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381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柳青云心中多少有些失望,他还以为自己是要见证奇迹的出现,真的迎来了一位万古以来存活至今的老祖宗呢,但谁知道,只是其不灭的道行在作怪。

  不过这也足够惊人的了,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根本就不能用年为单位的计算,但是这道身影依然存留至今,可想而知,那伏天生死魔前辈的道行已经达到了不朽的阶段,单凭这一点就能够做出判断,最起码,这名人族先辈的境界也达到了至尊的层级。

  “虚惊一场!”

  王源却是心中豁达,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样的豁达心境才是修行者所必须具备的而已。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一种境界,可以影响今后的道行。

  “生死,阴阳,两极,我倒是感觉,你我不如在此体会一番,虽然这里没有万道的气息,但是曾经有一位至尊曾经说过,修行到最后,万道都归于一道,或许,我们能够从其中领悟到什么呢?”

  王源安慰着此刻心情低落的柳青云,微微一笑说道。

  “哪位至尊说的?”

  “咳咳,是吞天至尊!”

  “吞天至尊?有这样一个人吗?”

  “靠,你怎么这么笨呢,吞天至尊就是我,未来的至尊!”

  “…”

  柳青云颜色怪异的看着王源,仿佛想要将其拆散了,脑袋掰开,看看这家伙究竟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这种时候也好意思来看玩笑?

  不过,怎么感觉这家伙方才所说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呢?想到这里,柳青云却有些诧异的看了王源一眼。

  “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道么?看周围!”

  王源被柳青云看的不好意思,不由色厉内荏起来,朝着柳青云低声吼吼了一声。

  “好,我看周围,前辈之道,应该已经在魔之一道上走到了极端,到了进无可进的地步了,生死相依,阴阳相生,只是。”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柳青云来到这里后,总是会看到一些东西让自己一惊一乍的。

  比如说眼前。

  “只是什么啊只是?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家伙还是个娘娘腔呢?”

  王源脸上那叫一个腻歪,发现这家伙总是说话吞吞吐吐像个娘们似的,怎么就是不能完成的说上一句话?

  “…只是,我怎么感觉我看到了两颗珠子?”

  柳青云再次目光呆滞了起来,而后看向那魔道最为浓郁的交汇点,样子看起来像个傻子一样呆愣呆愣的指着上方说道。

  是的,那里有两颗珠子,柳青云没有说谎,也没有眼花,这一点王源可以证明!

  “怎么会有两颗珠子,怎么就会有两颗珠子?”

  王源都腻歪了,嘴中刚刚说完,就感觉好似这样的台词自己之前已经说过了吧?最后歪着脑袋想了想,哦对,当时看到那玉台身影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

  “我说,你不这样一惊一乍的会不会死?会不会?”

  王源实在是受够了,在就好像一个刚拿了驾驶本的新手司机开车上路了,结果副驾驶座上有一哥们不时一惊一乍的,简直就是挑战司机的神经,他就算不珍惜别人的生命也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吧?这样是容易出事故的。

  “额不会!”

  柳青云一张俊脸憋得通红,他感觉自己很不好,被一个十几岁的半大孩子教训着,心中就已经很不爽了,而且这个半大孩子教训的还头头是道,这就不是不爽的问题了,而是感觉到羞愧。

  自己好歹也是一名天才嘛,宣府未来的接班人啊,但是此刻却仿佛还不如一个低级修行者见多识广了,就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一样,对什么东西都好奇。

  在柳青云看来,王源的实力虽然强大,但是大多都是体现在肉身修为上,在境界上他最多就是一名秘宫境的小修士而已,如果单论境界修为,自己能够拉他几条街这么远,但是论起了见识,柳青云吃惊的发现,这个家伙年纪虽然小,而且对修行界也所知不多,但是绝对是见识过诸多大场面的。

  “只是,那两颗珠子到底是哪来的?怎么跟那团漆黑的身影一般,都是这么的突兀?”

