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金团 064 灭虫大计!
作者:柳下西门的小说      更新:2018-08-07

  “来了来了!婷姐快踩油门呀!”

  “吾之大将啊!快开大!”

  “没蓝啊老板大人……”

  “啊,关键时刻怎么就软了!”婷姐一阵嗟叹,啧啧个不停;何佳佑满额头黑线,默默留下了两行泪水。

  就不能跟婷姐斗嘴……

  给他一背包蓝药,他能一个人灭半条街的虫子!

  抬头看去,原本应该蔚蓝的天空,已经被密密麻麻的铁石虫充斥。

  一只只虫子不断俯冲,对下方的三人却难以造成实质的阻拦。

  小紫兰抱着纸盒子死死的趴在婷姐背上,婷姐的骑着机车各种炫技,却渐渐陷入了铁石虫大军的包围。

  “靠!没油了快!”婷姐发出了绝望之呼喊。

  小紫兰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我不要被这些虫子咬死啊!太吓人了!”

  “没事,没事,”何佳佑好心安慰,“系统有玩家保护,不会让你留下这种能产生心理阴影的游戏体验,顶多就是把你先打空血条,等你意识模糊了,然后虫子们再一拥而上……”

  小紫兰哆嗦了下,隔着婷姐,对何佳佑一阵咬牙切齿。

  婷姐嗤的笑了声,“你怎么也这么坏!好了,咱们怎么办,马上就跑不动了啊。”

  何佳佑看了眼周围的环境,“那边的那个大桥,咱们去上面吧。”

  婷姐顿时眼前一亮,“我怎么没想到,对啊,咱们可以逃到水里面,这些铁石虫既然叫‘铁石’这个名字,肯定不会游泳啊。吾之大将,关键时刻还是靠你呀,哈哈哈!”

  何佳佑诧异的看了眼婷姐,他刚才说什么了?明明什么也没说啊……

  婷姐开车,风驰电掣,普通人根本跟不上这个速度。

  主路是堵的,他们一直在空荡荡的人行道上疾驰;上桥的时候,人行道有一段增加摩擦力的橡胶路段,这台有点古董的机车顿时开始抖动了起来。

  婷姐啧啧笑个不停,还问他们两个:“就这个震动的频率,你们两个怕不怕!”

  何佳佑嘴一撇,“我是男生,怎么会怕这个。”

  小紫兰眨眨眼,表示根本听不懂。

  “嘿嘿,”婷姐对何佳佑挑挑眉,道一句:“男生,不是男人哟,啧啧,你们不是也有男性用具……”

  “打住!”何佳佑及时叫停,婷姐有点意犹未尽,轻轻的叹了口气。

  知音难觅啊。

  前面,铁石虫突然如雨点般落下,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用坚硬的身体堆积出了一面两米高的墙壁。

  这些虫子的行动十分整齐,排列成的铁墙严丝合缝,没有半点凌乱之感……

  暗中谁在指挥?虫王什么的?

  何佳佑泛起些许奇妙的感觉,觉得自己正在和某种未知的存在,用这种方式交流着。

  不过,在此之前,还是想想他们该怎么闯过去的好……

  “要不,就挂在这算了,”何佳佑发自内心的建议着。

  这不是消极,这是合理利用游戏时间,在已经注定要被虫子围剿的情况下,直接死出去刷怪最效率。

  等级榜前十压力很大啊真的。

  小紫兰:“不行!”

  婷姐:“怎么能轻易放弃!吾之大将啊!我们一定要战斗到最后的一秒!准备起飞!”

  随着婷姐一声大喊,这台古董机车突然在那面铁墙之前拐弯,直接冲向了侧旁的护栏。

  砰!

  合金护栏被撞的变形,机车后轮掀飞,婷姐和小紫兰腾空而起!

  婷姐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小紫兰的脚丫,而小紫兰紧紧的抱着纸箱。

  倒是何佳佑没飞起来——因为之前坐在油箱上,身体向前狠狠的撞了下,顿时感觉胯部像是被撕裂一般,倒是没直接飞出去……

  “挺好!”

  婷姐人在半空一声大喊,‘拉住姐’这三个字还没出口,何佳佑就是一声大吼!

  “我来了!”

