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0.拍卖第二枚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王源原本打算将这边的琐事处理完,就直接传送到四川,经过完成任务,提升自己的实力。在看到任务介绍中建议的等级时,王源不得不改变计划。

  裁缝店及铁匠铺需要加工的装备还需要一周的时间,等加工完毕以后出手可能也要耗费几天。王源决定,在这些装备出手前,先留在长安城,找个隐蔽点的地方闭关升级。鸟人的实力虽部分被封印,但终究还能发挥50级灵兽的实力。王源有自信,在鸟人的帮助,等这些装备全出手时,自己的等级应该接近44级了。然后王源直接出发,徒步去四川,寻峨眉仙宗。在路上可以一边赶路一边升级,争取在抵达峨眉时,将等级提升到45级。

  第二日,王源按照计划开始寻找合适的地点,准备为期八九天的闭关。而拍卖行的林管事,为了新一轮的拍卖会做宣传,有开始忙碌起来。

  当前,整个天择大陆依旧只有《龙族》这一个帮派。建帮令依旧是各大势力追逐的热点,因而林管事再次拿建帮令炒作。而且,这次可是一次性出售两枚建帮令,外加几十件灵器及十几种灵品技能。消息依旧是通过拍卖行协会传出去的,拍卖的时间定在第二日下午五时。

  这次的拍卖会,王源没打算参加。是因为王源有了鸟人这强力打手,自己一身的装备能换的基本都换了,这次的拍卖会中,能让王源看重的东西估计不会太多了。而且离上次的拍卖会也有二十来天了,各大势力的财富又不知增长了多少,王源即使看重了什么东西,也不可能像上次那样低价捡漏了。若价钱太高,对于一名单练玩家来说就没必要了。何况王源正想方设法的积累财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势力,从而实现复仇的计划。因而王源没打算参加这场拍卖会。只是让王源没想到的是,就在这场拍卖会上,他一直想要复仇的对象出现了。而且高价购得了一枚王源委托拍卖的建帮令。

  不过眼下的王源并不知道明天的拍卖会上会发生什么,他借着盘丝手的便捷,依旧在长安城的各大野外地图探寻着适合自己闭关,快速升级的地点。

  铁犀谷,位于长安城以东50公里的位置,谷内生活着一群50级魔兽银角铁犀。银角铁犀功高血厚,防御更是高的变态,速度也是快的惊人。游戏中,各类魔兽一般都有着明显的弱点,像这种几乎没有弱点或者弱点极不明显的魔兽并不多见。现在的玩家等级普遍分布在40级。50级地图,很少有玩家来造访。像银角铁犀这样变态魔兽的刷新点,来光顾的人就更少了。

  王源接着盘丝手,在林间飞荡着,从一个个银角铁犀头上飞过。王源刚刚踏入这片地图时,就放出鸟人,试探了一下银角铁犀的强度。结果自然是让王源失望了,这银角铁犀,不适合用来升级。不过王源并未就此离开这片银角铁犀的刷新地。事出反常必有妖,王源觉得这银角铁犀的属性变态的有点反常,这片刷新地必定藏有什么秘密。因而王源在这片刷新地的上空来回飞荡了好几遍,反复搜索着这片区域,想要找出这片地图深藏的秘密。

  铁犀谷面积不大,王源搜索了半天,谷内除了几只银角铁犀在溜达,就是几只肥硕的啮齿鼠在嬉戏,其他的啥都没发现。王源暗叹,看来是自己多心了。不过就在王源准备离去的那一刻,王源再次扫视了一眼谷内。刚好看到一只银角铁犀一脚踩死了一只啮齿鼠。而铁犀谷最内侧,有个水桶口般大小的洞穴。在上一只啮齿鼠被踩死时,这洞内立刻又窜出了一只啮齿鼠。这是巧合,还是规律,王源得试试。

  王源放出鸟人,从鸟人那里,王源知道了啮齿鼠的信息。这啮齿鼠居然是45级的魔兽,这绝对有问题。银角铁犀虽然属性有点变态,但终究只是普通的魔兽。这啮齿鼠体型虽小,但好歹也是45级的魔兽,怎么会被一只才高出自己5级的魔兽踩死。

