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金团 025 暗夜斗匕的新职业遐想
作者:柳下西门的小说      更新:2018-08-07

  凌晨三点。

  风在喧嚣,游戏中的这颗荒芜行星,突然刮起了漫天风沙,打在探索车上叮叮乱响。

  在这种极端天气中继续找矿,明显是浪费自己珍贵的八小时游戏时间。

  何佳佑又尝试了下,最终放弃,退出游戏,等半个小时再上去看看。

  矿产勘测的等级已经达到了15级,但已经被婷姐要求练个战斗职业的他,此时再关注矿产勘测的等级也没多少意义。

  原本,何佳佑还担心,自己的等级暴露,婷姐会要求自己一直找矿、挖矿,维持在等级榜第一的位置,以达成良好的宣传效果。

  但让何佳佑有些欣慰的是,他并没有真的被当成一块牌匾,婷姐反而劝他早点把挖矿技能学了转成矿工……

  婷姐的原话是:

  ‘一个前置职业创造了游戏中的升级传奇,这本身就有点挑衅全体战斗职业,而且挂几天宣传还可以,挂的时间长了,说不定会招来一些大行会为难咱们。’

  虽然这话说的很在理,但何佳佑固执的以为,他在这些话中,听出了婷姐对自己的尊重。

  实际上,婷姐对每个工作室玩家都很尊重,仿佛她就是圣母玛利亚化身,在美丽的外形之下,还隐藏着一颗天使之心,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内外兼修的魅力!

  呃……

  如果当年自己不是见过婷姐无数次在游戏中爆粗口、上百次被杀之后疯狂扣字爆脏话、以及两年内数十次率众堵城门骂人骂个几天几夜……

  还真就差点信了。

  有些人,游戏内外的性格反差极大,这是一种‘被压抑’和‘被释放’所产生的落差,婷姐应该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何佳佑坐在床边,听着已经开始习惯的长短鼾声,看着窗外这个城市的夜景……

  身体似乎已经习惯了熬夜,离开游戏世界,也依然没有睡意。

  战斗职业啊。

  这次,学什么战斗职业?

  何佳佑用手机登陆论坛,他记得有个帖子,是统合了大部分职业进行介绍。

  已知的,四大分类下的战斗职业有数十种,而且还只是最初的发展方向,玩家拥有较高的自由度,可以不断的去发掘、去创造。

  简单来说,只要脑洞足够深,铁棒也能撸成针!

  呸!只要脑洞足够深,普通职业也能玩成专属于自己的唯一战职!

  先选个大类吧。

  何佳佑仔细思考着,要做就要做好,不敢说最好,但怎么也要比婷姐这个前代游戏著名氪金手残法师更有战斗力……

  说实话,当年两会乱战,他负责斩首秒婷姐,是真的一点压力都没。

  咳,看四大类职业。

  正常情况下,每个玩家只能选择一个战斗职业作为主职业。而玩家20级之后,升级据说会变的越来越慢,这游戏满级多少级尚未给出来,绝对很高就是了。

  这游戏的内容太过丰富,显然不只是打怪升级这么无聊。

  何佳佑想挑个冷门但强力的职业,难度高点没关系,他对自己单身这么多年的手速,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

  冷门,就代表该职业玩家少,团战不会有人特别针对、买装备的时候竞争少而价格偏低一些。

  当前最热门三大战斗职业,分别是:基因改造者、狙击枪手、全能战士,何佳佑自动PASS。

  排在这俩后面的,控场能力极强的冰系掌控者,拥有强大火力支援但需要氪金的机甲操控师,还有前期自带五秒无敌技能的合金战士,也被何佳佑连续PASS。

  妄想工作室四大天(管)王(理)中,婷姐好像就是‘合金战’,那个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幽静美女似乎就是冰系掌控者,而小紫兰就是玩机甲的。

  瓷娃娃一般的大胸美女暂时没交流过,也没听人提起过,她是工作室的财务主管,类似于婷姐的‘小秘’。

  前几天,何佳佑开始升级之前,也曾经想去入职战斗职业,当时就锁定在了‘战斗家’的大类别,并没有看准具体职业。

  “嗯……有没有盗贼类的职业?”

