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海王 080 换装神技
作者:黄金宝瓶的小说      更新:2019-01-01

  贵族们对于局势的分析很准确,设想得也很美好,然而他们漏算了一件事——隆巴顿爵士所率领的叛军中包含了城堡内七成以上的幽灵,而幽灵这玩意,普通的城墙是无法阻止其渗透的。

  月黑风高,正是一天里阴气最重的时刻,有人类士兵突然从瞌睡中惊醒,就见大量半透明的虚影从地面上冒出,其中一个似乎察觉到这边的动静,转过头,扭曲的面孔猛地扑上来。

  人类士兵张口便要惊呼出声,斜侧方一抹银亮的剑光骤然闪过。人类士兵只觉颈上一凉,身体前所未有的轻盈。从他的视线里望去,一具穿着小兵皮甲的无头尸体颓然倒地,一直到死,他也没放开怀中的长矛。

  隆巴顿爵士骑着一匹骨马立在城头,漠然地甩掉剑上的血痕。

  “杀!”剑刃所向,直指不远处灯火通明的皇宫。

  在他身后,十数位怨灵开道,带领幽灵部队在防线上撕开一道缺口,大把的衰老诅咒、脆弱诅咒、生命汲取仿佛不要钱一般洒出。

  守军奋力抵抗,然而一旦被诅咒沾染,大量生气便迅速从被诅咒者的口鼻中溢出。肌肉逐渐干瘪,老年斑随之爬上脸颊,中招的人类士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下去。往日里合体的甲衣不堪重负,苍老的身躯不甘地跪倒下去,各式兵刃盾牌横七竖八掉落一地。

  失去了忠实的守卫者,高大的内城城墙犹如衣衫不整的少女,由着埋伏多时的叛军精锐任意攀爬。

  “轰隆”一声,内城城门打开,吊桥轰然落下,城外叛军早已厉兵秣马,一哄而入,群狼过境,有死无生。

  ***

  贵族们从梦中被亲卫喊醒,匆匆披甲上阵、带兵增援。

  然而人族本就不善夜战,仓促应敌、此消彼涨之下,又哪里有人能够力挽狂澜,两军才一交锋,贵族军这边便如冰雪消融、节节败退。

  少数贵族见势不妙,顿时起了宁死道友不死贫道的阴暗心思,本着断尾求生的原则,抛下一部分前锋人马断后,集结亲信之人闷头逃往皇宫方向。

  一时间,贵族联军更是士气大跌,一蹶不振,兵败如山倒。

  被抛下的人见状破口大骂,以约瑟夫伯爵为代表的一众鹰派贵族不得不拼命收敛士卒,抱团冲杀,以期在乱军之中搏出一条生路。

  隆巴顿爵士全看在眼里,并不急着追击,只是指挥麾下士兵对约瑟夫等人展开围剿。

  宽达五米的内城城墙上,腥风血雨,喊杀震天。

  ***

  箭塔之下,一小队人类步兵组成的叛军与数名贵族私兵狭路相逢。

  小队长今天刚刚变节加入叛军,正是急于立功的时候,一声吆喝便带头冲杀上去。

  他的队员紧随其后。

  双方人马短兵相接,队伍末尾一名叛军步兵一时不慎冲过了头,与对手交手几招后,脚下一个踉跄被砍翻在地,滚落在尸堆之中再也没能起来。

  数息之后,双方打斗着转移向另一条暗巷,各自在原地抛下几具血肉模糊的尸体。

  待得无人时,尸堆中突然坐起一具尸体。

  说是尸体并不恰当,那人胡乱套着一身血迹斑斑的贵族联军作战服,刘海下一双圆而明亮的茶色眼眸极具神采。

  他机警地扫视四周,翻身从地上捡起一顶配套的头盔压在脑袋上,迅速离开事发现场。

  爱丽丝几次想要从云武阳腰间的口袋中探出头,却又每每被一双大手按了回去。如是数次,她终于放弃了徒劳的挣扎,闷闷地玩弄起自己的耳朵:“哥哥,为什么你每次换衣服都那么快?”

