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7.误解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剑宗大殿,巍峨壮观,气势恢宏,位于一座悬浮的孤峰之上。王源在两名道童的牵引下,拐了几个弯,周围景色骤变。待几人脚步停下,王源已出现在气势恢宏剑宗大殿之前。

  “叮兄,掌门正在殿内等候,我二人就送到这里了。”话毕,两道童作揖离开。

  不知道道之传承的奖励究竟是什么?若是像阿飞那样获得峨眉仙剑的功法战技,那就爽了。王源一边踏入剑宗大殿,一边暗想这任务奖励。

  大殿之内,一人盘坐中央高台之上。此人身前,数百门人席地而坐,成众星捧月之势。王源踏入殿中,不知该是坐是站,立于何处,一时愣在门前。

  “你就是屠尽九坂城百万生灵的叮锵锵?”高台之上,王源并未见到那盘坐之人开口说话,却清清楚楚的听到一声肃穆威严之声。更诡异的是,王源确信这声音是那高台之上那人发出的,没有一点依据。

  “正是!”王源昂首挺胸,回答的不卑不亢。正所谓阎王好见,小鬼难缠。王源用脚拇指也能想到台上之人必是峨眉剑宗的掌门。以他的修为涵养,即便自己礼数不周,也不会和自己计较太多的。因而王源与他相处,到比与那些道童相处自在多了。

  “你可曾为了一只邪灵傀儡,胁持张道陵道友?”威严肃穆之声再次响彻大殿,震耳发聩。

  “这事你也知道?该死的老道,都已经谈好了他还打小报告,也忒卑鄙了。”王源不知道这峨眉剑宗的掌门廉邢此时为何问及此事,是否会影响到道之传承任务的奖励,故而没有直接回答。

  “叮锵锵,速速交出你哪邪灵傀儡,得道之传承。”廉邢没有太多废话,直接道出完成道之传承任务的条件。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要我交出傀儡?你们可知道这傀儡的身份?你们可知道让这么一只有着极为特殊身份的邪灵充当我华夏帝国一名普通玩家的仆从,这意义何其重大?”王源怒了。鸟人的获得,虽然有些巧合,但绝对是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的,并未违反游戏的任何规定。王源早已退让了一步,在毫无补偿的情况下封印了鸟人的部分实力。想不到这样,仍有人在排斥鸟人。

  “因为我们是修道之人,除魔卫道我们的天职。你的傀儡元神只是一只邪灵,它违背天道,越界而来,我等卫道之人,又怎可无视。你若想获得道之传承,先得证明你除魔卫道的决心。交出你那有违天道的邪灵傀儡,即可证明你除魔卫道之心。”廉邢步步紧逼,一股威压渐渐弥漫整个大殿。

  “除魔卫道?呵呵,我倒是听说,你峨眉仙宗千年之前就窃取了大魔头幽泉的一枚恶灵之卵。你们不但没有除魔,反倒滋养了千年。你们连大魔头都能容忍千年,为何偏偏容不下一只已被人类降服的傀儡?”

  常理到,打人不打脸。峨眉上窃取恶灵之卵,本为阻止幽泉重返人间,为祸天择大陆。奈何幽泉实力高深,在恶灵之卵上所设的禁制高深莫测。整个蜀山竟无人能破除禁制,毁了恶灵之卵。才弄巧成拙,将这恶灵之卵滋养了千年。这不仅是峨眉之羞,也是整个蜀山之羞。王源当着蜀山之首,整个峨眉剑宗说出此话,可见王源真的怒了。

  然而王源虽怒,峨眉剑宗之人更怒。恶灵之卵,是少有的让峨眉剑宗蒙羞之事。现在居然被一个实力平平的玩家,在这剑宗大殿,当着峨眉众人,毫不避讳的嘲讽起来。一瞬间,本就庄严肃穆的剑宗大殿,唯有一阵阵怒喘声此起彼伏。大殿内的气温瞬间陡降了好几度,王源只觉浑身凉飕飕的。仿如一把把无形的飞剑直指周身各大要害,随时都有可能刺穿自己单薄的身体。

  “峨眉剑宗,乃蜀山群山之首。我峨眉如何除魔卫道,什么时候轮到你这无知小儿来做评价。”峨眉剑宗一直引领蜀地群山,何时受过这般羞辱。席地而坐的众人之中,有人终于安奈不住,怒斥王源。

