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9.不能犯错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吼…”这只狮类魍魔的怒嚎之声再次响起,咆哮之声声震四野。四周的魔物闻之,纷纷避让,远遁而去。不知内情的王源与鸟人尚在诧异其他魔物的举动之时,这魍魔的怒嚎之声立刻发生了实质的变化。传入王源与鸟人耳中的声音犹如无数把飞旋的利刃,无情的割裂着他们的神经。如醍醐灌顶般直刺他们的心灵。原来,这声乃是正宗的“狮子吼”。其威力,绝非人类模拟的狮吼功可以比拟。

  在狮子吼的笼罩下,实力深厚的鸟人虽略有恍惚,但影响不大,立刻就清醒过来。而修为平平的王源,可就惨了。在这纯正的狮子吼之下,王源被震的双耳失聪,眼冒金星,口吐白沫,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好在与自己的傀儡交流,不一定要开口,心念所至,即可传达指令。

  “你这畜生,还站在那发愣干嘛。快给我打断那魍魔的攻击。”

  以鸟人的灵智,又何须王源这个门外汉教他如何打斗。它刚才一时的发愣,也是受到狮子吼的干扰,才略有恍惚。现在清醒过来了,反击自然也就开始了。

  “裂魂枪!”鸟人别王源一顿恶骂,也是怒了。王源是封印它的主人,鸟人必须得无条件的服从王源。它这一身怨气,也唯有让这魍魔来承受了。

  裂魂枪并非真实的一杆枪,而是由鸟人聚集元力幻化的一杆虚枪。因而这裂魂枪算不得兵器,不受血池吸引。然而,就是这么一杆虚枪,却蕴含了极为惊人的穿透之力。可以直接侵入对手的灵魂,燃烧对手的魂力。对于这些魔物来说,它们阴魂不散的怨力,就是它们的魂力。鸟人此时祭出裂魂枪,再合适不过了。

  “吼…”直刺灵魂的伤,世间几人能挡。何况眼前的这只狮类魍魔,只是一只魔物。在被裂魂枪击中以后,这只魍魔怒嚎中的狮子吼,早已溃散,取而代之的是撕心裂肺的哀嚎。王源,这才得以喘息。不过双耳依旧轰鸣不断,短时间内,怕是失聪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王源的报复行动。王源甩了甩依旧嗡鸣不断的大脑,一步步挪向正在翻腾挣扎的魍魔。双手高高举起自己从魍魔手中抢夺过来的石斧,倾尽浑身力气,夹杂着满心的愤怒,怒劈而下。再王源看来,即便这石斧钝了点,但在自己的全力施展下,即便不能劈开这只魍魔的脑袋,也定能将它的脑袋砸个稀巴烂,以泄心头之愤。

  只是,王源忽略了一点。整个血穴之中,使用兵器是魔物的特权。他这个伪魔物,还没有“资格”使用兵器。这个小小的疏忽,不仅使得他发泄的计划落空,也给他带来了空前的危机。

  就在王源双手高举石斧的那一刻,一丝向前的牵扯之力从石斧中传来。愤怒的王源想当然的认为,是在石斧太过笨重。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随心所欲的挥使这把斧头,这斧头向前倾斜也在情理之中。自己刚好借着石斧前倾之力,顺势劈下,斩了这只魍魔。

  倾尽王源浑身力气,借着前倾下坠之力劈下的这一斧速度极快。眼看着这斧刃就临及魍魔的额头了,向前的牵扯之力却突然倍增。石斧陡然脱手,如离线之箭,向着血池深处飞射而去。与此同时,血池深处,一声带着惊喜与诧异的鬼魅之声彷如从九幽之境传来。

  “怎么会有生人在血**施展兵器?鬼狼,去把他抓来,今晚可有新鲜的人肉吃啦。哈哈哈…”

  “杀了这魍魔,我们赶紧离开这里。”危机浮现,王源那还有心思发泄满腔怒火。王源不知这即将前来找寻自己的鬼狼实力如何,但自己身处敌营。有些麻烦能避则避,没必要为了一时之怒而以身犯险。

