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396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鱼会死,但网一定不会破!”

  此刻的周云秀手中宝剑发出璀璨的青色光芒,伴随着大道的隆隆声,如同一位绝代女尊,一抹煞气出现在其眉宇之间,杀气。

  “你…”

  三当家一听,脸色都变了,这个女人竟然敢看不起自己?不禁紧了紧手中的两柄银白斧头,想要上前拼命,但却知道,自己肯定不是她的对手。

  “这位朋友,戚道兄,你我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何不给个面子?给兄弟让开一条生路?我大哥是孤剑!”

  三当家的脸颊微红,他从来没想到终于有一天自己会向别人讨饶,哪怕自己当年还十分弱小时,也从来没有对别人屈服过。

  但是如今,形势比人强,也由不得三当家的不服软,实在是…打不过啊!

  “你哥是孤剑?我爸还是李刚呢!”

  就在此时,一道嚣张至极的声音突然响起,这分明是那恶狗的声音,它是顺风耳,虽然拦住了二当家的,但是耳朵却时刻注意着周围的变化。

  当然,恶狗所说的话乃是另一个世界比较广泛应用的‘商业名词’,现在围拢的所有人是不能理会的。

  只是,在场还真有许多人仔细的琢磨起来,李刚?似乎在修行界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号人物啊?难道是某个隐匿强者的名号?

  “孤剑?号称‘孤独剑神’的孤剑?”

  一瞬间,戚道义的声音变了,孤剑这个名字他还真的就听说过,因为这个人的名号实在是太大了。

  孤剑,原本是神州一个小宗门的少门主,复姓独孤,全名叫独孤剑,这也是一个悲情般的人物,但是修为却绝对的强大。

  孤剑原本只是一名小宗门的大少爷,只是因为自小展现出的超级练剑天分,因此被许多中型甚至是大型的宗门所熟悉。

  孤剑有一名青梅竹马的恋人,几年前,因为彼此已经到了适婚的年龄,所以孤剑的父亲便亲自张罗着要给自己的儿子筹办婚事。

  原本一切都好好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神州一个大宗门名叫‘万剑宗’的弟子游历至此,偶然之间见到了孤剑的未婚妻子。

  因此,这名万剑宗弟子便起了色心,竟然想要强抢孤剑的未婚妻。

  这件事情触怒了孤剑的底线,一怒之下,孤剑搓手将那名万剑宗的弟子给刺死了,如此一来,却是得罪了神州大宗门‘万剑宗’。

  当时,万剑宗掌教震怒,当下就命令三名门中天人长老,带领门中弟子找上门去,要求处置孤剑。

  孤剑的父亲自然是不愿意的,由此惹怒了万剑宗长老。

  一夜之间,三名万剑宗的天人长老就将孤剑所在的小宗门上上下下屠戮了一个干净,但是,却没有找到孤剑。

  原来,孤剑的父亲知道万剑宗来者不善,早一步就将孤剑与他的妻子送走了,只是,得知家人被灭满门,孤剑痛苦之下便拼死回到宗门内。

  结果被留守的万剑宗弟子给堵了个正着,最终在孤剑未婚妻子拼死拖延下,孤剑留下了一条性命,而其未婚妻也在那一役之中因为身受重伤,不治身亡了。

  从此,孤剑便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一条剑神之路。

  传闻,万剑宗培养多年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在与孤剑一对一的比剑中,被孤剑三剑就给斩杀了。

  这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万剑宗乃是用剑的行家,其传承甚至可以说追溯到上古,但是没想到竟然被一个落魄的剑客将门中最强传人给挑了。

  又因为,孤剑一家死绝,偏偏在用剑上走上了无敌剑意的道路,便被大家称之为:孤独剑神!

  孤独剑神啊,那是一个传说,就如同枫叶公子的传说一样,那是在同龄人之中已经成为了传奇的存在。

  只是,传闻中的孤独剑神孤剑,竟然成为了一名强盗?这还真他妈的有够搞笑的!

  “该不会是冒名顶替吧?”

