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56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背后‘呼呼’风声,王源额头见汗,他毕竟只是拥有媲美天之道境的躯体,但并不具备天之道境修士的法力真元,此刻还偏偏负了伤,而身体内更是只有一小团本源之力,还动用不得,那毒蟒游弋的速度奇快,一人一兽之间的距离在逐渐的拉近着。

  “可恶!”王源边跑,感觉到头脑有些昏沉,毕竟从中毒到解毒只是短短的几个呼吸间,肯定有多余的毒素需要时间去清除,此刻毒素虽然不再致命,却也影响了王源的速度。

  “想问题想的太深入了,竟然不知不觉走了这么远,希望紫衣姐姐能够尽早的发现自己吧。”

  王源此刻苦笑不迭,方才只顾着蒙头想事情了,没想到不知不觉竟走下来数十里,就是以紫衣的速度也得半刻钟才能赶到,这下还真是挖了坑自己埋,自己坑自己啊。

  ‘呼’

  一道风声,有一道鞭影袭来,迅极如雷,周围以百米为半径瞬间被扫为平地,那数人合抱粗的大树根本抵抗不住,如纸糊的一般,噼里啪啦化为了碎屑。

  这是毒蟒的尾巴,足足四五米长,蛮兽不修法力,只是本能的将天地灵气吸收入体内,刺激本源血脉之力,产生一种庞大的能量,堪比修士的法力,运行时,只能依靠身体本能影响环境,因而带起的风仿佛刀刃,瞬间就让周围变得一片狼藉,大地都被犁平了。

  王源情急,如何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灵识早就提防着毒蟒发威,这可是与紫衣相斗而不落下风的超级蛮兽,自己肯定不是其对手,关键时刻双腿猛的跺向地面,借助反震的冲击力直接窜入高空数十米,远远的掉落下去,砸的地面猛的一颤,这才堪堪避过一击。

  这次毒蟒彻底露出了它的真容,身躯漆黑反射着慑人的光泽,头顶上一只两米多长的独角发出锐利的锋芒,一双三角眼中满是诧异,看着前面奔跑的王源露出异色,似乎没想到这人中了它的毒液竟然还如此能跑。

  ‘嗖’‘嗖’

  毒蟒张开大口,又是两道漆黑的水箭发出,隐隐带着破空声,分左右一上一下堵死了王源的躲避空间,直奔落地的王源而去。

  “真狡猾!”

  王源心中感叹,同时发出苦笑,猛的一个千斤坠,将大地踏的下陷,然后自己掉入其中躲避开来,幸亏丛林中本就潮湿,土壤松软,否则仓促而为的王源未必能够功成。

  但如此一来,双方的距离再次拉近了,这无形中减慢了王源的速度,王源甚至都在怀疑这条成了精的毒蟒是不是故意为之,逼迫自己出此下策?

  来不及多想,王源起身的刹那窜入一旁,方才余光碰触到一点青光,那里有一块青石,想来其中肯定夹杂有青金之类的物质,定是坚固异常的。

  “起!”

  王源大喝,略显幼小的身躯好似有无穷的力气,这大石块只有不到两米长,但重量却绝对超过了万斤,这也就是王源,肉身被改造的已经相当强悍,若是换了别人,真不一定能够将青石抱起。

  “我砸死你!”

  王源不进反退,抱着青石奔跑,瞬间折返,直冲而来,这完全出乎了毒蟒的预料,它正在迅速的前冲着,这一下正好碰个正着,那青石加上王源反冲之力,瞬间激增的重量又何止十万斤,当时就将毒蟒砸了个脑袋开花。

  ‘嗷’

  青石与毒蟒的独角碰触到一块,擦出巨大的火花,令人吃惊的是,青石竟然没有碎掉,这违反常理,而反观毒蟒的独角根部却有血溢出,更是让毒蟒痛的嚎叫不已。

  以毒蟒的智慧很难预料到王源竟然敢回头,在它的印象中弱者只配逃亡,但王源此番却是生生为它上了一课,当然,这一课也同时让他愤怒了。

  新仇旧恨,今日就一块了结了吧,毒蟒眼中闪过一丝残忍,如果毒蟒会说话的话,肯定就是这个意思了。

  它尾巴如像是一根神鞭,在被石头敲中脑袋的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来,此刻的王源旧力已去,根本来不及阻挡,瞬间就被这来势汹汹的尾巴抽中。

  ‘哇’

  一口鲜血猛的吐出,王源怀抱青石的左手完全不能动了,肋骨都不知道断了几根,连同怀中捡来的青石一块,瞬间被扫飞数十米,重重的砸在地上,旁边数棵大树跟着遭殃,被王源生生砸断,可想而知,王源挨的这一下又多重。

  “我要死了么?”

