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63.刷经验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将龙脉所在地这么一个关键的情报卡在朝廷手中,这任务是朝廷发布的还是系统颁布其结果还不都一样。即便玩家找到了国之秘境,我看也得被迫将其献给朝廷。玩家最终也就获点小恩小惠,为他人作嫁衣。就算是为他人做嫁衣,现在的玩家似乎连那个资格都没有。现在哪个玩家能与朝廷交涉,从朝廷口中获得情报。这任务不是纯粹的忽悠我们玩家吗!”王源越说火气越大。

  “叮小友,你要弄清楚一件事。这龙脉的所在地本就该由你们玩家自己去探寻。无论是朝廷还是贫道,都么有告知你这一情报的义务。若你能凭借自己的才智找到龙脉,通过种种考验,进入国之秘境,你自然能得到国之秘境完整的掌控权。”

  老道这么一说,王源才发现这事还真是自己不对。要是自己懂得五行风水之术,凭借自己的才智找到龙脉所在,有何须来求张天师。自己从七玄琉璃龟那得到国之秘境的暗示,多少就有点的违规的嫌疑了。现在老道再次提示自己,想要老道帮他推算龙脉的具体方位,必须得经过朝廷的同意才行。这本无过错,自己却大发脾气,做的还真有点过了。

  “小的刚才无理取闹,还望仙师谅解。只是五行风水之术,现在可没几个玩家能够掌握。这难度是不是太大了点。”该认错时王源绝不含糊,尤其是现在还想在老道这继续探听点情报。

  “各国的国之秘境设置的关卡各部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关卡全都是围绕着各国的历史文化传承设置的。这样既能增加侵略者破除关卡,占领国之秘境的难度,又能方便本国玩家进驻国之秘境。五行风水之术作为华夏帝国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也是探寻国之秘境的第一道关卡。想不到这第一道关卡,就难倒了大名鼎鼎的虐兽哥。这后续的关卡,难度可是逐步上升的。我看你也憋浪费精力了,还是早早放弃这任务吧。”

  被老道这么一阵明讽,即便王源脸皮再厚,也觉得汗颜了。不过国之秘境是自己壮大的一个绝佳的机会,没点实力又怎么挑战强大的教会,快意恩仇呢。

  “仙师教训的是!不过现今社会不比过去了。如今的社会讲究分工协作,每个人只需专精一两样特长即可。就好像下副本一样,T是T,输出是输出,奶妈是奶妈,没必要你一样都精。这风水五行恰恰我的短板。我虽无法突破这第一道关卡,但这不能说明后面的几道关卡就能难住我。”王源一边为自己的无知辩解,一边继续厚着脸皮,争取老道的支持。

  “你说得却也有点道理。既然如此,老道就给你点建议。正如你所说,现今的社会,人们大多只专精一两个特长,知道分工协作。你完全可以找人合作,将精通国之秘境几道关卡相关知识的人才聚集起来,也就能顺利进驻国之秘境了。”

  “仙师高见,与人合作,进入国之秘境自然不在话下。可如此一来,也会平添许多麻烦。首先,能够破除国之秘境这几道关卡的人才,绝对常人。且不说寻找这些人的难度有多大,万一要是在寻找这些人的过程中走漏了消息,被人捷足先得了,那岂不是给人做嫁衣了。若这捷足先得之人是我们华夏帝国的玩家倒也罢了,万一要是被他国的间谍或者是卖国贼这类人抢先得手了,那我岂不是成为了华夏帝国的罪人。《东方之珠》朱雀堂的麻衣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想必这是仙师也有所耳闻了。”麻衣伏诛,《东方之珠》立刻将此事的经过在论坛上公布了。王源此时也不为借这事来增加自己论点的说服力。

  “其次,破除国之秘境的关卡之后,利益如何分配又是一个大麻烦。如果处理不好又会导致内斗。同时也不排斥其中将国之秘境的机密泄露,引狼入室。所以这寻人协助的办法在下不敢轻易尝试,还望仙师另作指点。”

  “若你只是想破除第一道关卡,贫道确实还有条建议。”老道由于再三,最终还是开口了。“当天择大陆中,出现第一名等价达到50级的玩家之时,系统会举办一场比武大会。这比武大会可以说是国战的预演。获得每个国家前百名的玩家,均可随即获取一定的奖赏。获得前十的玩家,则有权挑选自己的奖品。若是前十的玩家对于奖品不是太满意的话,也可以将奖品换成一次一次提问的机会。这些信息本该在出现第一名50级玩家时才公布的,因而我刚才所说的,你最好保密!”

