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57 吸血迷情style(一)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求收藏,求推荐,求包养

  ******

  地精术士带着云武阳走出镇子,在郊外召唤出他的食人魔坐骑。

  食人魔对着雄鹅流口水。

  雄鹅惊恐万状,双眼一番,昏了过去。

  地精跳上食人魔肩膀,用法杖敲击一下食人魔脑门。

  法杖上附着的痛苦无常法术让食人魔瑟缩一下,不甘不愿地迈开步子开始疾走。

  术士对笼子里的云武阳说道:“你很幸运,妖精,这一带的领地全部属于我的雇主——高贵的伯格男爵,当然也包括这座小镇,任何出现在这里的生物都是大人的财产。作为外来者,你有义务去觐见一下男爵大人,是生是死,由男爵大人定夺。”

  云武阳被食人魔身上的臭味熏得昏昏沉沉,无力反驳。

  食人魔的移动速度很快,一路颠簸中走到半夜,云武阳被带到半山腰一座岩石铸就的古堡前。

  在此期间云武阳靠着封闭嗅觉恢复了一些精神,不过体内的力量还是使不出。

  云武阳坐在笼子里观察古堡。

  古堡建在山崖上,外形古朴。

  地精落地,稍微整理一下衣服,敲响了城堡的侧门。

  一位独眼驼背的老者从小门里探出头,他打量地精一眼,让开位置放他们进去。

  老者一言不发地回到门房中休息。

  云武阳注意到这位老者的一条小腿上安装着假肢。

  城堡内部的装潢有些陈旧,一些沙发靠垫都是五十年前的款式了。

  种种细节再结合小镇居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也许这座古堡的主人并不是特别刻薄之人,或许他的处境尚有转机。

  一个尖细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卡斯巴,你回来了?”

  云武阳抬头,看到一只铁灰色的蝙蝠拍打着翅膀从天而降,落在地上,化作一位身穿铁灰色管家制服的老者。

  云武阳心中恍然,能成为地精术士雇主的人,十有八九也是非人类。

  老者身姿笔挺,下颚上留着一撮精心修剪的小胡子,形如画眉鸟的鸟喙,整个人看上去很是精明干练。

  地精术士卡斯巴微微躬身,递上手中的雄鹅:“管家先生,我为您带回来一份宵夜。”

  管家双眼微眯,接过雄鹅,伸手在鹅屁股上掐了一把:“不错不错,瞧瞧这光洁的羽毛,瞧瞧这饱满的肌肉,这只鹅的血液一定非常美味。”

  雄鹅原本刚刚清醒,一听这话,顿时双眼一翻,再次昏过去。

  管家咂了咂嘴,遗憾道:“可惜了,我晚餐吃得有些多,这只鹅只能留到明早再吃了。”

  地精耸了耸肩表示您老随意。

  管家的视线放到云武阳身上:“卡斯巴,你似乎请来一位小朋友?”

  地精把笼子向上举了举:“是的,按照规矩,我正要带他去见男爵大人。”

  管家捋了捋下巴上的小胡子,不怀好意地对云武阳笑了笑:“那你可得小心了,主人心仪的女孩今天下午接受了其他人的表白,主人为此已经在书房里闷了半个晚上了。”

  卡斯巴很是夸张地捂了下眼睛:“噢!可怜的男爵大人,这已经是他三百年以来七十五次失恋了,看来我这个几个月的研究经费又有着落了。”

  管家严肃脸:“卡斯巴先生,恕我直言,您作为本城堡的客卿,总是拿主人的伤心事开赌局并不是什么好习惯。”

  地精狡诈地笑了笑:“有什么关系,整个城堡除了男爵大人每个人都参与了,或许您下次可以试着压男爵大人恋爱成功,没准能大捞一笔呢!不过在此之前,请先把这次输掉的赌资交给我。”

  “请恕我拒绝您的提议!”管家冷漠脸,伸手从上衣口袋中拎出一个小钱袋子交到地精手上,“里面一共十个金币,付完这次的赌资剩余的帮我压下次依旧失恋,时限是一年。”

  “明智的选择!”地精迅速收起钱袋,挥挥手提着笼子向楼上走去。

  云武阳:“……”

  看来他即将面对一只失恋中的吸血鬼,这下可真是福祸难料。

  ***

  “笃!笃!笃!”

  “请进。”

  地精拎着笼子进入书房,躬身行了一礼,把笼子放到书桌上:“伟大的男爵大人,看看我为您带来什么!”

  月光下的男青年闻言转身,他面容苍白,神情忧郁。

  “卡斯巴,现在我没心情听你开玩笑……”青年一边说着,一边向这边走来,“咦!你抓住一只妖精?倒是少见……”

  云武阳知道自己的身份被误会了,不过他现在没空解释。

  云武阳按捺住忐忑的心情,双眼紧盯着对方,他如今的生死就在对方一念之间。

  青年打量了云武阳几眼,很快便失去了兴趣:“才这么一丁点大,就那点儿血都不够我吸一口的,拿去厨房制作成血浆布丁吧。”

  “等等……”云武阳知道自己再不赶紧发言就要彻底GameOver了。

  云武阳站直身体,对着青年行礼,口中快速说道:“尊敬的男爵,我听说您遇到一点麻烦,我想我能为您提供一些小小的帮助。”

  青年轻咦一声,被提起一些兴趣,他重新坐下,打了个响指,困住云武阳的笼子应声融化消失。

  “妖精,说下去……”

  “男爵大人,如您所见,我是一名行走四方的吟游诗人,我听过许多适用于情人之间表白的乐曲,也许能在您与恋人相处时增加一些情调。”

  听到“表白”这个词,吸血鬼的眼睛亮了亮。

  云武阳察言观色,悬起的心放下一半:有门!

  他之前还真怕吸血鬼男爵因为被戳到痛脚而恼羞成怒二话不说直接将他和雄鹅给咔嚓了。

  好在倒霉的男爵大人还肯吃药。

  云武阳心说你肯吃药就好。

  云武阳知道他接下来的表现才是重头戏。

  果然,吸血鬼男爵敲了敲桌子:“妖精,希望你不是故意哄骗我,否则后果你清楚……”

  云武阳再行一礼:“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云武阳走到墨水瓶前,坐在天鹅绒底座上,挥手从空间包裹中取出蓝岛小夜曲。

  此举并没有让吸血鬼和地精感到意外,妖精本来就属于魔法生物。

  两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云武阳清了清嗓子,似模似样地开始弹奏。

  作为一只有教养有品位的吸血贵族,男爵大人的音乐素养还是很不错的,因此当一段悠扬清雅的前奏响起,他的表情就稍微变得认真了一些。

  云武阳且弹且唱:

  因为梦见你离开 ̄

  我从哭泣中醒来 ̄

  看夜风吹过窗台 ̄

  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

  等到老去那一天 ̄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

  看那些誓言谎言 ̄

  随往事慢慢飘散 ̄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

  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