  一瞬间,王源心中心思电转,想到了许多,心中还有执念未了,难道就要这样死了?王源脸上闪过了一丝不甘。

  死之一字,对王源而言,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执念未消,大仇未报,这是一种不安,也是不甘,尤其是预想到自己竟然要死在一头蛮兽手中,更是增添了一种憋屈还有耻辱。

  “不行,我不能死,即便是死又怎能死在区区一头蛮兽手中,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还要报仇,蛮兽,我跟你拼了。”

  下一刻,王源眼中闪过一丝厉色,一股埋藏到骨子里的狠劲猛然爆发出来。

  ‘同归于尽’,是的,王源想到了同归于尽这个词,虽然,他不一定能办到,但也不能让这蛮兽好过了才是。

  ‘呼’

  这又是一击甩尾,这次毒蟒有备而来,带动本身所能动用的‘血脉神力’,狠狠的抽打向王源,它相信,凭借不下于天之道境修士的真元加肉身一击,只要中招,王源肯定是要被抽打成一滩烂泥。

  “老子就不信了,这里不会是我的埋骨地,我的命运由我自己主宰,是天我就踏破这天,是地我就撕裂这大地,本源之力,给我爆发!”

  那巨尾带着腥臭,如死亡在逼近,一切只在旦夕之间,王源倏然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潜能,这是一种拼死之志,敢于赴死一搏的勇气,全身的精气神此刻都调整到了极致。

  在这一瞬间,王源似有明悟,之前湖畔那一道灵光再次浮现在脑海中,而后他的心情归于了平静,瞳孔此刻竟然由原先的灰暗再次变为纯黑,一双大眼黑白分明,平静的如一潭死水,哪怕面对死亡,也依然无动于衷。

  这是一种心境与精神的转变,如果之前他给人的感觉只有悲痛与沧桑,那么此时给人的却是平淡,平淡中夹杂狂风暴雨,这是一往无前的气势,是毫无畏惧的大毅力与大勇气,这是一种质变,只体现在精神上,明明与其它无关,却又在方方面面休戚相关。

  而王源心境转变的同时,驻留在丹田中的那一团人头大小的漆黑能量动了,这不大的一团本源之力,此刻却犹如汪洋般,发出炫人眼球的漆黑光芒,同样的惨烈,一往无回,蕴含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境,霸道的在王源体内冲突乱窜,放佛饿了许多天的猛兽,要冲出牢笼,择人而王源。

  它是本源之力,同时也是一股吞下的力量,吞下天地,吞下万灵,它连天地都敢吞下,连万灵都要灭亡,那还有什么是它不敢做的?王源之前一直庇护在紫衣的保护之下,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畏首畏尾,在这种心境的支配下,王源又怎能自身与力量相合?可以说,那时的王源根本就配不上这一团本源之力。

  是的,根本就配不上,或许这样的话说出去会有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本就如此,之前王源的懦弱,只知道哭泣与规避,怎么能够得到它的承认?它是本源之力,它也是同化吞下之力,敢于挑战天地,敢于吞下万灵的存在,只有那种一往无前,无法无天,天地皆为我之食粮的意志,才能将它御动,因为没有什么事会让它感觉到畏惧。

  而这一刻的王源,恰恰与其相合,又或者说得到了它的认同!

