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1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王源脸上带着不甘,他分明感受到了一种苍茫岁月的气息扑面而来,山体上每一寸都带有无量符文,这是炼器之道,锤器之法,世间难寻。

  “空守宝山而不能得,这是世上最顶级的炼器之法啊,我闻到了岁月的气息,看见了时间的脉络,更是无尽妙法道纹覆盖,一器成,万法破,大道天音使人迷醉,太可惜了。”

  王源眼中带着无奈,但是真的不能再前进了,山岳上有符文闪烁,代表了杀道,如果自己再往前,恐怕真的要招来杀伐,实在恐怖。

  “算了,世间之事凭机缘,这种一器破万法的炼器之术看来王源与我无缘了,实在可惜啊。”

  王源果断后退了,后退的过程中,那种强大的排斥力道在逐渐的缩小,那逐渐闪亮的杀道符文也开始逐渐暗淡,很快的,王源就脱离了三足鼎样子的大岳。

  “还就不信了,这里有数十大岳,每一座都占据了无尽地域,其中肯定有适合我的修行之法。”

  王源没有感到气馁,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这里每一座大岳都绵延无尽距离,其中总会有适合自己的道。

  “三足鼎的身后是一座‘龟岳’,龙首蛇尾,难道这是四圣兽之一的玄武?啧啧啧,这有点太夸张了吧。”

  王源眼中有神光绽放,目力触及无尽遥远的距离,一道模糊的‘龙首龟背蛇尾’的形象出现在脑海中,让王源暗自咋舌不已,有些不敢相信。

  “还是先去比较近的一侧看看,那里有一只异兽,六只蹄爪,三对羽翼,鹏首,鱼鳞,马尾,鹿角,十分奇特,带有浩大的气势,可谓是大气磅礴,不知为何物,碰碰运气。”

  王源驻足,看向最近的一座大岳,差不多有数万里的路程,如果王源马不停蹄的前去,最多十天,差不多也就到了山脚下,但是究竟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总要一处又一处的去试过才知道。

  没办法,这些山岳都实在太大了,一个个绵延万里,甚至数十万里,这么庞大的面积,即便是王源全力赶路,也必须要许多天才能赶到。

  然而,当王源来到了近前王源,差一点就骂娘,那类似于异兽般的大岳,竟然也是亮起了杀道纹路,而且这种杀道纹路明显的比那三足鼎上弥补的要强的多。

  显然,这只不知名的异兽乃是主杀伐的传承,又是不适合王源的强悍传承,对此,王源都有些无奈了。

  辛辛苦苦赶了十多天的路,结果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让人情何以堪啊?

  “娘的,小爷还就不信了,我继续!”

  王源天生是个熊脾气,这股子邪性上来了,根本就是不管不顾,继续认定了一个方向而去,他感觉,这个方向上应该会有所收获的。

  因为,那是是王源所能看到的最为高大的一座大岳,根本就望不见尽头,乃是一个站立的人形雕塑,也是在王源看来顶天立地的存在。

  不管怎么样,这里有人形的大岳,自己也是人族的一员,就算再如何,也不能被自己的种族排斥吧?王源暗暗琢磨着。

  只是,那里算是比较遥远的了,根据王源的顾忌,距离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恐怕有数十万里的路程,就算王源不计代价的赶路,大不了不吃不喝不睡,一天也不过能赶路一万五千里,如果赶到人形大岳的附近,只要也要小一个月的时间。

  “拼了!”

  王源快哭了,这都叫什么事啊,如果在这里转悠一圈,先不说能不能得到强大的功法等,单单赶路,恐怕这至尊秘境都要关闭了。

  但是,王源可不会轻易的认输,此刻认准了那人形山岳,化成了一道残影,朝着大岳的方向前行而去。

  而此时,不老神殿区域的‘飞仙地’,却炸开了锅。

  “欺人太甚,羽化仙门的人欺人太甚,说是找什么少年魔王,将我师兄生生从顿悟之中惊醒了过来,时候连屁都没放一个,便冷着一张脸离开了,那可是顿悟啊,一生能有几回?”