  接着,王源就露出了吃惊的神色,看着两颗珠子眼睛里满是激动的火花。

  在诸多魔道纹与理的交汇处,那里如同一块巨大的圆盘,将所有的大道本源河流联系了起来,最终汇聚成一尊三米左右的大圆盘。

  那大道本源河流接触到圆盘之后,便一切都归于了平静,好似其中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将所有魔道纹理都给安抚了,理顺了,让生与死交融到了一起。

  但是,就这么突兀的,那圆盘之上多了两颗珠子,就好比多了两颗璀璨的夜明珠,见周围照的都明亮了许多。

  一颗珠子呈现火红色,足足有成年人拳头那么大,表面密布着火焰般的纹路,看起来古朴而又自然,仿佛与这片天地都融为了一体,给人一种平和中蕴含着暴烈的感觉。

  而另一颗却恰恰相反,带着一种奇妙的水蓝色,好似世界上最为珍惜的蓝宝石,蓝的发亮,蓝的让人心驰目眩,上面同样也是密布有纹路,只是,这些纹路却仿佛波涛,本身气息也是与火红色那颗相仿。

  “唉!”

  突然,就在二人沉浸在两颗炫目珠子的美丽之中时,一声好似是跨越了时空的叹息声响彻在耳边,让两人身躯齐齐一震。

  “发生了什么事?”

  柳青云身躯僵硬,双眼终于从火红以及水蓝的两颗珠子上挪开,而后目光紧紧盯着玉台上那团浓郁的雾霭之中,好似方才的声音就是在雾霭之中传来。

  但是,这不应该啊,那玉台之上似乎并没有人影存在,这只是在无尽岁月前,伏天生死魔前辈在其上悟道时所留下的道痕而已,怎么会突兀的发出叹息呢?这不可能,这完全不可能。

  “是非成与败,转眼已成空,千秋功与过,留待后世人,小友,我终于等到你了!”

  突然,有声音再次传来,这次不再是虚幻,而是真真正正的声音传来。

  这声音带着粗狂与落寞,孤独与悲伤,但两人听的真真切切,这不是虚无的,而是真的存在。

  “前辈,是你么?”

  柳青云声音颤抖着,他真的难以想象,难道这身影其实就是他本人不成?这等大能之人有如此非凡的手段,是一点都不为过啊。

  而且,这名前辈开口了,他在说什么?终于等到了,是说的自己么?还是说的王源?

  但是,紧接着,柳青云又带起了一阵苦笑,只怕这声音口中所说的小友,除了王源没有别人吧,因为之前那傀儡包子就曾经说过,王源如果进入,应该会得到老主人所留的某样东西,是什么?那道是上方的两颗珠子么?

  声音一阵沉默,似乎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又似乎是在思考,这小家伙所说的是你么,指的是谁呢?

  “咳咳,前辈为何不说话?”

  王源眼神怪异的看了一眼柳青云,他实在不知道这厮究竟是激动个什么劲,当然,对王源而言,大人物见识的太多了,实在不缺少面前这位,但是,人家柳青云这孩子是真正的没见识过啊。

  “这只是我的一缕魂魄印记,已经坚持不了太久,却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我等来了。”

  这声音十分的低落,好似一名快要断气的重病之人般,说话带着有气无力,充分印证了他所说,已经坚持不住了。

  一缕灵魂印记?柳青云吃惊的咧了咧嘴,一缕灵魂印记竟然能够活到现在?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变态啊?

  但是,王源闻言却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之前与昊天镜器灵接触的时候就已经见识过此等人物的凶威了,一缕印记与昊天镜相斗了数十上百万年,换做别人谁敢想象?但是王源却是真真切切的见识了,而且到现在依然受到那金色生灵的好处。

  要知道,自己肉身之所以能够突破在常人看来不可能的境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那一团心头血的改造了。

  “前辈可是伏天生死魔?”

