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57.无法满足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大师兄,你还活着!这数万年来你一直被困在血穴吗?为何你会成为这小子的傀儡?”廉邢早就坐不住了,一个跨步,他就与段雷一起,来到了丹辰子的身边。

  “丹辰子,我可是亲手击溃了你的元神,你怎么…?”

  玄天宗在廉邢之后,也来到了丹辰子的身边。而尊胜大师等一众人等,也先后围了过来。整个剑宗大殿,此时唯有王源与怴殇,依旧没动。

  “数万年前,你确实击溃了我的元神。只不过那赤尸精通离魂大`法,她早在血穴之中就暗藏了一丝我与他的元神。在你击溃我与她的元神之后,她又利用暗藏在血穴中的那丝元神将被击溃的元神重聚。待我们元神重聚完成之后,幽泉早已被封印,我也就一直被困在血穴之中。”

  “这次若非主人利用魔灵召唤帮我破除了赤尸置于我灵魂深处的烙印,这会我估计已经魂飞魄散了。也只有成为主人的傀儡,我才能摆脱赤尸的掌控,脱离魔界,重返人间。”

  “师兄,你即以摆脱了赤尸的掌控,也返回了人间。以你的身份,怎么可以成为他人的傀儡。你看现在是不是该解了这封印,重回蜀山。”段雷突然将话题一转,提起了这个让王源极为敏感的话题。

  “丹辰子被困血穴数万年,你蜀山可曾出过一兵一卒去血穴解救他。今日我舍弃我原有的傀儡,将丹辰子带出血穴,你们就急着请他回蜀山。你们不觉得,此举太过下作吗?”鸟人已经被丹辰子吞了,要是丹辰子再被这群老匹夫强留蜀山,那可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丹辰子大师兄本就是我峨眉剑宗之人,重回峨眉剑宗,无可厚非。数万年来,我们确实未派出一兵一卒探查大师兄的下落。那是因为我们以为他早已陨落,次啊没有任何举动。至于叮少侠为了营救丹辰子大师兄舍弃了自己的傀儡,这损失我峨眉剑宗定会加倍偿还。”丹辰子体内的封印,无法强行抹去。廉邢也不能强逼王源解除封印,此时与王源商谈显得极为客气。

  “补偿?丹辰子可是神品巅峰的实力,即将迈入圣品,只怕你们补偿不起。”王源绝不会解除丹辰子的封印。不过听听这群老匹夫的报价,看看他们能无耻到什么地步也无妨。

  “叮少侠既已得到道圣传承,想必还缺少何时的功法战技最大限度的发挥道圣之体的作用吧。如果叮少侠肯解了我大师兄的封印,峨眉剑宗功法战技任君挑选。”道圣传承能被众人看出来,是因为道圣之体主要的作用是改变体质。而王源从孤月那获得的昆仑传承,廉邢却并未看出来。

  “完整的昆仑传承我都获得了,你峨眉剑宗的功法战技,我已经不感兴趣了。”贪多嚼不烂,这个道理王源还是懂的。昆仑虽人丁单薄,但功法战技缺独具一格,并不比峨眉剑宗的差。

  “你已获得完整的昆仑传承?”身为昆仑的光杆司令,有人获得了昆仑的完整传承,玄天宗自然要问个清楚。

  “主人所获得的昆仑传承是孤月前辈亲自传授的。孤月前辈还让我转告你一句话:魔界将至,你不必再墨守成规。昆仑一师一徒的成规,可以废除了。你师父希望你能大开山门,广纳良才,以备战即将来临的魔界入侵。”回答玄天宗的,是丹辰子。

  “师父?你见到我师尊了?她也在血穴?她是否和你们一起出来了?她现在在哪?”

  “你师尊被幽泉吞噬以后,一直埋骨在血穴,被精炼成了血骷髅。在离开血穴前,我已将她超度。”

  玄天宗默然,但廉邢却依旧不忘争取玄天宗的自由。

  “叮少侠,峨眉剑宗飞剑冠绝天下。只要你能解除我大师兄的封印,还他自由之身。除了天雷双剑,峨眉剑宗所有飞剑你可随意挑选。”为了迎回丹辰子,廉邢也确实拿出了自己的诚意。

  “你峨眉飞剑都是自动择主,非峨眉剑宗之人无法使用,我要你峨眉飞剑又有何用。何况你峨眉第一神兵昊天镜都在我手上,除了天雷双剑,其他的飞剑我还真看不上。”以丹辰子与众人的关系,王源知道这昊天镜的秘密也隐藏不了多久,索性一块暴了出来。