  洞外一共有5只啮齿鼠,王源为了探明情况,让鸟对着刚刚钻出洞口的那只啮齿鼠发动了攻击。让王源感到诧异的是,啮齿鼠一招毙命。王源让鸟人攻击的目的是为了试探啮齿鼠的属性,因而只是普通的一击。尽管鸟人依旧能发挥50级灵兽的实力,但这样普通的一击,起码也得三下左右才能击杀一只45级的魔兽,却不想这啮齿鼠仅仅一招就一招毙命了。更让王源不解的是,一般的45级魔兽被击毙,王源一般能获得三千多点的经验。鸟人由于发生了变异,也能分得上千的经验。可这只啮齿鼠被击毙后,王源才获得了一千多点经验,而鸟人,分得的经验更少,才三百多。

  不过让王源兴奋的是,在鸟人击毙这只啮齿鼠的时候,在不远的洞口处,又巧合的窜出了一只啮齿鼠。看来这个巧合更像是规律。在王源的示意下,鸟人再次击毙了新窜出来的啮齿鼠,并收在了洞口。王源猜的没错,这不是巧合,而是规律。铁犀谷内的啮齿鼠没减少一只,就会从洞中窜出一只补上。

  接下来,王源要做的就简单了。自己坐在高高的枝头上,浏览着论坛。而鸟人,则守在洞口,军刀挥个不停,收割着一只只从洞中蹿出来的啮齿鼠。一个小时后,坐在枝头的王源看了看自己所获得的经验,比平时一个小时所获得的经验高出了一大截。这里,还真是个练级宝地。王源都开始怀疑,这会不会是《天择》的一大漏洞了。只是王源不知道,这啮齿鼠的速度奇快。只要不能一招毙命,就很难再次击中这啮齿鼠了。眼下能够长期保持一招秒杀这啮齿鼠的,除了王源的鸟人,估计也就皓月剑心那成长起来的宠物能够办到了。

  枯燥乏味的闭关升级,就此开始了。不出意外,王源除了晚上回城休息,这十多天的升级时段就得在这枝头度过了。可显然,王源遗忘了点什么。因而麻烦,马上上身了。

  “阿源啊,老实交代,长安城即将拍卖的建帮令及那一堆的灵品装备技能是不是都是你的?”皓月剑心的质问声从私聊频道中传来。看来林管事的宣传效果不错。

  “是啊,怎么了?”王源还没意识到自己遗忘了些什么,反倒问起皓月剑心。

  “昨天的你答应我和阿信的事难道都忘了吗?建帮令我就不和你计较了,那是帮里的时。我们的装备,我们的技能书,你赶快给我寄过来。否则,别怪我们和你翻脸。”皓月剑心在私聊的另一半吼着。也只有真正的朋友,要装备才能要得这么理所当然,理直气壮。

  “这事我还真给忘了。不过你放心,你和阿信能用得的装备技能都留着呢。建帮令也给你们留了,晚上回城我给你们寄去。至于建帮令的价格,我就全权委托给你和阿信了。”王源汗颜,昨晚忙到半夜,居然把这事给忘得一干二净。

  “放心吧,不会让你亏太多的。你小子难得安下心来冲级,我就不打扰你了。”

  皓月剑心来的快,去的也快。王源有开始了枯燥乏味的升级。无聊中的王源除了逛逛论坛,也没其他好的选择来打法这无聊的时间了。王源却不知,就在自己百无聊赖的时候,南京的一处密室内,王源一直想象报复的对象却正在为明日建帮令的争夺,忙得不可开交。

  翌日,王源早早的赶到了铁犀谷,又开始了枯燥无味的升级。套路依旧,鸟人充当苦力,守着洞口刷啮齿鼠。王源则悬坐在高高树枝上,在论坛上查查资料,恶补以前被自己忽略的游戏知识,或者关注下当前的时事动态。乏味了,就看些搞怪的视频或者搞笑的帖子。这枯燥无味的升级时光,倒也轻松打法。

  下午五时左右,长安城的拍卖行有场新的拍卖行。拍卖的物品大多是王源提供的,王源早就连通了这场拍卖会的直播,期待着这次拍卖会上的收入。

  这场拍卖会依旧由林管事亲自主持。开场,林管事激昂陈词,说得无非是一些新一期拍卖会在长安城拍卖会隆重召开,欢迎各位来宾等等一些陈汁乏味的开场语。不过赶到现场的嘉宾却听得极其认真,因为在林管事的开场白中,还顺带的介绍了本次拍卖会的一些亮点。比如说这次拍卖的建帮令有两枚,这次拍卖的灵品战技有十几种,灵品装备更是多达几十件。这些,无疑是眼下各大势力最感兴趣的。

