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山贼 第83张 张六子“斩将”
作者:读书明智的小说      更新:2020-04-29

  听到义勇军的夸张,张六子露出羞涩的表情,这是第一次有人夸张他。

  义勇军甲看到,哈哈大笑,这小子有点意思,接着继续出问题。

  “这次难度要高了,不懂也没有关系。”

  想想看,张六子这样的年龄,能认识这些就不错了,他只是学了一节课而已,义勇军甲觉得出两位数的问题有点难度,因为他自己也不太懂,要很长时间才能算出来,而且不能保证正确。

  “这样吧,三十五加十一,怎么样,能不能,呃。”

  义勇军甲正想问能不能答出来,张六子给出了答案。

  “军爷,是四十六。”接着还在地板上写出来46的答案。

  义勇军甲有些愣神,他出的问题,当然想到了答案,要是别人给他出这样的问题,他要一刻钟才能算出来,不是他笨,只是刚接触数学,没有办法一下子算出来,这小子能这么快算出,好像很简单的样子。见鬼了,难道这小子已经会两位数的运算了?眼神示意同伙,让他来出题。

  义勇军乙轻蔑一笑,不就是个小鬼头嘛,还能翻天不成,他不认为就这么个小子能怎样。

  “咳咳,听好了,八十四减去三十二,加十六,最后答案多少?”

  义勇军乙冒出坏水,他出的问题包括了加减,难度比义勇军甲出的难多了。

  张六子在地上列出军爷的问题,不到二十秒,就给出了答案。

  张六子肯定的回答“军爷,是六十八。”

  义勇军乙脸色有些不自然,他顺口说出的,答案什么的,他自己也不知道,尴尬的笑道“不错,不错,有点本事。”

  接着两个义勇军对视,都看出了惊奇,这小子难道真的有本事?

  义勇军甲“来来来,我出一道,十九加六十五,减去三十二加四十九,答案是什么。”

  他也是胡乱出题的,答案什么的,他也不知道,反正是出题,又不是答题。

  张六子依然把题目写在地板上,19+65-32+49,开始运算,很快给出了101三位数的答案。

  “军爷,最后答案是101。”说完看着义勇军乙,问他是否正确。

  “呃!”

  义勇军乙顿时感到牙疼了,最无语的是,自己出了题目,别人解答出来后问自己答案是否正确,他怎么回答啊,说不对那正确答案是什么,说对了更无语,因为答案怎么会是三位数,三位数他们也不懂啊。

  义勇军乙看看同伴,让他出来解围,这样的情况很尴尬的不是吗,这三个人都是跟着子坚学的数学,两个大人出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但他们出的题目答案是什么,自己也不懂。

  义勇军甲突然说道“你小子算过第一关了,你要问首长什么问题,写给我们看看,要是可以就帮你通告首长。”

  答案什么的就当看不见,先转移小鬼的注意力,让他说说有什么问题要问首长的,他们两个在学问上,算是被砍翻了,不过没有关系,他们只是小兵而已。

  张六子听军爷要问,问首长老爷什么问题,也没有隐瞒,刚才的事情转移了注意力。

  “军爷,小子在家想了一个题目,你看看对不对,小子自己琢磨的,就想来请教首长老爷,你先帮小子看一下。”

  张六子在地板上,写出了五位数的减法,15632-4238=11394。

  写完后,张六子问道“军爷,你看看对不对,小子自己想出来的。”

  两个义勇军看到张六子写在地板上的数学题,顿时眼傻了,这什么玩意,怎么是五位数的加减,至于对不对,真的见鬼了,老子只会两位数的加减,你弄这个出来,老子怎么知道,义勇军甲在心里无语到了极点,这小屁孩哪里想出来的,这能成立吗!