  “不错,前段时间,在象牙绝壁前,我观那绝壁数十天,才终于福至心灵偶有所得,没料,最后也是被羽化神卫给破坏掉了,当时差点没上去跟他们拼命。”

  “哼,幸亏你没上去与他们争论,这群羽化的魂淡已经疯了,之前有位姓胡的道友,因为被打扰了修行而上前理论,结果连同其朋友在内三人被杀,他们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了。”

  飞仙地内,各处区域此刻都是一片声讨,控诉着羽化仙门的霸道行径,甚至已经开始爆发区域的冲突。

  两天前,因为羽化神卫的蛮横无理,结果九名神卫被当时一处奇石旁参悟秘术功法的数千修士围攻了,只不过,随后羽化来援,那几千修士在丢下数百尸体后纷纷溃散了。

  但是,这并没有代表着结束,相反各种袭击事件开始增多。

  甚至,有被杀亲朋的修士们彼此组成了联盟,专门为了反抗羽化仙门的各种行径。

  一时间,整个‘飞仙地’是鸡飞狗跳,羽化所过之处更是一片喊打喊杀!

  “少主,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否则秘境之中必将没有我羽化立足之地啊少主!”

  “少主,这样做太得罪人了,已经有十多个大门派,涉及三个大州的势力向我们提出抗议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啊。”

  飞仙地,斧钺山奇地,此刻这里满地的鲜血,黑色衣衫的卫童提着滴血的魔刀从远处缓缓走来,脸色平静的看着面前两名神卫统领,一言不发。

  “少…少主…”

  两名统领下意识的后退了数步,看着卫童那平静的脸庞以及手中倒提着的滴血魔刀,心中有一种大恐惧在蔓延。

  周围少主自从入魔以后虽说实力大进,但同时也愈发的嗜杀了,原本要比卫童还要强上一下的凌飞少主,也已经渐渐压制不住他了。

  因此,才导致了卫童的肆无忌惮,卫童看着平日里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更是带着懒散,但是一旦入魔主杀伐之后,便有些不可控制。

  这也是魔修多不被世人所接纳的原因所在,因为他们往往到了后期会逐渐被魔性主宰,虽然实力提升的十分迅速,但是同样的,灵智也会愈发的散漫。

  虽然有伏天生死魔在神话之前就已经成道在前,但毕竟没有传下道统,世上也至今没有魔修的修行体系,很多修士到了后期都逐渐疯魔了,最终都成了大祸害。

  因此,看着面前的冷面青年,两名神卫的统领发自内心的敬畏,他们不确定,这位少主会不会突然魔性大发,将众人尽皆杀死。

  “嘿嘿,他们都说了什么?”

  看到二人紧张的模样,卫童口中发出了冷笑,而后一副无所谓的姿态问道。

  “少,少主,那些大势力的首领联合发表声明,要求我们羽化仙门立即制止这种无意义的袭扰,还说,还说…”

  开口的神卫首领咽了咽口水,最后都不敢去看卫童的双眼了。

  “还说什么?”

  卫童低喝,语气中已经带了怒意,有些不耐烦的疑问道。

  “他们说,如果我们再如此肆无忌惮下去,那诸多势力便会联合起来,将我们羽化神卫及少主您…驱逐出不老神殿区域!”

  之前开口的神卫首领说到这,不禁抬头看了看卫童,声音越来越低。

  “嘿嘿,哈哈哈哈,驱逐?他们说驱逐?没说要杀了我?哈哈哈哈,哼,这群没种的废物,也配威胁本少主?”

  卫童在笑,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但说着说着,突然之间语气变森冷了下来,透出的杀气让面前的两名神卫统领都是心中一片冰凉。

  “去,继续给我找,还不信了,这个小子明明就是进到了飞仙地中,怎么就这样消失不见了?这没有道理,如果不找到他,那谁都别想好过,哼哼,如果他们不服,老子就杀到他们服了为止。”

  卫童声音凛然,眼中杀意迸射而出,让人身心发颤,原本阳光般的脸颊此刻一脸的阴狠,浑身气势更是高涨,像是要屠戮整个世间般。

  “是,少主!”

