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17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旁边的二层首饰店,可强行突破点少,也极易防守。”苏影就事论事的分析着。

  王源摇了摇头,指出苏影推理的误区:“我不说了么?如果我推断正确,那么他们几十号军人冒那么大险就为了点钱财?可能么?他们定有其他原因。”

  “再说,在第四层和第五层他们已经做好了抵抗的准备,照那架势看,就没想过能活着出去!!”

  苏影眉头愈来愈紧,王源说的极其在理。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好了,先别想了,把我们知道的抓紧通知警方还有那十个特种部队,让他们的人先来顶一下,并让他们和军方联系,暂时调集驻守在小镇山区的军队来缓解一下,立刻向市里求援,拆弹专家、防爆部队、化学专家、灭火车等等一切从速,免去手续。”王源思虑后立即对着苏影下令。

  苏影压住心中那一丝好奇心,照着王源的话打了过去。王源也没有闲着打电话给了朵儿,叫她们马上回家。

  俩人忙完后,蹲在墙角,互相望了一眼后,苏影放松的叹了一口气有些哀伤的道:“该做的都做完了,我们能活着出去么”

  王源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微笑道:“放心吧,我们不会坐以待毙的,等待时机而已.”

  “噢还有什么法子”苏影本来就不抱着什么希望了,当看到那个零她颤栗的背影时,死都不会忘记的背影!!

  王源忍住了笑意,在他的理解下现在的苏影抱着双腿蹲在墙角,没有了往日的英姿飒爽.警察倒像是个无助的少女.想想也不奇怪,苏影毕竟是个女人,平时的坚强都是装出来的,再说在这个小镇上啥时候碰过穷凶极恶的歹徒呢那些国际丧心病狂的通缉犯齐聚小镇,各个心狠手辣,苏影哪曾见过这等阵仗.可王源不知道的是,这只是其一,其二就是那个另苏影变得异样的原因.

  “苏影.”王源扭过头鼓励似的看向苏影道.

  “嗯”苏影脸上有些迷茫应承着.

  “是人就有缺点,不要被他们的外表吓到.沉着冷静应对,你会发现他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抓住弱点,瞧准时机就朝死招呼.别忘了,你可是对着五星红旗发过誓,为保一方民众而唱的国歌!你也是久经训练的特警!!五星红旗的骄傲!”王源仰着头,大有感触的有感而发.

  “放心吧,有我在,绝不会让你受一丝伤害.”王源应景生情的信誓旦旦道,可是该听的人儿却永远听不到了.

  苏影蜷缩在墙角的身躯微微颤抖着,王源的一番话唤起了童年的回忆.不能这样懦弱下去,童年的那一幕一定要百倍偿还,可是,可是……

  “谢谢你,王源.”苏影歪着头面色牵强的干笑了一下.

  王源也没再继续讨论下去,心知苏影还没走出那些亡命之徒带给她的威慑.毕竟一个在小镇当值多年,接触的都是小偷,小案子,最多就像上午当个内应就是极限了.突然间接触到嗜血成性的恶徒,肯定会手足无措.

  王源看了下时间,已经过去四十多分钟了,算算路程警察应该已经快到了,那十名特种部队的军人也不会落后太多.便改坐为蹲扶着苏影的双肩直视着她正色无比的道:“听好了,机会只有一次.在听到警笛声二分钟后,你跟着我冲击一层,自己找好掩护.我会尽力放倒看到的所有歹徒.”

  “可是…可是…”苏影微红着双眼,从母亲死去后就没人这么关心过自己.

  王源看到苏影的模样也是没辙,心神散了可不是外力能改变的,只有她自己振作起来.王源也没有闲着,紧了紧鞋带,把上衣的钮扣全部摘下当作武器收了起来.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什么能利用的东西后安定了下来.

  “苏影,准备下,时间差不多了.”王源准备完毕后,看着还在发呆的苏影,心中有点不解,这妞到底怎么了就算是吓的,也不至于魂不守舍成这样吧,带着疑虑的王源也没有继续深思下去,目前这种情况也不允许他继续琢磨.

  王源拽着苏影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一层半,探着身子望向一层出口处有一歹徒来回巡视着,打了个眼神后苏影也是蓄势待发,王源迅疾地冲了下去欲一举拿下歹徒.

  “咻.”王源整个身体暴露在歹徒的视线中时挥动了手中的一根银针直奔着脖子而去.王源也是紧随着银针扑向了歹徒,因为王源看到他的脖子也有防护.

