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19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那个人是你迷茫的根源吧.”王源转身凝视着苏影,指了指后方正在呻吟的歹徒.手腕被王源挥出的匕首钉在墙上,另一只手正在努力的试图去拔掉匕首,可是稍有动作,便哼唧的痛叫出声.

  在推理出苏影很可能是因为在探查俩层情况的时候看到了不想见到的人后,王源从一层开始就留意起了苏影的变化.直到二人一起观看二层监控时,她依旧没有太大的异样,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躲在死角的人就是苏影要找的.如果没有人离开的话.

  在王源的话语下,苏影将信将疑的看向了角落处的歹徒.目光凝滞留片刻后,苏影颤抖着身子指着他字句清晰的疯狂道:“是你!就是你杀了我的母亲!!”

  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苏影状若癫狂的扑向了歹徒,似是要将其生吞活剥.一时间只记得拳脚相向发泄着隐在心间的数年仇恨.

  发疯似的苏影完全失去了理智,大打出手时没了章法和力道.歹徒吃痛的哼唧声也只是因为钉在墙上的手.头盔不知何时掉了,苏影死命招呼着在她心中憎恶的面容.鲜红的血花在歹徒脸上渐渐绽放出苏影的快意.

  俩行清泪顺着苏影脸颊流下,猛然举起手枪,颤抖着顶着歹徒的脑门哽咽着叫道:“我杀了你,杀了你!”

  王源上前止住了苏影的动作,心生怜惜的道:“死亡对他只是个解脱,这帮歹徒手里哪个没有数十条人命.让他的余生在监狱里忏悔在天国的已亡人吧.”

  “让开你让开!!”此时的苏影已经听不进去任何劝告,一心只要报仇.

  “苏影,够了!!”王源看着现在模样的苏影,大吼道.仇恨可以让人迷失自我到这种程度么

  苏影挣脱不过,抬手就把枪指向了王源.止不住的泪水溜下,抽泣着道:“你不明白我的感受.我是看着母亲在眼前被杀的.那一幕深深如烙印般刻在心里,十几年来我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你不会了解那种感受!!”

  “我怎么会不知道!!朵儿的死亡是因为我当年的不羁.为了弥补心中的愧疚我抛下了一切,四年来每天我都活在过往和仇恨中!!寻找着杀害朵儿的凶手,可我他妈的就是找不到!!!这你又能了解么”王源的声音渐渐升高,到最后的嘶吼.

  “你知道仇人的模样,可我呢仇人是谁我都不知道.人海茫茫一点线索都没有啊,何年才能得报.你还有父亲还有亲人,还有亲朋好友.可我呢除了朵儿我他妈的什么都没有了!这种孤独的感觉你永远不会知道!”王源似是被苏影勾起了不堪的过往,双目赤红的如猛兽般咆哮着.

  俩人就这样对立着.

  “你的母亲在天国看着你呢,我想她也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女儿是一个杀人凶手吧.”

  “呜呜.”苏影被王源吼的停止了动作,丢掉了手枪后,奔进王源的怀抱,这一刻,平日里看似坚强的她,彻底崩溃了.

  “知道么,那年起,我和我弟弟誓要从警,抓尽天下坏人,为母亲报仇.”

  “在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我哭了,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为了报仇我放弃了寻常女子该有的生活.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

  “我的童年,我的青春只有仇恨.妈妈…….”苏影窝在王源怀中不停的抽泣着.诉说着心中的感情.发泄着压抑在心中恨意.

  “我的仇人又在哪,我唤不醒你啊朵儿.”王源看着已经哭成泪人的苏影,抽巴抽巴嘴硬是忍住了泪水.

  这时的二人完全忘记了身后还一个有行动能力的歹徒.

  “砰.”枪响.

  “嗖.”匕首挥出.

  王源的危机感再次救了自己一命.在歹徒开枪的霎那猛地推开了苏影,侧了一下身子匕首飞出.虽然有防弹衣,可是只限于上身,子弹还是洞穿了手臂,庆幸的是没有伤及骨头.

  歹徒脸色惨白一片,左手被王源钉在了墙上.

  苏影跌坐在地上惊愕的看着鲜血顺着王源的手臂滴落在地上.

  “呵呵,忘了还有一个.”王源捂着中枪处,有些苦涩.抽出腰间的银针消毒后暂时止住了流血.

