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52.好消息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战局的鸟人,早已被击倒在地,任由鬼狼蹂躏。若非鸟人的躯体已达神品,估计这回都翘辫子了。鸟人一挂,可就么复活的可能了。王源不敢大意,立刻将鸟人收到了妖仆空间,让它自己慢慢恢复去。至于王源本人,本就一心求死。他到希望,这鬼狼杀红了眼,赶快送自己一程。

  “小子,不想受皮肉之苦的话,就放老实点,别再耍花样了。你鬼狼爷爷的耐心可是很有限的。”血骷髅归西了,鸟人被王源收回妖仆空间了。失去对手的鬼狼来到王源身边,危言恐吓着。

  “有什么手段尽管往你大爷身上招呼,你大爷绝对不吭一声。我到要看看你这鬼狼孙子有何能耐。你不是说你耐心有限嘛,那就快动手吧。如果你不敢动手,去处别告诉我你是我孙子,我丢不起那个人。”王源一心求死,故而一个劲的讥讽着鬼狼。先前受到鬼狼的那一击,王源的血量也快见底了。只要这鬼狼稍稍再补上那么一下。王源也就如愿归西了。

  “你…”鬼狼何曾受过王源这般的讥讽,一掌立刻挥出。

  王源看着不断临近的那只狼爪,心中暗暗窃喜,嘴角也浮出了一丝弧度。求生不得,求死,马上就能实现了。

  “臭小子,你就少得意了。就你这点小伎俩,还以为我真会中计不成。”见到王源嘴角浮起的弧度,鬼狼立刻意识到自己差点中计。临及王源体表的一掌被硬是它生生收了回来。原本满腔怒火的它也瞬间变得冷静了许多。

  “80级仙品的存在,灵智就是高!哪怕是只魔物,也不例外。”前功尽弃,王源暗叹不已,也懒得寻死了。索性陪着鬼狼走一遭,参观一下血穴也不错。

  “得,我就陪你这蠢狼走一遭,你就在前面带路吧。”

  “你就继续逞口舌之快吧,小子。你鬼狼爷爷大人有大量,不和魔王陛下晚餐上的一块肥肉计较。”鬼狼不再多说什么,巨嘴衔起王源,向着血穴深处蹿去。

  “砰!”不知过了多久,王源被鬼狼直接摔在了地上。王源甩甩头,爬了起来,摸了摸被摔痛了的屁股。

  “此乃魔宫血牢,你就老老实实的在这待着吧。我去请示魔王,看她是喜欢清蒸,还是喜欢红烧,何时享用你这块肥肉。哈哈哈……”这小子三番两次触怒自己,马上就能煮了这家伙了,鬼狼心情大快。

  已沦为阶下囚,没啥好说的。王源懒得理会鬼狼,自个打量起四周的状况。王源的脚下,是一层潮湿的青石板。看来自己真的抵达了血穴的最低部。而四周的空气中,不在如先前那般到处充满了血液。

  王源此时正在关在一间牢房之中。这牢房与普通的牢房有所不同,四周没有墙壁,全是由一根根凝实的血柱组建而成。每根血柱间的间距不过十五公分左右。而牢房的顶部,则是一片流动的血池。奇怪的是,这流动的血池并无任何支撑,却始终在牢狱上方流动,不见一滴血液下坠。

  王源凑近牢房的血柱仔细查看了一番,血柱之内,可惜清楚的看到血液正呈螺旋状向上流动。王源伸手微微碰触了一下血柱,手上顿感寒气刺骨。原来这血柱的外表早已如万年寒冰般被凝实。

  通过血柱间的间隙,王源也看到了许多与自己所在的血牢相似的牢房。而这些牢房中,也都囚禁着不同的“犯人”。这些“犯人”或坐或躺,神态各异。应该都是蜀山的前辈。不过这些也只是那些蜀山前辈的肉身罢了。他们的元神,估计在神魔大战时就灰飞烟灭了。能关在这里,想必他们身前的身份都非同一般。若能得带这些蜀山前辈的传承,王源就心满意足了。

  与王源相邻的一间牢房内,一名蜀山前辈的肉身正被四根伸入血牢的血柱缠绕着四肢,生生的别扯到了半空。这名前辈面朝下背朝上,带着金盔的脑袋深深的低垂着。王源无法看到这名蜀山前辈的面容,但此人有个极其鲜明的特征,王源一眼就认出了他。

