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7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再次回到了会议室.

  白凝让楚心心把合同分到了他们手中.

  “我点到名字的,可以靠前一排,如果你们愿意,你们将代替原来各个部门的经理的位置.我说过,有实力公司就不会亏待任何一位员工.”

  十几个人先后坐在前排,高兴地看着预先摆在桌面上的合同.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以前受着上头打压,有本事却不够圆滑的员工,这次能上位让他们看到了白总并不是一个花瓶,她却是能知道谁对公司有贡献.

  剩下的人虽然有些失望,不过看了根据他们个人能力特别拟定的合同后也纷纷点头答应.这在同行中已经是最高的待遇了.季度旅游,年假,还有根据工作成绩分红.薪水更是提高了一节.奇怪的是不少员工都摇头离开了.

  白凝也没有强留.看着会议室剩下的人,她笑了,难倒上天都在帮她处理无能的人剩下的人居然都是女员工!!!这是让她始料未及的.一个大胆的理念在她心中升起,或许她可以打造一个让全世界瞩目的顶尖集团!!!

  现在余下的都是真心留下来的.白凝看着大家纷纷签了合同自然也欣慰了许多.

  “谢谢大家,我白凝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没有离开,我会以百倍千倍来答谢你们,如果公司大起来了,大家的福利都会成倍增长.给大家最好的工作环境.说的再说都是空话,现在大家都回家休息吧.”

  “另外,白氏日化,从明日起会对外宣称更名为‘女人坊’我们要让离开的人后悔一辈子脱离我们!!!”白凝激情四溢地说着.楚心心早就会意取来了红酒给每位满上.

  “叮.”八十多位,未来让世界为之疯狂的全女子集团骨干成型!!!

  “白总,我们相信你!!”

  “白总,我可是经理了,不想手下就一二个人啊.”大家善意的笑声响起.同干了杯中酒.由于都是女人,她们的交流简单了许多.

  一个个也没着急离开,签约大会俨然成了建议大会.大家一个个提出自己的看法,想法.反正是对于公司有益的都说而来出来.主攻的目标都是女性消费产品,只有女人更了解女人的需求!!!

  一旁身为秘书的楚心心可是忙死了,一条条记录着众姐妹的意见.唯恐漏了一条.直到晚上八点钟,白凝大叫一声好饿,大家才捂着肚子看时间居然过得那么飞快.催促下,大家意犹未尽的有序离开,白氏日化..不,是女人坊的明天或许比她们想象地会好很多!!!

  这一切,似乎都是王源潜移默化灌输给她的理念,一个公司要做大就要有特点,别人无法相仿的.起码,现在是有了,公司剩下的所有人全部是女性!!这绝对是地震级的.连白凝都非常非常期待公司日后的发展了.主攻女性路线,对于其他公司来说很难,可她们是全女性组成的团队,在一切营销等手段都方便了很多,女人对女人更容易打开话题不是仅仅是这里她们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试想你一个女人会去有男营业员的内衣店购物么类同,这种隐私心理在各个方面都可用.

  “凝姐,没想到大家的心都聚在了一起.”楚心心看着大家一个个离去后高兴地说道.

  “嗯,看来这步是走对了.如果秦家知道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了现在情况的话,他们是哭呢,还是笑”白凝举着高脚杯和楚心心碰了一下,今天确实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虽然公司的人都走完了,可是她们俩个还是没有离开.对她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虽然秦家极度打压她们,可没想到借着这个剔除了无用的人,确定了未来女人坊的骨干人选.如果白凝提前知道,就算是花费再多她也愿意.

  “凝姐,好是好,可是我们高层管理已经断层了,拖不起啊.”

  白凝何尝不明白,可这样的人才哪那么容易找的.又是俩条腿的男人一抓一大把.虽然这样但也要去试试:“嗯,心心你就辛苦一下,今晚把网站的招聘广告增加一些.我去谈个招聘点.”

  “嗯.”楚心心乖巧地点头答应.

  “嗯,就这样吧,我们早点回去,哎,希望能挺过去吧.哪怕一俩个也是好的.”白凝和楚心心走出了商厦.各自回家继续忙活着.

  第二天一大早梦颜就和楚心心来到了公司,在保安的奇异的眼光中走了进去,比员工来得还要早的老总不多了.

