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江湖之我有个烧包爹 【番外篇:师与徒,神主与神将·上】
作者:紫王风臣凌的小说      更新:2020-03-23

  这是一片无边无际,仿佛原始丛林一般的所在,天地间如同没有界限,放眼望去,尽是恢宏。

  剧毒的雾气在参天古木的树梢上盘旋,刺目的阳光透过枝繁叶茂的林子洒下,将这片淡紫色的雾气映照的如同琉璃水晶灿烂夺目。

  一块方圆数千里的浮空陆地从空中掠过,数十条匹练也似的瀑布从陆地边缘喷涌而下,飓风吹过,瀑布散出大片大片的水雾,水雾中,霓虹曼舞,和紫色的雾气相映成趣。

  一声嘶吼般的龙吟,划破这份安宁,自原始丛林中升腾而起的,是一条几乎可以遮天盖地恶形恶状,如同变异的巨型蜥蜴一般的恶龙。

  浮空的陆地之上,一人,白发白衣,睥睨天地,一枪,横斩破天,一击,染血夺命。

  须臾之间,天降血瀑,爆体而亡的巨龙,迸溅漫天血雨,混在这紫色的毒雾之中,竟散发出嘶嘶的燃烧之声。

  俊美的白发战神,唇角勾起冷笑,信手轻挥,这数十条瀑布,轰然爆发,水雾如同星芒从天而降,看似柔和,却带着万千威凌霸道,将毒雾瞬间同化。

  “哎呀呀,果然是师尊出手,天下我有。”

  一个得意的声音从天而降,不知道的人听起来,倒像是她这恶龙由她亲手斩杀的一般。

  随着这个声音一同出现的,是一名骑乘着赤红色独角兽的俊秀少女,她的身上没有任何兵刃,坐在独角兽背上,却是如同一柄出鞘的利刃,那股浑然天成无法遮掩的杀气,很容易让人忽视她的容貌,本能地升起畏惧之意。

  然而,这股杀意对白发男子却是无效。这名少女轻快地从独角兽上一跃而起,毫不犹豫地挂上了自家师尊背后:“这条小变色龙耀武扬威了这么久,还不是被师尊一枪戳爆。天界战神的威严也敢挑衅,真是嫌命长。”

  战神回手拎兔子一样把她从背后拎了出来,缓缓地吐出简洁地两个字:“走了。”

  随后他就这么顺手拎着人,翻身上了独角兽。微风吹来,枝繁叶茂的密林随着风动而轻轻摇摆,而这块浮空的陆地,也在战神的神力操控下,向着更高的天际前行。

  战神就是战神,没有名字,如果愿意用另外的称呼来叫他,天界第一武神也是可以的。自天帝之下,再无第二人能与他比肩,他的力量,纵然是在天界,也是神话一样的存在。在众神之间甚至流传着如果战神愿意,随时可以将天帝取而代之的传言。

  对于这个传言,战神自然是听而不闻视而不见的,任何流言对他都不起作用,能与他对话的人,放眼天界,不超过两人,一个是天帝,另一个,就是他这个骨骼清奇的徒弟。

  战神不知道他这个徒弟究竟是谁的后人,收她,也不过是机缘巧合,那一日,适逢他一箭将一头肆虐海渊的巨兽射杀,在他寻回穿霄而过,最后落在一处湖边的箭时,便见到一名稚嫩的幼儿,抱着那支箭,啃的正欢。那枝箭不光有巨兽的毒血,更附着他的神力,这名懵懂幼童,有何等能为,能无视这双重力量,把这支箭当成糖果来啃?

  也正是如此,向来对任何事都毫无兴趣的战神,破天荒地起了收徒之心。

  而和他俊逸瑰秀的容貌成反比,战神收徒培养的过程也是简单粗暴的。开经脉,灌神力,丢进以无数种天界灵草熬制的药汤里泡,根本不管对方只是个幼小可怜无助却能吃的小破孩儿,这一套伐毛洗髓下来的结果,不论是谁,只有两个,要么死,要么成。

  很显然,这幼童强悍的体魄经受住了战神的洗练,如此惨绝人寰惨无人道的拔苗助长,她硬是丝毫没有半点不适,相反还以为战神是在和她做游戏,傻孩子一样笑嘻嘻地全盘扛下,着实惊掉了为她捏了一把汗的天界诸神的下巴,同时也引来了天帝老父亲一般的围观——这叫什么?傻孩子有傻福?也不知道她是哪一方神裔之后,小小年纪就被遗落在荒野之地,如今被战神收作门徒,也算是造化。