  何佳佑在机车倒下之前窜了起来,左脚在护栏上一踩,双手忍不住捂住了胯骨内侧、大腿根位置,身影紧随着婷姐和小紫兰,跳向了铁桥下面的滚滚大河。

  咚咚咚……

  河面溅起了三个水花,漫天的铁石虫扑了下来,但在水面之上三米就一阵急刹车。

  铁石虫不断盘旋,像是遇到了天敌,渐渐汇聚了不知道多少,差不多整个城市中的铁石虫汇聚在此地五分之一,覆盖在江面三米之上的半空。

  但没虫子敢下水一公分……

  河面中探出了一个脑袋,长得挺清秀,也带点文雅的气质,正是何佳佑。

  得,这次想死都死不了了……

  “婷姐,它们真的不敢下来!”

  小紫兰和婷姐先后探出头来,小紫兰的脑袋上,还趴着一个似乎只剩下半条命的没耳朵松鼠,后者嘴里不断吐出一小口一小口的江水,总有种说不出的滑稽感。

  婷姐大手一挥,“好!我们就这么游到外围的封锁圈!”

  何佳佑双腿一软差点抽筋,这么游过去?

  在没有游水装备帮助的情况下,他们的游动速度和现实中的游泳速度相差无几……

  想从这里,沿着大江游到封锁圈附近,所花费的时间都够他们去刷半级经验了!

  小紫兰也意识到了某个关键问题,嘀咕着:“婷姐,咱们在这里没办法打怪,待着也没啥意义啊。”

  “活下去!”

  小紫兰缩缩脖子,“嗯?”

  婷姐在江水中转了个身,长发湿漉漉贴在她晶莹的肌肤上,颇为立体感的精致五官,却带着不同往日的严肃和严谨。

  “只有活下去,才能看到真正的结局!才能明白自己存在的真正意义!挺好,紫兰,今天,我们要活下去!”

  小紫兰头一歪,看着眼神渐渐变得犀利起来的何佳佑,略微有点错愕。

  婷姐不过中二了一下,这家伙就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

  中二病患者?

  “我知道了,婷姐。”

  何佳佑咬了咬嘴唇,心底泛起了些许汗颜和惭愧。

  老板都没放弃,他一个做员工的,为什么要这么想死!

  办法总是会有的,游戏中没有解不开的任务,只有笨成麻瓜的玩家!

  他没蓝,依靠自身的战斗力战斗显然不切实际,元力值虽然能缓慢恢复,可只要接触战斗,元力就会蹭蹭的下降。

  铁石虫怕水,按一般逻辑来讲,应该也是因为沉入水中之后无法游动,身体太过坚硬沉重的原因吧。

  水、水……

  有没有办法把水当成武器?有,肯定有办法。

  消防栓?离着他们太远了已经。

  这条水流平缓的大江周围有什么?船!江岸飘着几艘客船,但上面的游客都已经被转移走了。

  这些客船是金属船身,上去之后等于送死。

  嗡!嗡!

  越来越多的铁石虫在江面聚集,何佳佑心中不免有些急迫。

  从刚才,铁石虫能够堆叠出一面铁墙阻挡他们可以判断,这些铁石虫的指挥者,或者说虫群中的那颗大脑,绝对有非同小可的智慧。

  如果铁石虫们不惜以一切代价,直接填平大江……

  虽然听起来匪夷所思,但何佳佑却觉得这并非不可能!

  “挺好你看那边!”婷姐的声音中满是错愕,何佳佑顺着婷姐手指指向的方向看去,顿时看到一群铁石虫组成飞行队列,将一根破破烂烂的钢板提着飞起,缓缓的朝着他们这边靠近。

  等那群铁石虫飞过,后面又出现了一群又一群的铁石虫,拽着钢管、汽车、铁箱等等一切它们能找到、能依靠几百只虫子的力量抬起来的物件,都被它们抓着,艰难的飞到了江面上。

  而后……

  各种重物如雨砸下!

  与此同时,数不清多少只铁石虫依附在那座大桥的各处,将这座坚固的钢铁大桥,一点点的蚕食掉承重的根基、咬断那些牵引的钢索……

  “快游!”

  何佳佑大喊了句,反而朝着摇摇欲坠的大桥下方冲去。

  婷姐和小紫兰则是想都不想,滑动小手、蹬着小腿,赶紧跟上。

  紫兰头上顶着没耳朵的小松鼠,像是在顶着一顶棕红与绿色交织成的帽子,寓意颇为深刻。

  几乎是三人刚游过了大桥底下,大桥各处发出了‘呻吟’声,桥身缓缓倾斜。

  数不清多少只铁石虫在大桥各处飞天而起,虫群也朝着左右散去了些,大桥轰然倒塌,桥身沉向了江面,砸起了冲天的水花。

  “好壮观!”婷姐赞叹不已,江面已经泛起了层层波浪,推着他们三人快速朝着前方游动。

  “那边!”何佳佑在水浪中大声呼喊,“那艘木头渔船!”