  “喂,看到了没有,那个就是白氏集团的老总,今天来那么早啊”一个年轻奇怪道.

  “嗯,你新来的不清楚,最近白氏集团出大事了,过不了几天可能就倒闭了.高管都让别的公司花大价钱给挖走了.”一个老保安回答道.

  “啊不会吧,谁那么狠心啊.大美女啊.”

  “唉,这你就不知道了.听说是哪个公子哥看上了她,可惜人拒绝了.就逼着她委曲求全.如果找不到些高管,恐怕他们公司麻烦就大了.”几个八卦的保安东一句西一句的扯着.

  “别嚼舌头了,抓紧干活.”

  公司内部白凝和楚心心为了招聘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员工陆陆续续的都来了.每个看到她们的员工都会惊异一下,老总真是为公司贡献了很多.大家也都很自觉的做事去了.既然公司给了她们最好的待遇,她们自然会用心做事.

  “心心,准备好了么时间不早了.”

  “嗯,凝姐,新任的高管都已经接手了手头工作.其他员工也在尽力配合,那些老人都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不过这不是长法,工作量太大了.基本一个人都对付着二部电话谈业务.”楚心心擦了擦额头细密的汗水.从早上她就一直没有闲过,嗓子都有些哑了.

  白凝知道现在很艰苦,只要挺过去,一定会好好报答大家的.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找到合适的管理层员工.分担一下她的压力和批阅量.碰碰运气吧.

  白凝和楚心心兴致高昂地去招聘了.三四个应该不成问题吧,毕竟沪市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一般的人才就行,先顶一阵子,抽出身来再对她们进行正规的培训,增加她们的业务能力.

  白凝的招聘信息很诱人,引来了不少有意的来咨询,可了解到条件后就是摇头离开.现实很惨淡,直到中午的时候,她们没有招到一个员工.

  “凝姐,情况不太乐观啊!”楚心心看着一脸疲惫的白凝.

  白凝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从早上就没吃饭了,忙碌了一上午再也坚持不住了:“心心,去弄点吃的吧,我们中午就将就一下.没准这午休时间有人来应聘呢.”

  楚心心点头应是.唉,堂堂一个公司总裁居然混到这个地步.她为白凝大感不值.为了多招一个人,为了不错过那几乎是零的应聘人,连午休的时间都放弃了.这一切都是那个秦子君做的好事!!奈何人家家大业大,自己没有能力帮助她,只有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白凝.

  很快楚心心就弄来了简单的饭菜,虽然比不上家里,但她们吃得津津有味.似乎那刚开始一起拼搏的日子又回来了.依旧是这副场景,画中的人也没变.不同的是她们经过了磨砺,稳重,成长了很多.

  美好的时候总会有人来搅乱它.白凝已经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找这样的人渣拉拢资金.

  “哟哟哟哟,这不是我们的白总么,真是难得一见啊.吓这些街边食物是人吃的么居然落魄到这地步.”秦子君阴阳怪气地声音打断了她们的动作.

  白凝阴沉着脸看着穿着粗气看着盯着他.这个秦子君太过分了,恶意竞争,挖人就罢了,算她管理不当自认倒霉.可现在居然连她们招聘都要来插一脚,这不明白着是戏弄她么.她可不认为秦子君没事是来这里寻找可用之才的.

  秦子君翘着二郎腿坐在应聘位置上瞥了一眼她们吃食的东西摇了摇头,惋惜地说着:“唉,看看我们的凝儿都劳累成什么样了.你说你当初痛快答应了多好.现在不是自找苦吃么我说过,乖乖跟我走保你荣华富贵,也不用你个老总都要抛头露面出来招聘吧.哦,我忘了你公司已经没什么能拿出手的人了.”

  “秦子君,你不要太过分了.”白凝放下了筷子猛地站了起来娇叱道.他一次次地从中作梗已经让白凝彻底彻底讨厌这个人了.就从王源所说的一样,商场不是那么好混的,它比你想象中困难的许多,尤其是一个女人.

  “你看看你,又生气了,不知道会老得很快么”秦子君没有生气,反而站了起来继续调侃着:“哈哈,我等着你来求我.到时候可就不是做我女人就这么简单了!!”