  生死之间,果然存有大智慧,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能掌握与明悟其他人所不了解的东西,温室之中的花草再怎样茁壮也经历不了外界的风吹雨打,古往今来,但凡至强者,哪一个不是经历遍了人世间的悲伤离合,只有逆境才是真正造就至强者的先天环境。

  这一刻的王源是真的悟了,如果说之前王源言称要站在世界绝巅、不朽于长生路还只是妄想空谈的话,那此刻的王源却真实的具备了成为至强者的素质。

  至强者啊,连天地都敢踩踏在脚下,古代至尊连长生的仙都敢屠戮镇杀,至强者的存在本身就是战出来的,是血与火里踏过来的,是以无尽仇敌的尸身堆砌出来的,唯独没有一位至强者是培养出来的。

  因此,本源之力在此刻动了,这一刻,它甘愿被驱使,哪怕下一刻它就要粉身碎骨亦是无怨无悔。

  本源之力虽然爆发的很突然,却全都在王源的预料之中,如今他们已经是一体,思感所及之处,本源之力如臂指使。

  右拳,沾染到鲜血的手臂上,涌现出一抹黑光,如此的突兀,一点波动都没有,紧紧地裹住王源的手臂,宛如戴了一个拳套,划破了空间,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后发先至,率先打向毒蟒的巨尾。

  说时迟那时快,看似缓慢,但这巨大的变化却发生在转瞬之间。

  ‘嘭’

  一声闷响,一拳一尾相交,看似不成比例,却偏偏旗鼓相当,周围受到一人一兽力量的碰撞,产生强烈的爆破力,因为蛮兽修肉身血脉而不修大道,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肉身强度的较量,百米范围内被波及瞬间成为一片废墟。

  王源倒退,连退数十米,只感觉身体仿佛撞到了火车上,手臂都没有了知觉,那声碰撞所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到现在震的耳朵还在嗡嗡响,紧接着手上漆黑的本源之力溃散了,有些不堪重负,因为毕竟两者之间的差距太大了。

  然而那毒蟒也不好受,整个身躯在天空翻滚了好几圈,重重的砸落在地上,此番整个尾巴的后端出现一道拳印,周围有裂痕辐散向四周,好似一尊即将破碎的瓷器,有斑斑血迹顺着裂缝溢出,慢慢将地面染成了一片血红。

  “嗷~”

  毒蟒被这突如其来的伤害打懵了,而后就是恐怖的吼啸声,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痛苦,只怕其中两者皆有吧。

  “王源!”

  一声疾呼由远及近,关键时刻紫衣终于赶到了,显然争斗产生的余波惊动了她,灵识扫过自然不难发现当时被追杀逃窜的王源,不由催动全力朝这边赶来。

  毒蟒凶狠的三角眼中满是杀意,盯着王源看个不停,眼神有些阴晴不定,显然,它已经错过了最佳的猎杀时机,即便再仇恨与不甘,此刻也要退去了,一个紫衣它就已经不是对手,再加上一个肉身能伤害它的王源,毒蟒自然知道其中轻重。

  终于,毒蟒回转了,头也不回的逃窜开去,速度奇快,几个呼吸的功夫就已经逃出很远,身上自然而然发出一种光晕,让灵识很难探查,紫衣此刻就是想追也是来之不及。

  “我知道了,哈哈,我终于明白了,生死之间,果然有大秘密大因果,竟然是如此,本源之力,好一个本源之力,哈哈哈哈。”王源看到紫衣,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狂喜,也顾不上紫衣疑惑的模样,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欢愉之中。

  “王源,怎么会伤的这么重?走,我先带你去疗伤。”紫衣眼中带着疼惜,此刻的王源全身都是血,一条左臂*着,肩膀之处也是血迹斑斑,看起来触目惊心。

  “本源之力,紫衣姐姐,我终于知道该如何运用本源之力了,我看到了希望,进入下一个修炼阶段的希望,我们回去,我们回去。”

  王源激动的不能自抑,对自身的伤痛毫不在意,也根本没有理会逃跑的毒蟒,相反,此刻,他还非常的感谢毒蟒,若是没有它,没有它让自己体验了一把生死,王源也不会这么快就能够明悟。

  王源大笑,眼中带着欣慰,心中更是有一个声音在提醒他,或许,可以进行下一步的修行了,与此同时,一个计划在心中开始怎么也压抑不住了。

  二人回返小湖畔,只是在回来的时候,王源单手抱着一块大青石,说什么都不松手,就跟有人想抢他的一样,这让紫衣十分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