  歹徒似是觉察到危险,猛地身子下蹲,看也没看架起枪便开火扫射了.

  王源暗道不好,本想毫无声息的放倒歹徒,目前看来自己低估这些歹徒了,随便碰上一个就这么棘手,若是同时对上三四个,那会有胜算么

  不容王源多想,掏出皮带头对着枪托就砸了过去,不求让歹徒丢下枪,能改变下方向就好.王源借着前冲之势做了一个大前空翻躲过了子弹,紧接着一个小空翻,脚后跟狠狠磕在歹徒的脑后与地面接触,嘭的一声砸在了地面上.虽是有这头盔防护,歹徒还是惨叫了一声.落在地上的王源双手一前一后摸向歹徒的脑门用力拧动.

  “咔嚓.”王源没有片刻停留,拿起地上的枪就对着一层的门点射了几枪,在听到倒地的声音后,开始扒着歹徒身上的装备.

  取下一把手枪防弹衣和头盔扔给了苏影,自己把刺刀手榴弹和另一把手枪收了起来.将歹徒的尸体拉到一边后,对着苏影道:“时间不多,不知道上层的会不会来支援.”

  警笛声在外面响起,王源示意苏影贴墙站好后,透过玻璃向外望了一眼,平定气息左手那份着枪,右手捏着刀身,抬脚对着双扇门的门缝炮轰而去.

  在门撞开的霎那王源身体腾空如破膛而出的子弹冲进商厦,凌目扫一眼后挥动刺刀,如残影般射入商厦一角落处.继而半空翻身,抬手对着门旁左侧就是二枪.再次翻转身体,左手借力轻按地面,腾身稳稳落在了地上,借地打滚躲在了柜台后面.

  “啊.”“啊.”

  俩声惨叫后王源探头仔细看了一遍后,确认没有能行动自如的歹徒后,站了起来准备搜刮他们身上的装备.

  这时六名人质抱着头站了起来,大叫着乱跑.

  “想死你们就跑出去.那边有炸弹.”

  而刚冲出来的苏影愣在了原地,脑海一遍遍回放着刚才只有在电影是才能看到的动作,苏影走了几步,看到门旁藏了一名已经被王源毙命的歹徒.

  恍然大悟的苏影终于明白为什么王源冲出前要大力踹门了,刚开始苏影不屑,以为他是在学电影里警察入室的那一幕,现在看来,王源的那举动只是为了让歹徒无法在第一时间对他开枪,以争取时间干掉潜伏在前方的歹徒,可是,他怎么知道门后一定有歹徒呢

  这个恐怕只有王源知道了.满头雾水的苏影走到正在搜刮武器的王源身边,看到歹徒的眉心穿透护镜插着一把匕首,死后还是一脸的不甘,红白流了一地.当即捂着嘴别过头去干呕着.

  王源头也不回的笑着,听声音就知道未经过战争洗礼的苏影是怎样一副模样了,搜光俩具尸体后,王源换上了歹徒的衣服,穿上了防弹衣和头盔.腰间挂满了手榴弹.

  王源指着商厦正门处,对着苏影说道:“看到没,那边全部安放了炸弹.”

  “救命啊.”几名人质情绪很是不稳定.

  “放心吧,不就炸弹么,引爆后,就能出去了.你们退后.”王源走上前去蹲下查看着.

  “草.”脸色慢慢阴沉下来爆了句粗口,自己还是低估了这帮凶徒,这炸弹不能引爆,因为是毒气复合炸弹,威力不仅巨大,而且还附带毒气,随着激荡的气流四散,那后果不堪设想.

  “怎么样”苏影远远望着一动不动的王源扬声问道.

  “出不去了,这是毒气复合炸弹如果引爆,不仅我们,外面的人也要遭殃.”王源咬着牙站起身来,看向幸存下来的人质和苏影.

  “我们死定了,我们死定了.”一名人质扯着身旁人的衣襟疯狂的大叫着.

  “啪.”王源快步走上前去扇了那人一耳光.

  “冷静点,否则一个也别想活着出去!!”王源青筋暴起,爆喝声盖过了那人的恐惧的叫声.

  “都蹲下!!!”王源看了六名人质,压着嗓子威胁似的出声道:“你们在这里稍等,我四处看下有没别的出口,苏影你留下,以免出现意外.要有敢硬闯的,直接开枪.”