  “请问我这道之传承的任务因何而来?为了这个道之传承的任务,我徒步千里,历时一月有余,才从长安城赶到峨眉山。现在你们却拿此任务要挟我交出傀儡,这就是蜀地群山之首,峨眉剑宗所为?这就是蜀地群山除魔卫道的方式”发怒的王源向来不顾及后果,有何曾怕过谁。此时王源不卑不亢,据理力争。

  “放肆!”高台之上,廉邢狮吼之音传来。伴随着此声而来的,还有一股如山岳般的实质气场。实力悬殊太大,王源根本无法抵抗,直接被这股实质气场轰飞,撞在大殿的铜门之上,一声沉闷的轰鸣声响彻蜀山之巅。王源的身体在撞击到铜门之时,一口鲜血飞溅数丈。身体也被铜门反弹到了地面,并在地上滚了数圈。

  “哈哈哈…,峨眉剑宗,蜀山之首,除魔卫道,我今天算是见识了。原来只不过是一帮自视甚高,欺软怕硬,背信弃义的伪君子罢了。哈哈哈…,此等传承,不要也罢!自己颁下任务,却打伤领取任务的参与者。我倒要看看你峨眉剑宗如何向天下人解释,哈哈哈…”虽身负重伤,王源还是倔强的慢慢支撑起身体,说话间,阵阵鲜血从空中溢出。“廉邢老儿,今天我叮某受教了。有朝一日,我必加倍奉还。”

  “若非掌门手下留情,你早被打下地狱。既然你仍不知死活,就由我来成全你。”席地而坐的众人之中,再次传来狠戾的暴怒声。当然,随之而来的还一丝剑意袭向王源。大殿之内,除了王源这个凡人,都是峨眉剑宗的高手。要灭杀王源这个凡人,一丝剑意足以。

  王源无视这丝剑意,不避不退。这峨眉剑宗高手想要取自己这条小命,以自己眼下的实力,再怎么反抗躲避也是徒劳。王源干脆直面生死,等到复活以后,再考虑如果快速建立并壮大自己的势力,他日定当杀上峨眉山,以泄今日之怒。

  “段雷见过掌门!”人未到,声先至。随着这声悠远绵长的声音响起,那丝剑意瞬间溃散,荡然无存。

  “掌门,这是段雷日前经过北京时收下的一名弟子,名叫阿飞。现已通过考验,今日前来投奔山门。”自称段雷之人轻点额头,以示对掌门的尊重。“阿飞,还不拜见掌门。”

  “弟子阿飞,拜见掌门!”阿飞虽有些顽劣,但此时却不得不规规矩矩的朝着高台之上的廉邢参拜。此时的阿飞怎么也没想到,这蜀山之首,峨眉剑宗的掌门之位,有朝一日会落到他的头上。他阿飞有朝一日也会坐在高台之上,俯视天下群雄。

  “段雷师兄,能觅得如意高徒,衣钵得以传承,实乃峨眉之幸,真是可喜可贺。”廉邢微点额头还礼,接着又对着阿飞说到:“阿飞,你师父段雷可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徒弟。你可得好好修炼,千万别辱没了段雷师兄的名声。你即以拜入峨眉剑宗,就应该登上万剑锋,找到属于自己的飞剑。你现在便过去吧。”

  “谨遵掌门之令。”掌门廉邢此言,无疑是认同了自己拜入峨眉剑宗。阿飞暗喜,不过看到嘴角依旧挂着鲜血的王源,心里极不好受。

  “去吧,你改变不了什么。”见到阿飞走来,王源低声劝阻到。这峨眉大殿,随便一人也可以像捏死蚂蚁一样灭了自己二人。王源不想看到阿飞做些无畏的举动,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那我去了。”阿飞回答的也极为干脆。相对于王源,已经初步掌握峨眉入门剑技的阿飞更清楚,大殿之内的这帮人是何等恐怖的存在。现在的自己,怎么做都是徒劳,还不如安安心心的提升自己的实力。只有自己掌握了足够的实力,才有能力改变些什么。

  支走了阿飞,刚刚因段雷带着徒弟前来而稍有缓和的众人,一个个注视着王源,脸色又变得阴沉起来。刚刚以声化去那丝剑意救下王源的段雷见情势不对,立刻出面调解。

  “叮锵锵小友,你对峨眉剑宗是否有何误解?掌门让你交出邪灵傀儡,只是道之传承任务的一个考验而已,绝无要挟之意。数万年前,幽泉被神界制服时,满天大神尚不能拿这魔头怎样,我蜀山一脉对于幽泉幻化的恶灵之卵束手无策也不丢人。更不是我蜀山一脉欺软怕硬,只是自身能力有限。不过,除魔卫道乃我蜀山一脉天职。虽我们暂时无法毁了这恶灵之卵,我蜀山一脉却从未放弃毁灭它的决心。整个蜀山早已颁下任务,只要要人能获得朱雀之炎,助蜀山焚尽这恶灵之卵的魔性,必得蜀山重谢。此事,世人皆知。”段雷耐心解释,循循善诱,只要王源认个错,此事也就揭过去了。