  接下来的拍卖,林管事依旧不走寻常路。像建帮令这种各大势力势在必得的压轴物品,林管事居然拿出一枚作为本次拍卖会的第一件拍卖品。这让毫无心理准备的各大势力既惊又喜,不过想到这次拍卖会上那第一名建帮令也并不是作为压轴物品拍卖的,众人也就释然了。

  而一些头脑聪慧者,更是感叹林管事策略的高明。本次拍卖会待售的建帮令有两枚,第一枚建帮令的无疑会成为第二建帮令的一个标尺。第一件拍卖品就是建帮令,无疑会激发那些中小势力全力竞拍这枚建帮令,逼那些大势力全力出手,从而太高这枚建帮令的价格。而参与竞拍的中小势力,虽然在这枚建帮令的竞拍中失败了,却摸清了建帮令大致的价码,消耗了大势力的财力。如果这些中小势力觉得建帮令的价码自己无法承受,也就不指望能拍到下一枚建帮令了。对他们来说,去角逐那些灵品装备技能无疑更现实。林管事的这个策略,不仅最大限度的提高了两枚建帮令的竞拍价,也顺带的提升了本次拍卖会中灵品装备技能的竞价。

  “这是今天拍卖的第一枚建帮令,长安城拍卖会拍卖的第二枚建帮令,也是整个天择大陆拍卖的第二枚建帮令。眼下,天择大陆还只有《龙族》这一个帮派。谁拥有了这第二枚建帮令,无疑就有了建立天择大陆第二帮派的机会。想必各位来宾都迫不及待想将这枚建帮令拿到到手了。其他的话我也就不多说了,就现在开始吧。不过为了缩短建帮令的竞拍时间,这建帮令的起步价定位200万金币,每次标价最低涨幅10万金币。想必大家都能接受这个价格吧。现在我宣布,本次拍卖会的第一件拍卖品建帮令,现在开始竞拍!”

  在林管事提到建帮令的时候,就有一个女侍托着一面银质托盘,托盘上叠了一层黄袍丝绸,丝绸之上,就是今晚的第一件拍卖品建帮令了。女侍托着建帮令在台上来回走了三圈,才将这这建帮令放置在台子中央的展台上,自己则立于一般随时听后差遣。

  “250万!”林管事的话语刚落,竞价声就响起了。天择大陆的第一枚建帮令同样是在这个拍卖会被卖出的,当时的成交价是300万。那可是近二十天之前的事情,那时候市面的流通资金可别现在紧张多了。现在这枚建帮令起步价定位200万,众人都能接受,甚至觉得这起步价有点低了,因而第一个标价的一出手就直接加了50万。

  “280万!”

  “300万!”

  “320万!”

  见到这一现象,现场最高兴的无疑就是林管事。这拍卖品的成交价越高,他能获得的提成自然就越多了。不过在现场之外,还有比林管事更高兴的人。这人当然是悬坐在树枝上,正通过实况直播关注着本次拍卖会的王源了。王源远以为,这建帮令不像第一枚建帮令,没有“第一”的光环,因而价值会大打折扣。却不曾想这建帮令的价格很轻易的就超越了上次那枚建帮令的成交价。

  王源对此惊喜不已,但那些时刻关注天择大陆时事动态的各方霸主枭雄、豪商巨贾却是知道,这建帮令价值的飙升,是必然之事。

  从第一枚建帮令出售以后,各方势力均不计代价的杀灵兽,爆建帮令。为了弥补眼下玩家与灵兽间势力的巨大差距,各方势力唯有以人海战术来填补这个差距。然而不计代价的人海战术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一点点的磨掉灵兽的血量,却无法阻止灵兽事败时的逃跑。即使偶尔侥幸屠了一两只灵兽,也没见到爆建帮令。最终的结果就是,劳民伤财,得不偿失。但各方势力为了不在这起步阶段就输给了其他竞争对手,虽明知如此,却不得不随波逐流。这样的恶性竞争,导致的结果自然是遏制了各大势力自身势力的发展,无限提升了建帮令的价值。再加上眼下各势力手中的流通资金可比上次拍卖会时至少翻了一倍。各中小势力为了提高这建帮令的价格,削弱真正有能力购买建帮令的卖家的财力,这标价自然毫无保留,建帮令的标价瞬间超过第一枚建帮令的价格,也是在预料之中。不过320万的报价,也差不多是这些中小势力的极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