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生物进化史 3 使徒觉醒
作者:烮神的小说      更新:2018-04-03

  因为严重堵车的原因,郝高选择徒步走路,去学校。

  郝高见顾北笙一直在左顾右盼问道

  “你在看什么?”

  顾北笙回答道“现在11点59了再过一分钟就是东京时间13点了祂的使者就要觉醒了,不知道会是谁。”

  郝高紧皱眉头,咬着烟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正当他们路过一条商业街时,12点到了

  街道中突然散发出一道有如神降光芒,仔细看,就可以发现光芒中有一个妙龄女子身体在不断的变化

  青丝变为根根粗细不一的白角,眼眸变为猩红一片,红唇转换为两个巨螯,下体则是一堆涌动的触肢长在白泽的腰肢上。

  看到这一幕郝高的烟头不知觉间掉了但是他没有在意,向着使徒狂奔而去。嘴里还喊着“郝萃!郝萃是你吗?”

  顾北笙偷偷向系统吐槽到“这个郝萃在上学的时候不在学校在商业街,肯定是不良少女。”

  顾北笙见郝高跑远了,也连忙跟了上去。

  使徒郝萃身旁围了不少普通人,有的人拿着手机不停拍摄,有的人在打电话求助,还有许多人张着嘴巴一脸惊疑不定看这使徒的觉醒。

  郝高看着使徒身旁未能散去的光芒,咬咬牙冲了进去,摇晃着郝萃的肩膀,不停地在呼唤着什么。

  站在人群中的顾北笙却看见,那光芒似乎传递给郝高一部分,让他的身体也微微变形。

  身材变得更强壮高挺,瞳孔则有一丝红光闪过。

  此时二人身上散发的光芒慢慢消退,郝萃猩红的眸子微微张开;看到周围围了那么多的人脸上有些不悦。

  周围的人看到她睁开眼也有一些慌乱,但是也有一些人更加兴奋,拿着手机不停拍摄。

  郝萃看到周围的人如同跳梁小丑一般不停的在自己旁边上蹿下跳,不禁得轻哼一声。

  周围的人却如同遭受到雷鸣鼓槌一般纷纷捂头倒地。

  顾北笙看到这一幕后点点头,想到:没有杀人,我以为她会大开杀戒,应该是时间没有到的原因。

  随后郝萃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蠕动这腰肢下的触肢,爬向刚刚苏醒的郝高;巨螯向上弯曲应该是做出了笑的动作并对郝高说“哥,你看我的新身体。好不好看?”

  郝高现在的脸色如同打翻了调料瓶一般十分难看;有些悲痛的对郝萃说“你怎么变成了这副模样”

  郝萃瘪了瘪巨螯说“哥你不喜欢吗?既然你不喜欢,那留着它们也没有用。”

  说完后,郝萃手做持刀状,向触肢挥去。仿佛手中真的握了一把刀一般,触肢随之断了一根。

  郝萃狰狞的脸上也露出些许痛苦

  郝高看到这样化的郝萃也有点蒙了,他虽然知道所谓的使徒觉醒肯定会带来要一些人格上的变化,但是没想到变化却是如此激烈。

  郝萃虽然是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妹妹,关系却是十分不融洽,总是抱怨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对她管的太多,不过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未见,就变成了如此情形,还是先想办法把她稳住再说。

  ————————————————————

  不过另一边的顾北笙却没有兴趣继续听下去了。

  很明显接下来的剧情是一下俗套的家庭伦理剧。所以顾北笙决定看一看任务一可以提前预支的能力——契约羊皮卷。刚刚一直都被郝高监视着.

  根本没有办法查看。唯恐出现某些动静被郝高看见了。

  “确认预支”

  顾北笙对系统说道。

  随后一点微黄色的光在顾北笙手上荡漾开,形成了一个巴掌大的羊皮卷,羊皮卷的信息也随之被获取。

  契约羊皮卷的功效就是能强制性的实行羊皮卷上所写的契约,不过这个契约内容必须双方都了解,并且是双方都亲自签下自己的真实姓名才可以,双方都签订契约后,羊皮纸就会消失,转而刻印在彼此的灵魂上,使人无法背叛契约内容。

  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毫无卵用的东西,现在顾北笙是想杀了郝高,这个东西完全排不上用场。