  婷姐和小紫兰同时眼前一亮,都觉得何佳佑脑内结构虽然复杂了点,但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用的。

  铁石虫以金属为食,木头船当然不会被虫子吃掉!

  他们三人立刻朝着渔船游动,但刚游到半路,就见数百只铁石虫在渔船上盘旋了一阵,而后同时冲向高空,收拢羽翅,一只只铁石虫如同箭矢,齐齐对着那艘渔船撞了下去。

  几声炸响,那艘本就是用来展览和观赏的木质渔船,直接被砸成了江面上飘着的破烂木块!

  而那几百只铁石虫,也沉入了江水之中,再没有飞上来过。

  水,确实是它们的克星。

  何佳佑都快有些绝望了……

  这些虫子要不要再聪明一点!或者说,虫群的大脑单位,能不能再狡猾一点!

  “挺好……怎么办?”

  “呼!”何佳佑呼了口气,漂在那静默无语。

  小紫兰叹道:“我看今天是逃不走了,我死一次倒是没事,我怕小秋就……就被这些铁石虫给吃了。”

  “不会的,”何佳佑安慰了她一句,也懒得详细说明,继续思索对策。

  他一定要带着老板大人逃出去!

  不是为了经验,也不是为了奖金,更不是为了刷婷姐的好感度。

  纯粹的,是婷姐刚才的话激励了他,让他想起了自己当年,曾经为了一把匕首,苦刷三天三夜不下线休息的疯狂;

  想起了为了破解被称之为神之不可能的迷宫任务,在其中摸索半个月没踏足别的区域,那种执着无畏……

  当年的自己,已经被冰冷的现实打的清醒了吗?

  可是,为什么还是当初最快乐……

  “我们找找,背包中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道具!”

  何佳佑看了眼背包,他里面除了药就是几件替换装备,以防自己在红名被杀还要继续战斗的时候,身上没有装备穿戴。

  但随后,队伍频道像是电影结束时出的字幕一样,婷姐将她背包中的物品一件件的发了出来……

  小紫兰:“婷姐,你包到底多大?”

  “啧,能用星沙开的都开了呀,还有几件时装永久增加背包容量,五百多个格子呀。”

  这是背包吗,这简直就是行会仓库啊!

  不得不说,有钱真好……

  很快,何佳佑在婷姐那海量的时装储备中,找到了两组还算有用的道具——气球。

  何佳佑纳闷的问:“婷姐,你装这么多气球干嘛?”

  “嗯……”婷姐眨眨眼,对何佳佑发了个私聊过去,“过两天是小紫兰的生日,我当然要给她庆祝一下,这些都是装饰用的。别告诉她呀,不然不好玩了!”

  何佳佑点点头,“弄一些水球吧,聊胜于无。”

  婷姐立刻答应了句,和小紫兰凑在一起,开始吹气球灌水,制作出的水球由婷姐对天上扔,随便一砸就能带一两只铁石虫落下来。

  “婷姐!有经验!”小紫兰兴奋的喊着。

  三人精神齐齐一震,小球也啾啾的叫了两声,似乎在鼓励他们和恶势力斗争到底。

  但,这样的效率远远不够。

  何佳佑开始观察这些铁石虫为何对水有天生的恐惧。

  用水球砸,也只能把水滴溅到这些虫子身上,其实并不能对它们的飞行造成多大的负担。

  很快,何佳佑就发现了这些铁石虫的弱点,以及真正怕水的部位——口器。

  只要水溅到它们的口器上,口器就会冒出轻轻的烟雾,似乎有什么激烈的化学反应。而这只虫子就会直直的落下来,沉入江水。

  铁石虫能够腐蚀金属,口器之中应该有一些超强的物质,而这些物质遇到水之后会产生一些未知的反应……

  如果是在宇宙中,这样的缺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宇宙空间太过寒冷,水分子大都是以固态出现。

  但,现在是在地表上!

  “要是有个喷水枪就好了……”何佳佑叹了口气,这种想法多少有点滑稽,自己忍不住笑了笑。

  那种现实中小孩们喜欢的玩具,游戏中去哪弄?

  就算能买到,又有几个玩家会提前预知到会发生这种事,而提前带在身上?

  “那、那个……”

  小紫兰脸蛋莫名泛红,在队伍里贴了个图,小声问,“这个……能不能用?”

  何佳佑不由瞪眼。

  这塑料水枪……

  果然,她还是个孩子啊。

  犯罪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