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5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无妨,这株灵药与我有大用,辛苦你帮我培养了它近两年,多谢了大块头!”

  王源取出一只玉匣子,抽出一只小玉铲,小心翼翼的上前,将那弑神草连根都给刨了出来,最后更是将那几个平方大小的灵泉都给收了起来。

  这样的一幕让旁边的炎山看着咧嘴,暗叹这家伙越来越抠门了,灵药挖走就挖走吧,没想到连盆都一块搬走,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嘿嘿,我这里有一样小玩意送你了,就当是你为我养了这么长时间灵药的报酬吧,走了!”

  将灵药小心收入玉匣之后,王源眼睛一转,而后取出一个白玉瓶子,随手就扔给了炎山说道。

  “什么东西?好香啊!”

  炎山一愣,还想拒绝来着,不过很快就被玉瓶发出的气味给吸引了,连王源此刻已经迈步跑了出去都没有注意。

  “我看看这是什么?”

  炎山抓了抓脑袋,而后迅速的将瓶口打开,而后从其中倒出了一粒丹药。

  “神…神丹?”

  炎山要疯了,这竟然是由诸多珍贵灵药神药炼制而出的珍贵丹药,可以生死人肉白骨,一颗神丹相当于为修士多延续了一条命啊,这东西一枚都难得,这家伙竟然能随手送出?

  “该不会又是这小魔王打劫的别人的吧,嘿嘿,管他呢,这家伙又不是第一次了,神丹啊,哈哈哈哈哈,算你小子有良心。”

  炎山做贼一样四处瞄了一眼,最终贴身收藏在了身上,这才缓步踏出房门去。

  人道境最后一个境界称之为神台!

  神台境铸‘魂潭’孕‘魂胎’,为将来超脱铸就神魂而筑基!

  神魂成,则灵魂寄托于神魂上,魂潭也将蜕变为魂台,神魂盘坐魂台上,日夜诵经,俯瞰众生,并且有神魂相助,便可梳理大道,从此真正的开始了修道的过程。

  达到这样的程度与境界,便可称之为天道境,跨入天道境第一个大境界,天位境!

  弑神草!

  虽为五级灵药,但这种灵药足以让神道高手为之忌惮,因为它是已知的众多灵药中,唯一能够灭杀神魂的毒药,其药性直接作用于神魂上,灭杀神魂。

  天道境修士将灵魂寄托神魂上,神魂死,灵魂就会枯竭,因此,弑神草对于天道境修士来说几乎成为了最毒的毒药,除非用其它东西克制,否则天道境修士沾染之下,几乎百分百会被灭杀。

  也只有神道高手,将神魂实质化,真正修出实质的灵魂,这才能够依靠庞大的灵魂力量摆脱被杀的命运。

  而王源此刻,得到弑神草之后,便要开始他的计划了!

  当初,在水下世界的时候,魂潭意外蜕变,成为如今比之普通修士大了百倍的样子,呈现暗金色,带有古怪花纹,说起来十分奇异。

  那时,王源便已经觉得了不妥,因为每当灵识注视着魂潭之上所孕养魂胎的时候,王源都会产生一种陌生感。

  因为王源的灵识格外的敏锐,从而捕捉到了其中的异常,只是,王源并没有吭声,而是选择了静观其变,毕竟,魂胎在没有发生蜕变之前,是决计不会出现什么变故的。

  王源很早的时候就曾经怀疑过,自己的魂潭内所孕养的魂胎似乎是被什么莫名的存在动过手脚,因此便也早已存了废旧立新的意思。

  只是,想要杀死自己的魂胎与自杀无疑,好在,世间有弑神草这样的奇特灵药,有了它,根据弑神草的药性,完全可以在灭杀灵魂魂胎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肉身力量。

  因为,在弑神草抹杀魂胎的同时会释放出一种奇异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淬炼身体,让身躯完成一次蜕变,达到更强的姿态。

  只是,对于平常天道境修士来说,这无疑乃是一种鸡肋的行为,修士能够体悟大道,必须要神魂足够强大才可以,更何况灵魂寄托在神魂中,神魂死,灵魂必定没了寄托,只有等待着慢慢枯竭而死。

  所以,除非是神魂出了问题,需要重聚神魂的修士,否则没人会愿意服用弑神草这样的东西。

  因为,那样做无意于跟自杀无疑。

  “真的要这样做?”

