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魔兽围攻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符击术,三阶主动技能,道士初步掌握苻纸的运用,可利用苻纸进行远程攻击。攻击力随着使用者的道术提升而增加。

  赶尸术,四阶主动技能,道士掌握的第一种驱使黑暗生物的技能。赶尸的属性取决于所施法的尸体强弱。

  施毒术,五阶主动技能,道术与毒咒完美结合的产物。伤害由毒咒的品级及使用者的道术高低决定。

  王源目前需要的是尽可能的提升自身的战斗力,从而提高升级的效率。符击术和赶尸术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赶尸术,经济实惠。不仅可以提升升级效率,还能节省升级中的消耗。但使用这些技能必须先得掌握符咒术。所以王源不得不放弃赶尸术。打算用四阶的血刃直接换二阶的符咒术及三阶的符击术这两本技能书。虽然难度不小,但王源还是得试试。

  长安城自由交易市场的一个角落,王源学着其他玩家摆起了地摊。摊前打着醒目的广告,四阶猎人近战技能血刃换道士的二阶符咒术加三阶符击,非诚勿扰。由于当前猎人的强势,所以猎人的装备技能都非常吃香。王源的广告一打出,问价的蜂拥而至。

  “血刃卖不卖?你开个价。”

  “500金币,大爷买你东西是看得起你!”

  “500金币想收技能,那来的SB。小子我1000收,诚心要。”

  “不好意思,只换不卖。”

  “就算是换,你一本技能书想换两本技能书,也不太可能吧?”

  “呵呵,差价是有点,不过各取所需。猎人的装备及技能书远比道士的东西要珍贵。更何况交易是自愿的,没人能强迫对方。不是吗?”

  “你说的也有点道理,那祝你好运了!”

  王源摊子摆了近两个小时,问价的从没间断过,但却没人愿意拿两本道士技能书换这一本猎人技能书。于是王源决定收摊升级去,时间不能在这里白白浪费了。反正广告已经打出去了,有人愿意换的话自然会找自己私聊。不过巧的是正当王源收拾摊位时私聊响了。

  “叮锵锵是吧,听说你有本四阶猎人近战技能书要转手?”一个名叫猎艳偷心的陌生人发来信息。

  “是有,只换不卖。要是你有二阶的符咒术及三阶的符击术,可以马上来交易市场交易。”也许有戏。

  “你也知道现在市场上什么职业的技能书都很稀缺,一下子要拿出两本同一个职业的技能书难度很大。我这有一本符击术,另外我这还有一个四阶宠物蛋。你看可否换你的猎人技能书?”看来猎艳偷心对这本血刃是志在必得了。

  《天择》中,每个职业都可以带一个宠物。宠物和道士及猎人的宝宝不同,一旦选定,就不能更换。目前玩家能获得的宠物品阶都不是太高,高品阶的宠物又不是现在的玩家能够得到的。所以目前带着宠物的玩家非常少,而且上都是一些非战斗职业玩家。四阶宠物蛋在当前可能品阶确实不低,但却满足不了王源。

  “这位兄弟,你也知道符击术如果缺了符咒术,根本无法使展。而且我是个道士,学了赶尸术就有了自己的召唤物,所以还不急着招宠物。如果你没有我需要的那两本技能书,那我就去升级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合作。”既然对方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王源也就不打算再聊下去了。

  “别啊,兄弟,你等等。我找朋友想想办法。你就在交易市场等我,我马上就到。”猎艳偷心说是找朋友想想办法,但回答的却极为肯定,看来早有准备。

  没过多久,一个帅气的有点妖异的猎人出现王源身前。

  “交易吧,兄弟。要不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魔兽攻城战,这笔亏本的买卖打死我也不干。”猎艳偷心虽然说的很是不甘,但整个交易却进行的极为麻利。

  “我也知道这笔买卖你亏了,小弟也是被情势所逼,真没办法了。就当我欠你个人情,有机会我一定会换你这个人情的。”虽说交易是自愿的,但王源确实占了人家不小的便宜。“你刚说的那个魔兽攻城到底是怎么回事?能说说嘛?”