  大山也是砸吧砸吧嘴,此刻有些瓮声瓮气的说道,显然,那语气中带着几分不服气还有几分不认同。

  “嗯!”

  其余众人纷纷附和,都是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因为,他们从心底里也是赞同着大山的说法,因为人们都不能理解,也不能赞同。

  那个被传说如神般的男子竟然会选择落草为寇?这太不现实了。

  只是,有时候,事情往往便是如此,越不可能的事情就越有可能发生。

  当年林冲都能被逼上梁山,为什么剑神就不能被逼落草了啊?

  “什么剑神,还不放在我哥哥的眼里!”

  周云秀皱着眉头,在场所有人的眼神都被她看在了眼里,她感觉这些人都将那个男人神化了而已,在自己的心里,哥哥嘉宁王就是最强的,出道至今,都未曾一败。

  甚至,当朝国师都曾经夸赞过自己的哥哥,言称,未来的嘉宁王将是龙庭护国亲王的不二人选,这是怎样的殊荣?这已经很是说明了问题了。

  “你哥哥是什么东西,怎么能跟我们的大哥相比较,大哥在同辈人中就是无敌的,如果境界相同,就算明传天下的枫叶公子以及天玑城主也不是对手。”

  周云秀刚说完,结果遭到了三当家的剧烈反扑,此刻他仿佛不要命了般,手指着周云秀,一瞬间忘记了害怕,也忘记了危险,心中就一个想法,那就是不服气。

  龙有逆鳞,触之必怒,孤独剑神孤剑在三当家的心中那就是神,有人胆敢侮辱自己的神,就只有拼死而已。

  三当家的表现,也同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一愣,包括周云秀在内,只是,随后,周云秀也是心中怒意滔天,嘉宁王在周云秀心目中的地位就如同孤剑在三当家心中的地位相同,显然,此刻三当家的恶言恶语已经彻底惹怒了周云秀。

  而且,原本周云秀就是要杀了这个败类的,如此被三当家的诋毁,周云秀心中的杀意更是沸腾了起来。

  “死!”

  近在咫尺,一剑穿云,这是周云秀盛怒的一剑,近乎于失控的一剑,青色的光华照耀的天空一片绚烂,道的气息也在蔓延。

  大家如此近距离下,这样的一击对三当家的来说是能够危及生命的一击。

  御天境修士中,也是有强有弱,显然,周云秀绝对不算是普通的御天境强者。

  因此,这样的强者全力一击,很可能将只有肉身境界达到御天境的三当家当场斩杀。

  ‘嗡’

  就在长剑近乎穿透三当家喉咙的时刻,突然间,一声清脆的剑鸣声传来,剑鸣声响起于周云秀手中长剑的剑端,而后,被周云秀全力刺出的一剑,竟然莫名的转换了方向。

  长剑瞬间脱离了周云秀的手掌,‘轰隆’一声斜插在一旁的山石上,青色的长剑发出了欢快的鸣叫,朝着一个方位朝拜着,好似在欢迎自己的王归来。

  这样诡异而又震撼的景象,彻底的震住了在场所有人,就连戚道义在这一瞬间都是瞳孔骤然一缩,浑身腾起了惊天的战意。

  这让其身后剩余的六人又是一阵惊讶,认识戚道义这么长时间以来,这个家伙还是第一次主动展露出如此的姿态,这难道就是戚道义的真正实力?

  “孤独剑神!”

  戚道义叹息一声,眼睛紧盯着一个方向望去,全身的气息如同潮水般蜂拥而去。

  人的名树的影,众人震撼,剑神之威,非人力能够阻挡!

  同阶无敌,绝对的同阶无敌,在同阶之中,他就是神!难道真的是传闻中的那个男人?而紧接着,这一切便有了答案。

  “在下孤独剑,不知各位可否饶过我这两位兄弟一次?当是我欠各位一个人情好了。”

  一道淡漠的声音响起,面前分明无人,但是这声音却突兀的出现在了众人耳边。

  “大哥!”

  “大哥!”