  以飞剑组双翼,以双翼修攻防。除了峨眉剑宗的丹辰子,还能有谁。最近的一次神魔大战已过去数万年,丹辰子就是在那次神魔大战中陨落的。想不到他的肉身依旧完整,想不到这副剑神翼乌光闪闪,寒芒尽现。

  王源久闻丹辰子大名,但这不影响王源对剑神翼的贪恋。丹辰子的元神,被赤尸侵入操控。早在神魔大战时,就被玄天宗给超度了。虽然他的肉身还在,但没有元神,肉身也就是个躯壳而已。这剑神翼放着也只会被埋没。双眼精光直冒的王源,开始行动了。

  王源与丹辰子的肉身之间,唯一的阻碍就是一排血柱。只要击溃其中一两跟血柱,王源就能进入丹辰子的血牢之中,收取剑神翼。王源刚才已经查探过,这血柱只是外表被凝结,才显得极为坚硬罢了。虽不知道这血液是如何只凝结外表,却能保持能不流动,但这些不是王源所关心的。王源只知道,凝结的冰虽然很结实,但也很容易断裂。

  在血穴中,武器是不敢用了。王源唯有从护腕中掏出一张魔兽的毛皮,将自己的右手包裹了好几层。知道觉得够厚实了,王源才使出浑身力气,一圈轰在一根血柱上。先前得到道圣传承,王源所有基础属性翻倍。论力量,王源比同等级的战士还强悍。可这一拳轰在血柱之上,血柱连点震感都没发出。

  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想法的太可笑。这血牢是用来封困蜀山高手的,若连实力平平的自己都能用蛮力破开这血牢,那就太可笑了。

  不过面对剑神翼的诱惑,王源没有就此死心。蛮力不行,唯有智取了。既然不能击溃这血柱,那就用火熔化它表面的坚冰。

  想生火,这血牢之中可没柴火。不过不要紧,王源有鸟人。这家伙身背数百战技,王源就不信它没几个火属性的战技。

  “对不起,你的召唤失败。你的妖仆傀儡正处在极度虚弱状态,无法出战!”想到就做,王源本想召出鸟人放火,却得到了系统如此的提示。

  “靠,系统你耍我是吧。”王源虽然怒骂,却并未放弃。只见他掏出了一张张符纸,施展符击术向着血柱砸去。不到最后,王源绝不会放弃。

  “怎么,看上那副剑神翼了。”王源也不知砸了多久符咒,鬼狼那阴柔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被白费心机了,这血牢能困神品强者,绝非一般的禁制。就你这点修为,也想破除血牢,你不觉得很可笑嘛。”

  “你这狗奴才不去伺候你的主子,跑这来干吗?”鬼狼现身,即便自己破除了血牢,也拿不到剑神翼。王源索性停下,和鬼狼斗起嘴来。

  “你就尽管骂吧,反正你也骂不了几天了。我来是通知你,魔王陛下决定三天后享用级这块肥肉。这几天,就好好清理你的肠胃,别污了魔王的嘴。哈哈哈…”

  “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等魔王陛下享用以后,你的骨头会成为我的晚餐。”说到这里,鬼狼舔了舔舌头。“作为我的晚餐,我好心提醒你,你这两天就安分点,别白费心机了。都快‘上路’的人了,还留恋这些身外物有何用。更何况,这丹辰子的肉身被封困了数万年。无论是他的肉身,还是那副剑神翼,都差不多快风化了。就算你拿到,恐怕也只是个废品了。”

  “好了,我就说到这了,晚餐。我很期待咀嚼你骸骨时的快感。哈哈哈…”话毕,鬼狼扬长而与。

  鬼狼的话,并未刺激到王源。王源早有必死的信念。只要不是被永久的封困在血穴之中,即便成为这些魔物的晚餐那有怎样。作为玩家,能复活,总不可能和一个魔兽类的NPC斤斤计较吧。

  王源对于生死想的很开,但剑神翼,他却难舍弃。鬼狼说得没错,几万年过去了,这副剑神翼也该风化了。王源再次靠近血柱,近距离的注视着剑神翼。整副剑神翼由数千枚飞剑组成,通体呈暗金色。而每把剑刃之上,寒芒隐现。

  一把即将风化的装备,又怎会有如此凛冽的剑芒。王源再查探丹辰子的肉身,顿时大喜。这剑神翼,自己收定了。

  鬼狼道出剑神翼已接近风化,让王源惋惜不已。但经过一番查探,王源发现剑神翼上的锋芒依旧,料定剑神翼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风化。倒是丹辰子的肉身,已经快风化了。