  柳青云有些悻悻,之前自己所问前辈可是没有回答啊,这更加证实了,想来,这位人族的祖先级别的人物等的应该不是自己,但是,柳青云依然还是流露出激动之色开口问道。

  “伏天生死魔?好像是吧,都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了,还有人记得这个称号么?”

  那声音继续从黑色雾气之中传来,带着沧桑与落寞之意,再次开口说道。

  “那前辈,可曾真的降服了‘青天’?”

  王源也是传言说道,只是,王源所说就比较随意了,他唯一感兴趣的事情也就是这件了,降服了‘天’啊,这是什么概念?

  “青天?哼,天之一脉本就该灭,该杀!”

  突然,那奄奄一息的声音突然变得高亢起来,就连玉台上盘坐的身影都是一阵颤动,好似其中有一尊无上的魔神即将苏醒般,猖狂霸气,一缕印记就能震慑诸天,王源与柳青云在这样的气势笼罩下,只感觉像是两片无根的浮萍,让人震颤不已。

  “前辈休怒,青天已经伏诛!”

  王源与柳青云大吼,在这股气势的面前抵挡的非常艰难,如果不是二人的身躯都已经修行极为强悍了的话,此刻说不定早就软倒在地了。

  “青天?不错,青天立世一百二十五万七千四百六十一年,我与其大战百年,乃我平生最大之敌人,但最终还是老子智高一筹暗算了它,哈哈哈哈哈。”

  这位前辈所言让两人大吃一惊,青天立世一百二十多万年?我滴个乖乖,这真的还是假的,仔细体味却发现,这前辈应该确实是最终降服了青天,他降服了‘天’啊,这是怎样一种奇迹。

  而且,更为应该注意的是,前辈所说,是自己智高一筹,暗算了青天?否则的话,难道以生死魔前辈之能,竟然也不能战败它?

  “前辈为何在此等我?”

  最终,王源与柳青云对视了一眼后,再次恭敬的问道。

  “不知道!”

  此刻的声音已经平静了下来,只是所答却让王源二人差点吐血,竟然不知道?

  “天死了,天地悲痛,而此时我的生命也已无多,在青天死时,我突生感悟,后世将有一名少年来此,因此留下一缕灵魂印记等待着,只是,这一等就是无数年,原本我早已经放弃了,但是,你还是出现了,这是命运的安排。”

  那声音似乎也是带着疑惑,但是语气之中却也有着无尽的感慨。

  “这。”

  王源有些无语了,这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自己的出现竟然会成为这等大人物心中的执念,亿万年而不消散,可想而知,其内心之中是多么的不平静。

  “虽然不知道为何会预感到你,但那是我降服青天所窥探到的一缕天机,虽然我也不知,你在这天地之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只是,也或许是因为我的手中有它们,而你恰恰需要它们,所以你便来了吧!”

  王源突然感觉到,那团黑雾之中似乎有一双眼睛,能够看破九天十地,自己在他的眼中根本就没有秘密可言。

  “是什么?”

  王源闻言,竟然有些隐隐的期待传来。

  “是阴阳灵珠!火本至阳,水乃至阴,阴阳交汇,水火相容,当初若是没有这对珠子,我想我应该早就身死了吧。”

  声音的主人再次说道,言语之间带着三分可惜,三分不舍,还剩下四分的感怀。

  “阴阳灵珠?至阴至阳?故老相传的宝物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柳青云惊呼出声,而后再次望向那两颗珠子,激动的身躯都开始发抖了。

  阴阳灵珠,乃是传说中的至宝,号称开天神物,乃是先天就已经诞生了的重宝,是世间天地最为古老的圣物,一阴一阳,演化天地万物,古来就有盛名。

  只是一直都有传闻,但是真正见过的一个都没有,许多人之所以知道,比如说现在的柳青云,那也是因为在人族古祖那一代流传下来的骨书上所记录的,传闻这件宝物流落到了出去,最终不知所踪了。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