  “什么?昊天镜也在你手上?”不仅的廉邢,在场所有的蜀山之人,今日的他们的神经都被王源一扯再扯,被震惊了好几次了。

  “这昊天镜乃……”昊天镜乃峨眉剑宗前掌教白眉之物。廉邢本想出言追讨,可一想这叮锵锵也不是什么善类。丹辰子大师兄的自由尚未谈妥,又追讨昊天镜,还真不好启齿。不过这昊天镜曾经乃蜀山第一强兵,意义非凡。峨眉剑宗必须拿回。

  “这昊天镜乃我蜀山之物,是峨眉剑宗白眉的兵器。当初白眉为就丹辰子与我,才无奈将这昊天镜遗失在血穴之中。叮少侠若能奉还昊天镜,有什么条件我昆仑级峨眉剑宗将尽量满足你。”玄天宗曾任峨眉剑宗代掌门,代廉邢决定的资格还是有的。

  “我考虑考虑。”昊天镜必须有峨眉剑宗弟子的身份才能使用。王源远打算拜入峨眉剑宗,获得使用昊天镜的资格。现在看来,自己想的太简单了。一旦自己拜入峨眉剑宗,就得听命于廉邢。若那时廉邢逼自己交出昊天镜,解除丹辰子的封印,自己还真没得选择。

  因而放弃昊天镜,用它与蜀山众人完成一笔合适的交易,成为了首选之策。

  王源在考虑如何将昊天镜的交易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众人见王源肯交还昊天镜,都松了一口气。也没人敢打扰他王源的思考。剑宗大殿,顿时沉静了下来。

  “不好了,不好了!段雷师伯,你徒弟在万剑锋强行收取飞剑浮屠失败,被浮屠击落万剑锋。虽易风师弟及时相救,但阿飞师弟还是受了重伤,目前不省人事。”一名峨眉弟子突然闯入剑宗大殿,扰乱了大殿内的平静。

  “这点小事也如此惊慌,成何体统!易辰,还不给我退下去。”如今高朋满座,门下弟子却如此失态,廉邢火了。“段雷师兄,找到自己的飞剑才算峨眉弟子,这是峨眉的规矩。等阿飞复原,你就送他下山吧。”

  “这…,好吧!”段雷好不容易收了个得以弟子,只因得不到飞剑的认可就要舍弃。虽有不甘,但在众人面前,也不能违逆掌门的意思。

  “慢着!你峨眉不是想拿回昊天镜嘛。我已经想好了,只要你们能答应我的条件,可以和你们做笔买卖。”王源突然想起,阿飞已经拜入蜀山门下,就却飞剑认主了。

  “什么条件?叮少侠尽管提,只要我峨眉昆仑两派能够办到,我们绝不推诿。”王源肯交还昊天镜,廉邢在意易辰的冒失。立刻询问起王源的条件。

  “第一,我要阿飞留在你们峨眉剑宗。第二,我要你峨眉、昆仑两派各100名弟子的名额。我到时候会推荐一些人员前来拜师学艺,你们得无条件接纳。第三,昆仑的日、月金轮得转交于我。第四,丹辰子是我从血穴中带出,已是我的傀儡。此事不可再提。”

  蜀山可是目前顶级的门派了。阿飞只是得到了一些入门功法剑技就已恐怖如斯。王源虽得到了孤月的完整传承,但皓月剑心与阿信他们可没有。这蜀山的弟子名额,王源怎么也得争取些。至于日、月金轮,则是发挥孤月传承的最佳兵器。王源自然要弄到手。

  “这…,叮少侠,你所说提出的条件只怕我们一个也无法满足你。你看看能不能换些条件?”听到王源的条件,廉邢恨不得宰了王源。不过宰了王源并不能解决问题,廉邢唯有强压着怒火,继续和王源好生相谈。

  “为什么不能满足我这些条件?说说你们的理由。”王源倒是气定神闲,不急不躁。

  “第一,峨眉剑宗收纳弟子,必须得飞剑认可才行。这是峨眉剑宗的规矩。阿飞寻剑失败,不可能再拜入峨眉剑宗门下。你第二条要我们我条件接纳你推荐的人员,就更行不通了。而昆仑一向一师一徒,你要百名弟子名额,一样破了昆仑的规矩。第三,昊天镜虽是蜀山至强的兵器。但日、月金轮也是昆仑的镇山之宝,我们一样不能失去。第四,丹辰子是我峨眉弟子,是峨眉的大师兄。我们怎可见他沦为昆仑,与人驱使。”廉邢依旧耐着性子,给王源一一解释清楚。