  丹辰子被四根血柱扯在半空,但剑神翼,却未受到任何束缚。想收取这副剑神翼,也许别人必须破除这血牢。但王源却不用,因为他有诛仙护腕,他可以放蛛丝。丹辰子的肉身差不多已经风化了,从他身上摘取剑神翼,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若非鬼狼提起,王源还真的忽视了这一现象。

  既然找到收取剑神翼的办法,王源自然不会再犹豫。盘丝手使出,蛛丝精准的缠到了剑神翼两张翅膀的交会处。王源极为小心,并未急着拉扯剑神翼。防止剑神翼突然掉落地面,就那么砸碎了。虽然刚刚经过观察,王源料定这剑神翼并未风化。但真到了关键时刻,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总是怕这怕那的。

  王源先做深呼吸,平复一下亢奋的心情。扎稳马步,双手轻提蛛丝。王源正欲发力,丹辰子的肉身已经化着飞灰,飘洒了一地。飞灰尚在飘落,剑神翼却早已重重的砸落在地上,将原本飘落的飞灰再次扬起。

  剑神翼落地的那一霎那,王源心中一紧,依旧保持这原有的造型,不敢有丝毫动作。待飞灰散去,尘埃落定,王源凝视剑神翼。只见剑神翼周围,布满了一层厚厚的飞灰。应该是丹辰子肉身风化后的颗粒。而剑神翼上,却依旧乌光闪闪,尘泥不然。先前只是料定这剑神翼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风化。这次,王源确信这剑神翼毫发无损。

  剑神翼由数千飞剑组成,其可想而知。好战蛛丝也非凡品,只是用来拖拽这剑神翼,还不成问题。待剑神翼拉扯到血柱边,王源直接将带着诛仙护腕的左手伸了过去,直接将剑神翼受到了护腕之中。

  梦寐以求的剑神翼到手,王源自然要好好欣赏欣赏这间装备。不过可惜,它是属性只有鉴定后才能查看。王源也只有欣赏下剑神翼的造型了。

  在《天择》中,想要凌空飞翔,方法不下万种。但这些方法要求苛刻,限制也颇多。乘坐飞行宠物无疑是最普遍的一种,不过此举会大大限制玩家及宠物的战斗力。像拜入峨眉剑宗不久的阿飞,当他修为有成时,也可御剑飞行。不过依照官方介绍,没个百来级,玩家基本不可能达到御剑飞行的条件。即便玩家达到了百级,施展御剑飞行也不长久。御剑飞行对灵力的消耗可是巨大的。而一些法职类的玩家,后期可以通过魔力幻化羽翼。不过要求及限制,都和御剑飞行差不多。

  在官方的介绍中,唯有翅膀,才可以帮助玩家不受诸多限制,自由飞翔。常见的翅膀有四大类:天使之翼、恶魔之翼、精灵之翼、巨龙之翼。

  这四类翅膀均附加了不同的属性,适合不同的职业佩戴。天使之翼对治疗效果有加成,适合治疗职业;恶魔之翼对法术伤害有加成,适合所有法伤输出的职业;精灵之翼对敏捷有加成,是猎人、盗贼等高敏职业的首选;而巨龙之翼,加成力量,是战士能蛮力职业的最爱。

  虽说这四类翅膀是最常见的,但也只是相对而言的。据传,这四种翅膀,每种仅有100副。想对于几十亿的玩家,绝对是稀世之品。

  “除了这四种常见的翅膀意外,也会有一些稀有的翅膀被遗忘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它们绝无仅有!它们属性逆天!它们,正等着勇士去寻找!”这是官方对于稀有翅膀的介绍。

  虽然介绍的不是很清楚,但王源知道,这剑神翼,正是一件稀有翅膀。虽然没有坚定,但王源从这官方介绍中也能猜到:这剑神翼应该是唯一的,且属性逆天。现在,这剑神翼已被自己找到。王源开始期待,啥时候戴上这剑神翼,与鸟人赛赛飞翔,看谁飞得更快。

  获得剑神翼,让王源着实兴奋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兴奋之余,王源也想了下此次血穴之行的得失。首先,经验大幅度提升。装备、经验、技能,眼下王源最看重的就是经验了。当然,如果碰到剑神翼这样的高级货,那排位就得改改了。其次,获得道圣传承。虽暂时还为弄清这道圣传承除了提升基础属性,还有没有其他的加成。但单看基础属性提升的幅度,就足以让王源赶到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