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7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不会吧,给我看看!”

  小兽闻言一愣,而后像是不信邪般,转而将神金夺入手中,一双‘狗眼’瞪的溜圆,仔细的观察着周围。

  直到过去半响后,小兽终于放弃了,确实,这里好像没什么好稀奇的,御天神金绝对乃是开启此处密地的钥匙,之前不管是哪座神山,等到了附近王源,透过神金多多少少都能感受到不同之处。

  但是此处,却实在是没有任何的出奇,就像是普通的山体。

  “怎么会这样?难道真的是至强高手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而已?或许他曾经见到过‘大道宝瓶’,所以才在此处设立了一座‘雕塑’?”

  此刻,就连小兽都有些怀疑了,怀疑这是否就是一个恶作剧。

  “可恶!”

  小兽发怒,猛的拍向山体,锋利的爪印直接将山体上一块丈长的岩石给拍飞了出去,这让王源两人也是一愣,而后微微摇了摇头。

  如果真的是之前那种神山山体,根本就损坏不了,但是此刻,小兽轻轻的一爪,都将山体破坏了老大一块,这更能说明了问题。

  “算了算了,我们还是赶紧找找怎样出去密地吧,进来容易,出去的话恐怕也得费一番功夫。”

  王源砸吧砸吧嘴,心中突然感觉此处密地的主人真不是个东西,根据惯性使然,在之前得到过传承与秘法的修士来到此处时,肯定也以为这里有大秘密,但谁又能知道,其实,这就是密地主人跟大家开的一个玩笑而已。

  “唉,还以为真的见识到传闻中的大道宝瓶烙印了呢,谁知,那密地主人就是个坑货。”

  小兽也是一个劲的嘟囔着,心中有些不忿。

  ‘嗡’

  但就在此时,突然之间,之前被拍飞的丈长石块,断裂处绽放出了璀璨的神芒,这是一种神秘的力量,不同于道纹,但是依然十分强悍。

  那山体断裂的部位也同样发出神奇的光芒,与石块遥相呼应,最终,‘嗖’的一声,石块像是被磁铁吸引般,瞬间朝着断口飞了过去。

  而后,一切恢复如新,再也看不出异样,就像是小兽之前从来都没有拍落过一样。

  “刚才…发,发生了什么?”

  小兽声音干涩,脖子僵硬的扭了过来,看着紫衣与王源,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宝贝啊!”

  王源也是顿了顿,而后嗷嚎一嗓子,率先窜了出去,就如同之前小兽般,双腿双脚抱着身体,打死都不松开,口中还一个劲的嘟囔这‘我的宝贝啊’之类的。

  “靠,你之前还笑话老子?不要脸!”

  小兽愤恨的怒骂着,随后也是嗷嚎一嗓子,四肢爪子抱着山体,不撒爪了。

  但是,就在两人一兽几乎将整座神山上上下下全都寻找了一遍后,却什么都没有发现,这让人郁闷不已。

  但是当几人把山体上的石块给敲下来后,不多会就会发出至亲的神芒,重新粘合回去,这让几个人都没了办法。

  “不对啊,会不会这样,其实这座神山本身就是一个整体,如果我们将其当做某一种道纹或者符号来领悟,会不会有所发现?”

  王源仰躺在不远处,盯着那‘大道宝瓶’山体看了半天后,突发奇想,对着小兽还有紫衣喊道。

  “有道理,可以一试,不如就将整个山体临摹下来,先看看再说!”

