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4.送死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我还是觉得叫你虐兽哥更顺口。那个九目天狼蛛真是你杀的吗?你是怎么杀死它的?你有..”小盗贼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好奇心还不是一般的重。

  “小雅,别闹了。”小盗贼的提问明显涉及到了王源的隐私,在古殿密室中提问的那名德鲁伊几名,急忙制止了盗贼的继续提问。“小弟仇文,这是我妹妹仇雅。小妹年少不懂规矩,刚才多有冒犯还望叮兄见谅!”

  “仇兄言重了。既然都已到了东瀛岛国,我们还是一起讨论下任务‘破邪’如何完成吧。”王源可不想成为众人一直谈论的焦点。

  “叮兄说得极是。目前我们已深入敌营,随时有可能被对方发现,我们必须尽早完成离开这里才是。”在十人都还不怎么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仇文表现的最为活跃。“不过我们目前还不清楚安倍晴明所设的招魂祭坛摆在何方,也不知道我们离哪里还有多远,更不知道安倍晴明何时开法招魂,我们必须尽快查明这些才好做下一步的部署。”

  “小弟鬼手,仇兄说的不错,我们当前必须查明这些,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做准备。不过我们没必要担心身份会暴露。都是亚洲人,只要我们不开口说话,想必那些小鬼子也不一定能认出咱们。当然叮兄除外,你这道士职业可是华夏帝国的特色职业,想不被认出来都难。我看我们可以兵分两路,一部分人直接找到附近的城镇进城打探消息,我想东瀛岛国应该还有不少我们的同胞。叮兄与愿意留下来的兄弟就在城外查探一下附近的地形。众位觉得怎样?”

  “招魂祭坛的信息不用打探了,论坛上已经公布了,你们都上论坛看看吧。”说话的是一名女德鲁伊,孤傲冷艳,身材高挑,配上德鲁伊的造型,极为性感。

  听到这名女小德的话,众人都呼出了论坛,就看到皓月剑心他们看到的那篇帖子已经被置顶。小犬蠢一狼他们虽然很清楚他们的联合声明一旦发出,必将遭到亚洲各国甚至全世界的反对,但他们并不在意这些。他人反对又如何,没到60级无法踏出国门,他人再怎么反对也无法阻止东瀛岛国召回国之战魂。是以小犬等人发布这篇帖子时毫无保留掩饰。王源等人也从这篇帖子中得到了想要知道的信息,安倍晴明已召集十万阴阳师将于明天开始在九坂城奴国神社召唤战之邪灵。

  “注意,有人过来了。”众人都在浏览论坛的时候,刚刚提醒大家关注论坛的女小德一直警戒着四周。发现不远处有一小队人马正朝这边推进,急忙提醒大家。

  听到女小德的提醒,众人反应不一。有警戒防御见机行事的,有故作从容欲蒙混过关的,还有抄起家伙准备动手的,不过在任务前动手只会暴露身份,显然不合适。王源职业特殊,是唯一会暴露这群人身份的职业,立刻选择了隐形,并与众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对面的人马一过来就开始和众人搭讪,显然未认出这群外来户。好在仇文、仇雅兄妹两都会日语,随便闲扯了几句蒙混过关。待得这帮人马离开,仇文说道:“这帮人是在寻找仙兽的消息为复活战之邪灵做准备。离我们最近个城市就是九坂城,不过距离还是很远。由此一直想北行进至少5个小时的路程。安倍晴明的招魂仪式明天开始。大家现在有什么打算?”

  “安倍晴明的招魂仪式明天才开始,开坛做法三天后才能召唤出战之邪灵。也就是说离我们第一次出手的机会还有四天。为了寻找寻找仙兽,现在野外地图到处都是东瀛人。若我们继续留在野外,迟早会露出破绽。我建议我们直接进入九坂城,找间客栈住下。这几天就待在客栈里才是最安全的。而且奴国神社就在九坂城内,无论是打探消息还是动手都比较方便。”鬼手的想法非常独到。

  众人原本都认为城内人多,进城比较危险。但经鬼手这一说,发现进城住进客栈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样的选择依旧不适合王源。客栈人多拥挤,谁也不敢保证王源潜行进去的途中不会出什么岔子。王源最终决定,仇文等九人进城,自己独自留在野外见机行事。其实在众人眼中,王源虽然也能潜行,但道士本就偏弱,偷袭刺杀更是不靠谱,王源若是跟进去,不但帮不了忙,反倒会暴露众人的身份。说是累赘也不过分,因此众人也都没反对。