  此刻,二当家与三当家的眼睛中瞬间红了起来,关键时刻,那个男人,在他们心中像是神一样的男人,他来了,再次救了自己两人,为此,不惜欠下敌人人情。

  剑神的人情,要是传出去绝对无法想象!

  “剑…神!”

  此刻,周云秀低头看着面前兀自鸣颤的青色长剑,心中颇为苦涩,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真的就是为剑而生的传奇,在他的面前,自己连握剑的力气都没有。

  紧接着,众人就看到,那山林之间,有一道身影似缓实快的踏步而来。

  这是一名男子,看着只有二十许岁,披散着头发,身披素白长衫,模样看上去极为普通,并且全身没有一丝一毫的气息释放,就像是一个普通凡人般漫步而来,但是,他一步跨出就是数里之遥,让人的瞳孔又是一缩。

  没有丝毫的道纹铺展,男子就这样大大咧咧的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光着脚丫,他的眼神灰暗,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见猎心喜,在男子的眼中,就好似看不到敌人,这是一种无视,也是一种不重视,但是却绝对不能说这是一种蔑视。

  因为他太淡然了,好似一切都不会放在心上,只有眼神注视着那条恶狗的时候,嘴角若有若无的咧开一抹笑意。

  这就是剑神!

  看似目空一切,眼中只剩下孤寂,对于在场的美女,比如说神州第一美人之称的李月落,连看都没有多看一眼。

  恶狗此刻有些心虚,表现的更是乖巧的不得了,面对这位年轻的剑神,它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之前只在枫叶公子以及天玑城城主等少数几个人身上感受过。

  但是如今,又再次多了一人,在他的面前,恶狗竟然生出一种自己被看透了的感觉。

  “不愧为被称之为神的男人,你确实有这种资格!”

  戚道义开口了,如果说他的气势如潮水,那剑神就是不动的磐石,任你如何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一瞬间,两人在气势比拼上,戚道义就知道,自己已经落了下风。

  甚至,让戚道义有些不服气的是,那家伙似乎根本就没有动过气势,就这么单纯的往此处一站,就成为了众人之中,当之无愧的焦点。

  “你也很不错,只是可惜,你还没有找到自己的‘道’!”

  战神微微叹息一声,这才看了戚道义一眼,只是语气中,带上了些许的遗憾,这让戚道义抓狂。

  “打一场吧!”

  戚道义开口,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在看到剑神的刹那,戚道义心中就有了这种念头,有了念头,那就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一直是戚道义的行事风格。

  这个男人虽然有的时候感觉嬉皮笑脸的,但是,在有所担当的时候,也绝对不会退缩半步。

  “你还不是我的对手!”

  “我知道!”

  “知道你依然选择出手?”

  “我没有选择!”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完全将周围所有人都忽视了!

  是啊,没有选择,修道路上不是前进就是后退,我没有选择!他也同样没有选择!

  “好,那就战!”

  孤剑点了点头,他能够了解此刻戚道义的心情,这不是见猎心喜,这是对于道的执着,孤剑觉得,自己应该答应他,也应该给他一次机会。

  ‘铿锵’

  戚道义手中出现一柄金色的长枪,长枪燃烧着雄浑的金色火焰,印照的戚道义此刻如同黄金所铸就的一般,这是他的本命兵器,戚道义一生只练枪。

  此刻,戚道义选择了主动出击,因为他明白,他也只有一次出招的机会,因为,对方是被称之为‘神’的人物,如果他出手,自己就一定会败。

  所有人都看着眼前的一幕,金色的长枪,金色的火焰,金色的人影。

  天地仿佛都要静止了,所有人都吃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一杆枪影不见人影,好似人就是枪,枪也依然是枪,瞬间就朝着孤剑刺去。

  这一枪,挡不住!

  这是此刻所有人心中的想法,是的,这样的一枪,在场所有人都悲哀的想到,根本就挡不住,它朴实无华,但是却根本就没有丝毫破绽。

  不对,或许有破绽,但已经不是此刻在场所有人能够找到的了,戚道义竟然这么强?

  不止是旁人看走了眼,就连他身边亲密的队友们也全都看走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