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15 甩锅是主角的必备技能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这厢精灵们终于摆足了架子,排开阵型准备登舰。

  两个人抓紧最后的时间凑在一起咬耳朵。

  “哎,”夏斐用手肘捅了捅云武阳的侧腰,低声道:“我这里有个内部消息,娜迦自治领的风暴娜迦和潮汐娜迦两个部落一直在边界有摩擦,这次会在白银亲王访问瑶光城期间来瑶光城请亲王仲裁,人族这边准备趁此机会与娜迦进行和谈以打通寂静海一直以来被海族封锁的商路。如果和谈成功,通商口岸肯定要设立在瑶光城,商路路线准备从瑶光城下属十二个岛屿中选几个,我们这边准备在议会上发力争取将翡翠岛纳入名单,你最好有个准备。”

  云武阳眼睛一亮。这就跟国家要修建高速公路一个道理,这是要给他送一只会下金蛋的小母鸡啊!

  夏斐接着说:“不过,我有一点要提醒你,商路的开通将带来巨大的利益,这是一块大蛋糕,我担心有人会使坏拿你小镇的建制说事。你知道的,翡翠岛灯塔这些年形同虚设,若非这里有特殊的意义,当局早就考虑撤销翡翠镇的建制。我那边会尽力压下此事,你自己也要小心一点。”

  这是一份大人情。

  云武阳若有所思:“谢了,兄弟。”

  夏斐微笑:“这算得了什么,谁叫我们是同族呢。”

  闹腾了半天,精灵们总算在一众人类的护卫下离开了。

  白银亲王在众星捧月中登舰离去,高挑的背影无端让人联想起高处不胜寒这句话。

  云武阳目送船队离开,始终没有凑上前去。

  ***

  翡翠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云武阳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格罗,这种认真凝重的表情他还从未在对方脸上见过。

  “我已经来到岛上有段时间了,在此期间你从来没有问过我的来历。”

  “……”云武阳瞪大眼睛,格罗这是要摊牌吗?

  “这些日子里我想我们相处得还算愉快,恰好我漂泊这么多年也有些累了,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段时间,所以,你愿意有一个强力可靠的伙伴加入你的小岛吗?”格罗说到最后微微笑了起来。

  “你是认真的?”云武阳的表情也严肃起来。对于格罗的经历,云武阳早有模糊的猜测,初遇时对方背后那样狰狞的伤口,只有可能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人从背后袭击造成的,格罗不是菜鸟,不会轻易犯这种错误,背后真相细思恐极。

  “当然,这里有美丽的风景,”格罗指了指窗外,“有美味的食物,”格罗又指了指桌上的盘子,“还有值得信赖的朋友,”格罗最后指了指云武阳,“那么,我有什么理由不选择这里呢?”

  云武阳摸了摸鼻子:“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有拒绝的理由吗?”

  格罗开起了玩笑:“别忘了我可是清楚地知道你在地下室里藏了多少好东西,如果你不想我今天夜里把你打昏然后卷着你的全副家当跑路的话,最好不要拒绝我。”

  两个男人同时大笑出声,站起来握手,又大力拥抱了一下。

  “欢迎你加入,我的兄弟。”云武阳诚心诚意地拍了拍格罗的脊背。独自打拼了这么久,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

  乘风没过多久就自己回到小岛上。哨兵不停地在它面前耀武扬威,吃了亏的信鹰有些垂头丧气。

  云武阳安抚了倒霉的信鹰,将格罗的资料填写到《翡翠岛警员入职申请函》上,打发乘风将这份文书送到瑶光城警署备案。只要等这份文书批下来,格罗就是云武阳的副官,作为这座小岛的二把手,户籍什么的自动就能转过来,到时候翡翠岛就能多出一位常驻居民。

  作为翡翠岛如今的最高行政兼军事长官,云武阳对于小岛的人口问题很是头痛。商路将开,整个翡翠岛却只有小猫两三只,双拳难敌四手,到时候真是天上往下掉钱都捡不了多少。

  算了,一切慢慢来吧。

  ***

  于是乎第二天清晨,云武阳趁着格罗还在熟睡的时候在对方卧房门上贴了一张纸条,便卷着背包和鱼竿愉快地跑路了。

  纸条正面写着这样几句话:

  早餐在厨房里;

  储金卡在我床头的抽屉里;

  后续的工作列表在纸条背面。

  我去领海上巡(浪)逻(荡)几天,

  岛上的一切就拜托给你了。

  勿念!