  白凝看着秦子君带着手下离开后,身体内的精力好像被抽空一样一下子坐在椅子上,经他一闹,她也没心思再吃下去了.这个秦子君太讨人厌了.

  “凝姐~”楚心心也是一样,本来满口生香的小吃,现在吃起来也没了胃口,处理了残肴后看着有些失神的白凝,一次次打击虽然不致命,可烦也够烦死的了.

  俩人虽然试着调节心情,可压抑的气氛还是这样维持了一下午.虽然也有一些因为招聘内容吸引来的精英,可听到公司近况和那不相符的待遇后,纷纷摇头走人.个个都感觉无法发挥自己的才能.

  随着时间流逝,会场里的人已经越来越少,难倒今天连一个人都没有么白凝已经把条件放到了最低,可还是没人能看得起她这座‘庙’.连一个愿意留下简历的人都没有.这让白凝灰心到了极点.难倒都这么势利么

  就在她们失望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一个人朝她们走了过来:“你们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想我符合你们的要求,应聘高管位置.”

  一个风姿卓越的女子毫不客气地坐在椅子上就递上了简历熟练地说道.油滑的模样甚至比她这个老总都有经验.这让梦颜警醒了一些.先前颓废的气色一扫而空看着眼前二十多岁的女人.拿着她的简历仔细地看完后,正视着女人说道:“你好戚姗姗,我看了你的简历.”

  “你居然在神风集团就职过高级管理,我很庆幸你能看得起我们小公司.以你在神风集团就职的资历就完全可以在国内任何一家企业选择,恐怕他们还是抢着要.冒昧的问一句,你为什么为离开神风,想加入到我们这个小公司呢”

  白凝看而来戚姗姗的简历后惊讶无比,她的简历绝对让人震惊,十八岁就从国内名校大学毕业,二十三岁就获得了高等学位.不知道用什么条件被神风集团聘用,那个叱诧一时的金融女王就是她无疑了.她随便一个点子就让神风狂赚了上千亿不止.各个势利都试图挖墙角,可惜没有一个能成功的,直到几年前神风集团再也没有透露出她的情况为止.风靡数年的浪潮也终于平静了下来.

  戚姗姗撩了一下秀发甜蜜笑着反问道:“这是个人隐私,不过,难道白总您认为我会馋涎白氏么我能回答的是我和过去就说再见了,现在我只是一个三无市民哦.”

  白凝当即拍板签下戚姗姗.她说的在理,当年她随便一个主意就让神风赚了那么多,现在天上掉下了馅饼砸到她,她会拱手让人且不说现在的白氏随时都可能倒闭,单就戚姗姗她的身价就远远超过了白凝现在所有的资产,就算她有目的,拼一把也是值得的.

  当然白凝也没轻易拿公司做赌注,只是试探性说了下福利和职位,没想到她想都没想都爽快地答应了.一个总经理职位和年薪五十万就签下了金融女皇,这让白凝一直无法平静,难道上天看到她的困境,天平倾斜了么

  白凝没有在意时间,直接现场拟定了长期合同,二人都爽快地签上了大名.这才让她安心了许多.有了戚姗姗压阵,公司的前景肯定一片大好,以后招聘只要借助她的名声,员工绝对会让她审核到手软的.

  白凝异常小心地告诉了明天直接去公司报道,以及一些事物都教导得清清楚楚,也难怪她这样,面对的毕竟是全世界都眼红的女皇啊.忐忑送走了她后,白凝和楚心心也高兴了许多,虽然一天只招聘了一个高管,可这一个人绝对顶得起上千号人.

  “凝姐,我真不敢相信那个名震世界的金融女皇居然进了我们公司.”楚心心依旧是满脸兴奋的如小鸟唧唧喳喳着.白凝也是高兴地挂满了笑意.戚姗姗完全是一个意外,她们本以为能招聘到几个人就是极限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收获.忙碌了一天都值了.

  不过她们还是缺少太多的高管,虽然有戚姗姗,但她也不是三头六臂,能做到的也是有限.这是白凝太高看了戚姗姗所致,她完全不知道当年神风集团是用什么样的待遇挖走她的,一个跨国大集团,和一个龟缩在国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倒闭的公司,相差是天壤之别的.因此,白凝本以为可以清闲片刻的时候,第二天就让她的脑袋头疼了起来.