  “解救人质吧.”王源安抚了人质后,松开了他们身上的束缚.察看了昏迷的人质后,确定没有生命危险便放下心来.

  “谢谢啊,恩人.”获救的人质感激涕零的叩谢着.

  “言重了,大家稍安一下.马上带你们离开.”王源摆手让众人安静下来.

  “苏影,你带他们离开.顺便给特种部队引路.这里情况你都知道.我去上面看看.”王源拉起了坐在地上的苏影,为她拭去了脸上的泪痕温声道.

  “可是…可是…你一个人.”苏影完全一副小媳妇担忧男人的模样.

  也难怪,这几年来苏影一直封闭着心扉,跻身警花的苏影不是没人追求,相反若不是身披警服的限制,那些爱慕者都能组成一个加强连.暗达心意的无不例外个个被苏影冰冷的拒绝了.她的心中只有仇恨.俩人虽然认识的时间一天都没到,可是在随时命危的环境下,二人均是露出了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情感.

  初次敞开心扉的苏影心里已经印下了王源的影子,沉着、果决,还有那一丝如父亲般温暖的臂膀.直到最后二人对吼着自己的痛苦经历,让苏影也知道了命苦的不是自己一个,王源的往事也激起了她的同情,把他列入了同是‘一路人’的行列.

  爱情,只不过是各类情感一种升华的体现.一旦被认可,而且是心房毫无保留的敞开,第一次很容易走进去.褪去精神包袱的苏影完全没了以往的坚韧.此时的苏影才是完完全全回到了女人的状态.

  “放心吧,最多跑路就是了.我还不傻.”王源也还没有从刚才的状态下走出来.这语气像极了是在和云朵说话.

  “嗯,那好吧.我尽快带特种部队来支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苏影抬起手竖起了小拇指.失去了一次,不想再一次失去.

  “咳咳.好吧.”王源几乎是扭曲着脸勉强勾了一下.真没想到这样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现在完全找不到身为特警苏影的影子了.自己又何尝不是

  苏影歪头甜甜一笑带着众人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粗鲁的敲晕了那个歹徒.王源大汗,刚才小女人模样的苏影一定是幻觉,幻觉.

  “王源,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在我入侵时,发现了有另外一个人也在入侵.我查了下,就是你所在的地方,你被监视了.”王源的手机响起.

  此时.

  “韩局,暂时联系不上影儿.不过接通了歹徒.”苏成林抹着脑门的冷汗.

  “好.”韩仕结果话筒安定的道

  “方勇,我是这次案件的总负责人.你要的人已经在商厦内了,相信不久你们就会碰面.我们警方不会强行进入,请在看到王源后释放人质.”

  “我只要王源他人.”方勇说完便不耐烦的挂断了通讯.

  “有人出来了,有人出来.是苏警官还有人质.”不远处几个警员在叫喊着.

  “怎么样,里面还有人质么”韩仕急忙上前问道.自己这边一团糟,没有可靠信息不敢轻举妄动.毕竟方勇的大名可是如雷贯耳,在军事上的天赋无人可及.自己很清楚手下在他手中就如蚂蚁般,起不到丝毫作用.

  “一二层已经清理完毕.人质也全部获救.王源正在去第三层.根据他提供的情报,歹徒很有可能在四五层顽抗.”苏影把王源分析出来的信息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韩仕.希望他能有立即排除特种部队去支援王源.

  “嗯.知道了.”韩仕思虑片刻后回了一句.

  “韩局,快点派出特种部队啊.王源他可是一人对抗……”苏影见韩仕丝毫没有下一步动作后便心急了.她答应过王源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带着后援帮助他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苏警官,请你不要参杂个人感情在案子里.你知道那些歹徒是谁么那可是方勇啊,说句难听话,就算是这里的人一起上,也不能伤他们丝毫,除非是市里特派的精英.我绝不会在明知是失败的结果还让手下去送命.现在只能等待市里的救援.”韩仕异常冷静的判断着形势.心中更是惊讶异常,这王源居然能破掉二层防御.当真是不简单.如果他能直捣黄龙的话,那自己岂不是不费一兵一卒就完美解决了此案件

  就算是王源死了,也可以对外宣称是市民见义勇为.那么二人两败俱伤后,那不是等着收功劳么退一步说,王源没有解决案件,市里领导接手后,不管成败,和自己没有丝毫关系.怎样来说对自己都没有坏处.