  “时间紧迫,我还得去练级。你还是去论坛看看吧!”猎艳偷心像看外星人一样看了王源一眼就走了。不过走之前还是提醒了王源到论坛查看相关信息。

  王源一看到他的眼神,就想起了新民村外的那一出,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最近一段时间都没看论坛了。现在在交易区,也算安全区。就看看论坛都有些什么信息吧。

  第一篇帖子就是关于魔兽攻城的,里面提到:《天择》中,各镇级小城第一个等级达到40级的玩家在完成40级晋级任务时,会引来魔兽攻城。魔兽的数量、等级及BOSS强弱会根据该城镇拥有的玩家数量进行上下浮动。参与守城战的玩家在守城时杀死魔兽经验提升50%,死亡时取消复活等待时间。玩家守城成功,该城镇将开放帮派系统及佣兵系统。玩家守城失败,该城所有玩家等级降低一级。魔兽攻城将在下一个玩家等级到达40级时再次出现。

  怪不得猎艳偷心会那么急着赶时间。现在等级最高的已经38级了,虽然接近40级时升级难了很多,但估计也就四五天就有人能升上40级了。东莞由于是工业重地,所以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时受到重点保护,长安镇是东莞市的下辖城镇,人口基本还保持在70多万。这70多万人也都进入游戏了。不知道70多万的玩家数量会引来多少魔兽的攻击,又会引来什么等级的BOSS。看看官网竟然取消了死亡等待时间,就知道这场魔兽攻城战应该很惨烈。要不没必要取消死亡等到时间,这应该是官网预防玩家守城不利的一种补救措施。只要有玩家不断的投入战斗,就不怕城镇被攻破。想想自己才22级,王源就头痛。看来魔兽攻城时,自己只有做炮灰的命了。至于什么帮派系统、佣兵系统,王源没兴趣关注。自己又不建帮立派,到时候随便加个帮派就行了。

  第二个帖子则是关于建帮及成立佣兵团的一些细节的。建立帮派需要申请人等级达到40,声望达到1000,持建帮令方能申请。而成立佣兵团则需要申请人等级达到40级,声望800,持佣兵令方可申请。

  王源对建立帮派或成立佣兵团不感兴趣,但对建帮令和佣兵令却是非常感兴趣的。这两个物品可是很值钱的。尤其是建帮令,那绝对是价值连城啊。当然,知道建帮令值钱的绝对不止王源。很对人就在帖子下面议论,什么样的魔兽爆建帮令。普遍认为是40级及以上的BOSS才出建帮令。有些人甚至早就开始行动了,只是一直未刷到建帮令罢了。

  再下面也没什么重要信息了,王源索性关了论坛。当前还是抓紧升级吧,不然魔兽攻城时就真的只能做炮灰了。学了符咒术及符击术的王源打起怪了轻松了不少。符击术不仅有攻击加成,而且属远程攻击。这不仅大大提升了王源升级的效率,也免去了以前直接抗怪时的药物损耗。三天后王源顺利的达到了29级经验100%的状态。在完成晋级任务时非常幸运的获得了道士凡品五阶技能施毒术。施毒术可是道士职业升级、PK、打BOSS的必备技能。乐得王源马上去药铺卖了几包初级降魔散,屁颠屁颠的跑去边升级边连技能去了。初级降魔散效果不是太好,只减3点魔防。但配合符击术还是好用,而且现在施毒术等级才0级,连技能也没必要用太好的毒药。

  虽然等级上了30升级要慢了许多,但有了新的技能施毒术,倒也稍稍弥补了些升级的速度。两天后,王源终于升到33级,符击术也升到了5级,道术攻击提升了不少。施毒术升到了3级,王源为此还特意花大价钱买来几包高级毒药放在背包了,用来应对特殊状况。

  和王源预计的一样,魔兽攻城也在今天开始了。

  第一个遭受魔兽围攻的是高句丽国的文州城,那个获得九阶武器奖励,等级排行榜一直保持第一的玩家所在的小城。作为第一个被魔兽攻城的城镇,其攻城实况自然是受到各方的关注。不过魔兽攻城战要持续三天,很多地方在文州城的魔兽攻城战爆发没多久,也都相继进入了各自的魔兽攻城战。

  皓月剑心与阿信所在的莘庄城,就在文州城开战的两个小时后,也进入了魔兽攻城战。又一小时,已近正午,长安城外的35级狂暴黑熊的刷新区域,正在疯狂练级的王源突然接到系统公告:

  各位长安城子民请注意,魔兽攻城将在30分钟后开启。请尽快赶回城镇,共同抵御怪兽的入侵,保卫自己的家园!