  好吧,张六子的一个五位数加减大招,把两个只会两位数的算法的小怪给灭了。

  “呵呵,呵呵,你先等着,我去找队长过来。”

  义勇军甲笑的很不自然,原本以为这个小鬼会个位数加法就不错了,没想法来个五位数的减法,直接让他脑子短路,他不懂,只好搬救兵了,让队长出来回回他再说,首长哪里这么容易给这个小子见到的,先过了队长那一关再说,至于他们两个,算是栽了,成为张六子面见首长的两块踏脚石。

  义勇军甲进去叫队长出来,感觉很不爽,妈蛋,这小鬼头什么来历,居然想到这么高深的问题,天可怜见,他两位数的加减都没有搞明白,鬼知道那五位数是否正确。心里不由对学问更加的敬畏,同时觉得那个小鬼有些不同意味。

  对学位的敬畏转移一部分到那个小六子上,没错,义勇军甲是有些敬畏那个小六子了,他堂堂一个义勇军,杀人又不是第一次,居然敬畏一个小家伙。

  义勇军甲进去张府外院,找到正想睡觉的李肆队长,跟他说了张六子的事情,还有他们两个在数学上被他打败的经过。

  李肆一巴掌拍在义勇军甲头上,“你小子居然败给一个小孩,你真的有本事啊!”

  义勇军甲想说什么,有郁闷起来。“队长,那个小鬼太变态了,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李肆学着首长的派头,四十五度望天“平日叫你们好好做学问,现在被一个小孩子在学问上为难,哼,待会再收拾你。”

  李肆不知道,那怕他上阵,照样被虐的份。

  李肆出门,就看到了那个变态的小孩。

  “听说你有问题要问首长,是什么问题,太简单的问题就没有必要了,首长很忙的。”

  张六子看到一个更大的军爷出来,内心有些不安起来,不过还是硬着头皮道,“军爷,你看看这个,这是小子想出来的,就想问问首长老爷。要是不行,小子这就离开。”

  李肆才看到地板这些黑乎乎的字迹,“我先看看,呃,这是什么?”

  李肆看到地板上的五位数减法,眼傻了,那些数字一个个分开,就知道什么意思,但这么一组合起来,李肆就蒙了。

  李肆其实比两个义勇军还不如,目前他就会用手指算个位数的算法,两位数以上的算法李肆还搞不懂,刚才他教训义勇军甲是不知道题目是什么,现在看了,同样的懵逼。

  好吧,五位数的减法,照样把李肆这个小BOSS个灭了,不过嘛,作为队长,自然不能丢了面子,教训两个义勇军道“看看你们两个,居然叫孩子出的题目都不会,你们学的是什么,回去给我跑十圈军营。”

  虽然这样说,李肆心里也心虚的,这么难得问题,这个小鬼怎么想出来的?

  不过嘛,人家上门来求学问的,在学问上难不了人家,只好请首长出马了。

  李肆进去,想进入教室内,被一个少女拦了下来。

  “首长和妇人在里面聊天。”

  李肆想到了什么事情,心里嘿嘿笑着,让少女进去通告,他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很快少女出来,让李肆进去。

  进去后只有首长一个人,刚才不是说和夫人聊天吗,那应该从后门出去了。

  子坚从军营回来一段时间,自然跟着李珠儿她们聊聊人生理想,至于怎么聊的,嘿嘿,反正很少儿不宜就是了,听说李肆找自己,只好让李珠儿他们离开了。

  没好气问“你不去睡觉找我干嘛!”

  李肆很不好意思道,“首长,外面有个孩子找你,是数学上的事情。”

  子坚歪着头瞄了李肆,“怎么,小孩子的问题,你们不会回答不了吧?”

  看着李肆一副衰样,子坚疑惑问道“不会真的解决不了吧!叫你们平时多用功,现在知道小孩子都搞定不了,好意思么!”

  李肆沮丧道“首长,那个小鬼太变态了,我也搞不懂啊!”

  子坚“荒唐,难道义勇军上下都搞不定吗!你们够可以的!”说完起身,这都什么啊,义勇军居然被团灭了,在数学上被一个孩子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