  二人对视一眼,此刻谁都不敢多言,只能点头称是,而后低头俯首,直到退出很远之后,这才招呼了数十神卫,重新踏上麟角狮向着四面而去。

  “哼!小子,本少主真就不信了,你还能去哪呢?让我找到,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待得众人去远,卫童扫了一眼四周,这里就剩下了自己一人…还有满地的尸体,卫童嘟囔了一声后,一个闪灭就消失了踪迹。

  “老赵!我感觉少主最近有些不对啊,入魔太深了!”

  待走出去很远之后,两位统领之中的一人,言语之间带着深深的忌惮道。

  “唉,谁说不是呢,被蝼蚁一样的人物伤了魔眼,少主已经有些疯狂了。”

  另一人叹息出声,而后浑身打了个激灵,想起方才卫童身上散发出的气息,让这位统领发自内心的惊惧。

  “对了,前去通知凌飞少主的探子还没消息传来么?”

  之前开口的那人再次说道。

  “别提了,已经过去七八天了,没有任何一点消息,甚至连他是生是死都不得而知了,唉,实在不行,再拍出一人前去,否则,我怕晚了就来不及了。”

  另一人再次开口,语气中带着深深的担忧,实在是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羽化树敌太多了,已经快要道了人人喊打的程度了。

  如果不是卫童实力实在太强,此刻飞仙地区域内没人能压制他,恐怕诸多神卫早就被人给围杀了。

  “我再抽出一人,让他尽快回去寻找凌飞少主,也只有凌飞少主才能制约卫童少主了,如果再晚,我怕会有大事发生了。”

  两人说完,再次叹息出声,而后谁都不再言语,逐渐消失在远方。

  ......

  一个月后!

  王源风尘仆仆,呼哧带喘的从一处隔壁山上冲了下来,此刻蓬头垢面就跟个乞丐一样,连续一个多月的奔波,也不尽是坏处,起码本源之力在极限状态下,好似又精纯了一丝。

  “终于,能够看清那巍峨饿人形大岳了!”

  最后,王源一屁股坐倒在身畔的裸露岩石上,仰头看着天空,此时距离那人形山岳已经不足一千里了,王源能够完整的看到整个山岳矗立在远处。

  “我的祖宗,千万千万不要再白跑一趟了啊,小爷我…我快累死了。”

  王源大口的喘息着,摇了摇脑袋,甩下诸多的尘土,有些无奈的低声吼道。

  “好,一鼓作气,这次希望很大,没有感受到之前的排斥之力,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王源驻足,仔细感受了半响后,不禁点了点头,脸上逐渐带上了兴奋的神色。

  随后,再次撒丫子狂奔起来,脚下神凰翅不断的展开,身形幻灭间,已经相去数里。

  当再次前行了五百里之后,王源突然驻足了。

  “咦?真的没有了之前的排斥之力,而且我能够感受到,冥冥之中仿佛有一种召唤传来,看来这次选对了。”

  王源停下身,喃喃自语,而后逐渐露出欣喜的神色来,像是闻到了肉包子的狗…啊呸,是闻到了芬芳香味的蜜蜂,飞也似的朝着人形神岳狂奔而去。

  “近了,来到了神山百里以内!”

  “已经看到了山脚!”

  “这是…山岩?”

  最终,王源稳稳地站在了人形大岳的近前,那山体巨石已经近在眼前,王源吃惊的发现,这根本就不像是岩石,而像是已经石化了的人身。

  因为其中,诸多肌肤的纹路都看的清清楚楚,周围寸草不生,被一种无形的威压所压迫,散发出十分强劲的气机。

  这种威压是根据境界的不同而有所改变的。

  比如,现在王源的境界不过神台境而已,此刻所面临的威压便对王源丝毫不起作用。

  这是一处奇异的地方,离得远时,会针对肉身及灵魂进行压制,但是当离得近了,尤其是靠近了百里范围内后,所要压制的便是境界了。

  只是,这一切都对王源没多大的挑战性。

  毕竟,低境界下有如此强悍肉身以及灵魂修为的变态怪胎,百万年也不见得能够出一个,恰好不在那威压压制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