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31 天罗地网,人民战争(四)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求收藏,求推荐

  ******

  寂静的小村,鬼魅的阴影在无声地逼近。

  漆黑的水面,数十道黑影破水而出,悄悄摸到断崖下方。断崖虽然陡峭,但区区十几米的高度依旧挡不住入阶战士攀爬。

  哨塔上的哨兵一直靠在柱子上,似乎是睡着了。

  一名小队长第一个爬上来,伸手摘下背上的骨弓。骨弓是由某种海兽的肋骨磨制而成,触手温润如玉,把手处已经出现了一层包浆,可见它的主人经常使用。

  “嗖!”一道冷箭直射哨兵,哨兵应声翻落。

  “不对!这不是箭矢刺穿肉体会发出的声音!”小队长心中一惊,暗道不好。

  哨兵掉落一半,小队长锐利的目光已经看清那分明是一个草扎的人偶。

  “不好!有埋伏!”小队长高声示警。

  可惜,已经晚了。

  人偶悬在半空,系在腰间的绳索牵引机关,拉动引线。

  “轰轰轰!”挂在崖边的地雷连环爆炸,大量的碎石劈头盖脸地向聚在断崖下的黑水鱼人砸去,随即引发一串惨叫。

  “什么人?”鱼人小队长厉喝一声,抬起骨弓飞快地向草丛里射出一箭。

  “哎呦!”黑暗中发出一声惊呼,吉恩连滚带爬地从那边窜出来,抬手扔出一颗圆球,撒腿就向村子里跑去。

  他不过是一名年轻的一阶战士,被达勒分配过来驻守后方防线。吉恩知道队长这是在保护自己,不过听说伙伴们白天如何如何英勇地与敌人杀得天昏地暗,心中还是羡慕得直流口水。

  不过吉恩知道自己的血脉并不强力,只能安分地守在哨塔执行任务,谁成想鱼人果然出现在这里。吉恩刚想给对方来一个狠的,就被那位敏锐的弓箭手发现了。

  鱼人小队长白天吃过炸弹的闷亏,眼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袭来,二话不说,就地一滚,险之又险地避开吉恩的攻击。

  “轰!”又是一声爆响,青烟弥漫,直冲口鼻。

  下方又是一片咒骂。

  小队长捂住口鼻,冲出烟雾,眼见四周再无其他埋伏,抬脚便向前方的小贼追去。

  此时吉恩已经跑出十多米远,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向村内冲去。凄厉的哨音刺破苍穹,昭示着敌人的降临。

  吉恩在陆地上的行进速度明显比那个鱼人小队长快。

  小队长暗骂一声,一边追赶一边举弓射击。

  箭矢不时擦过吉恩的衣角,逼得吉恩上蹿下跳连滚带爬。别看他这一路貌似狼狈不堪,实际上行动间颇有章法,好几次借着躲闪的动作启动了设在沿途的陷阱。

  小队长是一名二阶战士,他一个敏捷的后纵,避开隐藏在草丛中的老鼠夹子。

  老鼠夹子夹空,发出呯一声脆响。

  小队长恼怒地瞪了前方那滑溜的身影一眼,继续拔脚狂追,花了这么长时间解决不了一个一阶战士,这让他颜面尽失。

  上方闹得鸡飞狗跳。

  蛮铁见事情败露,一挥手,索性把偷袭变成了强推。

  “嗖嗖嗖!”数十道矫健的身影攀援而上,此次再无人阻拦。

  前方一马平川,百米之外可以见到村子低矮的外墙。然而鱼人们白天吃过大亏,并不敢立即发动冲锋,端起武器,小心翼翼地排除障碍。这让他们成功避开了部分突然弹射而出的长矛,以及几道横在荒草间悬挂着黑色圆球的绊索。

  那厢,吉恩已经跑到村子的矮墙边,借着加速度跃起,单手在墙头一搭,一个纵身已经翻过矮墙,轻巧地落地,回手在墙头塞上一颗地雷,挂上引线,抬脚便跑。

  鱼人小队长追到墙下,同样是一个弹跳纵身,手刚搭到墙头……

  “轰!”一声炸响,小队长饮恨当场,他的骨弓被爆炸的气浪掀飞出去,落在草丛中,弹了两次,沉寂下去。

  后来的几名鱼人战士追到墙下,看着眼前这面低矮的墙壁,一时间竟然不敢下手。

  “滚开!”蛮铁手中拖着一根巨大的原木走上前来,刚刚那一会儿功夫他居然徒手拆掉了崖边的哨塔。

  蛮铁体内气劲流转,全身肌肉紧绷,抡起原木原地转了一圈借着惯性狠狠砸向矮墙。

  “哗啦啦!”矮墙垮塌,烟尘滚滚,碎石飞溅,掀起的冲击波将矮墙后扇形面积十余米内的杂物一扫而空。

  战士进阶到四阶,其实力会发生质的改变。

  尽管不是第一次目睹族长的神力,鱼人们还是相顾骇然。

  蛮铁站在原地,张开双臂,口中蹦出一句话:“杀!一个不留!”

