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65.激斗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从丹辰子那传过来的消息中,王源得知,这邪火阴尸也是55级BOSS。与阴风百骨魔不同的是,这邪火阴尸可是灵兽级的,真正的BOSS。

  这九阴`洞中的一只小BOSS,实力就于副本外的灵兽相差无几。这灵兽级的邪火阴尸,其实力又会强横的什么地步呢。

  “先试探几招,看看它有哪些技能特长!”在阴风百骨魔身上险些吃亏,这次王源上心了。

  “嗖……,嗖……”

  丹辰子随意发出了几把飞剑,自己也一跃来到了邪火阴尸的身前。与这个“不入流的角色”拆起招来。

  “砰、砰、砰……”

  当丹辰子站在邪火阴尸身前时,邪火阴尸身边的几只小罗罗在飞剑的轰击下纷纷被击碎成一堆碎骨,散落一地。

  “吼……”

  小弟被屠,老大岂有不出头的道理。见到自己的小弟纷纷被轰成一推碎骨,邪火阴尸一声怒吼,邪魅般血红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眼前的罪魁祸首。

  “就你这点实力,也敢在我眼前卖弄。”

  丹辰子眼中精光一闪,与邪火阴尸对视。尚未坚持一息,邪火阴尸就败退下来。只见它双手按着双眼,哀嚎不断。

  “这邪火阴尸的双眼有魅惑的能力,修为不济者很容易被其操控。主人一会攻击他时,千万不能与他对视。”击破邪火阴尸的魅眼之后,丹辰子也不忘通过心念提醒王源。

  “魅惑操控!不错的属性。可惜这邪火阴尸的等级品阶都太低,能够魅惑操控的对象不多。要不我就收了它。”王源心中暗暗思量着。

  觉得这邪火阴尸等级品阶太低,那是因为王源有了百级神品巅峰的丹辰子。在普通玩家甚至是现今的各大势力眼中,这副本中的55级灵兽BOSS,依旧是他们无法跨越的力量。不过,这一现象也维持不了多久了。随着皓月剑心与阿信等人拜入蜀山,想必蜀山各大仙宗招收弟子的热潮即将来临。想想阿飞那彪悍的实力,王源可以肯定,这九阴`洞若是全部让阿飞这样的蜀山弟子组团来闯,想通关也并非什么难事。

  当然,这九阴`洞中的BOSS也会给他们造成不小的阻碍。比如眼前这只邪火阴尸,想应付它是魅惑操控,就不能与他对视。不能正视对方,这在战斗中可是大忌。尤其是面对实力彪悍的对手时,更是马虎不得。对于普通的玩家来说,如何应付邪火阴尸魅惑操控的双眼,应该另有他法,绝对不会像丹辰子说得那样,不能喝他对视。

  王源有丹辰子守护,本无需考虑如何破解邪火阴尸那带有魅惑操控的双眼。不过其他的玩家想通关九阴`洞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若能提前找到应对邪火阴尸双眼的魅惑操控之法,那将有可能成为王源的另一条生财之道。

  破折魅惑操控之眼,其实也不难。只要一副单面反射光线的护目镜就可以了。王源只需找到这样的材料,再找个防具大师或者工程学大师替自己制作成成品,就可以借着这邪火阴尸高价出售了。

  不过想落实这个计划,得先找到合适的材料才行。这不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事,王源先将这事放在一边,将注意力再次移到场中。此时邪火阴尸与丹辰子已经拳脚斗上了。在丹辰子有心试探之下,丹辰子刻意压制自身实力,只防不攻,使得这场打斗到也有些看头。

  邪火阴尸的体型没有阴风百骨魔那般庞大,只有一人来高。一身皮肉也看似干瘪,但身形却极为迅猛敏捷。一拳一式,倒也打出了几分气势。只不过每当邪火阴尸的拳脚临近丹辰子时,不是被丹辰子挡拆,就是被其躲过。因而邪火阴尸的攻击虽如狂风骤雨般猛烈,却未伤及丹辰子一丝一毫。

  与丹辰子的交手不但久攻不下,反倒连对方的一根毫毛也未伤及到。邪火阴尸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戏耍了。邪火阴尸可是镇守九阴`洞第二关的BOSS。平时在九阴`洞中,邪火阴尸也是积威已久,怎堪这般的戏耍。

  “吼……”

  邪火阴尸后撤一步,退出战圈,再次怒吼一声。只见其泛黄的表皮随着这一声怒吼,颜色开始该表。原本蜡黄的表皮,渐渐透出红晕。不消片刻完全被红色给取代,彷如一块火红的木炭。