  “嗯.”苏影紧了紧手中的枪,拉开了保险.

  王源点点头后朝着仓库方向跑去.在王源搜寻时,拿出外型奇特的手机拨出了一组号码:“夏清,定位我的位置,我要这座大楼的监控.得到权限后将影像转移到手机上.还有,等待我的命令随时准备切断电源.”

  “呦嗨,这不是我们的王源么现在想起我们来了”妖娆的声音在王源手机扩音器上响起,嘴上虽然说着,可是手里没有闲着,噼里啪啦敲击着键盘.

  “是我不好,四年前不该一意孤行脱离团队.现在不是讨论对错的时候,几十条人命呢!!认真点好么目前能帮上我的只有你了.”王源微皱眉头,显然提及往日心中有些不快,但还是压住了.

  “哼.”一声之后没了声音,王源知道夏清并没有真的生气,心善的她肯定不会放手不问.把手机插在肩头,继续搜寻起来.

  七分钟后,王源把整个一层逛了个遍,没有发现任何一处歹徒遗留的地方.失望之下王源回到了众人的藏身处.

  一屁股坐下来后,王源头疼的开口道:“歹徒没有留下任何一处.看来他们是有备而来.可是我就闹不明白了,这十几号大人物跑到我们镇上干嘛的来指导指导我们民警的能力”

  这个理由鬼才相信.可是,如果弄明白了,也许事情就好办多了.王源看了一眼还在打着哆嗦的众人,出声鼓励道:“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出出主意,看还有什么可行的法子”

  “这样行不行,你看…”

  “我也有个法子…”

  在众人一起讨论如何逃亡时,外面已经乱成了一团.警察拉起了警戒线,数十名民警已经行动了起来,包围住了商厦.

  韩仕带头的特种部队也是匆匆到场.挤过被民众围地水泄不通的现场,与警方碰头了.

  这里的民众一小部分是当时被驱赶出来的,大感着庆幸,有的则是因为枪响吸引过来看热闹的.

  “韩局.”

  “苏对长.”韩仕也不罗嗦,打声招呼后,便一连串下达了数到命令.

  “警戒线向后扩大五十米.”

  “封锁整条街道,疏散商厦四周店面的人.”

  “在没有我的同意下,任何人禁止擅自进入商厦.”

  “是.”领命的苏成林当即拿起对讲机转发命令.民警们如被捅了马蜂窝似的倾巢而出.

  不远处的小广场上,雪儿等人坐在石凳上一口口的吃着薯片,那模样就像在等待着电影的开幕.

  “真的不要紧么”梦颜和戚姗姗在一旁心忧的担心道.

  “安啦.对王源哥哥来说小菜小菜.”雪儿一改往日的模样.瞧在梦颜眼中却又是另一番味道.这丫头肯定知道些她们不知道的事,或许从她那里可以获得些什么.

  “雪儿啊,说说王源以前的事”梦颜试着问道.

  “不告诉你,嘻嘻.”雪儿娇笑一声,心中却暗暗响起:“王源哥哥,终于要展现你那隐藏的自己么雪儿很期待噢.”

  商厦内.

  众人焉了,一个个提出自认为可行的建议都被王源否决了.难道就困在这里了么不行啊,万一歹徒杀个回马枪,那么他们就是自己的累赘,弄不好一个也活不成.

  “有了.”王源拍了一下脑袋,怎么把这事忘了.摘下肩上的手机,急忙问道:“夏清,夏清.看能不能联络到陈星凡,我遇到了困境,看他能不能有解决之法”

  “稍等.”夏清的这句回话燃起了众人求生的欲望.

  二分钟后.

  “头,转接星凡,你直接给他说吧,倒计时三、二、一.”

  “星凡,听好了,时间容不得我多说,现在我身处一家商厦,地形图想来夏清已经发给你了.一层的所有出口都被歹徒安放的复合毒气炸弹.我们该怎么出去”不等那头出声,王源连忙说了五层歹徒分布情况和手中持有的武器.毕竟,随着时间流逝,危险一步步逼近.

  那头沉寂片刻后有了回音:“现在,按照我说的做.下面我说的数据不能有丝毫偏差,在西面墙找到五个点.”陈星凡平静的说道.

  根据陈星凡提供的数据,王源分别在墙上画了叉形的五个点.

  “然后用枪开几个小洞,想办法弄出能容下手榴弹的空间.越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