  紫衣在一旁,之前被王源喊来,说是要闭关,让紫衣与小兽为其守护,但是当听说王源要将好不容易凝练出来的魂胎灭杀,让小兽与紫衣都是一阵蹙眉。

  毕竟,铸成了‘魂胎’,那便是境界上的提升,只差最后一步迈出就可以达到天道境,如今王源所做,乃是相当于自毁前程。

  “我知道你们心中所想,但是修行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魂潭未圆满而‘魂胎’先出,这不合乎于道,可能会留下隐患也说不定,这次,我赌不起!”

  王源摇头,他又何尝不觉得可惜?要知道,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凝练而成的魂胎,若是将其灭杀,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重新凝聚。

  但是,王源也有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

  不仅仅是为了修行,同样也是为了消除隐患。

  王源心中有顾忌,因为凝练魂胎时是在‘天’的注视下完成的,对于‘青天’,王源心中忌惮不已。

  常言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青天敢自号为天,连至尊级的力量都有些难以抗衡,若说没有为自己留下什么后手或者说小手段之类的,打死王源都不信!

  或许,自己便已经遭到了‘青天’的算计,这魂胎说不定就是其后手。

  否则,遵循天地规则,只有铸就了魂潭才能孕育出魂胎,魂潭都尚未圆满,如何能够诞生魂胎?

  这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天地规则!

  再加上,王源灵觉体会到的,更是让王源自心中确定,自己所孕养的魂胎肯定有问题。

  与其今后出现大问题,不如在此时魂胎尚弱小时毙掉,将危险扼杀与摇篮内,及早的解决这一隐患,也能更早的安心!

  “既然如此,我俩便为你护法,有我二人守护,你放心大胆的去尝试,毕竟,弑神草虽然杀死天道境修士很容易,但是对于人道境的修士来说,除了消耗一些灵魂力量,最终破掉凝聚的魂胎之外,并没有丝毫的危险!”

  小兽点头,修行之事确实马虎不得,否则动辄便要反王源而死,古来这种事情并不少见。

  甚至有诸多不出世的奇才曾经尝试,但最终大多都以惨淡收场。

  若是明知有隐患而不解决,那么到了后来才会更加的危险,长痛不如短痛,小兽此刻觉得,王源做的很对。

  “那这便开始吧!”

  王源手中出现一个尺长的玉匣,那里面便盛放着自炎山那里得来的弑神草!

  “这里是那头金毛狮子的闭关场所,如今借给你用正好合适,而且这里乃是妖族的地盘,有墨麟在此镇守着,也没人胆敢乱来,你就放心的去做吧!”

  小兽点头,与紫衣分作东西两方,各自守护一方,将王源夹在中间!

  这里乃是石室,足有百丈方圆,一旦有任何的意外发生,足够小兽与紫衣及时的应付。

  “成败在此一举,让我看看,你究竟有没有古怪!”

  王源看着手中叶片如同锯齿般的五级灵药‘弑神草’,口中喃喃自语,而后,那灵药被王源的本源之力包裹,瞬间吞入了口中。

  本源之力漆黑如墨,带有无尽的吞下之力,将五级灵药弑神草包裹后,迅速的化为本源粒子,融入了本源之力中。

  锯齿般的叶片很坚韧,散发着朦胧的灰色光晕抵抗着,本源之力将其淹没,吞下的力道全开,这才将整株灵药迅速的瓦解!

  一股灰暗的力量迅速生成,带有一种本源的侵蚀能力,本吞下的一刹那,竟然摆脱了被同化的命运,迅速汇聚成道道灰暗的洪流,通过王源的奇经八脉,想着头顶百会穴而去。

  “这是什么?”

