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金团 087 我是,清风化明月
作者:柳下西门的小说      更新:2018-08-07

  “你要说什么?你等下,我先准备准备。”

  婷姐做了个深呼吸,似乎有那么一丢丢的紧张,看着眼前站着的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生,总觉得……觉得……

  他好像总比自己还要成熟那么一点点唷。

  “我……”

  “你要不,坐下说?”

  婷姐下意识摆出了一副标准的淑女坐姿,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并着她那双美腿,不套丝袜的天然光滑惹人遐思。

  何佳佑呼了口气,空明说的没错,他如果真的想和眼前这个女孩有某种可能性,就必须尽早把之前的事坦白。

  最不济,他被打一顿扫地出门,而且这种结果的概率并不大。

  然而婷姐心底已经浮想联翩……

  莫非,他感觉出自己这几天有在刻意躲着他了?

  其实并不是故意逃避,只是偶然发现自己心底似乎在默默关注这个其实还不算太了解彼此的男生,而且产生了莫名的好感,她有点慌罢了。

  “那我坐下吧,”何佳佑舔舔嘴唇,搬了一张椅子,坐在房间正中,离着婷姐所坐的沙发还有几米。

  这也是为了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婷姐眨眨眼:“你渴吗?要不要我帮你倒杯水?”

  “不用,婷姐你就坐着,先别动,我、我组织下语言……”

  何佳佑喉结上下晃动了下,平日里的那些主意、想法,这一刻都变得有些患得患失。

  他怕开口以后,可能真的会失去那些可能……

  但这件事空明早就看出来了,现在自己因为争夺等级榜得来了累人的关注度,说不定真的已经有一些早先熟悉自己的人,发现了自己的身份。

  婷姐静静的坐在那,毕竟是商场里摸爬滚打出来的职场女性,虽然在游戏里放飞自我,但现实中很少会有失去理智的状况。

  何佳佑:“我大学时候……也玩游戏了,就是上一代游戏……”

  “嗯,你档案里写了,我知道。”婷姐立刻回应着,两人之间的氛围第一次这么尴尬。

  何佳佑也不知道从哪开口,便把自己心底冒出来的话,一句句说了出来……

  真·从心大法。

  “我高中时是从国外回来的,我爷爷坚持让我回来上学,说是让我接受下国学的熏陶。不过我从那时开始,跟不上课,跟同学相处困难……”

  婷姐眨眨眼,轻轻点头表示自己在听,一秒决定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虽然有点莫名其妙。

  “后来上了大学,不是什么好学校,但我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交朋友,住在宿舍里和其他三个同学虽然关系不错,但总觉得彼此有隔膜。直到我看到了上一代游戏的宣传海报,在开服没几天的时候,买了游戏头盔,进了虚拟世界……”

  何佳佑顿了顿,“可以说这些吗?”

  “嗯嗯,可以的,”婷姐赶紧点头,“你说,我听着就好。”

  “进了游戏,感觉世界突然变了,上代网游不是不限制游戏时间吗,我感觉那是我新生的起点,我就花了两个小时捏了一张和我模样完全不像的脸,开始了第二次人生。”

  婷姐不由轻笑了声,男生花这么久的时间去捏脸,还是很少见的嘛。

  何佳佑:“游戏里我最开始一直是独行,不去下副本,不去混队,上线练级、做任务、搬砖、攒金币,然后换装备,继续练级、做任务、搬砖、做装备……”

  “虽然简单,但那是我曾经最充实的时光啊。”

  何佳佑目光带着些回忆,声音变轻了许多,婷姐侧耳听着,注视着此时的挺好。

  感觉,想去呵护……哎呀乱想什么,都二十八岁的大姑娘了也不害臊!

  “像一般的故事一样,不过我没遇到什么一见倾心的女玩家,而是一个老大哥,和我一起做任务之后拉着我去刷了几次副本……”

  “我当时玩的盗贼,还是副本嫌弃的纯伤贼。当时感觉特感动,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输出BOSS的手法,每天啃馒头吃泡面也要把生活费充游戏里更换装备……”

  婷姐轻笑了声,脑海中画面感满满。

  “后来,这老哥想拉个行会起来,问我去不去,我没多想就答应了,总觉得人带我下副本有恩,我不能随便就走了。”

  何佳佑缓缓闭上眼,眼前浮现出一个个身影,这些身影却渐渐黯淡,一个个接连消逝……

  婷姐柔声问:“是不是游戏里认识的朋友后面都散了?”

