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玄门 第 六十八章 雾中背影
作者:柴玄的小说      更新:2018-05-19

  大雾迷漫,黑暗散去,四周白茫茫的一片。

  那道声音来得突然,来得蹊跷,让路尘觉得是自己出现了幻听。

  这里一片白色,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不敢轻举妄动。

  路尘低头朝下看去,下面什么也没有,他抬头望眼,上面也什么都没有,除了白色还是白色。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这么站着的,他应该还在天阶上才是,也许脚下踩着的就是第五百级天阶,只是看不到?

  路尘这么想着,干脆站在原地观察情况。

  忽得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大雾里出现了一个女子纤瘦的背影,那个背影渐近,显露清晰。

  只见那女子一头长发如瀑及腰,细长的手臂在身后摆出一个美好的斜角。

  “怎么不说话?”像是从那个背影处传来的声音。

  路尘两眼凝视,她十指交错着,两只长腿赤足而立,其中一只微微屈膝,只用着脚尖点地,在大雾里用脚踝摆了半圈又半圈的美丽弧线。

  “你认识我?”路尘不确定地问了声。

  “认识。”那声音隐约带着些俏皮的味道。

  “你是谁?”路尘确定了那道声音原来确实是在和自己说话。

  “我是谁?你问我我就告诉你呀?”那道声音很是好听,犹如,像是突然打了个急转弯,又道,“我知道你是谁。”

  路尘打量着那个背影,那个女子始终背朝着他,虽然背影很好看,但他更想看一眼女子的正脸。

  “我是谁我知道就行了,你知不知道和我有什么关系?”路尘语气随意,想着是不是哪个大修士闲得无聊来捉弄他,可这里是天阶,按理说这里不可能有超过命台境的修士才是。

  “你真的知道你是什么人吗?”那个声音带着些许**的意味,是个正常人都能听得出她的言下之意——你肯定还不知道你是谁。

  “我是什么人我还能不知道?”路尘觉得好笑,自己几十岁活下来,经历这么多的事情,一幕幕都留在自己的记忆里,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笑着反问,可打量着那女子的目光却不曾停下。

  “是吗,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是个吃货。”那女子摇了摇头,微微晃动起如瀑的黑发。

  路尘眉头一蹙,有些奇怪。

  “吃货?”路尘还是第一次被人叫做是吃货,心想这女子会是谁,怎么会说自己是个吃货?他还以为她的话有什么更深的含义呢?

  难道是那纪叶换了身衣裳在整自己?

  “别老是装神弄鬼的,有本事把脸转过来,让我看看?”路尘心道这个女子怕不是有病,说起话来神经兮兮。

  “那你得发誓。”那女子声音始终带着一丝轻快,有些让路尘摸不着头脑。

  “发誓什么?”路尘问道。

  “发誓以后我再化成了本体,你不能欺负我。”那女子一声轻笑,却并未急着将头转过来。

  “本体?难道你不是人?”路尘吃惊,难道这天阶之上还有化了人型的妖怪不成?

  “你到底发不发誓?”那女子前一秒还传出轻铃一般的笑声,后一秒又微有些怒意。

  “不发誓。大不了我不看了,说不定转过来还把我吓一跳。不看不看,就看背影也挺好的。”路尘见那个女子对他没有恶意,微有些打趣。

  “你!”

  那女子怒嗔了一声,想要转过头来,却硬是转了小半个身子后强行止步,把脸别了过去。

  可路尘一直都在关注那女子的一举一动,她的每一个细微动作都尽收眼底。

  “啧啧!”路尘突然啧了两声。

  那女子刚刚微露的小半张脸颊上虽然有几丝黑发遮掩,但却并不能阻挡她显露出小半张美好的脸型。

  尽管看不到眼睛,却能从后面看到她纤长的睫毛,再从鼻子的轮廓到微敛的嘴角,组合在一起实在显得妙极。

  “既然想转过来,就转过来呗。”路尘笑笑,他倒是真有那么一些好奇了,这该是怎样一张不属于凡尘的脸?

  “别想!”

  路尘不肯答应她的请求,让她很是不快,可又无可奈何。

  “我时间不多了,长话短说。”那女子依然背对着路尘,又道,“一会天殿提笔,能否写上我的名字?”

  “什么天殿提笔,为什么要写你的名字?”路尘发现对于她说的话,他完全听不懂。

  “一会你自然就知道了,你若肯填我的名字,我愿意追随你一年,有滴血为誓,我绝不会背叛!”那女子声音肯定,像是做了莫大的决心,这才提出自己的条件。

  路尘既不认识这女子,也不知道她追随自己有什么好处,不过送上门来的好处,还是值得考虑考虑的。

  他脑子转得极快,一下子闪过了很多想法。

  这件事简单来说就是一场利弊地计较,他本来也是误入这个地方,本身也是一无所有,而且对于这个世界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如果能有知道的人帮助自己度过这个时期,可以说百利而无一害。

  但路尘也不会立马同意,他自然要看看那女子的底限在哪。

  “三年!”

  能有大美女免费追随服侍自己,很值。路尘这么想道。

  “你也太……”那女子显然有些无语,她愿意追随他一年已是很公平的利益互换了,“不行,只有一年!”

  “我不知道天殿提笔是什么,但应该对你有极大的好处才是,也就是说,对我也可能有什么极大的好处,白白丢了这个好处,我很心痛啊。”路尘有理有据,最后还厚着脸皮表现出一副真的“心痛”的模样。

  那头沉默了一小会儿,女子突然生气地说道:“两年!再多不行!”

  路尘摸了摸鼻头,他自然不会得寸进尺,凡事得要适度才行,不过他真好奇那个女子生气时又该是一副怎样的表情?

  “好吧,两年就两年,对了,”路尘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赶紧问道,“你的跟随不会真得只是跟随吧?”

  “自然不是!只要……只要……”那女子心头大怒,却又尴尬不已,“你是白痴吗?!”

  路尘看到那女子气得整个身躯都在颤抖,竟然莫名有点想笑,白捡的便宜自然不要白不要,他路尘一向都是有机会必然要抓住的人。

  “只要不是太过分的条件,你都得按我说的做。”路尘笑着把那女子之前的话接下去。

  他一向心大,对方既然没有敌意,又是想要诚心合作,他自然不介意在顺手帮一把的同时再捡一个便宜。

  其实路尘在心底已经隐隐猜出来这女子是谁,只是发现她实在有趣,才故意与她打趣。

  “笔来了,我要走了。”那女子心有所感,微微抬头。

  “你的名字?”路尘随口问道。

  “顾紫。”

  那女子身形远去,在大雾中倏然淡了身影,

  只留下一个咬字清晰的名字。

  “什么‘顾’什么‘紫’都不说清,”路尘见着那女子顿时没了身影,口中喃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