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51 兔与萝莉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求收藏,求推荐,求包养

  ******

  大门突然关闭,众人顿时心中一毛。

  格罗与夏斐迅速进入戒备状态。

  “谁?出来!”格罗低喝一声,杀气四溢,双手在腰后一抹,一黑一白两把造型奇特的手枪出现在他双手中。

  【名称:北风之牙】

  【类型:枪炮武器——枪械类】

  【品质:稀有】

  【属性:取埋藏在极北之地万载玄冰之中的冰魄之心打造而成,自动形成魔法弹药,连灵魂也可以为之冻结。】

  【名称:天堂圣焱】

  【类型:枪炮武器——枪械类】

  【品质:稀有】

  【属性:神圣教廷初代审判长骸骨所化,传说这位强大了圣骑士为了更好地消灭邪恶,在死后拒绝了神主的召唤,灵魂寄宿在这把枪内,继续战斗不休。——颤栗吧,渣渣们,接受圣光的制裁!】

  这两把手枪都极为强大,在稀有装备中属于极品,不过注定暂时没有用武之地。

  “嘻嘻嘻,大哥哥,你们是来租房子的吗?”一个甜美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众人抬头,就见二楼栏杆上不知何时趴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

  女孩有着一头金色的秀发,灿烂一如阳光下盛放的向日葵,怀中抱着一只兔子娃娃。她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直接无视了格罗手中的武器。

  这就显得有些诡异了。

  众人对视几眼,格罗和夏斐都不是擅长与小孩子打交道的类型,于是云武阳开口问道:“小妹妹,我们的确是来租房子的,请问你家大人在吗?”

  小女孩:“嘻嘻,爸爸出门去了,租房子的事情爱丽丝就能做主,不如让爱丽丝带着大哥哥参观一下吧?”

  这句话透露出的重点信息有二:第一,这个小女孩叫爱丽丝;第二:这家的大人都不在。

  事情显然有些不对劲,但他们一群战职者总不能什么都没搞清楚就被一个小女孩吓退,最终还是云武阳硬着头皮开口道:“那就麻烦你了,小妹妹。”

  ***

  这座洋房内部空间颇大,走廊两侧一排排雕花木门紧紧关闭,看不到其中虚实。一应家具器物都颇上档次,只是因为长时间无人打扫而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女孩而带着众人穿过走廊,两侧置物架上间或摆放着一些玩偶。

  “这些都是爸爸的作品。”女孩解释道。

  “想来你爸爸应该是个极为出色的制作师。”云武阳搭话。

  “那当然,爸爸是最棒的。”女孩回过头,脸上依旧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

  云武阳一边搭话一边观察着女孩的一举一动。

  除了最开始诡异的出场,暂时未发现什么不妥。

  然而心中被什么东西盯上的异样感却丝毫没有消退。

  走着走着,云武阳突然发现不对了。

  他停下脚步,缓缓回头。

  在他身后,空无一人。

  云武阳:“……”

  导演,我申请换个剧本成么?

  云武阳把头转向小女孩,目光开始变得锐利。

  “爱丽丝,哥哥的那些同伴呢?你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吗?”

  小女孩咯咯笑着,脸上依旧是那副天真无邪的表情。

  这下云武阳总算发现不对了:“爱丽丝,你是不是……”

  后面的话云武阳没有继续说下去,总感觉说出来有学人家鬼片主角立flag之嫌。

  “哥哥,你们不是来看房子的吗?爱丽丝把他们送去其它房间参观了……”

  云武阳心中一紧,立即被小姑娘察觉到了。

  “哥哥你是不是在担心他们的安全,嘻嘻,放心吧,只要他们不乱跑就不会有事的。”

  云武阳无言以对。

  他试探道:“爱丽丝,以前这房子有没有租客过来?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小女孩:“嘻嘻,有啊,不过小喵不喜欢他们,所以爱丽丝把他们全部吓走了。”

  吓走,而不是杀死。

  云武阳心中一松,这才注意到女孩怀中的兔子娃娃脖子上挂着一枚猫眼宝石吊坠。

  宝石有龙眼大小,通体呈罕见的暗银色,底托上竖着两只小巧的猫耳朵,造型别致、精巧可爱。

  云武阳继续试探:“如果没能把他们吓走你要怎么办?”

  “当然是统统变成玩偶啦,不过爱丽丝不喜欢那些玩偶,从来不跟他们一起玩。”

  云武阳刚刚放松的神经又徒然绷紧:“你……”

  爱丽丝突然打断云武阳的话,伸手过来拉他:“哥哥,爱丽丝一个人在家好寂寞啊,你来陪我玩好不好,小喵说它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云武阳身体一僵,最终忍着没有躲闪,任由爱丽丝拉住他的手。

  敢情被吸进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还是我的锅啰?

  云武阳试图跟小女孩讲条件:“哥哥陪你玩,你不要为难哥哥的同伴好不好?”

  “好啊,不过哥哥要跟爱丽丝去爱丽丝的梦幻国度。”爱丽丝似乎很高兴,痛快地应承下来,脚步轻快地拉着他向前走去。

  云武阳一边被小女孩牵着一边套话:“爱丽丝,你爸爸去哪儿了?”

  夏斐之前说过这间公馆的主人是一位傀儡制作大师,关键就在于大师二字。

  在龙坦大陆,大师这个头衔可不是地球上那种江湖骗子随便叫的,而是代表着实打实由官方承认的职业等级。

  这样的人物,手下必然是战斗傀儡无数,放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被称为国之重器,随便来个暴兵流都足够对手喝一壶的。要是对方突然回来并且抱有敌意的话,那他们这群人搞不好今天就要打出GG了。

  云武阳开始后悔带着小伙伴们进来。

  好在,女孩的回答让他松了一口气:“爸爸说爱丽丝的身体不好,要去很远的地方寻找治疗爱丽丝的方法,然后跟一个奇怪的叔叔走了。”

  云武阳看了眼女孩毫无波动的面颊,心道你这样何止是身体不好啊。

  女孩提起父亲情绪有些低落:“自从爸爸离开,打扫卫生的阿姨就很久不上门了,园丁叔叔也想离开,不过他临走时闯进屋子往口袋里装了不少爸爸的心爱之物,费恩大叔很生气,把他带去了地下室,后来爱丽丝就再也没见过他。”

  云武阳很快抓到关键信息:一个叫费恩的存在,战斗力应该不弱,可能出现在地下室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啊,到了!”二人来到一扇木门前,爱丽丝的情绪重新高昂起来。

  房门打开,一股吸力瞬间将云武阳吸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