  “嗯,”何佳佑笑着点点头,轻轻舒了口气,“有的是去了其他行会,有的是觉得玩不到一起,有了新的队伍和团队。有的则是因为工作,因为结婚,因为养孩子……”

  “反正离开的理由五花八门,但最后剩下的,只有我们少数几个。我们放弃了把行会做成百强的目标,一起加入了一个行会,进入了一个精英团。那时候,我被评选进入了名人堂。”

  婷姐手指轻轻颤了下,看着何佳佑的目光带着些不可思议。

  何佳佑语速渐渐加快……

  “进了名人堂,仿佛一下子就不一样了,行会想拉我现实中加入工作室,我拒绝了,但一直带我的老哥说,咱们再出去建个行会吧,把我的名头打出来,肯定能招到人。”

  “我去了,我们拉起了一个行会,这次顺风顺水,行会渐渐做大,玩家也越来越多,开始占据主城周围的资源,也顺利的拿到了投资。”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行会的性质变了,原本是因为抢夺资源爆发的行会战,变成了管理们一言不合,和别人一句骂话就直接爆发的行会战,我当时很反感这些,但那个老哥是会长,我也没说什么。”

  “后来吧,因为行会名字相似,我们和隔壁城的一个大型行会怼上了,一打就是一年多,每次行会战那个老哥都会喊我,我也都会过去,我有一把全服罕见的屠魔匕,专克法师职业。所以我的任务,就是秒对方装备最好、有珍稀大范围魔法的法师。”

  这一刻,婷姐几乎忘记呼吸,那双凤眼瞪着何佳佑。

  何佳佑注视着婷姐,话语一顿;婷姐慢慢扶着沙发的边缘,面色有些苍白。

  “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杀了她三百六十多次,一场行会战平均要杀她七八次。”

  “她手法不行,每次还容易被激怒,负责保护她的团队也很多破绽……我……”

  婷姐腾的站起来,面色苍白、脖颈和手臂却在紧绷,那复杂之极的目光看着何佳佑。

  “你说的这些,是你的?”

  何佳佑摸了一把脸,站起来,咬着牙关看着婷姐。

  “是我的故事。”

  “挺好……”

  “婷姐,我就是清风化明月,那个盗贼,血幕行会的,那个盗贼……”

  “所以说,你骗了我?清风化明月,清风……”婷姐几乎站立不稳,下意识的扶着沙发扶手,费力的呼吸了几次。

  “我最开始被你面试的时候,我不知道你就是锄禾!我是纯粹被你开出来的工资吸引,我合约看了几眼,知道这里是游戏工作室就签了,签的时候我心里还安稳了些,因为我知道我除了打游戏之外,别的什么都不会。”

  何佳佑想去解释什么,但他看到婷姐眼中泛起的那种、那种他看不懂的目光,又忘记了自己该怎么解释。

  “我没骗你,我知道你是锄禾之后,一直想找机会跟你说这些,但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婷姐似乎是想做深呼吸,但身体有些颤抖,看着何佳佑,突然问:“我很傻是吗?”

  “婷姐……”

  “何佳佑!你觉得我很傻是吗?”

  “婷姐,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婷姐突然爆发了出来,“清风化明月!妄想点也挺好!何佳佑!我傻,我很好骗!我!”

  就知道会这样……

  何佳佑轻轻呼了口气,默默的闭上双眼。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婷姐这种过于激动的反应……

  婷姐却突然捂住嘴,直接低头在他身旁跑向了门口,拉开铁门,穿着拖鞋跑向了外面。

  何佳佑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心底有些空落。

  “还愣着干什么?”冰禾妹子的嗓音在身后传来。

  何佳佑错愕的扭头看了过去,冰禾揣着口袋倚着门框站在那,有点不耐烦的说了句:“快去追啊,婷姐一冲动,可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哦,好!”

  何佳佑一惊,赶紧追了上去。

  这傻呼呼的锄禾大魔王……

  不对,这对自己算是不薄的婷姐,可别被自己的坦白给刺激到做傻事啊!

  何佳佑连忙追了上去,婷姐跑的并不算快,在电梯间门口总算拦住了。

  “婷姐你先冷静一下!”

  “我不要看见你!你走啊!游戏里你欺负我没欺负够,现实里又来耍我吗?”

  何佳佑心底泛起了冲动,却不敢去拉她的手臂,只能看她进了电梯,又被她那双含着眼泪的双眼瞪着止步。

  电梯向上?去顶楼?

  搞什么?

  何佳佑看向了一旁的安全楼梯,撒丫子奔了过去。

  看门的老婆婆抬了抬眼镜,稍微有点期待这对年轻人的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