  纸条背面是密密麻麻的工作计划,字迹清晰,条理分明。

  不理会格罗在醒来后看到这张纸条时气得如何跳脚,云武阳已经肩扛哨兵骑着呆霸王优哉优哉地飘荡在海面上。

  作为一个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的职业主播,在岛上栓这么久已经是他的极限。而且格罗这人办事粗中有细,把小岛交给对方云武阳表示十分放心。

  #每一个优秀的主角必然甩得一手好锅。#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云武阳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放下鱼钩,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烦恼接下来该用什么办法增加翡翠岛的居民数量。

  第一个小时,云武阳发动命运之轮技能钓上一条甘鲷,用空间背包里的小刀做成鲷鱼刺身,肉质细腻,清淡弹牙,尝起来有种独特的甜味。

  第二个小时,云武阳发动命运之轮技能触发幸运事件,系统随机奖励一些技能经验。云武阳泪目,NN的总算有便捷的技能提升渠道了。

  第三个小时,太阳略大,云武阳发动天赋技能呼风唤雨,在头顶上方三米高的位置凝聚出一片稀薄的云层。云层只有五米见方,刚好笼罩住呆霸王头顶的范围。云武阳停下来休息,用空间背包里的工具和食材做了一道啤酒鱼、一道蔬菜沙拉,配上松软的面包和新鲜的麦芽啤酒,吹着小凉风,简直美滋滋。

  仰躺在鱼背上小憩了片刻,云武阳醒来,再次下杆,发动技能命运之轮。

  指针定在一个白板问号的位置,系统提示:【恭喜宿主触普通级神秘事件,事件随机生成中……确定生成事件——短距离随机传送……事件开启中,请宿主做好传送准备。】

  系统升级后的系统提示内容变得详细了一些,然而云武阳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哗哗……”水面动荡,引起呆霸王一阵不安,云武阳肌肉绷紧。呆霸王甩动尾巴想要离开这片区域,然而系统才不会给你挣扎的机会。

  轰!足下一个漩涡迅速扩大,眨眼间便将一人一鱼卷入其中,就连见势不妙从云武阳肩膀上跳起来的哨兵都没有逃过。

  噗!漩涡吞掉目标后迅速缩小,片刻后便消失无踪,水面很快恢复平静。

  云武阳:“……”现世报来得好快,这就是甩锅跑路的代价吗?

  ***

  乔今年14岁,打小生活在寂静海上一座面积不大的海岛上。这座无名岛虽然四面环海却是淡水资源匮乏,岛上生活着的两个低等海族村落,村落间常常因为淡水资源的分配问题发生争执。

  作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乔注定是村子的边缘人物,尽管有公正仁慈的老祭司庇佑,禁忌之子天生的发色和本身单薄瘦弱的身体还是让他受尽了白眼。

  又是一个不愉快的日子,乔独自生活的小屋已经断水两天了,他不得不走出位于村落边缘的破烂窝棚,提着一个同样破烂的木桶,趁着人少的时候偷偷摸摸前往村子附近唯一的水源。

  然而乔今天的运气实在不好,还没等他接近靠近水源二十米的范围,就被敌对村落几个倒霉熊孩子发现了踪迹。

  “那个杂种又来了!”

  “打死他打死他!”

  他们尖叫着冲向乔,推搡着乔单薄的身体,撕扯他的头发,用尖锐的石块砸得他遍体鳞伤,然后看着乔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

  负责看守水源的守卫就在一旁冷眼旁观,谁都没有阻拦一下的意思。

  乔好不容易找准空子,推开为首的熊孩子一溜烟地钻入密林,连丢掉的木桶也顾不上了。

  现在回家只会被其他熊孩子围追堵截,村里的大人虽然不会对他出手但也不会帮他说话。

  乔忍拖着满身的伤痛踉跄着来到海滩上,扑向自己的秘密基地——几块巨型礁岩围成的半封闭空间,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委屈,大哭出声。

  就在乔哭声渐歇,小声抽泣的时候,一道清朗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夏族的小孩?”

  乔一惊,抬起头,就见最高的一块巨岩上,一个人类男性背光而立。

  男子单手托着一只奇怪的碗,身上只穿着一条短裤,露出修长精壮的身躯,正是乔最羡慕的那种宽肩窄臀大长腿、虎背狼腰倒三角,挺拔如松、矫健如豹、英姿飒爽、器宇轩昂。

  此时,男人如同一只收敛了爪牙的大猫,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背着光,看不清男人的长相。只见他纵身一跃,轻巧落地,他手中的碗里盛满了汤汁,却没有一滴汁水溅射出来。

  “混血种?!”乔惊呼出声,向后缩了缩,却不知想到什么又停下动作,眼睛中流露出想接近又不敢接近的挣扎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