  紫衣脸色骤变,在王源的身体表面有灰暗色泽的脉络涌动着,看着十分诡异,那是一种灰暗的能量,那股能量带有灵魂的魅惑力,紫衣与小兽并没有接触,都能隐隐感觉到其中包含对神魂的威慑,那是一种能够灭杀神魂的能量。

  “这就是弑神草的‘弑神’力量,很奇特,即便是我,神魂也是发自内心的抵抗,对那种力量很是忌惮!”

  小兽脸色凝重,若是这种力量针对天道境强者,只怕唯一的结果便是,陨落。

  灵魂最是难以捉摸,灵魂所寄托的神魂更是如此,肉身即便坚韧不朽,但灵魂依然显得要柔弱几分。

  “幸好,王源并不是天道境修士,否则,在这种灰暗的能量下,谁都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

  紫衣心有余悸,但还是暗自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王源在顾忌什么,导致一定要重塑魂胎,但是想来,他一定有自己的苦衷。

  所以,王源才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来结束体内的神魂!

  “静观其变吧!我有预感,恐怕王源此次所行之事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顺利!”

  小兽境界很高,冥冥之中感应到,王源此刻所行至事,好似要面临重重阻碍,但是其余人却都帮不上他,只能依靠王源自己的能力。

  “怎么?”

  紫衣吃惊,小兽虽然平时看着好像很不着调,但是在关键时刻绝对信得过,连它都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看来,王源真要面临重重难关了。

  而此刻的王源,也确实已经深陷痛苦之中,不过万幸的是,并没有危及到生命。

  灰暗的能量,好似能够将人的血肉都可以吞下一样,虽然只是匆匆掠过王源的肉身,但是所过之处,肌肤却也有褶皱出现,好似被人夺走了生命能量一样,逐渐老化。

  “心有所相,身有所形,万化归一,凝聚我灵!”

  王源口中诵真言,这是《涅槃经》中所记载的法诀!

  随着真言诵读,周围响起了漫天的经文声,好似有无尽修士汇聚与此,在此诵读真经,让包括小兽在内的几人都是惊异不已。

  “这家伙是要借此实现第二次涅槃么?”

  小兽口中喃喃自语,因为王源身躯褶皱的肌肤开始涌动火红的光芒,随着褶皱的部位逐渐增多,王源身上涌动的火红色也越来越繁盛。

  到了最后,全身都开始冒起了红光,好似整个身躯都被点燃了一般,周围的温度开始升高,让密室中都开始变得燥热。

  这比之前第一次涅槃不同,之前开始涌动的火焰虽然看似凶猛,但是却毫无温度,只是焚烧其体内五脏六腑。

  但是这一次,却好似有滔天大火,想要焚灭其肉身外壳,火热的温度足以将一些普通的精金融化,甚至都能够威胁到补天境初期的修士了。

  要知道,这还只是涅槃时所发出的火焰而已,竟然能够威胁到天道境的高手,这简直不可想象!

  “形有所动,命有所轻,生死幻灭,枯荣同兴,万物焚尽,真我再生!”

  王源口中真言不绝,气息不散,被火光淹没,却仿佛毫无所觉,而下一刻开始,那褶皱的肌肤便好似被补充了充足的生命力一样,开始重新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样子。

  就好像身躯肉壳浴火重生了一般,让人看的啧啧称奇。

  奇异的灰暗能量像是天谴,悄无声息的来到王源的识海内。

  无尽的灰暗能量开始汇集,一丝丝一缕缕,最终汇聚成一条条一道道,而后像是大河决堤,一方不可收拾。

  所有的一切全都汇聚了起来,聚集在脑海中,看着不像是虚无缥缈的样子,却闯入了王源的脑海中,纷纷汇聚向了一点。

  “这是什么?那五级灵药弑神草的药性就像是一个引子般,所过之处,吞纳生命力等一切能量,最终来到了我的脑海内,成为一颗无比庞大的圆球!”

  王源的灵觉时刻关注着身体内外的变化,此刻全部心神都沉浸在了脑海中的灰暗圆球上。

  那圆球逐渐增大,已经超过了千丈,但是依然没有停止的意思。

  一千丈

  两千丈

  五千丈

  最终,一直达到了九千丈的直径时,这枚好似能量汇聚而成的圆球才最终停止了增大,而且那周围丝丝缕缕的光线等,也都消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