  鸟人倒是干脆,身形一闪,就到了这只魍魔身前。一掌按下,超度了这只魍魔。接着,鸟人夹起王源,东拐西拐,就蹿离了刚刚的案发地点。

  约莫一顿饭的时间,一副完整的骷髅架子,在那只狮类魍魔散架的尸体旁极为诡异的浮现。这副骷髅架子外形若狗骨,却比狗的骨架大了许多。骨架之中,一团绿油油的鬼火在燃烧。想必就是刚才那道鬼魅声中提到的鬼狼。鬼狼在这只狮类魍魔尸体旁来回嗅了几圈,也随即离去。而这鬼狼离去的方向,刚好就是鸟人夹着王源逃离的方向。

  以鸟人的速度,即便夹着王源,一样快若流星。没一会,王源就被鸟人夹着蹿出了数里路。其间王源又让鸟人东拐西扭,改变了好几次方向。王源化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边逃边回望,没有发现追兵。渐渐的,也安心了不少。王源再次想当然的认为,风头过去了。于是,继续下潜的同时,王源再次打起那些落单魔物的主意。

  这次,王源选中了一只落单的魅魔。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在鸟人还没发起攻击,拉住仇恨以前,王源很识趣的没有选择动手。

  “摧元手!”得到王源的指令,鸟人陡然发起攻击,一掌印在那只魅魔饱满的胸部。

  也不知是王源眼花了,还是自己看错了。就在鸟人的手掌印在魅魔胸部时,王源似乎看到鸟人的手掌突然变成爪状,使劲了捏了几下。由于鸟人的速度太快,王源也只是随意一瞥,因而王源不敢肯定自己看到的是否是真实的。一只魅魔被一只傀儡袭胸,这TM的太荒谬了。不过,鸟人施展的摧元手居然未伤及魅魔分毫,这又作何解释。

  “帅哥,想摸人家你就摸嘛。温柔点,别那么粗鲁,你捏的人家好痛哦。我还得靠这对咪咪吃饭呢,你要是把它捏爆了,可让人家怎么活啊。你坏死了!”魅魔神态妩媚,声音更加的魅惑。

  王源这才认定,自己没有眼花,也没有看错。鸟人就这么没魅惑了,那只邪恶的“爪子”依旧按在魅魔的咪咪上,揉过不停。也不知道这魅魔啥眼神,居然将鸟人这个猥琐男称作帅哥。

  鸟人被迷惑,自己的安危就没保证了,王源岂能让这对狗男女继续这么暧昧下去。心中顿时一阵怒斥,心念所至的鸟人立刻从魅惑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原本抓着魅魔咪咪的那只邪恶的“爪子”再次前伸,这一次,一股雄浑的元力直接从这只“爪子”中喷发而出,将那只魅魔击出了十几米远。看来,被一只普普通通的魅魔给迷惑了,连一向猥琐的鸟人,脸上也挂不住了。所以一出手,也是用了全力。

  “先等等!”

  一掌击飞魅魔,鸟人并未就此收手。之间他身形一闪,来到了魅魔的身边。只见他运功于左掌,准备一掌按下,了结了这只魅魔。王源立刻出言阻止。眼下让鸟人试探的两只魔物,虽都只有50级,却能轻轻松松的接下鸟人的全力一击,可见他们自身的实力也是不弱。因而王源想看看,杀死这么一只强悍的魔物,能获得多少经验,能爆出什么样的装备。

  击毙第一只魍魔时,那时在逃命,王源并没注意当时获得了多少经验。至于装备,王源都没有参与攻击,只是鸟人独自击杀的,又怎会爆装备。这次王源得把握住机会。

  “凌虚一剑!”鸟人早已将魅魔撂倒,仍由王源蹂躏。王源也没啥好保留了,一出手就是自己眼下最强的攻击,灵隐剑附带技能凌虚一剑。免得这魅魔又耍什么手段,再升事端。

  王源最强的一击毫无悬念的击中了魅魔。不出手不知道,这一出手王源才发现,这魅魔还真不简单。王源的凌虚一剑,即便刺上有黄金甲防身的灵兽双头金甲鳄,也能带走60多点的伤害。而自己刚才击中魅魔的那一剑,也才造成70多点的伤害。看来这魅魔的防御,比50级的灵兽也差不了多少。怪不得能接下鸟人全力的一击。

