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金团 061 虫灾(二)
作者:柳下西门的小说      更新:2018-08-07

  ps:哇哈哈哈,不用每天去想那些奇奇怪怪的标题,真舒服呀

  铁石虫系,金属为食,自身拥有较高的防御。

  如果不利用地形卡怪,依靠他们的属性,准确来说,是依靠婷姐那一身豪华的合金防御装备,虽然也能勉强站住脚,但刷怪之路必然会满是艰难险阻。

  但现在,他们卡住了,非但卡住了,还卡的特别稳

  本来,何佳佑还担心,婷姐手中的盾牌、小紫兰驾驶的机甲,会不会被这些怪物一点点的啃掉。

  但总算,游戏设计人员还没变态到这种地步,给玩家保有了一点点颜面。

  啧,要是铁石虫能啃盾牌,也肯定能把战甲啊什么的啃了吧?

  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了婷姐被一群铁石幼虫呼啸而过,尖叫着捂着胸口缓缓躺倒的画面

  不敢想不敢想

  惹不起惹不起

  叮叮铛铛,成群的铁石虫不断对着三人俯冲,小紫兰机甲已经因为打光了子弹哑火,机甲双手抱头、做低头俯身的姿势,填补了这处人造卡怪地形的最后死角。

  这些铁石虫虽然像是有什么指挥系统,但依然不失为头铁怪的典型代表。

  冲进三人身周八米范围的铁石虫,因为被何佳佑打出连续伤害,仇恨都锁定在了何佳佑的身上,小紫兰的机甲、婷姐的盾牌,其实都算是阻扰它们行动的‘障碍物’。

  这就是最简单的卡怪路数。

  婷姐在队伍频道抱怨个不停:“姐姐我都手麻了!这些怪物到底有多少!”

  “经验多呀婷姐,”小紫兰优哉游哉的了句,“而且还主动送上门来的,嘶溜”

  婷姐一阵咬牙切齿:“你躲在机甲里面当然没感觉了!姐扛着一群小怪猛打,还要计算血量吃血药!你刚才那是吃棒棒糖的声音吧?哇气死我了!”

  “嘻嘻,婷姐加油,婷姐最棒!”

  “我棒不棒只有我以后的老公知道!”

  婷姐咆哮不已,小紫兰瞬间化身啦啦队系美少女,在队伍频道一阵欢呼雀跃。

  何佳佑咽了咽吐沫,继续一瓶瓶元力药剂往嘴里灌。

  他已经不知道喝了多少药了,因为上次任务剧情的缘故,婷姐和他身上都带着大量的恢复药剂,今天算是真正派上了用场。

  看一眼个人伤害统计面板,黑暗献祭的伤害统计已经高过烽火连城十多倍,一片又一片小怪在他们身周砸落,形成了一片八米半径的死亡地带。

  经验值

  并没有意料中那种坐火箭一般的升级速度出现,不过倒也不错,已经到了即将升级的边缘。

  毕竟一个人打三个人的怪,一拖二完全飞不起来!

  “婷姐,元力药剂还有吗?”

  “有一些,不过不多了,都给你吧。”

  婷姐把元力药剂转手都给了何佳佑,何佳佑稍微计算了下,给了保守的估计,“咱们还能这么刷半个小时。”

  “完全看不到这些怪数量减少啊。”婷姐轻声感慨着。

  小紫兰:“姐你这纯粹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这种不打怪就能赚经验的机会,完全不多哟。”

  婷姐呸了一声,“别当着挺好面这么说,好歹我还有被动技能,能够反伤百分之五的伤害”

  小紫兰翻翻白眼,“这些小怪打你一下扣多少血呀?”

  “他们破不开我竖盾时的防御,每次攻击强制性扣一点血呀。”

  “嗯,加油!”

  婷姐:

  “我输出也是有的好吧!”

  婷姐愤愤不平的打开队伍伤害统计面板,看着三个人的排名和伤害占比,顿时默然无语。

  妄想点也挺好95%,妄想小紫兰5%,妄想霸王婷0%

  啊,这该死的习惯性四舍五入

  “我要重新玩法师!啊!玩合金战士根本没用啊!清风化明月那个该死的混蛋!大变态!臭不要脸的盗贼根本没出现!”

  婷姐一声高喊,有点想砸盾牌的趋势。

  何佳佑满额头黑线,但还是赶紧的劝住了。

  这要是婷姐一摔盾牌,他们三个分分钟、不对,秒秒钟就会被团灭

  轰!

  头顶传来了仿佛巨物倒塌的动静,而后便是接连不断的爆炸声。

  ‘叮系统公告:冥骸星范围内全体玩家请注意,彼岸城突现铁石虫族群,已确认族群存在第三形态女王,请玩家迅速赶往封锁圈进行战斗,保卫这片死亡之海中漂流的乐土。’

  ‘叮系统公告:冥骸星范围内全体玩家请注意’

  服务器公告突然响起,冥骸星范围内的玩家几乎同时都接到了这则消息。

  舰团频道突然热闹了起来,几个中层管理立刻请示婷姐,他们是否要有组织的去参与这段星球范围内的剧情。

  婷姐本想立刻答应,何佳佑却突然开口在队伍频道说了几句,婷姐眨眨眼,直接在舰团频道了句:“那什么,要不要过来,让军师说了算。”

  “军师?谁呀?”小紫兰有点不明所以。

  婷姐:“妄想点也挺好洛夫斯基。”

  何佳佑一口气没喘出来差点把自己呛死,舰团立刻有人问他该做些什么,显然对何佳佑的靠谱程度有相当高的认知。

  “现阶段不要急,我虽然看不见外面,但听动静,怪物应该是铺天盖地,我把怪物属性给你们发过去,但这只是幼虫,还没进化。”

  何佳佑的截图在舰团频道蹦了出来,整个舰团瞬间安静无声。

  “诶”一名变异人汉子小声问了句,“这么大动静,又是挺好你们搞出来的?”