  何佳佑习惯性的想玩个盗贼,但《星光》中,隐身并不是靠魔法,而是靠光学隐身服,盗贼类的职业根本没有优势,就算有这类职业,应该也没几个人选择。

  “唉……信仰啊。”

  暗夜斗匕的神话,终究还是要落幕了哟……

  到底玩啥?

  机甲就不考虑了,太花钱;战斗家类别的职业最多,挑着挑着就花了眼。

  玩剑盾的,容易被玩枪的压着打;玩枪的又被狙击手死死克制,毕竟射程在那摆着;而玩格斗的更不用提,近身战斗力再强,也强不过那些临阵打针的改造人,更不用和机甲比,相差了不止一个大时代……

  这么一分析,何佳佑突然觉得机甲类中的‘舰炮手’,才是最强最牛犇的输出职业。

  只要舰炮够大够给力,一炮下去轰平星系,完全不是梦想!

  玩笑,玩笑,舰炮手是需要舰团去花钱培养的,而且只能依靠星舰战斗,限制不要太大。

  何佳佑打了个哈欠,看了眼时间,预定的半个小时还剩下几分钟。

  唏嘘了一阵,何佳佑一路看了下去,终于,手指点在了一个职业图标上,进入了职业介绍。

  【黑暗掌控者】:宇宙中存在着近乎无限的广阔时空,但黑暗,才是宇宙永恒不变的主体。自黑暗中来,归黑暗中去,当一切真实化为虚无,当一切虚妄降临尘世,谁,又能抵挡黑暗的魅力?

  名字挺霸气,但身为掌控者中最不吃香的职业,必然有其短板。

  何佳佑仔细看了技能介绍,也觉得这职业有点鸡肋。

  诅咒、虚弱、吸血,降低目标防御,降低目标移动速度,降低目标颜值……

  好家伙,这么霸气的名字,却是让玩家去干类似于辅助的活,何止是挂羊头卖狗肉,简直是挂洗脚的牌坊,暗地里弄那什么窝!

  但,何佳佑看着这个职业的两个被动技能,又觉得十分喜欢。

  一个被动技能比较飘渺,是‘融于黑暗’,玩家能够在宇宙中,接近绝对零度、毫无光线的环境中生存。

  简单来说,如果在舰团乱战中,不小心舰船炸了,而自己命大没死,可以在宇宙中活下来,随微重力牵引,飘来飘去……

  有毛线用!

  另一个被动技能就比较实际了,名为【暗云】,玩家在突然遭受致命重击时触发,可让自身化作一片无法被选中的暗云,持续三秒,并恢复自身已损失的百分之三十生命值。

  简单来说,这是唯一一个不怕偷袭的职业。

  “这个职业,单挑能力应该很强,”何佳佑摸摸下巴,仔细分析着。

  没有垃圾的职业,只有手残的玩家!

  黑暗掌控者之所以前期不吃香,主要是前期玩家的注意力都在‘群怪’、‘高效率升级’上。如果《星光》中有竞技场模式,或者有什么玩家赛事,这个职业估计能大放异彩。

  当然,其他职业也很强,但凭何佳佑多年鸡贼的经验来判断,【暗云】这个技能,真的很逆天。

  “要不,就玩次术士?”

  ——这职业,和术士确实很相像嘛。

  何佳佑摸摸下巴,暂定了这个职业,等入职的时候再具体看吧。

  “佳佑啊!牛逼啊……”

  旁边突然传来一声呼喊,这大晚上的,吓的何佳佑立起浑身汗毛。

  扭头一看,是海大猩在说梦话,何佳佑稍微松了口气。

  何佳佑挑挑眉,带上头盔回归游戏。

  探索车外面的风沙已经停了,开启车辆,打开卫星地图,何佳佑推算了下位置,开车冲了过去……

  凌晨六点半,何佳佑哈欠连天的退出游戏,凭尿意支撑着,去厕所结局了下个人内务,然后实在忍不住,倒头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玩家等级榜上,那矿产勘测的16级‘大号’,仿佛在嘲讽着下面一群战斗玩家那可怜的升级效率。

  只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个让他们恨到牙龈肿痛的矿产勘测员,再过二十个小时,就会消失在榜单之上。

  飞升了?

  并不是,去学挖矿技能了。

  就算入职了战斗职业,矿工这门有前途、有理想的生活职业,也不能随便放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