  明艳的天空层云翻涌,层层叠叠的云片边缘,有雷光闪烁,雷波涟漪,快速地滚过天空,却没有半点声音。

  大地之上,是一片壮阔的石殿,无数个水晶灯,交相辉映在石殿之中,使得整个大殿金碧辉煌,耀眼夺目。

  就在石殿旁边,一个格格不入的木屋悍然矗立,这木屋看似简陋,但里面铺设的东西,甚至比石殿还要气派奢华,蒙在木屋顶的,是不知道从哪里剥下来的变异蛟皮,遮风挡雨也就算了,还自带温度调节功能,当真是冬暖夏凉,脚底下踩的,是战神某次交给她的任务,让她杀掉的巨兽皮毛,离尘辟火,各种舒适。

  木屋外,战神的这个逗比徒弟,已经架好了一堆篝火,篝火上熏烤的已经剥皮洗好,目前焦黄冒油,喷香扑鼻的兽肉,赫然就是这次战神出手杀掉的恶龙。

  战神冷眼看着她,抽了抽眼角,虽然说了很多次都没有用,但他还是忍不住再说一次:“流云,吾说过多少次,不许在这里烧烤。”

  你可以换个地方嘛,比如,天帝的行宫后面有很大的草坪,为什么非得在他眼皮子底下。

  “哎呀,总要给顶头上司留点儿面子,再说,我上次用天火烤肉不小心烧坏了天帝半个后花园,被罚紧闭一个月师尊你又不是不知道,顶风作案我是不想混了啊。”

  流云嘻笑着转了转架子上的烤肉,貌似忏悔地道。当然,从她的语气中一点儿也听不出来忏悔的意思就是了,在天帝后花园作死的事儿只能干一次,干两次就是藐视天帝威严啊~

  “……”

  是啊,那次他离开天界两个月,去别的境域处理事项,一回来就听说了她的光辉事迹,亏他是把她当做接班人来培养,没想到她的武力值够了,其他方面却宛如一个智障,与他的行事作风相去甚远,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变异。

  看她烤肉的手法益发娴熟,战神忍不住皱了皱眉:“少与人类接触,不过一群蝼蚁而已,落了神族的面子。”

  挠挠头,流云不认同地道:“师尊啊,你对人类的偏见为什么这么大呢,他们其实很可爱啊,也很聪明,每一次下界,都能看到他们的变化,他们真的没有你认为的那么差劲啦。”

  战神对人类的偏见,在天界是出了名的,与其他神族不同,他从不认为人性本善,看得太多了人类的卑鄙行径,战神坚持着人性本恶这个看法,而他也有足够的力量,以蔑视的眼光看着这些蝼蚁。对于他的观念,就算是天帝,也无法让他有所改变。

  并不想和她讨论这个话题,战神淡淡地道:“南部天域的异变,交给你处理,明日动身,吾给你三年的时间。”

  三年的时间一点儿也不夸张,南部天域很大,大到无法形容,无论是明面上,还是隐藏着的诸天妖魔,都不是随随便便几天或者几十天就能解决的,何况,不仅仅是平叛那么简单,还包括了一整套的后续处理。

  这就是彻底将她当做接班人来培养了,如果不是这样,他自己出手,大约三个月就能够返回,给她三年的时间,为的是让她有足够的时间磨练。在她没有足够的武力之前,如果不加以其他方面的弥补配合,没有办法让一方信服。

  “三年?太多了,一年到两年差不多,师尊啊,你不会真的以为徒弟我只是个弱小可怜无助的吃货吧。”

  这么说着,但流云手下的速度一点儿也没见慢,不过片刻的功夫,诺大的烤架上那块巨大的烤肉已经消失的干干净净,只剩下一地的骨头。

  嗯,弱小划掉,可怜划掉,无助划掉,吃货留下。

  战神用冷漠脸看着她,谁会相信她弱小可怜无助?一个能一剑划破混沌空间,或者一剑干掉一头不知道活了多久巨兽的小可怜?

  全天界都知道她已经坐实了第二名战神这个位置,如今天界的天界虽然还有比她更强的神族,但三年后,就真的只有天知道。

  “放心吧,徒弟我一定不会丢了师尊你的脸,很久没有活动了,难得师尊你给我这么重要的任务,到时候你就好好地接受来自天界对我的赞誉,和对你这个师尊慧眼识徒弟的羡慕嫉妒恨。”

  大言不惭地说完,她立刻换上了一副谄媚的笑脸,对战神伸出了手:“既然是外出平叛,师尊你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不能落了你这个战神的威风嘛,神器法宝灵符什么的,来个几万件先~”

  你卖大白菜吗?几万件??

  忍住用脚送她一程的冲动,战神淡定地吐出两个字:“没有。”

  好吧,师尊,你赢了。她就可怜无助地孤身一人上阵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