  ————————————————————

  另一边,郝高不知道对他的怪物妹妹说了什么,两人此时正在有说有笑?的往前走

  郝看对郝高说“哥哥你先去帮助别人吧,我很开心你这么挂念我,但是我也知道你看到那么多人受苦心里也不好过,我会在家里乖乖等你的。”

  郝萃皱了皱眉头这个状态下的妹妹自己可不放心她在外面晃荡,不过想到现在郝萃异常的听话,又想到现在外面车祸的惨状,郝高严肃地说“你是我的亲妹妹怎么会不挂念你,小萃你先回家吧,我去交警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顾北笙问郝高“所以我们现在是去往交警那边走咯,不过你也不担心你的妹妹吗。”

  顾北笙也更乐意见到,郝萃的离开,毕竟郝萃在场的话自己也很难对郝高下手。

  至于他想要为交警献出一份力量自己也能够理解,现在全国的交通网络基本上都瘫痪了,想要度过这个危机,就必须全国凝成一个劲,就必须得把交通问题做好,只要把交通搞好了,其他的都不是问题了

  郝高点点头,苦笑着说“我现在更担心他会不会伤害别人。”

  ———————————————————

  顾北笙俩人是越走越是心惊,绝望似乎在这坐城市蔓延开来,原本就情绪消极的民众,许多都想自杀--------来逃避将要遭受到的苦难。

  也有一些有神主义者开始组织游行活动,在广场上聚集。

  开始大声的咏颂

  “我主请饶恕我们”

  “佛祖慈悲,请您宽恕我们的罪孽”之类的口号。

  当然也有很多本来就对世界绝望的人,面露喜色的迎接末日的降临。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认定自己是活不长了,于是抱着死之前爽一把的心态开始做起了平日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

  奸**孺,烧杀抢掠,群体嗨趴,无恶不作。

  在末日面前人类社会的一切事物都在崩溃,文明,法律,道德伦理……都在不断消失。人性深处的恶意却毫无保留的释放了出来。

  但是很显然在国家的统治没有完结之前,这些人都如同秋后的蚂蚱一样蹦哒不了多久了。

  治安虽然受到重创,但是国家暴力机器显然反应的十分迅速。武警部队极其迅速的把控了这个城市的主要干道和核心区域,即使是在支道上依然能看到武警部队和巡逻警察的身影。

  他们开始抽调警备区和大军区的武警部队,防爆警察配合军队使用高压水枪.烟雾弹.催泪瓦斯和呕吐弹来平息暴乱的平民。但是天上的神殿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般悬挂在所有人头上。

  让人明白,刚刚的一切并不是幻觉。

  然而警力终究是有限的,在偏僻的支道上,无人的角落里,罪恶依然以不可抵挡的速度蔓延滋生着

  为了更快到达交警大队里,郝高选择超近道。

  远远地就看见,小道边一位气质颇为温和,带着金丝眼镜的男青年此时却疯狂的拉扯着一个女人的衣服。

  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臭女表子不是很能装吗?老子天天为你做了那么多事,你他吗跟我弟好上了,还他吗天天勾我,我要上的的时候你就说不要,老子要是现在不把你给办了,老子就不是男人!”

  那位打扮颇为稚嫩的女孩正泪眼朦胧的望着天空,脸上写满悲戚和绝望,硕大的金色耳环此时也被扯的摇摇欲坠。

  突然她在蓝色的天空下看到一抹醒目的耗子黑,仿佛看到救星一般朝那个耗子黑大喊“叔叔快救我!!”

  郝高听到叔叔后脸有点黑,但是还是还是怒意更多,看到路上如此多的人祸自己却不能管,也没有能力管,心中的苦闷和憋屈又岂是他人能知晓的?

  就先拿这个人出出气吧。于是跑了过去喝止青年的进一步行动。

  顾北笙眼睛一眯,好机会。趁着他被吸引注意力,看看能不能干掉他。

  虽然自己在路上想过很多种杀他的方法,比如可乐灌汞,或者利用百草枯等自己能接触到的杀人方法。但是这些方法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便利,所以顾北笙决定还是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用板砖抡他。

  材料脚底下就有,唯一需要的就是考虑进攻的时机,和进攻的角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