  小兽闻言眼睛一亮,而后伸着舌头,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迅速的冲了过去。

  修士修行,需要感悟天地大道,而后将感悟到的道痕逐渐摹刻下来悟通了之后便成为了自己的东西,比如说符文,比如说道纹,便是如此。

  所以,如果将整个宝瓶都看做王源某一条道纹,或者说某一枚符文去领悟与摹刻,这绝对是一条领悟无上大道的途径。

  所以,两人一兽各施神通,行走与十万八千丈高的山体上,去看、去听、去感受,将神山山体的每一条纹路都搞清楚,最后全部摹刻下来。

  这就是一枚符文,也可以说这就是一缕道纹,或者直接说,这就是‘道’。

  大道无形,飘渺无踪,但有时大道也有形,比如说面前的‘大道宝瓶’,十万八千丈,它本身的存在就是道,不可捉摸,也不可理解,不归属于三千大道内。

  “越看这山体越是感觉不凡,就好像每一寸山体都有它的道理般,这里应该有一条沟壑,这边应该有一道裂痕,传言果然不虚,都说世间大道有三千,可是这座山峰所代表的却好像完全不在三千大道之内,也难怪之前没有丝毫感觉了。”

  小兽四只爪子放开,灵识更是扩展到了极致,急速的在前方奔跑着,想要弄清楚每一丝每一缕山体的构造,但是越看的仔细,却发觉愈发的看不懂了。

  “九大神金毕竟乃是周天内所诞生,用其观察,自然看不到这山体究竟是什么构造,那中间发出的奇异晕光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缕缕丝线,带有规则的气息,神奇,实在是神奇。”

  王源,身后一对凤凰翅,展开超过了百丈,极度的绚烂多彩,轻轻一展动,便是十里距离,看着脚下不断闪过的山体,脑海内闪过一丝的触动。

  “大道至简,大道最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然也是不同,十万八千丈高山,整体为一‘道’,但是当仔细推敲却又发现,根本难以触及其万一,这是孤立的一‘道’,天生不凡,或许都不能称之为道。”

  紫衣,暗自叹息,身后的神凰翅轻轻的展动,像是不舍就此远去,要将这高山的每一寸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山脚下,小兽趴伏,神情庄严,浑身散发这异样的气息,好似与这天地都融为了一体,体内传来道鸣音,更是有经文声自其口中诵出,而且这种经文的声音还不止一种,如同先天所有,至神至圣。

  山腰处,紫衣化为一只神凰,《涅槃经》无声自鸣,其中有一缕鬼火般的小火苗环绕在紫衣的身躯上,像是要随时熄灭,但是却将周围虚空烧的一阵扭曲。

  山巅上,一名少年矗立,浑身气息带着质朴,既没有道的气息,也没有任何的道经之声传出,就这样站立在山巅上,俯瞰着亿万里高峰,只感觉无尽遥远处,数十座大岳将那天宇都给撑起了,震撼莫名,像是代表着什么意思,模糊不清。

  “数十大岳,高入云霄,根本就看不到尽头处,只能感觉到阵阵的气息传来,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气息,其中好似隐伏有什么东西搬,特别是当前的一座人形神山,如兵器之忍,像是要破灭苍穹,与天地相斗,结成手印,欲撼世!”

  王源垂首,感受到一股异样的情怀,好似自己已经化身为数十座大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只为了守护。

  “守护?守护什么呢?手印,撼世?好像是在诉说着什么,守护,手印,兵锋…”

  王源喃喃自语,时而蹙眉,时而垂首,像是在印证心中所想所思,面容好似癫狂,两人一兽中,他是唯一没有陷入深深感悟中的,没有利用道的气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达到天道境。

  “守护…大道宝瓶,没错,就是守护大道宝瓶,可是为什么要守护它?大道宝瓶中带有无上的秘密,当前的雕塑是谁?不死仙王么?诸多神兽,执兵锋,跟随人形生物,共同撼世,只为了守护大道宝瓶,密地主人是要告诉自己这个道理么?”

  王源自顾自的诉说着,不知不觉,眼中竟然有热泪淌落,好似有一种坚持,即将守护不住的架势,给人一种极为凌厉极为艰难的感觉。

  “燃我之躯,破我之魂,依然无用,守不住了,守不住…”

  一瞬间,像是来自遥远的时间尽头,一道细微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入了王源的耳中。

  “谁?是谁在说话?出来!”