  “咳咳!”小紫兰轻轻咳嗽了声,“准确来说,是我发现的喔。”

  冰禾大美女冰冷冷的了句:“下次带我。”

  顿时,舰团上下各种感慨,最后也只能用一句‘变态’来抒发心中的羡慕和不满。

  “咳,说正事,”何佳佑努力把话题引到正题上,“我不建议大家立刻就过来练级,一是情况不明,没有足够的情报,来一趟折腾太久。这个大型任务是针对冥骸星的全体玩家,短时间内肯定无法结束。”

  “而且系统通告中给出了几个信息,封锁圈,代表着整座城市将会成为战场,有可能还会有战功积分等等。第三形态女王,说明这些幼虫也会出现变异体,很可能也会有三个形态。”

  “所以可以先派几个人来外围看看情况,顺便如果有机会的话,给我们送点蓝”

  何佳佑说完这些,舰团频道顿时开始了各种讨论,有玩家机灵的跑去论坛蹲着,果然没几分钟就有冥骸星的战况帖出现。

  外面的大概情况,通过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也传到了何佳佑他们耳中。

  原本平静而喧嚣的城市,突然在地下涌出了一只只可怖的虫子,吞噬各处高楼大厦、将所见的一切金属直接吞没,如蝗虫过境,开始大面积制造废墟。

  还好,这些铁石虫并没有直接对人类发动攻击,只是在吞噬金属,才让伤亡不至于太惨烈。

  整个城市陷入混乱,在何佳佑他们卡地形打怪的期间,绝大部分市民已经被安全转移,或者进入了城市中各处避难所。

  驻扎在冥骸星各处的地表军团开始迅速集结,冥骸星之外也出现了大批星舰舰团;但因为这座城市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平民躲藏在成百上千的避难所中,星舰主炮也无法发动攻击,只能依靠地面部队。

  但这些星舰也没闲着,配合地面部队清理出了一片圆环状区域,化为封锁圈,对封锁圈进行火力覆盖,以防虫灾蔓延。

  情况大概就是这些。

  原本在彼岸城中的玩家大多已经死了一轮,都是主动攻击铁石虫被反击,重生点已经是封锁圈之外的军营。

  源源不断的玩家从这颗星球、周围太空各处练级点赶来,或者听到消息急忙登录游戏参与剧情,但聚集到封锁圈外之后,除了抵挡零星的一波波虫袭,暂时还无法踏入其中。

  “现在还是剧情任务的最开始阶段,大家等等吧,”何佳佑如此建议着。

  现在过来抢这些零星的怪物,实际意义和练级效率都很低。

  因为每个人的游戏时间每天只有八个小时,按照正常的游戏套路,等现实中过了凌晨零点,或者明天中午十二点,这个任务才会全面开启,保证所有玩家都有相对公平的练级资源。

  总要给这些小怪一点成长的机会嘛,不然怎么抵挡的住这些如狼似虎的玩家?

  “所以说,大家该干嘛干嘛,”婷姐趁机训诫,“保持一点职业玩家工作室应有的矜持和素质。”

  “婷姐说的是,是我们太浮躁了。”

  “忆往昔,还是毛头小子,现如今,已是黄花大闺女”

  “我去,岁月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一群人开始笑闹,婷姐有点疲倦的打了个哈欠。

  何佳佑早就注意到,因为长时间举着盾牌,婷姐的手臂已经开始轻微颤抖,但她依然没有落下,在那坚持着。

  虽然游戏中的疲劳感和疼痛感被弱化了很多,但婷姐现在肯定不太好受。

  她平时虽然嘻嘻哈哈了点,但关键时刻也挺靠的住。

  何佳佑心底总有些许异样,注视着她的背影,虽然这个背影见过很多次,已经十分熟悉

  但以前,他想的是如何把一身豪华‘布甲’的她,用最短的时间打光血条;如今,他想的却是,如何用自己的双手,护住一身豪华‘铁甲’的她的血条

  命运这种事,很奇妙不是吗?

  婷姐:“挺好你在看什么,不安心打怪。”

  “咳,”何佳佑低头咳嗽了声,赶紧避开婷姐扭头时看过来的眼神。

  “我在想嗯,对,在想这些怪物为什么会袭击我们。”

  小紫兰:“因为他们红名呀。”

  “刚才大家不是说过了,这些铁石怪在地表并没有主动攻击玩家和npc,为什么会攻击我们?”何佳佑眉头一皱,他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其实也是刚注意到这个问题。

  机甲内,小紫兰怀中的没耳朵松鼠啾啾叫了两声,缩在小紫兰怀里舒服的趴着。

  这满满的安全感

  啧,就是有一点点的硬

  【手机看书不花一分钱】百度搜索書掌柜或直接访问网址h5.shuzhanggu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