  “让我交出傀儡,只是道之传承任务的一个考验?那我倒想问问,如若我在长安城时,任由张天师收了我的傀儡。此时,你们又拿什么来考验我?同为修道之人,同为除魔卫道者,既然人家张天师可以接受我的建议,封印傀儡的部分力量。为何自命蜀地群山之首的峨眉剑宗,却如此迂腐,硬要收回我这傀儡?”王源已经抱着必死的信念,以图日后报复。想让他认错,没门。

  “你…”被王源怒批迂腐,不如老道张天师,这无疑又触动了在场一票人的神经。

  “至于你们想通过任务获得朱雀之炎,我好还是算了吧。自己颁下任务,却打伤领取任务的参与者。此事一旦外传,我到想看看,还有谁会相信蜀山一脉?你峨眉剑宗颁发的任务,还有何人会领取?你们刚才的杀意不是很强嘛,有什么杀招尽管使出来,我叮某何惧一死。不过我得提醒你们,对于玩家来说,没有杀人灭口一说。八个小时后,我又是一条好汉。”王源是彻底的豁出去了,有些话,憋在心中不吐不快。

  “对了,听说欲寻神鸟朱雀,这九纹石必不可少。”为了刺激这帮自命不凡的卫道者,王源想尽了办法。这不,王源一边把玩这在第一次长安城拍卖会上得到的九纹石,一边戏耍着对方。“很不巧,我叮某刚刚得到了一枚,更不巧的是神鸟朱雀的踪迹也被我探听到了。我原以为峨眉剑宗是名门正宗,还打算帮你们完成这任务的。现在看来,你们也不过是一帮自视甚大,迂腐不堪,背信弃义的小人而已。”

  “你找死!”话音未落,一道豪光就已经逼到王源身前。捏死王源这只蚂蚁,只需一丝杀意即可。而此人竟然动用飞剑,可见他有多怒。

  “洛图,不得造次!”这次出面阻止的居然是廉邢。之间他随手一挥,冲到王源面门的毫光就飞回到了洛图背后的剑匣中。

  “你当着知道神鸟朱雀的踪迹?”廉邢的声音变得极为凝重。朱雀之炎,可焚恶灵之卵的魔性。此事关系到蜀山命脉,关系到天下安危。身为峨眉掌教,他不得不重视。

  “你们即已知我胁持张天师,又怎会不知道我已见过圣兽后裔七玄琉璃龟呢。不过多说无益,你们休想让我帮你们寻那朱雀之炎。我叮某现在只求速死!”

  “你刚刚还是误解了我们的意思,一切皆可商量嘛!”关键时刻,段雷再次出来圆场。

  “我蜀山一向以除魔卫道为己任。与魔界的数次交手中,我蜀山豪杰也牺牲了不少。而不少蜀山的功法传承,也因这些豪杰的陨落而失传。上次神魔交战,魔界战败,幽泉被封印。而我蜀山一脉陨落的英魂,则被幽魂封印在血穴中。为了重拾这些失落的传承,才有了道之传承的这个任务。”段雷再次扮演者解说员的角色,为王源耐心的讲解着。

  “道之传承的任务原本的考验是让任务领取者进入血穴,传承被封印在血穴中的那些英灵生前的功法。这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掌门让你交出傀儡,即可得道之传承,这可比进入血穴寻求传承简单的多。掌门这么做,其实都是为你着想。你真的误解我们掌门的意思了。如果你坚持认为我们是那这道之传承的任务在要挟你,那么你可以选择进入血穴接受挑战,获得道之传承。我保证,不动你傀儡分毫。”段雷说的信誓旦旦,而廉邢等一帮人闻之则眉头深锁。

  “你虽明白事理,却非主事之人。你的态度,并不能改变什么?”王源何尝不知道这段雷之言乃一时应承之语,不能算数。唯有高台之上的廉邢点头,才算数。不过若能如他所说,既能得道之传承,又可保傀儡,王源到也愿意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