  王源猛的惊醒,被自己吓了一跳,刚才是幻觉?还是真实的体现?究竟发生了什么?像是感受到了岁月的气息,让人惊悚。

  “守不住?是说的守护‘大道宝瓶’么?可是为什么要守护,又是谁要来抢夺?难道这便是不老神殿真正陨落之谜?”

  王源心中悸动,感觉自己可能触及了某些真相,只是,尽管他如何大声的喝问,根本就无人理会他,方才的声音就像是从来没听到过,甚至就连王源自己都感觉,那声音会不会就是因为自己的执念太深,结果造成的幻觉?

  “兵锋所向,依然无法阻挡,最后全线溃败,不死仙王战死,手下众多高手也在这一役中死亡殆尽,不老神殿的剧变,各大区域内的禁区,不死河,兽尊的长啸,等等,一切的一切好似都指向了一个方向。”

  “来时的方向!”

  王源像是感受到了什么,看向那人形神山的前方,那里是王源逐步踏来的地方,之前只记得,其中一片迷蒙,好似已经抵达了天地的尽头,当时几乎是下意识的,王源选择了朝着神山的方向而去,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太多。

  但是,现在看来,那里有大秘密,或许跟不老神殿的陨落有关,或许跟神殿主人的对手有关,难道要回去?

  王源心中有些拿捏不定,原本只是想要参悟‘大道宝瓶’的秘密,但是谁知道,感受来感受去,却似乎是发现了部分的上古隐秘。

  “手印!”

  王源低声喃喃,下意识的手中开始结成各种印记,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周围空气都似乎凝固了,体内本源之力更是在急剧的凝聚着,转眼之间,数万手印已经打出。

  脑海中,魂潭上,万千人形图形在发光,一个又一个的手印印记被凝聚,此刻聚集起了全身的精气神,在这一刻,王源就是想要打出手印,下意识的有些不由自主。

  “撼世法印!”

  王源一声低喝,同一时间,人形的印决打出,好似要飞仙般,周围凝聚有仙光,让王源想起了之前姐姐救自己性命时的场景,好似也是漫天的仙光飞逝,神秘而又强大。

  ‘轰’

  人形印法,猛然轰入了脚下的神山中,然而却就这样突兀的消失了,而此刻,脑海中,那魂潭上暗金色的纹路,开始逐一闪亮了起来。

  魂潭是暗金色,比常人大了百倍,具体是怎样成型,王源也说不清楚,就好像是自然而然,上面的暗金色纹路也是在魂潭铸成的初期就已经拥有,王源从来没想到过,这些暗金色的花纹一样的东西会有什么作用。

  但是此时,这些花纹一条条的闪亮了起来,像是被这方天地排斥了,一瞬间,周围风雷之声大作,好似那些闪亮的花纹被大道所不容,想要降下劫难将它毁灭。

  然而就在此时,脚下神山突然绽放出一缕幽光,好似在瓶口处喷出了一缕神霞,没入那雷声滚滚的空中,紧接着所有的一切全都消失不见了。

  “发生了什么事?”

  王源睁开了双眼,刚才的一切绝对不是幻觉,灵识感受到的一切全都真实发生了。

  一缕丝线,缓慢的朝着王源的方向飞来,这种丝线王源曾经见过,若是将山体损毁,不多时,那碎块上便会闪亮起这样的丝线,只不过,那些丝线密密麻麻数不胜数,而现在如同柳絮飘来的丝线,却只有一根。

  丝线临近,王源凝神以待,丝线没有丝毫的攻击力,甚至带给人的感觉都是柔和的,当丝线临近,王源突然发觉自己被禁锢住了,丝毫不能动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丝线飘入自己的脑海中。

  “怎么办?怎么会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

  王源心中焦躁不安,但是留在自己体内的几件至宝级存在竟然丝毫没有动作,逐渐的,王源的心情也就放松了下来。

  人死鸟朝天,不死万万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什么大不了的。

  丝线没入,直接进入了王源的脑海中,而后在魂潭边缘,直接前后相接,化为了一道器物的轮廓,不是那‘大道宝瓶’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