  麻衣森林,九坂城外最近的一个20级魔兽刷新地图。由于眼下玩家等级基本上都在30级以上,已很少有玩家来20级的地图练级了。王源在于众人分开后就来到了这里,借着诛仙护腕,很快就攀上了一颗参天巨树。这是王源所能找到的最为安全的地方,也是能够让王源发挥最大潜力的地方。由于任务期间,疲劳度已经被取消了,王源也就没什么睡意,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警觉。

  半夜时分,一阵踩踏枯枝腐叶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刚好从王源所在的树下经过。夜晚的森林内光线极其暗淡,王源看不清来人的装扮,但他们谈论的声音王源却清晰可辨。王源虽听不懂东瀛语,但还能分辨出他们说的不是东瀛语,倒更像是高句丽国的语言。这群人的身份显得极为可疑,不过王源现在身在东瀛岛国,人家身可疑也不关自己什么事,因此也没有追查的必要。

  虽然任务期间取消了疲劳度,王源等人在这期间可以不用休息。但长期的习惯还是让王源在临近破晓时睡着了。直到日过三杆,王源才被一阵嘈杂的吵闹声惊醒。王源所在的大树不远处有一条出城的大道,此时的道路上正有一支庞大的队伍正在集结。王源保持着隐形状态,借着盘丝手直接在树上穿行,停留在一颗非常靠近集结点的大树上。下面队伍里的谈话声很大,不过说的都是东瀛语,王源根本听不懂。无奈中的王源开启了技能兽语,看看是否能帮到自己。结果是这个技能能帮助王源听懂兽语,却无法帮助王源听懂这群人在说什么。王源只得感叹,这群人连禽兽都不如。不过好在仇文兄妹能听懂东瀛语,王源自己开启视频录音及私聊,把参与这次任务的其他九人都拉进了私聊频道,并让仇氏兄妹现场翻译。经过一番折腾,王源终于在仇氏兄妹口中得知,原来东瀛人已经找到两只仙兽的巢穴。这次集结了两队人马就是为了弄清这两只仙兽的属性特长,好确定选哪只仙兽作为复活战之邪灵的祭品。

  安倍晴明的招魂仪式今天进行,法事要进行三天才能招魂出战之邪灵。这三天也没什么好的出去,王源索性悄悄跟在其中一只队伍后面,看看能不能刺探点情报。

  一路走来,已经穿过四十级、五十级地图,进入六十级魔兽刷新区域,这只队伍才在一座孤峰脚下停住休整。看来他们所要找寻的第一只仙兽应该就在这座孤峰上面。一路上王源都是潜行尾随在这只队伍后面,不过现在已经到达目的地,为了探查情报,王源还是小心的向着这只队伍的核心成员慢慢靠拢,准备窃听他们接下的行动。当然整个窃听行动自然少不了仇氏兄妹的翻译。

  “村上伦,那疑是仙兽的白腹军舰鸟巢穴就在这望海峰上?”

  “三批无罪君,火影的能力你还不清楚嘛。他说那白腹军舰鸟的巢穴在这望海峰上那就一定在了。”王源听到仇文翻译出的这个网名,险些笑了出来。

  “那火影现在在哪?”

  “早上白腹军舰鸟出去觅食,他也跟着出去了。现在正在返回的路上,很快就到了。你看我们要不要趁这白腹军舰鸟出去觅食的时间,派人上望海峰探查探查?”

  “也好,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机会。不过这望海峰虽然才千米海拔,但危峰兀立,想上去可不是易事。记得找几个身手敏捷,体力好的办这事。”

  “放心吧,我自会安排好!”