  云武阳一边快步在废墟间穿行一边躲避乱军,百忙之中还不忘回答爱丽丝的疑惑:“如果你也做过一段时间的T台模特并且成功不被老板炒鱿鱼的话,你就会发现这点道行根本不算什么。”

  “那么假摔呢?”

  “呵呵,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前方有人喝道:“站住!什么人?”

  云武阳瞬间变脸。

  只见一个形容狼狈的年轻小兵提着盾牌跌跌撞撞从矮墙后跑出来,面上犹自带着惊惧和恨意:“长官,不要动手,是自己人!”

  来人并没有放松警惕:“你是哪位大人的手下?为什么退回来了?”

  小兵识趣地停下脚步,抬袖抹去脸上的血迹和泪水,顺带露出胸前的家族徽章:“报告长官,我是白熊伯爵麾下一等列兵尼克,我们的队伍刚刚遇到一支二十人左右的骷髅刀斧手,我们抵抗了一阵,我和我的战友被冲散了,我们约定在兵营里汇合。”

  来人扫了眼小兵手中的盾牌,盾牌上纵横交错着几道利器斩击的痕迹。

  自家大人正需要炮灰!

  短短一瞬间,来人用眼神与身边的同僚达成了共识,傲然开口:“我是赤狐侯爵麾下第三督战队小队长,我家大人正在募集人手,准备在正面战场发起反攻,你现在可以选择跟随我一起行动,或者被我当作奸细就地斩杀。”

  说话间,对面队伍中两名士兵手持武器不怀好意地靠近过来,显然如果云武阳不听话便打算用强的。

  云武阳握紧手中的盾牌,毫不迟疑地回答:“好,我愿意跟着大人!”

  十分钟之后。

  “前方有情况,准备作战!”

  “杀!”

  “不好,有埋伏!”

  “该死的亡灵杂种,老子今天跟你们拼了!”

  “冲啊!”

  “去死!”

  “啊!”

  “啊!”

  ……

  二十分钟以后。

  “兄弟,多亏了你们,不然老子今天就要折在这里了。”

  “没事,赤狐和黑鸦同属威廉公爵麾下,守望互助本是吾辈之职。”

  “对方援军来了,快撤!”

  “走!”

  “那边的小子,快点!”

  ……

  半个小时以后。

  “艹的,这群亡灵是得了失心疯不成,前面快顶不住了。”

  “队长,怎么办?”

  “我们撤!让那群小贵族家族的蠢货断后。”

  “咦!这小子怎么还没死,跟老子一起出来的弟兄只剩下几个了,他倒是命大!”

  “哼!倒是有几分本事,跟得上就让他跟,别管他,我们走!”

  ……

  一个小时以后。

  “总队长,第三小队前来复命!”

  “辛苦了!怎么多出一些生面孔?”

  “是我们沿途收拢的溃兵。来来来,总队长,我来给你介绍,这个小兄弟名叫尼克,一手盾击之术着实了得,一路上救了我们弟兄好几次。”

  “不错,你这个兄弟我认下了,我先差人带你下去休息,以后出去了就报我的名字。”

  哦哦,礼贤下士嘛,这个我懂!

  云武阳配合地作出感激涕零状:“是,承蒙长官厚爱,日后但有差遣,尼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哈哈哈!说得好,我就喜欢你这样有本事的年轻人,需要什么不必客气,尽管跟我的骑士侍从说!”

  “哪里哪里,不敢不敢!”

  “小子,你走运了!第三督战队小队长可是我们总队长的小舅子,只要能得了总队长的青眼,你小子以后可就要一飞冲天了!”

  “呵呵,我暂时没想那么多,只要能让我在这场战斗中平安活下来就好!”

  “这倒是句大实话,NND这群该死的叛军放着好日子不过莫非是吃错药了不成?你先跟我下去吃些东西,联军约好了在皇宫前的广场上集结,不知什么时候就要和叛军决一死战了。”

  “好的,谢了兄弟!”

  于是乎,凭借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骚操作,云武阳成功穿越乱军,竟是被他不知不觉间混入了贵族联军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