。

  云武阳一脸木然地抬手指了一个方向,法师中立即分出几个人飞过去。

  云武阳看得眼角直抽,都这种时候了还不忘讲究排场,这些将装逼本能刻印到骨子里的精灵也真是够了。

  岸边早就聚集了十几个披着雨衣的人类,是格罗姆建筑工程队的工人,他们听说有落难的航海者即将到来,特意冒雨赶到码头准备帮忙。

  岸边早就临时搭起了一个木棚,棚子里烧起一口大锅,格罗姆的妻子玛丽正在火塘边忙碌,锅里的浓汤咕噜咕噜冒着泡泡,在冰冷的风雨中看得人喉头滚动。

  工人们看到一大群衣着考究的精灵如此阵仗,集体傻眼,一时间踌躇着不敢上前,面露惶恐之色。

  云武阳早被折腾得够呛,见此内心徒然升起一股无名之火。

  另一边,精灵侍卫长终于带人簇拥着一个人影走出船舱。

  那人身材高大挺拔,穿着做工精美的连帽披风,只在兜帽的缝隙间露出一缕金色的长发。路过云武阳身边,他稍作停顿,微微点头,然后侧头向身边的人低声说了什么。

  精灵们立即加快了脚步,几个呼吸间精灵的大部队便消失在林地间,留下一部分侍卫看守巨舰。

  打头的精灵女仆长中途离队,向玛丽讨要了不少热汤,并且递上一个精致的钱袋。

  玛丽受宠若惊,推拒不过,只得收下。

  高冷精灵侍卫长留下来与云武阳交接。

  云武阳强压下心中的火气,三言两语打发了那个侍卫长,大步走进临时木棚,脱下身上湿透的守望者斗篷扔到一边。

  守在木棚中的格罗立即上前,将早就准备好的厚实毯子盖在云武阳身上,伸手递过来一碗热乎乎的浓汤,大声说道:“很不错,伙计,你做得非常棒!”

  云武阳接过热汤,一饮而尽,冰冷的身躯总算暖和过来。

  云武阳想到今天出了大力的两条鱼,坚持要过去给他们补充一些高热量食物,被格罗一把抢过木桶,推着他到一旁休息,自己头也不回地走入雨幕。

  云武阳心中感动,对身边的格罗姆等人连连道谢,催促大家回去休息。

  总算将事情全部搞定,云武阳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回到卧室,把自己重重扔到床上。

  寂静的夜晚只能听到窗外雨水的哗哗声,云武阳回想起今晚的遭遇,一时间憋屈无比,一拳砸在床板上,破口大骂:“这群脑残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