  “这点仙师尽可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当前等级最高的是阿信与皓月剑心,两人都是48级。可两人都去峨眉剑宗拜师学艺去了,指望他们尽快冲到50级有点不太现实。王源看看自己47级一大半的经验,知道自己又得忙上一阵子了。

  有着丹辰子这样强力的打手,即便阿信与皓月剑心有着充足的练级时间,王源也有信心超越他们。因而回到铁犀谷之后,王源立即盘算起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等级。

  从峨眉剑宗回来,王源每天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别墅修炼元力。而丹辰子,则别王源放出来蹲守啮齿鼠的洞口。因而王源的在练功的同时,一样能获得不菲的经验。因为铁犀谷已经被自己买下,成为了自己的领地。谷中也没有能危机到丹辰子的存在,因而即便是王源在休息睡眠,王源也未曾将丹辰子收回。

  然而啮齿鼠毕竟只是45级的魔兽,已经47级的王源已经看不上这里的经验了。此时的王源,有个大胆的想法——单刷九阴`洞。

  九阴`洞是长安城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个副本,位于铁犀谷东面20里的位置,洞中全身亡灵生物。在前往蜀山之前,一个名叫《佣兵天下》中等佣兵团接到了一个A+任务:探寻九阴山。这还该佣兵团第一次接到A+的任务,因而团中极为重视。团内一番商议,最终由团长地头龙带着团中骨干,按任务提示探寻九阴山。

  整个探寻的过程中,地头龙等人几乎没有受到任何艰险阻挠。这反倒让这批经验丰富的佣兵们心生警惕。他们都知道,A+的任务,绝非让他们逛逛山头那么简单。随着探寻任务的深入,众人终于发现到了异常之处,那就是九阴山他们基本上转过一遍了,却一直未得到任务完成的系统提示。无奈之下,地头龙唯有带着兄弟重新探寻九阴山。这次,他们搜索的就严密得多了。没多久,他们终于在九阴山的一个山坳里发现了一个山洞。洞口凄寂荒凉,阴风阵阵。

  虚拟游戏与传统的2D、3D游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游戏的真实感。传统的2D、3D游戏,画面做的在恐怖,也无法营造恐怖的气氛。而虚拟游戏,则能带给玩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场景、声效、氛围都刻画的惟妙惟肖。地头龙等人只是往洞口这么一站,就感觉到浑身凉飕飕的。不过在A+任务的重赏之下,几人还是硬着头皮进入了洞中。毕竟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他们还是知道,再恐怖,这也只是个游戏。

  山洞不是太深,地头龙等人在洞中摸索前行了百余米。才发现山洞到此走势来了个九十度的大转弯。众人顺着山洞的走势望去,前方十米处有道如烟的光幕切断了众人前行的路线。地头龙等人也不是什么游戏雏鸟了,一看就认出这是个副本的入口。既然登时来了兴趣,先后跨过光幕一探究竟。

  进入光幕的地头龙等人,立刻得到系统提示,这副本名为九阴`洞,是20人的副本。此时,众人才意识到,探寻九阴山的任务应该就是探寻着九阴`洞。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任务完成的提示。九阴山他们都探查过了,唯有这九阴`洞,他们才刚刚进入,还未探查。

  看着远处摇晃的亡灵生物,偶尔还有几只幽灵飘过,地头龙等人就感觉头皮发麻。一个游戏而已,何必做的这么逼真,将气氛搞得这么恐怖。不过进都进来了,几人总的试试这里怪物的强度。即便这次无法完成探寻九阴山的任务,也得搜集点这些怪物的资料,为下次的探寻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大衰虾,将那只落单的鬼火骷髅引过来。我们试试这里怪物的强度。记住,别惊动了其他的怪物……”