  “多谢廉邢前辈解惑,不过晚辈却有不同看法。”王源略一沉思,一一辩驳到:“第一,阿飞寻剑失败,但我保证他会受到昊天镜的认可。如果你能答应我所有的条件,这枚昊天镜我会转交给阿飞。请问,得到昊天镜的认可,拜入峨眉剑宗算不算破坏了峨眉的规矩。”

  “第二,刚才丹辰子已将孤月前辈的嘱托转告给玄天宗前辈。既然孤月前辈都已发言不必墨守成规,要打开山门,广纳良才,共同抵御魔界入侵。我想昆仑也不会再墨守一师一徒的成规。我提前预定一百个弟子的名额,正是为了给你们输送良才。既然昆仑都不在墨守成规了,我想你峨眉也不会太保守吧。毕竟这昊天镜可是你峨眉剑宗之物。”

  “第三,昊天镜是白眉为救玄天宗与丹辰子才丢失的,玄天宗前辈理应有所表示。这日、月金轮曾经确实是昆仑的镇山之宝,但玄天宗前辈现在已经有了超越昊天镜的第一神兵南明离火剑。这日、月金轮,并非不可舍弃。孤月前辈既然能将昆仑传承传授于我,玄天宗前辈又为何不能将日、月金轮转手于我。相交于一派的传承,这兵器可算不得什么。”

  “第四,丹辰子身上的魔灵封印只是为了确立我与他之间的一种关系。至于他的自由,刚才你们也看到了,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和你们嘘寒问暖。他的灵智并未被抹去。经过他现在被我封印,但他依旧是峨眉剑宗的大弟子,依旧是你峨眉剑宗的大师兄。你们何不听听他自己的意见呢?”

  “你说的将昊天镜归还我峨眉剑宗,就是转手给阿飞?”待王源说完,廉邢立刻问出了憋了许久的疑问。

  “不错!若你真当阿飞是你峨眉剑宗之人,昊天镜到了阿飞之手,不就等于回到了峨眉剑宗嘛。这点我没说错吧。”万剑峰上的飞剑需要认主,但昊天镜可是自己从血穴待出来的无主之物。阿飞只要有峨眉弟子的身份,即可使用。

  “昆仑可以给你100名弟子的名额,日月金轮同样可以转手于你。不过丹辰子……”玄天宗果然是个果决人,并未犹豫太久就做出了决断。

  “大师兄,你有何想法?”昊天镜乃师尊之物,意义重大。在昊天镜与师兄丹辰子之间,廉邢必须做出选择。

  “我被赤尸操控了数万年,因主人才得以脱离赤尸的掌控,重返人间。跟着主人,已比被赤尸操控好多了。何况我突破在即,正需历练,跟着主人也好早日突破。你们就不必为我操心了。”

  没点把握,王源又怎敢让他们征求丹辰子在自己的意见。何况魔灵召唤可以用意念超空傀儡的一切决断,王源也绝不会让丹辰子说出想重获自由的只言片语。

  “廉邢掌门,四个条件涉及昆仑的都已经通过了。丹辰子前辈的事情也有定论了。你看峨眉剑宗是继续墨守成规,还是破旧立新,接纳阿飞,给我百名弟子的名额呢?”乘热打铁,王源可不想错过这机会,急忙追问到。

  “好一个破旧立新,我少林也顺便送上百名弟子名额。还望叮少侠能为少林输送点良才。”尊胜大师意在促成这笔交易,不过这毕竟是峨眉的家务事,尊胜唯有借此来暗示廉邢。

  “多谢尊胜大师!”送上门的好处,不要白不要。王源立刻答谢,并坐等廉邢的决断。

  “也罢,魔劫将去,我们是该摒弃门派陈规了。100名峨眉弟子的名额,我给你留着。段雷师兄,把阿飞带来,接手昊天镜吧!”

  随着廉邢的话声落地,王源终于长吁了一口气。交易成了!自己无法使用的昊天镜,终于换成了自己心仪的日、月金轮。外带蜀山三大宗派的百名弟子名额。

  峨眉剑宗,王源特意要了个幽静的房间,开始融合参悟孤月传授的昆仑传承。昆仑素来讲究日月定阴阳,就连之前的镇山之宝,也是一阴一阳的日、月金轮。日、月金轮一守一攻,日金轮主防御,月金轮主攻击。日月金轮相互配合,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