  “哦哦哦!”鱼人们士气大振,低吼着分成两队从蛮铁身侧的缺口处冲进村子。

  吉恩早就跑得不见踪影。村子里传来细微的响动,却不见灯火亮起,也不见有人冲出来,情况显得很是诡异。

  事到如今,鱼人们硬着头皮也要上,何况他们还真不相信凭借队伍中十几名二阶战士、四十余名一阶战士还镇压不了一个小小的村庄。

  鱼人们心中憋着一口气,族长的发威让他们选择性遗忘了白天云武阳等人从天而降仿若雷神降世的恐惧。

  蛮铁没有进入村子,而是选择站在远处等待部下们将那些土鸡瓦狗抓到他面前。

  至于那个人类施法者,他不认为对方会乖乖待在村子里等他上门。那人不是要与这些卑贱的猪猡搅在一起不惜与他为敌吗?蛮铁倒要看看到时候他将这些猪猡集中起来一个个宰杀掉,那人会不会为了所谓的人道和大义跳出来与他交锋。

  自打成年以来,还没有人能将蛮铁逼迫到如此狼狈的境地。他决定要一寸寸亲手敲断那人的骨头,看着对方在无尽的痛苦中死去。

  ***

  那厢,厚厚的岩土之下,文森认真倾听着地面上的动静,侧头对云武阳说道:“大人,鱼儿已经上钩了,是否行动?”

  云武阳唇角勾起一抹微笑:“开始吧。”

  文森凑到土电话前,对着竹管中气十足地喊道:“各部门请注意,现在开始关门打狗,注意不要和敌人硬拼,出一招换一个地方。行动!”

  “行动!”

  “行动!”

  “行动!”

  无数个声音层层传递下去。

  整座村庄已经被云武阳改造成一座大堡垒,地下被挖出一条条盘根错节的地道,如同一张巨大的蛛网,一旦发动起来便会一点点锁死敌人最后一点生机。

  鱼人们开始分头扫荡和搜刮。

  他们几人一组,各自在一名二阶战士的率领下,挨家挨户踹开村民们的家门,掠走所有值钱的物品,没来得及被藏起来的家禽家畜遭了殃,一头头家畜被拖出来集中到小广场上,一只只禽鸟被鱼人们熟练地拴起双脚挂在腰间。

  论起打劫和抄家,这些黑水鱼人都是专业的。

  然而比较诡异的是,无论鱼人们如何翻找,也不见本该躲在家门后瑟瑟发抖的愚蠢村民。

  “给我搜!他们一定是集中起来躲在某处。找到他们!杀了他们!”小队长们急于在蛮铁面前建功,一个个红着眼珠子吼道。

  底下的鱼人战士们愈发卖力。

  每个小队承包一片区域分散搜寻,将整个村子闹得鸡飞狗跳。

  一名二阶战士已经带着他的手下接近了老祭司的屋子。

  “哐!”房门被粗暴地一脚踹开,那名二阶战士一马当先冲入屋内。

  “噗!”门框上当头罩下一筐粉尘,那战士一剑挑飞了筐子,伸手挡住眼睛,背对着门后撤一步。

  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耳侧传来一道阴风,二阶战士暗道不好,却是躲闪不及。

  “日——”一根粗大的檑木破风而来,木身上成年人手指那么长的棘刺看得人亡魂大冒,那战士被抡个正着,惨嚎一声,身体不由自主地随着檑木飞上半空。

  堵在门口的一阶战士被这忽如其来的变故惊得目瞪口呆,不待他们做出反应,几根联动的长矛已经极速射来,在机关的推动下一连贯穿了数个人的身体这才哆一声钉在地上。

  几名鱼人战士当场咽气。

  与此同时,又是几处陷阱被触发,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接连在村中响起,让鱼人们重拾白日里的阴影,整个人开始变得疑神疑鬼,行动间愈发惊慌失措。

  吉恩从一个喂牲口的石槽里探出头,瞄准一个背对着他的鱼人,迅速扣动手中的弩箭,然后立即缩回去,另一只手复原石槽底部的活动木板。

  那鱼人惨叫一声倒地。

  他的同伴立即跑到牲口棚里查看,却是什么都没发现。

  就在这名战士四下张望之际,他背后的墙壁从内侧抽走一块泥砖。

  一只大手无声无息地伸出来,一把捂住战士的口鼻向后一拉。下方一根矛尖一举刺穿鱼人战士的心脏。

  矛尖和大手迅速收回,泥砖被重新堵上。

  这个倒霉战士的尸体慢慢软倒在地。

  “嗖!”一道冷箭刺穿了一个鱼人战士的喉咙,文森收起弓箭,顺着房檐就跑。

  “他在上面!抓住他!”几名鱼人顺着利箭飞来的方向发现文森,立即冲到墙边顺着梯子爬上屋顶。

  文森踏着木板跳上另一个屋顶。

  鱼人们追在他身后。

  另一名守备队员从一棵空心老树的树洞里探出脸,瞄准屋顶的敌人噌噌噌就是三箭,不管射中没有,立即缩回去,复原顶着泥土的盖子,从地下的通道转移。

  从屋内到房顶,从地面到地下,到处是警惕的眼睛,到处是复仇的箭矢。

  守备队员来去如风,形如鬼魅。

  黑水鱼人寸步难行、胆战心惊,彻底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正是:

  埋好地雷搭起弓;

  漫山遍野摆战场;

  坚决消灭侵略者;

  武装起来保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