  各位长安城子民请注意,魔兽攻城将在30分钟后开启。请尽快赶回城镇,共同抵御怪兽的入侵,保卫自己的家园!

  系统公告不断重复着,但王源却没有回城的打算。依他自己的推测,守城战绝对会惨烈无比。虽然守城战中打死魔兽获得的经验会有50%的加成,但他只是个33级的道士,回城不仅做了了任何贡献,更有可能成为炮灰。反正长安城有70多万的玩家,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既然如此,那还不如留在野外升级。虽然没有那50%经验的加成,但贵在安稳。有一点,王源确实推测正确了,这场守城战确实异常的激烈。但很少逛论坛的王源却遗漏了很多要素。比如说,这次攻城战会持续三天。

  自从系统公告发布的那一刻起,长安城四面城墙上的50级弓箭手群被换成了50级精英射手群,四面城门的60级护卫被换成了60级精英护卫。城内的广场上,近60万的战斗职业玩家被分成三个方阵。城主莞长安立于众人面前。

  “各位子民,百年难得一见的兽潮即将来袭,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亲人。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我需要你们听从我的指挥,共同抵御魔兽的来袭。我需要你们拿出勇气,勇敢的战斗。城在人在,城亡人亡!”

  “这将是一场持久战,所以我们必须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按照目前的所站的三个方阵,你们将被分为三个军团。每个军团20万人,每天出战16小时,休息8小时。三个军团轮流替换。这样就能保证我们的城墙上时时刻刻都有40万人在战斗,我们每个军团每天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从现在开始,第一军团马上休息。第二、第三军团准备战斗。8小时后第一军团替换第二军团出战,第二军团休息,以此类推。”

  “城主府的八大城卫统领将会分批负责长安城四面城墙的防御及现场指挥调度。所有人员必须五条件遵从八大城卫统领的调遣。现在我宣布,长安城进入战斗状态。”

  半个小时后,第一批攻城魔兽出现,清一色的40级魔兽。这攻城的第一批魔兽数量极为庞大,魔兽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长安城外的护城河前,而后续部队仍在不断出现,源源不断。

  “NND,怎么第一批魔兽就40级啊?文州城的第一批魔兽才30级啊。”

  “人家才多大的城镇啊,城里才多少玩家,能和咱们比嘛。官网不是说了吗,攻城魔兽等级、数量及BOSS强弱和城内的玩家数量是成正比的。城内玩家越多,来袭的魔兽等级就越高,数量越庞大。”

  “你们快看,魔兽在集体跳水呢。”

  “这些魔兽都会游泳?”

  “都沉下去了还游泳呢,我看是玩集体自杀才对。”

  “啊!不对啊,护城河快被填满了。啊!已经填满了。啊!魔兽们踏着它们同伴的尸体过来了!”

  “别啊、啊、啊了,都看得见。都进入可攻击区域了你还愣着干嘛,笨蛋!”

  战争的前期毫无悬念,城墙上,各远程职业玩家施展着各种远程攻击技能屠戮着靠近城墙的一切魔兽,偶有几只会远程攻击的魔兽也都被优先照顾提前送它们上路了。魔兽对城墙上的玩家毫无威胁,这更像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戮。对于守城的玩家来说,这完全就是送经验。然而夜幕来临以后,尽管城墙上点满了火把,但城下还是一片漆黑,很难看清楚下面的状况。城主府的那批50级精英弓箭手受到的影响倒没受到什么,但玩家看不清城下的状况,命中率就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还好有着10米高的城墙守护着,到也没有太大的危险。只是偶尔会有一两个玩家不小心会被下面的远程魔兽夺取生命。不过到了下半夜,情势就不太明朗了。因为城墙外堆积的魔兽尸体已经沿着城墙堆砌成了一个巨大的斜坡,后面的魔兽沿着这个斜坡可以直接登上城墙。这样的变故,使得城墙上近战能力极其薄弱的远程职业遭受了极大的打击。好在随时城中时刻待命的近战职业及时的补上,才化解了这场危机。这是一直关注文州城战斗的玩家所不曾见到的。因为文州城的玩家较少,所以攻城的魔兽数量也少了很多。它们的尸体还不足以填平护城河,堆上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