  狂化,还是变身?王源不得而知。不过见到丹辰子依旧从容,王源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一会丹辰子自会告知自己,这邪火阴尸的异变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还是看戏吧。

  变身结束,邪火阴尸再次扑向丹辰子,比拼的依旧是简单的拳脚搏击。不过这次,连王源都能清晰的看到,在邪火阴尸攻向丹辰子的拳脚表面,明显包裹着一层炽烈的火焰。而一味招架的丹辰子,在挡拆时,也运起了元力来抵抗这炽烈的火焰。

  在丹辰子绝对的强势的实力面前,邪火阴尸依旧只是徒劳。被逼到这种境地,仍未见到这邪火阴尸施展像样的点的技能。王源开始认为,这邪火阴尸拳脚上附带的烈焰,就是它唯一的技能了。这邪火阴尸的底细,差不多也就这样了。

  “丹辰子,废了它的双眼四肢。”这邪火阴尸的底细已经摸清,王源也就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邪火阴尸实力再强,丹辰子想要断其肢,废其眼,也就一招的事。随着神风如翼,飞剑林渊的祭出,五剑齐出。其中四剑精准的刺向了邪火阴尸四肢的关节处。剩下的一柄飞剑,则在邪火阴尸的双眼前划过。

  这一切的动作,也就一息的时间。一息之后,刚刚还迅猛敏捷的邪火阴尸,立刻失去了行动能力。如一个人棍,不应该是如一个尸棍般的躺在地上。邪火阴尸原本血红般的双眼处,这时就真的是一片是血红了。

  “邪火阴尸的表面附着的那道烈焰,名为邪火尸炎。这邪火尸炎威力普通,但会对到来持续伤害。一旦被这邪火尸炎沾到身上,主人就是吞服大还丹,其效果也无法弥补这邪火尸炎的持续伤害。主人想要攻击邪火阴尸,还是选择远程攻击吧!”王源见到邪火阴尸被放倒,立刻走了过来准备攻击邪火阴尸。丹辰子也适时提醒王源该注意些什么。

  “邪火尸炎!”以丹辰子的眼界,被评为威力普通的招式,其伤害就绝对不一般了。想不到这看似普通的烈焰,居然有此威力。更可怕的还是它的持续伤害,居然连吞服大还丹也弥补不了这持续伤害。大还丹的药效王源可是在药店见过,瞬间增加2500的HP,之后每秒增加250点的HP,持续10秒,售价5金币。也就是说,一个大还丹在10秒内可以增加5000点的HP。这样强力的补血药品,王源暂时用不上,因而并未购买。可这样强力的补血药品,也无法弥补这邪火尸炎的持续伤害,可见其威力有多恐怖。

  王源开始重新评估这九阴`洞副本的难度了。这邪火阴尸只是九阴`洞的第二个BOSS。后面还有多少BOSS,后面的BOSS又会强横到何种地步,王源还暂时还真不好下定论。先前王源还认为只需20名在蜀山学艺的玩家组团,即可轻松过关。现在看来,即便是20名蜀山玩家,想通关也必定是难关重重。

  好在这邪火阴尸的邪火尸炎也有着明显的缺陷,只要不靠近邪火阴尸,沾上邪火尸炎,倒也无妨。王源远远站在邪火阴尸三十米附近,祭出天元剑。

  寒酸的2000点元力上限,使得王源只能放两次天元剑就得坐下来回复元力。这邪火阴尸可是有着150000的血量,王源至少得耗掉它7500的血量才能爆出装备。可能是邪火阴尸的邪火尸炎太过强横了,系统为了平衡55级灵兽的能力,特意降低了它的防御。王源使用天元剑攻击这邪火阴尸,每次能造成900多的伤害。不过尽管如此,王源还是得回复好几次才能完成7500点以上伤害的消耗。

  “天元剑!”