  村上伦很快从队伍中选出几名忍者装扮的玩家,让他们上山查探一番。一直在一旁窃听的王源马上关掉视频录音,一样行动起来,探访仙兽巢穴的机会他可不想拱手让人。

  白腹军舰鸟,极为稀有的一种大型热带鸟类。喉部有喉囊,用以暂时贮存所捕食的鱼类。上体黑色,具绿色光泽。喉、颈、胸黑色,具紫色光泽。腹白。嘴黑,喉囊红色。雌鸟和雄相似,但胸和腹白,嘴玫瑰色。军舰鸟胸肌发达,善于飞翔,素有“飞行冠军”之称,它飞行时犹如闪电,捕食时的飞行时速最快可达418公里每小时,是世界上飞行最快的鸟。它不但能飞达约1200米的高度,而且还能不停的飞往离巢穴1600多公里的地方,最远处可达4000公里左右。军舰鸟在12级的狂风中也会临危不惧,能够安全从空中飞行、降落。这还只是现实中军舰鸟的能力。相信在《天择》中,成为魔兽的白腹军舰鸟能力一定会被强化不少,何况这只白腹军舰鸟还疑是仙兽。现在正值白腹军舰鸟繁殖的季节,王源又怎会错过探查白腹军舰鸟的巢穴。即使是虎口夺食也毫不畏惧。

  望海峰危峰兀立,山石陡峭,常人攀岩起来可能困难不小,但王源借助盘丝手,却是轻松了许多。尽管王源保持着潜行状态,速度慢了不少,但比起东瀛的那几个忍者,还是快上一些。崖壁上灌木丛生,其间有几只小鸟停留在枝上,叽叽喳喳的叫过不停。不过这声音传到王源的耳中,却是另一般声音。

  “花哥,你说这群人攀上这望海峰想干吗?他们不怕白腹皇舰鸟攻击他们吗?”

  “他们明显就是冲着白腹皇舰鸟来的,你们看到下面还有一群人嘛。”

  “可他们实力都很差啊,人再多也是送死啊。”

  “你没听说过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嘛。不过这次他们真的选错了对象,这白腹皇舰鸟夫妇也是他们能够招惹的。若他们现在离开还能保住小命,要是等到那只雄白腹皇舰鸟回来,与这雌白腹皇舰鸟联手,他们逃命的机会都没有。小丽,我们就在这看好戏吧。”

  “靠,这俩真么不是什么好鸟。居然待这看戏,还好我能听懂你们说什么。不过也多亏它们在此交谈,要不我一会上去一定是送死。它们说的白腹皇舰鸟,应该就是白腹军舰鸟是BOSS,至于是普通BOSS,还是灵兽或仙兽,还有待确认。”王源心中暗想。既然上面还有一只白腹皇舰鸟把守,王源肯定不会上去送死。于是王源寻到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藏好,学起二鸟看起戏来。

  王源下方,几名忍者还在努力的向上攀爬着。没用多久,就越过了王源现在所在的位置,向着白腹皇舰鸟的巢穴不断靠近。在他们身前百米处的峭壁上,是一大簇茂密的灌木丛。灌木丛中,一只巨大的鸟巢被安放其中。本已疲惫的几名忍者见到目标就在眼前,仿佛浑身再次被充满电,向着鸟巢位作着最后的冲刺。然而当他们靠近鸟巢五十米处时,一只巨大的黑影伴随着一声长鸣从鸟巢中呼啸而下,俯冲到众忍者的位置,向着他们发起了猛烈的攻击。第一名受到攻击的忍者直接被玫瑰色的鸟喙给刺穿,这名忍者剩下的同伴更是被鸟爪直接给撕裂。而附近的几名忍者也都好不了哪里去,全都被长达五米的巨翼带起的狂风扫离崖壁,纷纷向着山底坠落。不过白腹军舰鸟可不是善茬,即使余下的几名忍者都在向山底坠落,它依旧没有收手,依旧向着堕落的众人追击而去。

  一直潜伏在一侧的王源此时可以确定,这白腹皇舰鸟绝对是仙兽。此鸟尚未使用任何技能,就有如此恐怖的攻击,其速度更是快若流星,攻击众人只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王源甚至都未看清白腹皇舰鸟的雄姿就从他眼前一闪而过。看来下面那群人要遭殃了,不过王源可没心思看戏。这次,雌雄白腹皇舰鸟可都是离开了它们的鸟巢。王源待得这只雌鸟渐渐远去,才踏上了它的鸟巢。看着静静躺在鸟巢内的那颗巨大的白腹皇舰鸟鸟蛋,王源勉强笑纳了,要不然怎么对得起正惨遭白腹皇舰鸟追击的那群东瀛岛民。待到王源回到山下,只见地面一片狼藉,装备更是散落了一地。王源匆匆收拾了几件,就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九坂城一座私人庄园内,小犬等人正坐在议厅中间,听着来人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