  “你…你怎么能这样,王源他可是在里面卖命的等待支援!!”苏影听及韩仕的话后,愤愤的恼怒了.丝毫没有人情味的话语是出自韩局的口中么

  苏影的心彻底乱了.本着带人质回来搬救兵的想法,可是韩仕居然卡着权利不发一兵一卒.这样原就打着此事了解后辞职的心态更是肯定.

  “影儿,请你原谅,我不可能为了一人的性命去牺牲多人的命!!!而且是他们提名要的人!!!”韩仕心中暗暗道着歉意.

  “你知道么这王源决不是常人,你还太小,不知道方勇这二字能飙起的恐惧!!!能让他提出名字的人会是普通人”

  “你们不能这样做.”苏影叫着被警员拉至后方.

  “对不起了,侄女.他不是你我能解决的!!!”

  “放开我!!!”苏影在坚强的意念下挣脱了众人的束缚.磕绊着不顾阻挠重新步入了事发现场.王源是她第一个敞开心扉认可的人,决不可让再次离自己而去.

  “影儿!”

  “影儿!”

  在他们的呼唤下,苏影不顾一切的再次进入了亡笼.

  “这丫头怎么如此任性.”韩仕狠狠摔下了话筒.这不是他想看到的.毕竟他是看着苏影长大的.从小和自己女儿一样看待.

  “你们三个跟上去把苏影带回来.千万小心,不发生冲突最好.”

  “你们二个打掩护,你们五个层层做好接应.出发!”韩仕被迫发出了行动命令.拒绝苏影其实韩仕存有私心的,上午解决了那个案件不出意外的话,升职是十之八九的事.谁能想道还没喘口气下午就出了这事,这些都是亡命之徒,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声名尽毁.可偏偏苏影撅着脾气跟自己对着干,无奈之下只好让特种部队展开行动.他们要的人是王源,希望伤亡不要太大.

  十人在接到命令后一前一后冲了进去.

  商厦内.

  “你确定”在听得夏清告知的消息后,王源也是扇了一下脑门,对方可是有组织的歹徒,怎么可能没想到.

  “还有,你最好看下这个影像.那些歹徒好像都是冲你去的.”方勇提名要王源的影像在播放着.

  “方哥怎么是他……”在王源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愣在了原地,往昔一幕幕浮上眼帘.六年前和自己并肩作战的老大哥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虽说当年他们一起杀过人,可是那些都是穷凶极恶该杀之人,没有伤及一个无辜之人.在看到点名要自己时,王源似是想到了什么,难道是因为当年那件事

  “一定是了,方哥他误会我了.”王源叹了一口气,想起了极其重要的一件事.王源扔掉了手中的枪,坐在楼梯上点燃烟吞吐了起来.

  夕阳洒进,层层烟雾笼罩着王源,异常平静又像是在交待后事的声音响起.

  “夏清,帮我个忙好么”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后,轻叹一声:“说吧.”

  “今天如有我有什么意外的话,希望你能代我把雪儿安全的交给她母亲,还有天山深处沉睡在冰棺中的朵儿.她们是我在世上唯一的牵挂.所有的信息都在我的电脑里,我想,凭你的技术不成问题.这次恐怕要麻烦你们四个出山了.”

  “王源,你……”

  “呼,还条命,也许是四年前我欠下的.”王源呼出最后一口烟雾,捻灭烟头关掉了手机后走向了五层.

  方勇直接点名要见自己,想来就是要取命了,有了监控恐怕已经看到的所有的情况,他也没有必要在其他层安排人手了,这时估摸着已经全在五层了.看来这次是十死无生了.

  王源深呼一口气后推开了五层的亡命之门.

  一道压抑着滔天怒火的声音在王源进入的同时响起:“你终于来了,我们的杀神君王—王源!”

  王源上前走进几步后站定,扫视了一眼周围,十五名全副武装的歹徒四散开来,除了看守人质外,其他人在警惕着用枪指着自己.看着端坐在对面的方勇,王源闭起了双眼,片刻后缓缓睁开,像是换了个人似的,发生了质的变化.

  令人不寒而栗如泛着幽光般的双目,嘴角抹起不羁放纵的笑意,双手插在裤兜里,随意的站在那里,立刻给人股泰山压顶般的强大气势,如利刃撕破空间撞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