  元力恢复的王源,再次发出剑气,攻向邪火阴尸。就在王源的剑气发出之时,邪火阴尸那尸棍般的躯体动了动,调整了下身形。尸头随即抬起,靠着听声辨位,锁定了王源所在的方向。一束邪火尸炎,从邪火阴尸的口中喷出,瞬间将王源淹没在邪火尸炎的火海之中。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在邪火阴尸调整身形的那一刻,丹辰子就有所察觉。在邪火阴尸抬起尸头的那一刻,丹辰子更是预判到了邪火阴尸尚有底牌,准备做最后一搏。因而在在邪火阴尸喷出邪火尸炎的那一刻,有所提防的丹辰子立刻闪到了王源身后。展开了巨翼将王源包裹在巨翼之下,遮掩的密不透风。随即邪火尸炎喷射过来,将丹辰子级王源淹没在火海之中。

  数息之后,一波邪火尸炎泯灭,邪火阴尸又将尸头垂了下去。丹辰子慢慢收回了巨翼,并警惕着邪火阴尸的再次突袭。

  王源在丹辰子的保护下,毫发无损。只是在邪火尸炎的炙烤下,周围的空气显得有些炙热。即便邪火尸炎已经荡然无存,这份热度依旧不减。王源再看看直接抵抗邪火尸炎的丹辰子,再他身上,王源也未看到任何伤痕。想想之前丹辰子与邪火阴尸正面对抗时,可以用元力抵抗邪火阴尸拳脚上的烈焰,王源这才明白,自己多虑了。

  邪火阴尸之前与丹辰子搏击时一直未使用这一招,想必是因为丹辰子实力太强,这招根本伤不了丹辰子。邪火阴尸想施展此招,想必也有诸多限制。施展此招不是伤身,就是有次数限制。眼下邪火阴尸双眼四肢已被废掉,加上王源这个实力平平的家伙也敢在它头上动土,邪火阴尸也算豁了出去,祭出了此招。

  王源不知邪火阴尸还能喷出几次邪火尸炎,不过这攻击还得持续下去。邪火阴尸,王源爆定了。

  “天元剑!”

  就站在丹辰子的身侧,王源再次祭出天元剑。这次,邪火阴尸安分多了。直到王源磨掉了它上万的血量,邪火阴尸也再未喷出邪火尸炎。王源输出的伤害,已远超出了邪火阴尸5%的总血量。剩下的事情,就由丹辰子代劳了。

  一阵剑雨之后,邪火阴尸不甘的翘辫子了。地上散落着几件一地的装备道具,王源立马勤快的打扫起战场。除了上百的金币之外,火红色的戒指一枚,看着色泽造型,属性应该不差。除此之外,还有一条项链、一只护腕、一根骨杖及一颗火红色的灵珠。这些装备均需鉴定,想查看这些装备的属性,也只有等到回城鉴定之后才能知晓了。

  收拾好这些战利品,王源带着鸟人再次踏上了通关九阴`洞的征程。再次前行,王源碰到的亡灵生物中,阴火骷髅、阴火尸魔基本没出现了。出现更多的,则是阴火幽魂。偶尔还会出现一两只极阴傀儡、极阴尸魔。这极阴傀儡及极阴尸魔的等级,都在55级左右浮动。

  从丹辰子传过来的消息中王源得知,这极阴傀儡及极阴尸魔防御及血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只有傀儡及极阴尸魔终究是一些小罗罗,并不能爆出什么好装备,王源也没什么好在意的,让丹辰子直接搞定就是了。说白了,王源是来刷经验的,顺便刷刷BOSS的装备。若连这些小罗罗王源都得一个个去刷,那练级速度就将大大的放慢了。为了快速提升到50级,王源必须得有所取舍。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随着丹辰子最后一式落下,这波的小罗罗再次被清完。摆在王源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石殿。石殿的匾额之上,刻着九阴群魔殿五个大字。石殿大门的两侧,两排亡灵生物站的笔直。石殿的台阶之前,有个一个小型祭坛。祭坛的四周,有五只60级的极阴幽魂在巡视着。

  “主人,那祭坛有问题。”

  丹辰子对阵法禁制也略有研究,他一眼就能看出,这祭坛尚在运转。诸如祭坛、传送阵之类的阵法,运转它们都会消耗魔法晶石的魔力。因而在不使用时,这些阵法都会被关闭,只有使用时才会被激活。

  “先将祭坛及九阴群魔殿附近的小罗罗全部给灭了,你再慢慢研究这祭坛。”

  王源对于丹辰子的实力眼界,没有半分怀疑。既然丹辰子说这祭坛有问题,那就绝对有问题。王源对阵法禁制一窍不通。这祭坛有什么问题,一会还得丹辰子去探查。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依旧是这一招,依旧秒杀了所有的亡灵生物。王源不用看,也能丹辰子的招式及亡灵生物全部被秒的结局。不过这次,王源只才对了一半。丹辰子确实用的是“神翼如风,飞剑林渊!”这一招。可眼前的亡灵生物并未全部被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