  王源在鸟人的护佑下,经过一番“狂轰乱炸”,终于超度了这只魅魔。王源初步判定,这血穴中50级的魔物,防御比外面50级灵兽也差不了多少。攻击要比外面普通的50级魔兽强横了许多,血量介于普通魔兽与灵兽之间。至于经验,那就必外面50级的普通魔兽高得多了。这血穴,就好似一个副本。而且不是一般的副本,这是一个英雄副本。恰好,自己带着鸟人刚好可以单杀这个副本。王源现在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在这里认认真真的将等级冲上去。至于道之传承,峨眉剑宗会一直为自己保留这次机会,直到自己顺利完成任务为止。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死后的魅魔,显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整个身躯腐败残缺不堪。王源庆幸,刚才被魅惑的不是自己。看着这残缺的尸体,王源觉得恶心。只好命鸟人挪开这堆腐肉,看看有没有爆啥装备。还别说,王源的运气不错,居然爆出了一把飞剑。看来神魔大战时,葬身血穴的蜀山英灵还真不少。他们的兵器,居然连一只50级魅魔身上都能找到。

  王源捡起飞剑,也不细看,直接收到诛仙护腕中。上次的疏忽,不仅丢了石斧,还惊动了高等魔物。这样的错误,犯一次就够了。

  不过,有些错误,一次都不能犯。自以为脱离危险的王源还不知道,有着鬼狼正在寻踪觅迹,一路追寻着他的踪迹。彼此间的距离,已越来越近了。

  经验丰厚,装备诱人,王源有最初的试探这些低等魔物的实力变成了现在的升级爆装备。一路上,凡是碰到落单的魔物,王源绝不会放过。

  想当初自己刚刚离开长安城的那会,已经44级。与阿信、皓月剑心这两位世界等级榜的前两名,也才差一级。可来峨眉花了一月有余,虽在途中也将等级升到了45级,但升级速度却降了不少。阿信与皓月剑心那两个骚男,借着铁犀谷的升级宝地,已经飙升到48级。完全违反了等级越到后越难提升的规律。

  王源大略估算了下,若在这血**安心练级,经验提升速度比起铁犀谷的练级宝地还要快上不少。有这么好的练级圣地,能拉近自己与世界等级榜上玩家的差距,又有几人不心动呢。

  升级归升级,王源也继续保持着下潜。多掌握点血**的隐秘,对于道之传承任务的完成,终究是有好处的。只不过,随着王源的深入,碰到的魔物种类越来越多,不再只是魑魅魍魉那四种小鬼。而且魔物的实力,也愈加的强横。

  王源的面前,横陈着一副完整的人类骨架。这种骨架,通体血红,在血池中随处可见。王源之前也并未在意,不过在看到一只魍魔在啃食这种骨架时,遭到了骨架的反击,这才引起王源的注意。对这种骨架,王源也有了一探的想法。

  对于情况不明,吉凶难卜的危险事件,王源一向都是交给鸟人去办的。说句不好听的,收服这只身份特殊的傀儡,不就是用来虐的嘛。对于这种人类骨架,王源不知道它们是何等的存在,有着怎样的攻击手段。在这种情况下,让鸟人充当先锋再合适不过了。

  “玄冰梭!”鸟人的虽然被封印了大部分的实力,但其感知力却未被封印。这血色骷髅在鸟人的感知中,没有一丝波动,是个彻彻底底的死物。因而进入血穴这么久,鸟人一样未曾在意这种随处可见的骷髅架子。不过刚刚骷髅架子反击的一幕它也看到了。能躲过百级神品实力的感知,着实让鸟人惊叹不已。对这些骷髅架子的实力,也颇为忌惮。在接到王源的指令时,鸟人并未靠的太近,远远的扔出了一招穿透力极强的攻击手段,看看这骷髅架子有何反应。

  “咔…咔…”受到鸟人的强力一击,王源身前的骷髅架子立刻被击出了十几米远。不过王源在这骷髅架子身上并未看到任何伤痕裂缝。若不是鸟人是自己的傀儡,任何事都无法瞒过自己,王源都怀疑是不是鸟人故意放水了。

  鸟人的攻击毫无建树,却成功的“激活”了这副骷髅架子。受到攻击的骷髅架子彷如被打断春梦的骚男,带着春梦被打断的满腔愤怒,慢慢爬了起来。那咔咔直响的骨骼摩擦声,无疑是在向鸟人与王源这两个扰梦者发泄着自身的不满。

  “血骷髅,60级亡灵生物。拥有强横肉身的修真者,死后怨念不散,借由血池的魔力,将血肉之躯凝练到自己骨架中而变异的产物。”骨架一被“激活,”鸟人“失效”的感知力立刻感知到了血色骷髅的信息。王源也在第一时间获取了这些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