  最终,经验丰富、小心谨慎的地头龙等人直接放弃了探寻九阴山的任务。之所以出现这种结果,按照地头龙在论坛上发帖的解释是:九阴`洞中的怪物实力最低的也是50级精英怪物,实力相当于副本外50级的普通BOSS。而且这些怪物大多四、五只群居,只要引动一个另可会找来群居的其他怪物助战。更无解的是,这些怪物太狡猾了,血量低于20%他们就选择逃跑,并吸引其他的怪物前来助拳。以玩家当前的装备、等级、技能,根本没有实力通关九阴`洞。即便是未来的半年,也不会有任何团队能够通关。

  九阴`洞随着地头龙的帖子立刻红遍华夏帝国。对于地头龙认定半年内无团队能通关九阴`洞的言论,人们看法不一。支持有之,不屑者也不在少数。不少一流势力为了彰显自己帮派的实力,纷纷组建豪华军团。不远万里从华夏帝国的各地赶到长安城,冲击九阴`洞的进度。不过直到现在,也未见到有哪个势力将九阴`洞的进度推进到洞中的BOSS旁边。王源想单刷九阴`洞,多少有些冒险。不过想到洞中的高额经验,王源觉得还是值得一试。

  九阴`洞所在的山坳前,王源望着枯败的老枝,灰暗的腐叶,凝听着阵阵阴风中传来的阴柔狠戾的哀嚎,心中未免也升起了一丝惧意。不过一个大活人总不可能被一个游戏地图给吓退了。王源放出了丹辰子,稳了稳心神,毅然跨进了九阴`洞。

  “丹辰子,前面的阴火骷髅、阴火尸魔、阴火幽魂你能同时对付几个?他们血量低于20%时就会逃跑呼救帮手前来助拳,因而要你在对付这些这些亡灵生物时要确保它们不能逃跑才行。”在王源眼里,这些亡灵生物也就比血穴中同等级的魔物实力稍稍高点。王源可是见过丹辰子在血穴中大发神威,连七、八十级的魔物也能成批的击杀。因而王源相信,丹辰子同时击杀九阴`洞中一两批50级的亡灵生物,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就在于丹辰子能不能限制这些亡灵生物在血量低于20%时的逃跑求援。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丹辰子直接用行动回答了王源的问题。随着丹辰子的剑雨挥出,丹辰子身前千米的范围,所有亡灵生物全部变成了一堆堆枯骨,瞬间被秒杀。王源看着飙升的经验,激动不已。不过看到一堆堆枯骨旁并未爆出一件装备,王源唯有叹息。有得有失,想要获得高额经验,舍弃装备也是没办法的事。一起等到拿到拿下国之秘境再说吧。现在,还是尽快冲到50级吧!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这一招可操控万千飞剑轰杀一敌,也可以袭杀万千目标。操控起来灵活方便,且威力巨大。不过这一招对元力的消耗也是大得惊人。即便丹辰子有着实力达到灵品巅峰,有着海量的元力,也只能连续放上百次。

  王源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快速提升等级,因而不但需要高效的杀怪速率,持续性也一样重要。好在丹辰子实用的技能也不少。不说他自身的一些技能,单是吞噬鸟人就获取了他的数百个技能。

  “丹辰子,注意元力的消耗。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刷经验、提升等级,会在这副本刷上很长一段时间。对付这些小罗罗,随便放几个小招就可以了。我技能鸟人之前有不少技能,像‘九叶螺旋’在这里用刚好合适。九把飞刀同时飞出,以你的能力足以同时灭杀这里的一个怪物小分队。”王源将自己的意图告知丹辰子,希望丹辰子能够注意到战斗的持续性。

  “放心吧,我心中有数。我这一招足以直捣整个九阴`洞。”面对主子王源的提醒,丹辰子却不怎么买账。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行至千米之外,又碰到了第二批由阴火骷髅、阴火尸魔、阴火幽魂组成的怪物小分队。不用王源吱声,丹辰子直接发起了攻击。丹辰子这次的攻击,声势上就比第一次时小得多了。这次飞出的飞剑刚好只有五把,每把飞剑都精准的击中了几只亡灵生物脊椎骨,将这只怪物小分队直接轰成了一堆碎骨。王源当即查看了下丹辰子的元力消耗,相较于丹辰子海量的元力及惊人的元力恢复,这点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